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麵條有哪些做法,煮麵條的詳細過程

時間 2022-01-13 21:25:08

1樓:百歲易枯榮

麵條也是我們中國人生活當中比較重要的乙個主食,而且吃它的方法也有許許多多。可以用來吃湯麵,也可以吃拌麵,同樣可以吃涼麵。現在的這個季節的話,還是吃涼麵或者是拌麵最好了,因為不會感覺到炎熱。

在煮麵條的時候,其實也要掌握一些小步驟,因為有的時候掌握不好方法的話,煮出來的麵條就會很難吃,一點都不筋道順滑,而且黏在一起,一坨一坨的看起來就沒有食慾。這兩天經常去一家麵店吃麵,因為它家製作出來的麵條非常的順滑,而且根根分明。

又很有筋道的口感。常去以後和麵館的廚師混熟了,他就跟我說了兩個在煮麵條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的事情,把這兩點注意好了以後麵條才能更爽滑。

再說之前先和大家討論一下,在煮麵條的時候是冷水的時候直接把麵條下鍋呢,還是說等到燒熱了以後再放入麵條呢?其實下入麵條的時間並不是冷水的時候,也不是讓水完全燒開了以後再放入。而是等到水**燒有一點點冒泡了以後就可以把麵條加入進去了,溫度大概在七十度左右,因為這個時候加進去的麵條才會製作的最好吃,如果是冷水下鍋的話,麵條會完全的黏在一起。

而且煮好了以後,麵條它裡面有軟有硬,在一起並不好吃,而完全燒開了以後再放入麵條的話,他就會有一些過於的軟嫩了,一點都不筋道,所以說在煮麵條的時候,大家不要等水完全燒開了再加入它,水有一點點冒泡的時候就可以放入麵條了。

還有乙個能夠讓麵條看起來更加勁道的方法,就是在水燒熱了以後,撒入一點鹽混合好了,再把麵條放在裡面去煮。可以讓麵條不輕易的連在一起,看起來一根一根的樣子就比較的分明,口感更是很筋道,非常的有咀嚼感,這樣子的話就會吃起來很爽滑了,和外面在飯店裡面買的麵條,吃起來口感是一樣舒適的,讓**連忘返。這樣的做法也可以讓我們吃的時候增加了麵條的底味,就會讓它沒有那麼單調,有多重的味道,享受起來也是比較多姿多彩的。

其實想要煮好麵條也是非常容易的,掌握好了上面的這兩種小技巧小方法就行了。想要吃什麼味道的,自己去新增就可以了。還要說的乙個就是,如果大家想要吃涼麵的話,再煮好麵條了以後,把它從鍋裡面撈出來,放在涼水當中去浸泡一下,吃起來會更舒爽哦,而且因為是從熱,直接轉到冷也會變得更加q彈。

我之前煮麵條雖然說不是很難吃,但是也沒有像面館裡做的一樣,自從了解到了這樣的乙個技巧以後,每一次做麵條的味道都非常好,夏天了就應該去吃一些涼麵或者是拌麵,這樣子才會更加的清爽,而且不會感覺到炎熱。如果你還不會製作好吃的麵條的話,不如按照上面的兩個方法嘗試一下。

2樓:泥三詩

樸實無華的麵條100種做法油潑麵,廚房小白10秒就能學會

煮麵條的詳細過程

3樓:sky不用太多

麵條煮得好,不硬心、不糊湯、不黏、麵條清爽。要做到這一點應注意掌握火候等許多細節,下面一一介紹。

煮掛麵和幹切面的時候,鍋中煮面的水不要太開,等麵條下鍋開鍋後也宜用中火煮,因為幹切面和掛麵本身很幹,用太大的火煮,水溫很高,使麵條表面形成一層黏膜,熱量無法向里傳遞,易形成硬心和麵條湯糊化。中火煮時,隨開隨點些涼水,使麵條均勻受熱。

煮溼切面和自己擀的麵條時則需水大開時下面,然後用筷子向上挑幾下,以防麵條粘連。用旺火煮開,每開鍋一次點一次水,點兩次水,就可以出鍋。煮濕麵一定要注意用旺火,否則溫度不夠高,麵條表面不易形成黏膜,麵條就會溶化在水裡。

(摘自中國飲食館)

怎樣煮麵條不粘糊

(1)煮麵條時,待水開後先加少許鹽(每500克水加鹽15克),再下麵條,即便煮的時間長些也不會粘糊。

(2)煮掛麵時不要用大火。因為掛麵本身很幹,如果用大火煮,水太熱,麵條表面易形成粘膜,煮成爛糊面。

(3)煮掛麵時不應當等水沸騰了再下掛麵,而應在鍋底裡有小氣泡往上冒時下掛麵,然後攪動幾下,蓋好蓋,等鍋內水開了再適量添些涼水,等水沸了即熟。這樣煮麵條速度快,麵條柔而湯清。相反,如果水沸了再下掛麵,麵條表面易粘糊,水分、熱量不能很快向里滲透、傳導,再加上沸水使麵條上下翻滾、相互摩擦,這樣煮出的麵條外粘、內硬、湯糊。

麵條起源於中國,已有四千多年的製作食用歷史。麵條是一種製作簡單,食用方便,營養豐富,即可主食又可快餐的健康保健食品。早已為世界人民所接受與喜愛。

麵條一種用穀物或豆類的麵粉加水磨成麵糰,之後或者壓或擀製或抻成片再切或壓,或者使用搓、拉、捏等手段,製成條狀(或窄或寬,或扁或圓)或小片狀,最後經煮、炒、燴、炸而成的一種食品。花樣繁多,品種多樣。地方特色極其豐富,又如慶祝生日時吃的長壽麵以及國外的香濃義大利麵等。

好吃的麵條幾乎都是溫和而筋道的,將麵食的風味發展到極致。[1]

各地特色麵食有武漢熱乾麵、內蒙古的燜面、山西的刀削麵、栲栳栳、揪片、抿面、北京的炸醬麵、蘭州拉麵、重慶小麵、上海陽春麵、高郵醬油面(又稱高郵陽春麵)襄陽牛肉麵、揚州陽春麵、揚州炒麵、東北的冷麵、保定的大慈閣素面、陝西油潑麵、河南的燴麵、撈麵、麻鴨面、餄烙面、廣東的雲吞麵、福建的沙縣拌麵、漳州滷麵、莆田滷麵、廈門沙茶面、四川的擔擔麵、岐山和新野的臊子面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煮麵條不粘糊

(1)煮麵條時,待水開後先加少許鹽(每500克水加鹽15克),再下麵條,即便煮的時間長些也不會粘糊。

(2)煮掛麵時不要用大火。因為掛麵本身很幹,如果用大火煮,水太熱,麵條表面易形成粘膜,煮成爛糊面。

(3)煮掛麵時不應當等水沸騰了再下掛麵,而應在鍋底裡有小氣泡往上冒時下掛麵,然後攪動幾下,蓋好蓋,等鍋內水開了再適量添些涼水,等水沸了即熟。這樣煮麵條速度快,麵條柔而湯清。相反,如果水沸了再下掛麵,麵條表面易粘糊,水分、熱量不能很快向里滲透、傳導,再加上沸水使麵條上下翻滾、相互摩擦,這樣煮出的麵條外粘、內硬、湯糊。

家庭麵條十種吃法

麵條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比較節省時間和省事的填飽肚子的主食之一,尤其是在陰冷的春季,吃上一碗熱乎乎的熱湯麵,別提有多舒服。而麵條的吃法也數不勝數,今天就為大家推薦十種麵條diy,告訴你麵條還可以這樣吃。

1、炸醬麵

六必居的幹黃醬1袋、天園醬園的甜麵醬半袋(剩下半袋可以做中式沙拉,蘸蘿蔔,生菜吃),雞蛋2個,肥瘦肉丁(去皮)100g,五花肉切成半厘公尺見方的小丁。各種菜碼越多月好,黃瓜和豆芽還有俗稱心裡美的蘿蔔以及黃豆是不可少的,別的大白菜心、青豆、豆腐乾、豆角絲就看著準備吧。當然生大蒜也是必不可少的,夏天吃著殺菌,還有大蔥、薑末。

2、西紅柿雞蛋面

材料:麵條、西紅柿、雞蛋、鹽、味精、香油、老薑片

做法:1、兩個西紅柿洗淨切片,兩個雞蛋搗碎,蛋液裡加鹽,一塊老薑片切碎;

2、鍋內放油,油熱將蛋液倒入炒成蛋花,盛出;

3、另放油,油熱爆香薑碎,將西紅柿倒入翻炒,待西紅柿出水了將蛋花倒入同炒一會(可以加一點點白砂糖,如果你嫌西紅柿味太酸的話,但是只加一點點);

4、然後加水煮入味(水可以比做湯的時候稍多一些)。大概可以煮上五分鐘吧,然後盛出倒在麵碗裡,加鹽(鹽要多一些),味精,香油。

5、另起一鍋放水煮麵,麵好即盛入裝有西紅柿湯的麵碗,撒上香菜,香噴噴!

3、茄子面

材料:茄子1個,青椒1/2個,素肉20克,拉麵1束(約120克)

做法:1、茄子洗淨,切丁,青椒去籽,洗淨,切丁,素肉泡軟,切碎。

2、水燒開,放入麵條煮熟撈出,放入麵碗中。

3、先燒熱半杯油,將茄子炸軟撈出,順便將青椒過一下撈出,再將油倒開,然後加入其他調味料和素肉末周炒。

4、加入茄子和青椒,炒勻盛出,澆在麵條上食用。

好吃秘訣

1 茄子切丁後,最好用鹽水過一下,炸好顏色比較漂亮,油溫高一點較不會吸入太多油。

2 茄子和青椒燒太久顏色不好看,所以不要太早拌入。

4、打滷麵

材料:黃花,木耳,香菇,大蔥,雞蛋

做法:1、香菇木耳黃花泡發;

2、鍋底放油下肉餡炒熟加入蔥花香菇,加醬油料酒糖鹽,再加木耳黃花雞精,加適量水同煮;

3、淋入打散的蛋液,勾芡撒蔥花蒜末。

5、擔擔麵

村料:麵條200克,豬肉餡400克,芽菜100克,大蔥末25克,薑末10克,蒜茸10克,辣椒麵1.5克,芝麻醬10克,油菜心1棵,香菜少許。

調料:老抽,生抽,料酒,公尺醋,高湯,花椒麵,豬油,香油。

做法:1、鍋熱後,倒入豬肉餡炒散待用。

2、用豬油將蔥、姜、蒜爆香,再放入辣椒麵、芽菜、肉末煸炒,加料酒、老抽、生抽、公尺醋,點少許 高湯,出鍋時放入芝麻醬、花椒麵炒勻。

3、開水下鍋將麵條煮熟,撈入碗中,油菜心焯熟待用。

6、紅燒牛肉麵

材料:牛肉500克,麵條500克,小白菜250克,水10杯,蔥4根,姜2片,大蒜8粒,八角4粒,辣椒1根;醬油1杯、水6杯、酒1湯匙、辣豆瓣醬1大匙,麻油少許。

做法:1、牛肉洗淨切塊,氽燙去血水。

2、起油鍋,炒香蔥、姜、蔥段、八角、辣椒、牛肉,加入醬油1杯、水6杯、酒1湯匙、辣豆瓣醬1大匙,用中火煮約1小時。

3、水燒開,煮熟麵條撈出,再燙熟小白菜。

4、碗中放入麻油少許、蔥花、牛肉湯,加入麵條、青菜、牛肉即可。

特點:香噴噴,好吃看得見。

7、雞絲涼麵

材料:白斬雞數塊、麵條、黃瓜、芝麻醬、麻油、糖各1大匙、醬油2大匙、辣椒粉適量

做法:1、 麵條煮熟,撈出,放入冷水中沖涼,平鋪在餐盤中;

2、 白斬雞切絲,黃瓜洗淨、切絲,均放在煮好的麵條上;

3、 芝麻醬放入碗中加入麻油攪勻,再加入醬油、糖及2大匙冷開水稀釋,淋在雞絲涼面上即可。

8、麻醬麵

材料:切面150克, 麻醬一大匙,蔥花一中匙,精鹽半小匙,味精半小匙,熟色拉油一中匙,沸水500克。

做法:1、取一湯碗,倒入沸水,將切面投入,高火5分鐘;

2、將麵放入有調料的碗中拌和即可。

9、蝦仁丸子湯麵

特點:含豐富蛋白質。

主料:黃瓜1/4根、蝦仁4只、肉餡1勺、姜1片、蕎麥麵25克。

輔料:鹽、澱粉。

作法:1、將蝦仁清洗乾淨,加少許料酒和鹽攪拌均勻後再用水沖洗。

2、將蝦仁剁碎,加適量的鹽、澱粉,順時針方向攪成泥狀,再用手抓成小球型。

3、在肉餡中也加入適量的鹽、澱粉,順時針方向攪拌成泥狀,抓成球型待用。

4、將蕎麥麵煮熟在碗中備用。

5、將蝦球、肉餡球、黑木耳、黃瓜片、薑片一起放入沸水中煮熟,再加少量鹽調味。

6、將湯和菜料放入麵碗中即可。

10、榨菜肉絲麵

材料:瘦肉150克、榨菜半個、蔥2根、拉麵酌量、料酒半大匙、醬油半大匙、溼澱粉半大匙

做法:1、瘦肉切絲,拌入調味料,醃10分鐘,榨菜切絲後先泡水20分鐘以去除鹹味。蔥切蔥花。

2、用3大匙油先將肉絲炒散,再放入榨菜肉絲同炒,炒勻後盛出。

3、另用半鍋水燒開,放入麵條煮熟。

4、將調味料放麵碗內,盛入麵條,鋪少許炒好的榨菜肉絲並撒蔥花少許即成。

小秘訣:

榨菜有老榨菜和嫩榨菜兩種,老榨菜較鹹較香,所以要泡過水再炒,嫩榨菜比較不鹹,洗淨直接放入同炒即可,但都不宜再調味,以免太鹹。

煮麵條怎麼做好吃,簡易煮麵條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掛麵1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味精。適量步驟。1.先來張食材的圖。2.坐鍋,倒水。3.水沸後,加入麵條。4.準備涼白開一碗。5.水再次沸騰後,煮至麵條熟透。6.將麵條夾入涼白開裡,過一過水。7.加入鹽。8.加生抽。9.加味精。10.加入昨晚剩的一點香菇炒肉片 裡面有油 攪拌均勻,...

月寶寶煮麵條做法,9個月寶寶煮麵條做法

路過 蛋黃蔬菜面 準備食材 蛋黃泥,青菜泥,寶寶麵條,紫蘇籽油步驟1 選一種青菜,比如小白菜,油菜等,洗淨放鍋內燙熟。步驟2 後用攪拌機處理成菜泥。步驟3 麵條掰碎放小鍋裡煮。步驟4 麵快煮好時,混合進去菜泥和蛋黃泥,加入紫蘇籽油就行了 隨身吧 一 生菜番茄面 1 生菜洗淨後切饃,番茄開水燙皮切碎末...

油菜煮麵條的做法大全,油菜煮麵條怎麼做好吃

很多人在吃麵條的時候喜歡最後放入一些油菜,這樣不但看著非常好看,而且營養功效更加全面,如果再配上乙個雞蛋,那就基本上完美了,能夠保證人體的營養作用,油菜麵條做法也是比較簡單的,首先要煮面,在面要快熟的時候下入油菜,這樣油菜的口感比較清脆可口。用料主料麵條 生 300g 油菜100g調料食鹽適量 蔥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