退行性骨關節病補鈣就行了嗎

時間 2022-01-10 15:35:11

1樓:獨箍說丶

一,單純補鈣無效,這種情況常見於膝關節骨性關節炎,骨性關節炎主要症狀是疼痛,初期不嚴重,以後逐步加劇,活動多時疼痛加劇,休息後好轉,有的患者在靜止或晨起時感到疼痛,稍微活動後減輕,稱之為休息痛.如果活動過量時,也可以產生疼痛.疼痛有時與天氣變化,潮濕受涼等因素有關.

病人常感到關節活動不靈活,僵硬,晨起或休息後不能立即活動,需經過一定時間和活動後始能解除僵硬狀態,關節活動時有各種不同的響聲,當發展到一定程度,關節腫脹明顯,關節積液,浮髕試驗陽性.

二,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是一種老年性退行性膝關節病變,時間過久容易引起膝關節間隙變窄,骨質疏鬆,骨質增生及關節功能障礙.這種病**目的為延緩病情發展,口服藥物對症**,

三,建議按以下幾點**試試:

1:關節腔注射玻璃酸鈉針(營養潤滑關節腔)效果是不錯的,需要按療程注射,有積液時需要先抽液行膝關節灌洗再藥物封閉.

2:服用舒筋活血片,芬必得膠囊,正清風痛寧片,或者口服鹽酸氨基葡萄糖膠囊**.同時區域性外敷傷溼止痛膏試試.

3:平時預防很重要,避免患肢過度勞損,平時避免過度屈膝,下跪,下蹲等,可以行直腿抬高活動以增強肌四頭肌張力,

4:區域性理療,如紅外線理療.每日三次,每次二十分鐘,

5:必要時行關節鏡手術**,創傷小,恢復快.

2樓:匿名使用者

1. 症狀

(1)早期受累關節疼痛和僵硬,開始活動時較明顯,活動後減輕,活動多時又加重,休息後症狀緩解,疼痛與活動有明顯關係。

(2)晚期關節反覆腫脹,疼痛持續並逐漸加重,可出現活動受限,關節積液、畸形和關節內游離體,關節活動時出現粗糙摩擦音。

2.體徵

(1)步態不同的病情可有其特殊的病理步態創傷性關節炎為抗痛性步態,即行走時,當患側足著地後,因負重疼痛而迅速更換健側足起步,以減少負重,故患肢邁步小。

一定要注意保養避免著涼在用些 尋骨風膏 ,臺遼期間避風、寒、溼、忌辛辣厚味,

膝關節退行性改變

yellow幸福微博 你好,膝關節退行性病變一般需對症 不能徹底 只能緩解症狀。建議減少患肢運動,避免大幅度活動 膝關節退行性改變也叫膝關節骨關節炎,屬於常見病,是一種退行性疾病,是人體衰老 勞損 創傷等導致的骨關節區域性病變,症狀包括肌肉韌帶損傷 半月板損傷 骨質增生 關節間隙變窄 活動受限 僵硬...

脊椎退行性變?頸椎退行性變怎麼辦

脊柱退行性病變,簡單來說就是中老年人 生的,因為年齡增高引起的身體機能下降 骨骼退化 肌肉退化甚至是韌帶退化,引起的一系列臨床症狀。比如說腰椎間盤突出症 腰椎管狹窄症 黃韌帶骨化甚至是後韌帶骨化,可能都跟身體年齡的增高而引起的機體退化有關係。人體在年齡增加了以後,身體的組織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退變。頸椎...

膝關節退行性病變能痊癒嗎

估計醫生已經向你介紹過,通常的醫院用藥還只是以緩解疼痛為主要目的,所以假如疼痛劇烈時,可以吃一些醫院開的止疼片,但是如果疼痛可以忍受,建議你少吃藥,畢竟藥物只能緩解疼痛而且還有 這是沒有辦法的。另外,平時應該多做專業的關節 體操,注意攝取對關節有益的東西。至於 家庭器械 拔罐 電療 按摩等方法屬於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