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扣工人工資

時間 2022-04-26 11:00:06

1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扣工資如果你覺得不合理可以找老闆理論。

也可以去勞動監察大隊去申訴。

實在不行就換乙份工作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我國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之一規定:

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尚未造成嚴重後果,在提起公訴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並依法承擔相應賠償責任的,可以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老闆拖欠工人工資怎麼辦,工廠拖欠工人工資怎麼辦?

法律 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首先,可以集合工友跟老闆一起討要工資 如果老闆確實有難處就再等等 如果老闆態度強硬,並無任何理由拖欠工資 可以請勞動仲裁介入調查 通過仲裁要回工資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 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

老闆欠我們工資不給咋辦,老闆欠工人工資不給怎麼辦

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 第九條 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 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第十六條 因支付拖欠勞動報酬 工傷醫療費 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事項達成調解協議,用人單位在協議約定期限內不履行的,勞動者可以持...

離職,老闆找各種質量問題扣工人工資合法嗎

勞動者辭職的,用人單位無故剋扣其工資是不合法的,對於用人單位無故剋扣工資的行為,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被拖欠的工資。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 仲裁申請書2份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 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