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退行性病變能痊癒嗎

時間 2022-01-13 21: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醫生已經向你介紹過,通常的醫院用藥還只是以緩解疼痛為主要目的,所以假如疼痛劇烈時,可以吃一些醫院開的止疼片,但是如果疼痛可以忍受,建議你少吃藥,畢竟藥物只能緩解疼痛而且還有***,這是沒有辦法的。另外,平時應該多做專業的關節**體操,注意攝取對關節有益的東西。至於

家庭器械、拔罐、電療、按摩等方法屬於理療手法,基本作用於肌肉部分,也可以暫時緩解不適,但是對於損傷的關節內部是沒有什麼效果的。畢竟退行性關節炎的真正原因不是肌肉,而是內部軟骨的磨損退化,導致骨質增生,所以軟骨一日不恢復,關節炎則一日無法根本解除。

對患者來說,得了退行性關節炎後,彎曲不便,行動受阻,生活諸多不便!嚴重者關節變形,甚至臥床不起,給他們帶來巨大痛苦。 也有人一部分後期患者,實在無法忍受痛苦,不得不採用關節置換手術。

但是人工關節除了**昂貴外,並不能完全消除疼痛,更重要的是它終究是「身外之物」,運動不靈活自不必說了,稍有撞擊又容易出現脫臼,誤傷等意外,此外它也有使用壽命,幾年過後還要再手術。

鑑於這種情況,目前在世界上許多發達國家,逐漸擯棄既有的關節**,普遍採用純天然鋸峰齒鮫軟骨粉用於臨床**,並且取得了臨床上的關節軟骨再生的驗證。它為人們徹底克服退行性關節炎帶來明亮的曙光。現在,在歐美日等為中心的國家中,已經形成了世界性的關節代替**的巨大潮流,在歐洲一些國家,已把純天然鋸峰齒鮫軟骨粉萃取物認定為藥品,日本也選定了專門企業提供臨床之用。

但是,因為選材困難,加工講究,而**稍微昂貴。 你可以查檢視,然後根據自己的病情和經濟條件調整用量,一段時間後再到醫院確認恢復的情況,希望徹底痊癒,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因為體內缺鈣的原因而導致的。還有可能是骨頭出現了一些病變所引起的。平時要注意適當運動,補充健力多氨糖軟骨素提高軟骨密度,改善關節健康

3樓:虛木

膝關節退行性病變,是膝關節處經絡淤堵,氣血執行不通暢,導致膝關節內部組織及周圍肌肉缺少氣血滋養,就會逐漸變得僵硬,緊繃,退化,不靈活。

它是如何導致的呢?

膝關節受寒,寒氣阻塞氣血執行。

年紀大,膝關節受體內代謝廢物,寒濕,垃圾物質堵塞。

劇烈運動損傷膝關節,導致內部血行緩慢。

體弱, 氣血不足,氣血不足以養到膝關節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濕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氣血執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膝關節,將變得柔韌,輕鬆,靈活,有勁。

4樓:蠻讓練戌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膝關節退行性病變一般需對症**,不能徹底**,只能緩解症狀。建議減少患肢運動,避免大幅度活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5樓:青島天道中醫

緩解吧,人體氨糖25歲之後會慢慢缺失,所以需要及時補充,在勞動和運動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骨頭關節損傷。健力多的氨糖可以修復或逆轉損壞軟骨,潤滑軟骨,減少積液的。

6樓:

你的情況考慮是骨性關節炎,是由於長期的磨損,退變等導致的關節非細菌性炎症,這種疾病多發於中老年人.x線一般表現為嚴重的骨質增生,又叫骨刺,關節間隙不對稱. 意見建議:

出現你這種情況,是人體正常的老化過程,採取積極**,可以延緩老化,相當於給機器加點潤滑油一樣!

膝關節退行性改變

yellow幸福微博 你好,膝關節退行性病變一般需對症 不能徹底 只能緩解症狀。建議減少患肢運動,避免大幅度活動 膝關節退行性改變也叫膝關節骨關節炎,屬於常見病,是一種退行性疾病,是人體衰老 勞損 創傷等導致的骨關節區域性病變,症狀包括肌肉韌帶損傷 半月板損傷 骨質增生 關節間隙變窄 活動受限 僵硬...

膝關節疼痛 30,膝關節疼痛原因

膝關節疼痛 半月板的問題,半月板磨損了,有經濟條件就做核磁共振檢查,500多元的錢。也可以直接吃藥,大的醫院和藥店都有的。中老年人容易在膝蓋處長骨刺就會痛。是常見病,絕大部分不需要藥物或手術 找個正骨大夫,他們手法可以去除骨刺,就是治的時候會有點皮肉痛,休息一下就好,時間不超過十分鐘。退行性關節炎,...

膝關節用力疼痛,膝關節用力疼痛

一般都有韌帶或肌組織疲勞受損或是區域性細胞異常電位因素侵犯關節和腱鞘滑膜,引起滑膜腫脹 肥厚和關節積液問題。如果問題沒有及時解決,就可能導致區域性組織細胞共振傳導障礙,平時表現不是很明顯,當外界溫度 濕度或氣壓出現變化時,因為能量發生變化,共振障礙點也會發生能量變化,引起細胞電離子的異常活動,刺激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