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煮麵條怎麼做好吃 煮麵條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3-06-06 06:30:06

煮麵條怎麼做好吃?

1樓:做個沒開發的人

煮麵條加雞蛋,營養又美味,具體做法如下:

1.準備好一塊麵條和三個雞蛋,蔥適量。

2.起油鍋,把雞蛋打進去。

3.往雞蛋中間蛋黃裡灑上點鹽花。

4.等雞蛋煎好一面,再翻過來煎另外一面。

5.煎好的雞蛋,放入鍋裡。倒進去冷開水或者高湯。

6.把所有煎好的雞蛋都倒進去。

7.把麵條放進去。

8.煮一分鐘,用筷子把麵條挑散開來。

9.等所有麵條都散開,灑上點鹽花和蔥花,即可上盤。

2樓:blackpink_羅捷

放花甲。

主料:花甲適量、麵條適量。

輔料:油鹽適量。

3樓:月亮愛你

主料:掛麵100g、番茄醬1個、雞蛋1個。

調料:食鹽適量、裙帶菜(幹)適量。

1、西紅柿洗淨切塊,雞蛋乙個。

2、鍋中做水,放入西紅柿塊,蓋蓋大火燒開。

3、水開後打入雞蛋煮1分鐘左右。

4、放入掛麵,用筷子攪勻。

5、待麵煮熟後,放入裙帶菜。

6、在放調味品調味即可。

1、麵條含鐵,鐵能預防缺鐵性貧血。

2、麵中富含皂角苷、蛋白酶抑制劑、異黃酮、鉬、硒等抗癌成分,對前列腺癌、**癌、腸癌、食道癌等幾乎所有的癌症都有抑制作用。

3、麵條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足夠的能量。吃麵條能使人更加清醒,注意力集中,因為它能緩慢地、有規律地向大腦輸送葡萄糖。

4、麵條富含銅,銅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

5、麵條含磷,磷能夠維護骨骼健康,神經系統功能,調整血壓。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方法煮麵條好吃:

煮麵條的過程中不要等到水完全開了之後才下過,只要鍋裡面的水開始冒泡了就可以把麵條下鍋了,這時候要用筷子適當的攪拌,等到水再次開了之後加入適當的冷水,再次沸騰就可以把麵條盛出來了。通常來說煮麵條的時間大概在三分鐘左右,然後在鍋裡面繼續悶四分鐘就可以了。

有時候,同樣的麵條,自己在家煮著吃的時候總是黏成一坨、軟軟糯糯,而面館裡煮出來卻根根筋道、q彈無比。究其原因,面館裡經常用高湯煮麵。高湯裡含有大量的油脂,麵條自然軟滑q彈了。

為了健康,自己在家煮麵的時候,不一定會用到高湯,但適量的調入一些橄欖油或是菜油,煮出來的麵條就不會總是沾黏在一起了。

麵條煮得越久,麵湯表面的白色泡沫就會越多。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將它們撇掉,但這樣做的話,就會很容易將鍋中的油、佐料也一同撇去了,得不償失。其實,那些浮沫不用非得撇去。

只要在它們出現的時候向鍋裡加一小碗冷水,麵湯馬上就能變得清亮了。

煮麵的湯水中含有較多的鹼,不適合直接食用。如果實在是很想喝湯,可以選擇將麵條撈出,再單獨加入高湯進行調味。高湯可用豬骨或是肉類進行熬製,加少許調料即可。

如果你不想吃得太油膩,可以在湯中加入適量的小公尺或黃豆,這樣能讓它的味道更加的鮮美。

5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一人份食材:麵條 100 克,培根兩片,小蔥 3 支,姜一小塊,香菇 4 朵,豆芽 一小把。

1、味汁:醬油,蠔油,黃酒,香醋,芝麻油,各大半瓷勺,混合均勻。

2、切配。培根和香菇切片,姜切絲,蔥白和蔥綠分開,各切 5cm 的小段。

3、煮麵。燒水,水中加一茶匙鹽,麵條煮出來會更筋道。因麵條還要炒製,建議煮麵的時間比平時減少 1 分鐘。

4、過涼水。麵條撈出用冷水沖洗降溫,濾乾水分後備用。

5、煎培根。鍋中入少許油,保持中火,慢慢煎出培根中的油脂。

6、炒香蔥薑。培根煎至金黃後,加入蔥白,薑絲和香菇,翻炒出香味。

7、炒麵條。放入麵條,淋上調味汁,炒麵的小竅門是:用筷子代替鍋鏟,翻炒時醬汁一定要收乾,直至麵條呈現出好看的油亮色澤。關火前撒入豆芽和蔥綠,拌勻出鍋!

6樓:魯姐美食

麵條怎麼做好吃?首先在碗中調好調料,然後放入煮好的面料,然後再加上剛剛煮麵條用的湯,淋上去即可。

7樓:妙招小玲

煮麵條別直接下鍋,麵條老闆教我技巧,出鍋爽滑更好吃,都學學。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做法我得3大碗,有誰挑戰一下。

9樓:美食青風

我姥姥的姥姥傳給我的麵條做法太好吃了。

10樓:小廚神美食

生活需要儀式感,即使吃麵,也要吃出西餐的感覺!

11樓:狂暎

麵條這樣做吧,美味!

12樓:耿鈮

這樣做的麵條我能吃一鍋。

13樓:小微的美食

太喜歡吃這個了,隔一段時間就會做兩張,真的特別好吃。

14樓:美食林哥

麵條煮熟後涼水淘涼,雞蛋打碎,鍋中刷油將麵條鋪平,雞蛋倒入,煎成餅,刷上自己愛吃的醬料,完成!

15樓:讀書偶有所見

煮麵條加點臊子更好吃。可以選擇加番茄炒雞蛋臊子,簡單又美味。麵條煮好後,將炒好的番茄雞蛋蓋在麵條上,加一些蔥花,根據自己喜好加調料,一碗美味的番茄雞蛋面就好了。

16樓:也不是沒想過

加冷水:大家在煮面的時候可以新增一些冷水,這樣可以更好的鎖住麵條口感,避免身體攝取大量的鹼性,影響腸胃健康。

17樓:了凡學長

海鮮面啊。加熱水,放麵條,煮一分鐘,下大蝦,煮2分鐘,撈出蝦頭。煮蝦期間,割一小把韭菜,切段。放入韭菜煮20秒,打兩個雞蛋放進去。關火,出鍋,分面。

煮麵條怎麼做好吃

18樓:若曦講生活

1、首先我們準備兩塊錢的生麵條,放在盤子裡面備用。接著準備兩顆小蔥,先把蔥白切碎,切好裝碟備用,再把蔥綠切成蔥花。下面來幾瓣大蒜,壓扁以後剁碎,和蔥花裝在一起。

然後往蔥花碗裡舀一勺白芝麻,半勺辣椒粉,這樣吃著更香。最後來幾根香菜,切成長段。

2、配料切好,我們要準備一點香料。把八角掰碎,裝入小碗裡面,再來一小把花椒和八角裝在一起。接著起鍋,倒入食用油,油熱倒入花椒和八角,開小火炒一炒,充分的炒出香味。

出香味後把蔥白倒進來,繼續小火煸炒。

保持小火,炒個1分鐘左右,不要炒得太久,容易發糊。然後把香料蔥油用漏勺過濾到蒜末碗裡面,激發出裡面的香味,剩餘的殘渣將其扔掉就可以了。

3、接著加入食鹽調味,半勺白糖,一點點老抽,一勺生抽,一勺陳醋,一勺蠔油,再來一點味精,不喜歡吃味精的可以不放。再用勺子充分的攪拌均勻,用來下麵條的料汁就調好了,放在一邊備用,我們來煮麵條。

起鍋倒入清水,把水燒至底部冒密集小泡泡時,加一勺食鹽,用鏟子攪拌均勻。加入鹽來煮麵條,可以使得麵條的口感更加勁道,然後不用等水開,直接把麵條給它下入鍋中。

4、煮麵條一定不要開水下鍋,開水下鍋的話麵條表面迅速遇熱,就很容易把麵條煮的爛糊,口感不好。底部冒泡泡時這個溫度是最好的,能讓麵條裡外都受熱均勻,麵條入鍋以後,用筷子攪拌攪拌,防止粘連在一起。

麵條開鍋以後,馬上倒入半碗涼水,這一步叫做點水。點水主要有兩個目的,第一是防止溢鍋,第二是防止麵條在沸騰的水中一直煮,導致受熱不均勻,容易出現外爛裡硬芯的情況。

5、再次煮開後,倒入第二次的冷水,繼續用筷子攪拌攪拌。煮製麵條完全熟透,沒有硬芯的情況就可以關火,把苗條控水撈出來。然後把麵條放到涼白開裡面過一下,能夠使得麵條的口感更加勁道,也不會粘連在一起。

過涼好即可撈出來,瀝乾一點水分,重新倒回大碗裡面。再倒入剛剛調好的料汁,撒上香菜段,再來一把油炸花生公尺,用筷子充分的攪拌均勻,即可進行享用,非常的入味好吃。

煮麵條怎麼做好吃

19樓:公子思無邪

雞蛋面90克,豬大腸50克,五花肉250克,血旺25克,綠豆芽15克,白鐵豆腐250克。

三合油、糍粑辣椒、腐乳、味精、甜酒釀、胡椒粉、蒜泥、薑末、蔥花、高湯等適量。

1.煮。豬腸洗淨去異味,煮至半熟撈出切成塊加香料煮。

2.五花肉煮熟切成小丁,入鍋加鹽炒出油後,潷去油放入甜酒釀,烹點醋,炸成脆哨。

3.豆腐切成小丁用鹽水泡一下撈出濾乾,用油炸成泡哨撈出。

4.油鍋中再加入脆哨油、腸子油、糍粑辣椒,炒出香味,加入薑末、蒜泥、豆腐乳加水煮開,潷出紅油待用。

5.雞蛋面與豆芽放入開水鍋中約煮1分鐘,撈入麵碗中放上腸子、脆哨、豆腐泡哨,用漏勺裝入血旺片在鍋中氽一下,放在麵條上,舀入高湯、紅油、味精、蔥花即可。熟牛肉、拉麵、牛肉清湯、牛油、白蘿蔔片,油潑辣椒,香菜、蒜苗。

陳醋。1、煮過牛肉的湯撇去浮沫,加入白蘿蔔片和牛油煮沸,待用。

2、香菜、蒜苗切末,熟牛肉切丁,待用。

3、將麵粉加鹼揉好,手工拉成麵條(有一定難度,也可以用壓麵機壓好),煮熟後撈出。

4、麵條中舀入清湯(淹沒麵條),抓香菜、蒜苗末、牛肉粒,澆上油潑辣椒即可食用。

油潑辣椒制法:上好紅辣椒麵,白芝麻,花椒麵,鹽混合裝瓷碗。將清油燒7—8成熟後倒入瓷碗攪勻,油的量一定要超過辣椒麵的量。辣椒食用量憑個人口味。)

5、使用時淋一點陳醋去腥,中和麵鹼。

雞絲涼麵。白斬雞、麵條、黃瓜、芝麻醬、麻油、糖、醬油。

1.麵條煮熟後撈出,在冷水中過一下。

2.白斬雞切成絲,黃瓜洗淨切成絲,均放在煮好的麵條上。

3.芝麻醬放入碗中加入麻油攪勻,再加入醬油、糖用冷開水稀釋,然後淋在雞絲涼面上即可食用。

麻醬麵。麵條、麻醬、蔥花、精鹽、味精、熟色拉油。

水燒開後放入麵條煮熟後撈出,放入碗中,加入麻醬、蔥花、精鹽、味精、熟色拉油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蝦仁丸子湯麵。

黃瓜、蝦仁、肉餡、姜、蕎麥麵、鹽、澱粉、料酒、黑木耳。

1.將蝦仁清洗乾淨,加入少許料酒和鹽攪拌均勻後再用水沖洗乾淨。

2.將蝦仁剁碎,加入適量鹽、澱粉,順時針方向攪成泥狀,再用手抓成球形待用;

在肉餡中加入適量鹽、澱粉,順時針方向攪拌成泥狀,抓成球形待用。

3.將蕎麥麵煮熟放入碗中備用。

4.將蝦球、肉餡球、黑木耳、黃瓜片、薑片一起放入沸水中煮熟,再加少許鹽調味。

5.將調味好的滷澆在面上即可食用。

在家煮麵條怎麼做好吃

20樓:索馬利亞軍團

1、加入適量的水,待水開了後放入麵條,大火煮沸後加入一小碗冷水,入過你喜歡吃煮的比較軟的就在再次煮沸後再分別加入兩次冷水,要是喜歡吃硬一點就在加一次冷水,等再次煮沸就可以出過了.2、調料也很重要哈,最簡單的就是在碗內放入少量的蔥花、薑蒜末、在乾淨的鍋內放入適量的油,待油鍋沒有響聲時倒入碗裡,適量的雞精和味精、少量的醬油,如果吃辣可以放入適量「老乾媽」牌風味豆豉(超市有賣,這個牌子的正宗),喜歡吃醋的可以再放少量的醋,即可。3、盛麵時,先加點湯在碗內,把調料混勻,在把面撈出盛在碗內。4、在煮麵條時加少量食鹽,煮出來的麵條不糊爛.

煮麵條怎麼做好吃,簡易煮麵條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掛麵1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味精。適量步驟。1.先來張食材的圖。2.坐鍋,倒水。3.水沸後,加入麵條。4.準備涼白開一碗。5.水再次沸騰後,煮至麵條熟透。6.將麵條夾入涼白開裡,過一過水。7.加入鹽。8.加生抽。9.加味精。10.加入昨晚剩的一點香菇炒肉片 裡面有油 攪拌均勻,...

油菜煮麵條的做法大全,油菜煮麵條怎麼做好吃

很多人在吃麵條的時候喜歡最後放入一些油菜,這樣不但看著非常好看,而且營養功效更加全面,如果再配上乙個雞蛋,那就基本上完美了,能夠保證人體的營養作用,油菜麵條做法也是比較簡單的,首先要煮面,在面要快熟的時候下入油菜,這樣油菜的口感比較清脆可口。用料主料麵條 生 300g 油菜100g調料食鹽適量 蔥適...

麵條怎麼煮好吃,麵條怎樣煮好吃

美食林哥 麵條煮熟後涼水淘涼,雞蛋打碎,鍋中刷油將麵條鋪平,雞蛋倒入,煎成餅,刷上自己愛吃的醬料,完成! 小廚神美食 生活需要儀式感,即使吃麵,也要吃出西餐的感覺! 耿鈮 這樣做的麵條我能吃一鍋 愛吃麵的注意了,這個方法很實用 魯姐美食 麵條怎麼做好吃?首先在碗中調好調料,然後放入煮好的面料,然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