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可過戶給加入外籍的子女嗎,加入外國國籍後國內的房產能夠過戶嗎

時間 2022-01-13 21:25:08

1樓:法邦網專家

需要你母親寫贈與協議,並有你哥哥在場三方簽字,並去公證處公證。

一、按政策,如果外國籍人在國內購置房產,必須在國內住滿一年或工作的證明.過戶的具體方式可以增與,也可以買賣.

二、建代為辦理。

過戶是要原因的,你可以選擇轉讓或者贈於或者其他辦法到房地產交易中心去諮詢辦理.

2樓:靖爽律師

回答你好

是可以的

實際上只要符合房屋過戶的條件並且經過房屋共同所有人的同意是可以辦理過戶的

4、按照規定程式,辦理過戶登記手續。

更多5條

加入外國國籍後國內的房產能夠過戶嗎

3樓:深圳伊頓商務

可以啊,但是辦理國外公證認證

律師公證--***認證--中國領事館認證

4樓:奇農嘉嘉普

當事人加入外國國籍後,國內的房產能夠過戶。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房地產登記技術規程》明確,「房地產權利人的身份證明型別、證件號碼等內容發生變更,當其申請辦理已登記房地產的新登記事項時,提供證明申請主體與登記資料中留存或記載的主體為同一人的材料」,對「境內自然人取得境外居民身份」的,應提交經公證或認證的身份變更證明材料。

中國父母的房產能過戶給外國國籍的孩子嗎?

5樓:天津市劉律師

可以的,辦手續,去當地不動產登記中心溝通。按買賣或按贈與,可以辦手續。

可以把房子過戶給外籍子女嗎?

6樓:一起守侯

可以辦理。

辦理房屋產權過戶主要有三種方法:

一、按房屋產權贈與辦理房屋產權過戶:

1、所需材料:

父母帶《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房屋所有權證》《父子關係證明》和子女帶《身份證》《戶口簿》《婚姻證明》一同到當地公證處辦理《房屋產權贈與合同》公證,然後再帶上述手續到當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辦理房屋產權過戶手續,將該房屋產權過戶到子女名下即可。

2、過戶所需費用:

(1)公證費:按房價2%繳納,

(2)評估費:按房價0.5%繳納。

(3)契稅:按房價3%繳納

(4)土地增值稅:按房價1%繳納。

(5)所得稅:按房價1%繳納

(6)房屋產權登記費:100.00元。

二、按房屋買賣辦理過戶:

1、所需材料:

父母帶《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房屋所有權證》和子女帶《身份證》《戶口簿》《婚姻證明》一同到到當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辦理房屋產權交易過戶手續,將該房屋產權過戶到子女名下即可。

2、過戶所需費用:

(1)契稅:90平方公尺以下首次購房的按1%繳納:90—140平方公尺按房價1.5%繳納:140平方公尺以上按房價3%繳納

(2)營業稅:房屋產權取得滿五年的免徵,未超過五年的按房價5.5%繳納。

(3)土地增值稅:房屋產權取得滿五年的免徵,未超過五年的按房價1%繳納。

(4)所得稅:房屋產權取得滿五年的免徵,未超過五年的按房價1%或房屋原值—房屋現值差額20%繳納。(房屋原值一般按上道契稅完稅額計算)

(5)房屋交易手續費:按房屋建築面積6元/平方公尺交納

(6)房屋產權登記費:100.00元。

(7)房屋評估費:按評估額0.5%繳納

三、按繼承房產辦理過戶:

1、所需材料:

(一)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出戶籍,辦理死亡證明:

(二)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區或市公證處(原外銷商品房到市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房產繼承分兩種:一是遺囑繼承,二是法定繼承。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被繼承人死亡證明:

2、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需要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

3、戶口簿或其他可以證明被繼承人與法定繼承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檔案:

4、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需要繼承人的身份證件:

有遺囑的繼承權公證另需提交的資料:被繼承人所立遺囑(該遺囑必須是已公證過的遺囑,其他形式的遺囑由於無法認定其真實性,因此暫不予採納)。

(三)辦理房屋過戶登記,申請人是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

申請人應當向登記機構提交下列檔案:《房地產登記申請書》(原件)、身份證明(影印件)、房地產權證書(原件)、繼承權公證文書或者遺囑公證書和接受遺贈公證書(原件)\契稅完稅憑證(原件)。

(四)遺贈和法定繼承、遺囑繼承不同,需要支付稅收。

2、過戶所需費用:

(1)公證費:按房價2%繳納,

(2)評估費:按房價0.5%繳納

(3)印花稅:按房屋評估價的0.05%繳納

(4)土地增值稅:按房價1%繳納

(5)房屋產權登記費:100.00元

備註:選擇哪種方式過戶最省錢還是要看房屋的情況,對於購買超過五年的房子,轉賣時免徵營業稅,如果這套房又是家裡唯一房產,不但免營業稅,還免個人所得稅。如果是五年以內的房子還是選擇贈與過戶比較省錢,父母在辦理過戶時可以諮詢一下房產管理部門,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將房屋過戶給子女。

7樓:買房裝修那些事兒

現在房價非常高,很多父母都會選擇通過贈與和繼承的方式把名下的房產留給子女。而其實除了贈與和繼承的方式,還有一種買賣過戶的方式也可以達到這種目的?

8樓:靖爽律師

回答你好

是可以的

實際上只要符合房屋過戶的條件並且經過房屋共同所有人的同意是可以辦理過戶的

4、按照規定程式,辦理過戶登記手續。

更多5條

9樓:河瑞

一、按政策,如果外國籍人在國內購置房產,必須在國內住滿一年或工作的證明.過戶的具體方式可以增與,也可以買賣。

二、建代為辦理。

過戶是要原因的,你可以選擇轉讓或者贈於或者其他辦法到房地產交易中心去諮詢辦理.

父母把房產證改成孩子名字可以贈與和買賣。

贈與:先到公證處做贈與公證,再帶公證書和房產證到房管局辦轉移登記。需要帶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房產證。

贈與費用:公證費2%,契稅3%,交易手續費每平方6元,登記工本費。受贈的房屋**要追繳20%個人所得稅。

買賣:帶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房產證到房管局辦理轉移登記。

買賣費用:契稅1.5%,交易手續費每平方6元,個人所得稅1%,水利建設**0.1%,登記工本費,5年外的可免5.6%營業稅。

10樓:仙女說仙話

可以辦理。

1、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區或市公證處(原外銷商品房到市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房產繼承分兩種:一是遺囑繼承,二是法定繼承。

2、對於購買超過五年的房子,轉賣時免徵營業稅,如果這套房又是家裡唯一房產,不但免營業稅,還免個人所得稅。如果是五年以內的房子還是選擇贈與過戶比較省錢,父母在辦理過戶時可以諮詢一下房產管理部門,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將房屋過戶給子女。

3、父母帶《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房屋所有權證》和子女帶《身份證》《戶口簿》《婚姻證明》一同到到當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辦理房屋產權交易過戶手續,將該房屋產權過戶到子女名下即可。

11樓:靠譜的星爺

一、按政策,如果外國籍人在國內購置房產,必須在國內住滿一年或工作的證明。過戶的具體方式可以增與,也可以買賣。

二、建代為辦理。

父母過戶房產給子女要交稅嗎,父母將房子過戶給子女要交什麼稅嗎

父母過戶房產給子女要交稅的情況如下 一 如果房產贈與公證了,其費用會涉及到兩筆 一筆費用是公證費,房屋贈與的公證費收取的比例是受益總額的2 但不低200元。還有一筆費用就是契稅 房屋評估價 1.5 交易費 6元 平公尺 登記費 80元 評估費 評估額的0.5 最後乙個環節就是到房地產交易中心去辦理房...

房產證已經過戶給子女還能要回來嗎?

房產證已經過戶就不能要回來,至於你說的兒媳婦不給你養老的問題,跟房子過戶沒有多大關係,你可以到你們當地的司法局尋求免費的法律援助,起訴要求他們履行贍養義務,但是房子是他們法定繼承的,並不能讓他們退回來。當然不能要回來了,過戶完畢就意味著物權已經發生轉移了,已經轉給你的子女了,現在只能作為他的遺產進行...

父母將房產過戶給已婚子女算共同財產嗎

您好,實踐中存在爭議。1 如果房產過戶發生在在2021年1月1日之前,適用 婚姻法解釋 三 婚後由一方父母出資為子女購買的不動產,產權登記在出資人子女名下的,視為只對自己子女的贈與,該不動產應認定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2 如果房屋過戶發生在2021年1月1日之後,民法典 及 民法典婚姻家庭編解釋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