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麵條煮好不會憨,麵條怎麼煮才不會稠稠的?

時間 2022-03-20 04:05:18

1樓:雪雨舞裳

速食麵好像煮好了之後不會憨,因為速食麵以前我泡著吃,泡好了放在那裡忘了吃,然後過了很久再吃的時候還沒有憨。

2樓:桐疏蘭

楊凌蘸水面做法:

1.蒜切成蒜末,加一點鹽砸成蒜蓉,用熱油潑熟,聽見呲呲的聲音。

2.雞蛋裡加一點水一點鹽打成蛋液,鍋裡倒油把雞蛋炒熟備用。

3.鍋裡倒一點油,把蔥段炒熟備用。

4.鍋裡到一點油,放入薑片炒香,再倒入西紅柿塊翻炒。 汁就好了。

5.放入蝦皮,加鹽,雞精,醬油。

6.翻炒一會加入高湯開中火。

7.煮開後,加入炒好的雞蛋,蔥段再煮一會,蘸水面的湯汁就好了。

8.扯麵和芹菜苗一起下鍋煮,撈起來後放熱水裡,這樣不會粘。吃的時候分2個碗,乙個碗盛麵,乙個碗盛湯汁,湯汁的碗裡加上潑過熱油的蒜蓉,根據自己喜好加上油潑辣子。

吃的時候把麵一根根挑到湯汁裡蘸著吃。

3樓:甲曉燕

煮麵條時,待水開後先加少許鹽(每500克水加鹽15克),再下麵條,即便煮的時間長些也不會粘糊。

此外,麵條煮得好,不硬心、不糊湯、不黏、麵條清爽。要做到這一點應注意掌握火候等許多細節,下面一一介紹。

煮掛麵和幹切面的時候,鍋中煮面的水不要太開,等麵條下鍋開鍋後也宜用中火煮,因為幹切面和掛麵本身很幹,用太大的火煮,水溫很高,使麵條表面形成一層黏膜,熱量無法向里傳遞,易形成硬心和麵條湯糊化。中火煮時,隨開隨點些涼水,使麵條均勻受熱。

煮溼切面和自己擀的麵條時則需水大開時下面,然後用筷子向上挑幾下,以防麵條粘連。用旺火煮開,每開鍋一次點一次水,點兩次水,就可以出鍋。煮濕麵一定要注意用旺火,否則溫度不夠高,麵條表面不易形成黏膜,麵條就會溶化在水裡。

1.煮掛麵時不要用大火。因為掛麵本身很幹,如果用大火煮,水太熱,麵條表面易形成粘膜,煮成爛糊面。

2.煮掛麵時不應當等水沸騰了再下掛麵,而應在鍋底裡有小氣泡往上冒時下掛麵,然後攪動幾下,蓋好蓋,等鍋內水開了再適量添些涼水,等水沸了即熟。這樣煮麵條速度快,麵條柔而湯清。

相反,如果水沸了再下掛麵,麵條表面易粘糊,水分、熱量不能很快向里滲透、傳導,再加上沸水使麵條上下翻滾、相互摩擦,這樣煮出的麵條外粘、內硬、湯糊

4樓:士浩壤

什麼麵條煮不好都會憨。開水下鍋,煮的時候放幾滴油,煮好了撈出來過涼水,口感是最好的。

5樓:

金麥郎的麵條,口感好,渚後不會憨

6樓:河南安陽文峰區

加鹽加鹼的麵條兒不會粘不會剁。

7樓:匿名使用者

煮麵條時水裡放點兒鹽或油,也可以煮好面後過涼水,或者和麵時加個雞蛋

8樓:

開水下鍋煮軟後冷水沖洗,然後再加上湯煮開就好了

9樓:楊樹林海

煮完的麵條涼水衝一下放些香油就可以

10樓:

煮完了用冷水過一下就不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煮過之後用涼水過一遍

12樓:

嗯,豬生面。還有那個快速速食麵。煮久了也不會憨。

麵條怎麼煮才不會稠稠的?

13樓:那個閃電

濕麵等鍋中水大開時下面,煮幹切面或掛麵時,不要等水沸騰後再下面,當鍋底有小氣泡往上冒時下掛麵或幹切面。以下是煮掛麵的具體做法。

主料:麵條(生)100克、雞蛋一顆、青菜50克輔料:黃豆醬油10克、食物油一湯勺、蔥花兒少許、蝦皮少許步驟:1.切少許蔥花、青菜洗乾淨。

2.小火溫油,待油開放入蔥花爆香。一定要小火,大火蔥花下鍋就會糊鍋。

3.蔥花爆香後直接加入600ml水、大約一大碗的量,用剩麵的碗裝水就可以。冷水放入乙個雞蛋,這樣的蛋是成型的,愛吃蛋花的可以待麵條要好的時候放雞蛋。

4.下麵條

5.兩分鐘後加入青菜、等待水開。

6.麵條煮開的時候放入醬油、醬油一定要等水開了,面要好的時候加入,要不會有沫子。鍋開以後轉小火,大火會出雞蛋沫。

7.麵條好了、加點蝦公尺或者蝦皮、開吃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鍋中煮面的水不要太開,等麵條下鍋開鍋後也宜用中火煮,因為幹切面和掛麵本身很幹,用太大的火煮,水溫很高,使麵條表面形成一層黏膜,熱量無法向里傳遞,易形成硬心和麵條湯糊化。中火煮時,隨開隨點些涼水,使麵條均勻受熱。 1)煮麵條時,待水開後先加少許鹽(每500克水加鹽15克),再下麵條,即便煮的時間長些也不會粘糊。

2)煮掛麵時不要用大火。因為掛麵本身很幹,如果用大火煮,水太熱,麵條表面易形成粘膜,煮成爛糊面。 3)煮掛麵時不應當等水沸騰了再下掛麵,而應在鍋底裡有小氣泡往上冒時下掛麵,然後攪動幾下,蓋好蓋,等鍋內水開了再適量添些涼水,等水沸了即熟。

這樣煮麵條速度快,麵條柔而湯清。相反,如果水沸了再下掛麵,麵條表面易粘糊,水分、熱量不能很快向里滲透、傳導,再加上沸水使麵條上下翻滾、相互摩擦,這樣煮出的麵條外粘、內硬、湯糊。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種辦法 有點麻煩 , 先用開水把麵條煮成6成熟 然後在放冷水裡面過一下 然後在煮湯下面,這樣吃起來很有勁道

麵條加什麼東西麵煮不爛?

16樓:匿名使用者

麵條筋道的秘密bai就在於麵筋,du

也就zhi是麵粉中的蛋白質dao

。如果你將麵糰、麵內條放在水裡反覆容

搓洗,剩下來的黏黏的東西就是它。

1、麵粉水洗後得到的粘稠物是麵筋,主要成分是蛋白質。

2、麵粉增筋的傳統工藝是加雞蛋、鹽、鹼。

3、麵粉裡不會加塑化劑,可能加增稠劑,比如黃原膠,屬於可溶性膳食纖維,安全可靠。

4、麵粉新增魔芋粉也可增筋,原理與增稠劑一樣。

麵條是東方人最重要的主食之一,其吃法多種多樣,煮麵、炒麵、拌麵、蒸面各有各的味道。

為什麼有的麵條煮很久也不會煮爛,而且還

17樓:放肆而又執著

1、麵條久煮不爛可能有以下原因:

(1)麵條加工時加入了滑石粉、食用膠一類的東西;

(2)麵條加工時,活的面比較硬,且加了鹼。

煮麵時,蓋上鍋蓋,面就容易爛啦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新增劑,膠一類的,現在很多公尺線粉絲類的也有

如何讓麵條煮好之後長時間不粘在一起

19樓:匿名使用者

麵條煮好之後長時間不粘在一起的小竅門需要用涼水和香油,具體方法如下:

1、先準備一盆涼水,最好用涼白開,把熱的麵條撈出,放進涼水中過一遍。

2、涼水中過完的麵條撈起來,裝入大碗裡。

3、然後往裝有麵條的碗裡加入適量的香油,攪拌均勻,盡量保證每根麵條上都沾上香油了。

4、現在麵條就不粘了,如果直接吃,可以加些調料、黃瓜。

5、如果吃不完,可以把和好了香油的麵條裝進袋子裡,密封好,放進冰箱冷藏,這樣下次解凍麵條的時候就會非常順利了,絕對不會粘成一坨哦。

20樓:匿名使用者

麵身選類似意麵的不容易坨,另外

1.煮麵條時,待水開後先加少許鹽(每500克水加鹽15克),再下麵條,即便煮的時間長些也不會粘糊。 2.

煮掛麵時不要用大火,因為掛麵本身很幹,如果用大火煮,水太熱,麵條表面易形成粘膜而成爛糊面。 3.不要等水沸騰了就下掛麵,而應在鍋底有小氣泡往上冒時就下掛麵,然後攪動幾下,蓋好蓋,等水開了再適量添些涼水,等水沸了即熟。

這樣煮麵條速度快,麵條柔軟而湯清。 如果要想使煮的麵條清爽、不粘、不硬心、不糊湯,就必須根據麵條的特點來掌握火候及下鍋的時間。 家庭自製的麵條和購買的溼切面應該等鍋中水大開時下面,並用筷子迅速在鍋中將剛下的麵條輕輕向上挑幾下,以防麵條粘結在一起。

然後用旺火煮開,否則會由於水溫不夠而導致麵條表面的麵糊不易形成一層黏膜,溶化在水裡,麵湯變混濁,煮出的麵條也不易形成一層黏膜。用旺火煮,鍋開兩次,點兩次涼水,即可出鍋。  煮幹切面或掛麵時,不要等水沸騰後再下面,當鍋底有小氣泡往上冒時下掛麵或幹切面,而後攪動幾下,蓋好鍋。

鍋開後,不宜用旺火煮。因為掛麵、幹切面本身很幹,用旺火煮,水很快被催開,水溫較高,麵條表面馬上形成一層黏膜,使水分不能很好向裡浸透,熱量也無法向里傳導。所以宜用中火慢煮,隨開隨點適量的涼水,水沸騰了面也快熟了。

這樣,熱量慢慢向麵條內部滲透,熟得也快,麵條柔軟而湯清。   如果水沸騰後再下幹切面、掛麵,麵條在沸開的鍋中上下翻滾,互相摩擦,表面的黏膜被沖掉,使麵湯糊化,增加了濃度,水的滲透性就更差了,煮出的麵條會出現硬心

煮麵條有什麼好的技巧

21樓:荊棘人生路

1、煮麵時不要等水開了再下麵條,這樣會煮出硬心面,正確方法是在水開前1-2分鐘將麵條下鍋,也就是水面冒起水蒸汽的時候,這樣煮好的面會更筋斗。

2、煮麵時愛撲鍋這每個人都知道,通常我們要緊盯面鍋,非常不方便。如果你在煮麵時向鍋內加入少許香油,這樣鍋就不會撲了。而且由於有香油的存在,煮好的麵條撈出後也不容易粘連。

22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過了,開水下面就是不如開前一兩分鐘冒小泡煮的香和勁道各方面都是完勝。過去老人們煮麵其實也是這樣煮的,開鍋煮那是偶爾沒注意而已,正常全快開之前下面。至於特大火煮麵容易斷和夾生這沒有任何值得懷疑的。

還有乙個特別注意,煮麵條不用大火,全程中火是最好的。如果麵條太多可以大火,但是只能是未開之前包括點水後,一旦看見馬上要開,立即提前轉會中火,重申:任何水開狀態下都不能出現大火,要小心把控提前減火。

開後一分鐘,點一次涼水,然後再開後一分鐘基本就可以吃了。

過冷一次倒掉,第二次就可以隨吃隨盛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後放到涼水裡過一下(俗稱過冷河)後在放回熱水中燙熱摟起放到碗中。再加入調好的燙立刻上桌,這樣不會起糊,面也會有勁道一點!

24樓:說好的幸福呢

在水開前1-2分鐘將麵條下鍋,等它自己煮開,開一次,往裡面加涼水,加三次,煮好撈起放乙個裝涼水的容器裡面過濾一下,麵條會好吃點,麵店都是這樣煮的,我在麵店打過工的哈

25樓:匿名使用者

和煮餃子一樣,開鍋後,加兩回涼水,面熟的快,出鍋時候,麵條口感也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面說的情況下,大火,每次水沸加少許冷水,這樣面很細嫩,爽口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鍋子煮的話,先放少量的水等水先開了,之後再加冷水,之後等水完全開了之後就可以放麵條了。這樣麵條就不會粘在鍋上面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煮鍋裡放根蔥 不會粘 也爽口清香

29樓:頭型雖亂人不亂

開水裡放點鹽 面不會煮糊還有筋道

30樓:繆美賁石

我們這邊煮麵是,先把肉啊,菜啊炒好(我們叫帽子),然後在清水中煮好麵條,澇出,加調料和帽子,然後就可以吃了。還是很不錯的,有空試試嘛,呵呵

怎樣煮麵條才不粘鍋,煮麵條時怎樣才能讓麵條不糊

自娛自樂說今宵 煮麵條時,待水開後先加少許鹽 每500克水加鹽15克 再下面條,即便煮的時間長些也不會粘糊。雞蛋煮麵條的做法,準備材料 雞蛋 2個 麵條 適量 食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調和油 適量 油菜薹 適量。1 把雞蛋打進鍋裡,慢火煎。2 在蛋黃中灑點鹽,這樣會比較香。3 菜心洗乾淨,瀝乾水分待...

怎樣煮麵條更好吃,煮麵條怎麼煮才好吃

看你是哪兒的人了 南方地區像四川等地方的人呢?就是第一,水開之後下面,散開均勻,等水再開之後,略等一下,用筷子感覺到面順著筷子很滑了,就可以起鍋了!第二,就是最重要的了 配料,四川等南方地區的人喜歡吃的麻辣,味精 豬油 辣椒油 花椒 醬油 或者醋 蔥花 蒜米 青菜等,而且還喜歡用骨頭湯,還有臊子像牛...

麵條怎麼煮好吃,麵條怎樣煮好吃

美食林哥 麵條煮熟後涼水淘涼,雞蛋打碎,鍋中刷油將麵條鋪平,雞蛋倒入,煎成餅,刷上自己愛吃的醬料,完成! 小廚神美食 生活需要儀式感,即使吃麵,也要吃出西餐的感覺! 耿鈮 這樣做的麵條我能吃一鍋 愛吃麵的注意了,這個方法很實用 魯姐美食 麵條怎麼做好吃?首先在碗中調好調料,然後放入煮好的面料,然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