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煮麵條的做法大全,油菜煮麵條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3-01-06 05:20:06

1樓:北海數碼站

很多人在吃麵條的時候喜歡最後放入一些油菜,這樣不但看著非常好看,而且營養功效更加全面,如果再配上乙個雞蛋,那就基本上完美了,能夠保證人體的營養作用,油菜麵條做法也是比較簡單的,首先要煮面,在面要快熟的時候下入油菜,這樣油菜的口感比較清脆可口。

用料主料麵條(生)300g、油菜100g調料食鹽適量、蔥適量、甜麵醬適量、調和油適量。

1.摘好的油菜洗乾淨放入盤中待用。

2.切好的蔥花。

3.鍋中放入油加熱放入蔥花爆炒。

4.放入油菜。

5.挖一勺甜麵醬放入鍋中。

6.加入少許鹽。

7.加入適量水開始煮。

8.剛買的掛麵。

9.把掛麵放入鍋中。

10.多煮幾分鐘後看到麵條變軟了就可以出鍋了。

做法二。用料主料番茄醬1個、豇豆200g、麵條(生)500g調料食鹽適量、醋適量、雞精適量、生抽適量、橄欖油適量。

1.鍋內放入薑末和水一起燒開。

2.燒開後放入少許洗乾淨的豆角段再次燒開後放小油菜。

3.水開後放西紅柿。

4.放冷凍的鮮麵條。

5.麵條煮熟後放蔥花。

6.放鹽少許雞精生抽醋調味,最後淋上橄欖油即可。

油菜的功效與作用。

對於吃貨以及愛吃油菜的人而言,油菜意味著一切,不管它能不能降血脂、消腫甚至提高身體免疫力,好吃才是終極追求。但是油菜卻不負眾望,不僅營養豐富,還具有各種功效,一起看看。

1、降低血脂。

油菜的脂肪很少,且含有膳食纖維,可以和膽酸鹽和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從糞便排出,這樣一來能減少脂類的吸收,所以吃油菜可以用來降血脂。

2、解毒消腫。

油菜含有植物激素,合成酶之後,對進入人體內的致癌物質有吸附排斥作用,所以能夠妨礙。此外,油菜還能增強肝臟的排毒機制。

3、寬腸通便。

油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增加糞便的體積,縮短糞便在腸腔停留的時間,便秘的人吃了能通便。

4、強身健體。

油菜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能力。油菜所含鈣量在綠葉蔬菜中為最高。

2樓:瘋小蒙

食材:1個西紅柿,2個雞蛋,1把油菜,麵粉300g,蔥花鹽醬油蠔油香油適量,滿滿的愛。

1.和麵,麵粉放入盆中,加食鹽4g,這樣和出來的面比較筋道適合擀麵條。溫水和面,邊加水邊攪和,水慢點加,待盆裡的面攪成絮狀沒有幹麵粉停止加水,用手將面絮揉成團,多揉一會至麵糰表面光滑,然後蓋保鮮膜醒麵半個小時。

2.擀麵,案板上撒一些幹麵粉,將醒好的面放到案板上再次揉,手感會越來越筋道。然後用擀麵杖將麵在案板上擀成一整張薄片,盡量擀薄一些,然後在表面撒一些幹麵粉,然後將麵片對折,再撒一層麵粉,然後再對折,再撒一層麵粉,撒麵粉的目的是為了防止面粘在一起,有玉公尺澱粉的可以放玉公尺澱粉,效果更好。

然後用刀將折好的面切成細條,這裡就比較考驗刀工了,日積月累的過程,最後將切好的面抖開就行了,隨意抖就可以,這樣面就做好了。

3.煮麵,將摘好的油菜洗乾淨放盤裡備用,西紅柿切好備用,雞蛋打入碗中加少許清水攪拌均勻,這樣炒出來的雞蛋比較嫩。開始做菜,熱鍋涼油,先將雞蛋炒熟然後盛出備用。

鍋裡放油,下蔥花炒出香味,放西紅柿,少許生抽,不斷翻炒至西紅柿變軟,然後往鍋裡加入開水,多加一些,放適量蠔油提鮮。開鍋後下麵條,用筷子攪拌防止面粘在一起,放鹽調味,再次開鍋後,將油菜放進去,油菜燙一下就熟了,然後將炒好的雞蛋放進去,最後滴上一兩滴香油,美味的熱湯手擀麵即可出鍋啦。

煮出來的麵嚼起來很筋道,但是並不硬,雞蛋很嫩,湯裡是淡淡的西紅柿酸混合著蔥的香味,連湯帶面不一會兒就吃了一大碗。

3樓:your大頭兵

【清湯蔬菜面】

【食材】:小油菜2棵,小香蔥2棵,生抽2勺,香醋半勺,芝麻油1小勺,雞蛋1個,麵條100克,清水適量。

【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好所用的食材,小香蔥清洗乾淨,小油菜淡鹽水浸泡5分鐘,清洗乾淨瀝乾水。

第二步:把小香蔥取蔥葉切成小段,放入麵碗裡備用。

第三步:麵碗裡放入蔥花,2勺生抽,半勺香醋,1小勺芝麻油備用。

第四步:奶鍋裡刷一層薄薄的植物油,打入雞蛋,中火煎至凝固後翻面,把另一面也煎熟盛出備用,喜歡半熟的煎至一面即可。

第五步:奶鍋重新加入清水,把水燒開至沸騰。

第六步:下入麵條和小油菜,小油菜煮一分鐘撈出,麵條煮3分鐘煮熟。

第七步:把煮面的湯水,先盛出淋入麵碗的蔥花上,熱湯激發出蔥香,和調料汁一起形成清湯。

第八步:湯汁做好,再把煮熟的麵條放入麵碗裡,然後再放入煮熟小油菜,煎蛋。清香美味的清湯蔬菜面就做好了,是不是很有食慾?

叨叨:1、清湯裡的生抽也可以用味極鮮來代替,一定要用熱湯淋在蔥花上,激發出香味。

2、麵條我直接買的成品,這款清湯麵不適合用手擀麵,這種細的麵條煮出來更方便。

3、麵條煮的時候,不要煮太久,煮久了軟爛不好吃也不好看。

4樓:**魔羯

油菜麵條。97 收藏 10397 瀏覽。

其它工藝 其它口味。

較低熱量 新手嘗試。

主料。麵條(生)300g

油菜100g

輔料。調和油適量。

食鹽適量。蔥適量。

甜麵醬適量。步驟1

摘好 的油菜 洗乾淨放入盤中待用。步驟2

切好的蔥花。步驟3

鍋中放入油加熱 放入蔥花爆炒。步驟4

放入油菜。步驟5

挖一勺甜麵醬放入鍋中。步驟6

加入少許鹽。步驟7

加入適量水開始煮。步驟8

剛買的掛麵。步驟9

把掛麵放入鍋中。步驟10

多煮幾分鐘後 看到麵條變軟了 就可以出鍋了。

油菜煮麵條怎麼做好吃

5樓:晚風就是俺

油菜麵條的做法。

1.摘好 的油菜 洗乾淨放入盤中待用。

2.切好的蔥花。

3.鍋中放入油加熱 放入蔥花爆炒。

4.放入油菜。

5.挖一勺甜麵醬放入鍋中。

6.加入少許鹽。

7.加入適量水開始煮。

8.剛買的掛麵。

9.把掛麵放入鍋中。

10.多煮幾分鐘後 看到麵條變軟了 就可以出鍋了。

小油菜煮麵條的做法大全家常

自製油菜麵條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6樓:畸形的豬

食材主料。

高筋麵粉。800g

油菜150g

雞蛋180g輔料鹽。

15g清水。

100g步驟1.準備好油菜。

2.洗淨,切碎。

3.放入攪拌機。

4.加入清水。

5.啟動攪拌機。

6.雞蛋打入麵包桶內。

7.倒入油菜汁,加入鹽。

8.加入麵粉。

9.放入麵包機,啟動和面功能。

10.攪拌成麵糰後,醒麵20分鐘。

11.攪拌成麵糰後,醒麵20分鐘。

12.取乙份,用擀麵杖壓成長條形。

13.放入麵條機壓麵。

14.然後對折。

15.再放入麵條機壓,這樣反覆壓麵多次,至面光滑16.放入麵條機切。

17.切出來的麵條撒上幹麵粉,放桌上稍稍晾乾,裝入保鮮袋,放入冰箱冷藏。

小貼士做好麵條要放多些麵粉,以免麵條粘連,分開包裝後放入冰箱冷藏,可以儲存一周,想吃的時候拿出來煮,不用解凍的。

青菜煮麵條的做法

7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把小青菜洗乾淨,鍋中加水下麵條煮至八成熟的時候調味加入小青菜就可以了。

8樓:純純

青菜雞蛋湯麵。

用料:麵條、青菜、雞蛋、蒜末、蔥適量,鹽適量,油適量,雞精、生抽適量做法:1,鍋中熱油, 小火先煎乙個荷包蛋,煎好盛出。

2,鍋內留底油, 將蒜末爆香後加入適量水,水開後放入麵條。麵條煮熟後,加鹽和雞精調味 ,放少許生抽 ,最後加青菜,片刻後即可享用。要記得放上煎好的雞蛋。

自製油菜麵條怎麼做好吃,自製油菜麵條的家常做法

9樓:新軍都專業祛白

油菜麵條的做法。

1.摘好 的油菜 洗乾淨放入盤中待用。

2.切好的蔥花。

3.鍋中放入油加熱 放入蔥花爆炒。

4.放入油菜。

5.挖一勺甜麵醬放入鍋中。

6.加入少許鹽。

7.加入適量水開始煮。

8.剛買的掛麵。

9.把掛麵放入鍋中。

10.多煮幾分鐘後 看到麵條變軟了 就可以出鍋了。

小油菜怎麼做麵條

10樓:翦竹青尉妝

小油菜熱湯麵的做法鍋內放入薑末和水一起燒開。

燒開後放入少許洗乾淨的豆角段再次燒開後放小油菜。

水開後放西紅柿。

放冷凍的鮮麵條。

麵條煮熟後放蔥花。

放鹽少許雞精生抽醋調味,最後淋上橄欖油即可。

11樓:受亮惲壬

麵條熟了後出鍋前抓上一把油菜就可以了,煮過了不好吃。

麵條裡放油菜怎麼煮

12樓:僑秀英吋秋

你先在鍋裡放點大蔥薑絲等爆香,放入醬油,在放入油菜翻炒一下,加水就行了,等鍋裡的水稍微有快開的時候放入麵條,等麵條熟了放入香油和鹽味精等稱出就行。

油菜湯麵條怎麼做好吃

13樓:nice愛來我身邊

步驟小油菜熱湯麵的做法步驟11.鍋內放入薑末和水一起燒開小油菜熱湯麵的做法步驟22.燒開後放入少許洗乾淨的豆角段再次燒開後放小油菜。

小油菜熱湯麵的做法步驟33.水開後放西紅柿小油菜熱湯麵的做法步驟44.放冷凍的鮮麵條小油菜熱湯麵的做法步驟55.

麵條煮熟後放蔥花小油菜熱湯麵的做法步驟66.放鹽少許雞精生抽醋調味,最後淋上橄欖油即可。

煮麵條有哪些做法,煮麵條的詳細過程

麵條也是我們中國人生活當中比較重要的乙個主食,而且吃它的方法也有許許多多。可以用來吃湯麵,也可以吃拌麵,同樣可以吃涼麵。現在的這個季節的話,還是吃涼麵或者是拌麵最好了,因為不會感覺到炎熱。在煮麵條的時候,其實也要掌握一些小步驟,因為有的時候掌握不好方法的話,煮出來的麵條就會很難吃,一點都不筋道順滑,...

煮麵條怎麼做好吃,簡易煮麵條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掛麵1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味精。適量步驟。1.先來張食材的圖。2.坐鍋,倒水。3.水沸後,加入麵條。4.準備涼白開一碗。5.水再次沸騰後,煮至麵條熟透。6.將麵條夾入涼白開裡,過一過水。7.加入鹽。8.加生抽。9.加味精。10.加入昨晚剩的一點香菇炒肉片 裡面有油 攪拌均勻,...

月寶寶煮麵條做法,9個月寶寶煮麵條做法

路過 蛋黃蔬菜面 準備食材 蛋黃泥,青菜泥,寶寶麵條,紫蘇籽油步驟1 選一種青菜,比如小白菜,油菜等,洗淨放鍋內燙熟。步驟2 後用攪拌機處理成菜泥。步驟3 麵條掰碎放小鍋裡煮。步驟4 麵快煮好時,混合進去菜泥和蛋黃泥,加入紫蘇籽油就行了 隨身吧 一 生菜番茄面 1 生菜洗淨後切饃,番茄開水燙皮切碎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