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衛生間刷什麼防水膠好,衛生間和廚房用什麼防水材料好?

時間 2022-01-07 08:30:08

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廚房地面的防水先要用水泥砂漿將地面進行掃平,再刷柔性防水材料。地面的防水層刷三次,以便更好達到防水作用。

2、盡量不破壞原有防水層。在重新裝修地面的過程中,防水層非常容易被破壞,如果不及時修補,日後非常容易發生滲漏。因而在裝修過程需要注意保護防水層,不慎破壞需要及時修補。

3、20分鐘後防水素灰漿表乾後,用防水與水泥,砂子攪拌成防水砂漿,抹在防水素灰將表面,厚度為8公釐。

4、牆內水管凹槽需做防水。防水施工過程中,如果遇到穿越樓板的管道、地漏等,其孔洞周圍的防水層必須認真施工。牆體中預埋的水管,需要做到合理的布局,鋪設水管應做大於管徑的凹槽,凹槽內需要刷上防水塗料。

5、廚房的地面往往比客廳低1-2公分,若廚房發生漫水情況,不太可能通過客廳引流,所以柔性防水材料不僅要塗滿地面,還要一直塗抹到牆面15公分高的位置,防止水汽浸染牆體。此外,牆角防水還得特別處理,為強化防水效能,兩面牆下部的接縫處需要打出一公分寬的槽來塗抹防水材料,而管道周邊也可用防水膠沿著管邊密封地填塞,完整地做完防水工序。

6、塗料防水層的基層應牢固,基面應乾燥、潔淨、平整、不得有空鼓、鬆動、起砂、潮濕和脫皮現象,基層陰陽角處應做成圓弧形。

7、塗料塗刷前應先在基層上塗一層與塗料相容的基層處理劑,塗膜應多遍完成,塗刷應待前遍塗層乾燥成膜後進行,每遍塗刷時應交替改變塗層的塗刷方向,同層塗膜的先後搭茬寬度宜為30~50mm。

2樓:頂你果肺

當然是德高防水啦,安全有保障,我們做都是用德高!

3樓:聚發稿網

一、廚房、衛生間防水施工工藝、流程及注意事項

1、在衛生間裝修施工之前,首先要確定好水電路的設計,一定要詳細考慮設計方案的可能 性、可行性和可用性。先進行水電暖管道的鋪設再找平。

2、在做衛生間防水施工時,應先對基層進行處理。去除原有裝修材料,把浮土、水泥清理 乾淨,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做平,然後再做防水處理,要求表面平整、乾燥。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滲漏。

3、鋪貼防水塗料時應塗刷均勻,不能有漏刷、起鼓和脫落的 現象,防水塗料層厚度不得小於 1.2mm,否則會影響防水效果。 施工時注意防水死角,牆地 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

4、在衛生間防水層施工完後,將衛生間的所有下水道堵住,在門口砌一道 25cm 高的坎,然後在衛生間灌入20cm 高的水。 24 小時後,檢查四周牆面和地面有無滲漏現象,如果出現滲 漏需要及時修補, 修補後再做 24 小時弊水試驗無滲漏方可進入下一階段的施工。

5、蔽水試驗完成後, 通常需要 5—7 天的時間(防水塗料形成防水膜需要 5 到 7 天的時間), 在防水塗料層上再做一層水泥砂漿保護層,一來對防水塗料層起到保護用作,二來便於貼面磚,注意不要破壞已做好的防水塗料層。

6、等水泥砂漿保護層乾透後,就可以在上面鋪貼牆地磚或噴刷塗料亦或是鋪貼防牆紙,進行正常的裝飾裝修了。

二、市場上的防水材料有兩大類:一是聚氨脂類防水塗料;另一類為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聚合物水泥基已經成為防水塗料市場的主角.

聚氨酯類的防水以前是防水市場的主力 防水效能還可以,現在基本上處於淘汰的原因就是它的不環保性,水泥砂漿類作為新興防水 材料之一,是目前賣的相當火材料。廚房、衛生間防水一般推薦用通用型防水材料。丙烯酸 類最早也是最大的應用在於環保漆和塗料上。

衛生間和廚房用什麼防水材料好? 5

4樓:青龍防水材料

我們幾乎都是在住樓房,其中就非常怕漏水,怕別人家的水漏自己家,也怕水漏到比人家,難免都會發生錢財損失。所以做好防水是很重要的。借今天這個機會就由小編來為您介紹一下關於廁所廚房如何防水,廁所廚房防水用什麼材料的問題,希望小編所介紹的您能夠喜歡。

一、廁所廚房如何防水

1、做防水的時間。水電改造結束後,馬上就要做防水。需要注意的是,防水應盡量做在結構基層。

2、做防水的部位。廁浴間的地面和牆面、廚房、陽台的地面和牆面一樓住宅的地面和牆面,地下室的地面和牆面都應進行防潮處

3、防水面積計算。廁浴間防水面積(平方公尺)=(廁浴間地面周長-門的寬度)x1.8公尺(高)+(地面面積)

廚房間防水面積(平方公尺)=(廚房地面周長-門的寬度)x0.3公尺(高)+(地面面積)

陽台防水面積(平方公尺)=(陽台地面周長-門的寬度)x1.8公尺(高)+(地面面積)

4、怎樣做防水。先把牆體或地面修平,清潔乾淨,待乾燥後,把防水塗料的工料倒在甲料中攪拌一會兒,然後均勻的塗在牆體或地面上,待乾燥後即可。

二、廁所廚房防水用什麼材料

1、js防水塗料:是一種以聚丙烯酸酯乳液、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乳液等聚合物乳液與各種新增劑組成的有機液料,和水泥、石英砂、輕重質碳酸鈣等無機填料及各種新增劑所組成的無機粉料通過合理配比、復合製成的一種雙組份、水性建築防水塗料。

2.聚氨酯防水塗料:主要是液體狀,它分為分焦油型和非焦油型兩種。

非焦油型塗料是目前市場上最常用的一種衛生間防水材料。它是用非焦油類的物質做固化劑,如以瀝青、助劑及填充料組成的固化劑等。此類衛生間防水塗料分甲乙兩組,甲組是固化劑,乙組是材料主要成分。

這種材料質量穩定,汙染小,耐老化性好,有良好的粘接性和增水性。

3.k11防水塗料:k11防水漿料是一種雙組份柔韌性防水材料,它是由特種改性聚合物與多種新增劑、幹粉料混合均勻後得到柔韌的防水膜,它與混凝土及砂漿基面有良好的附著力,能形成緊密牢固的並具有良好耐久性防水塗層。

4.水泥砂漿類衛生間防水塗料:材料就是一種特種粘合劑(有點像特種膠水)攪拌摻合微細水泥和沙灰粉塵。

5樓:土巴兔裝修

知名的防水塗料品牌有愛麗,是美國的進口產品,無異味而且刷在衛生間也能有效的清除異味,防菌還防霉,讓室內保持長久亮白。因為衛生間的水漬較多,空氣疏通不好比較潮濕,所以可以做乙個砂漿防水劑保護層,來增加牆面的強度,提公升耐穿刺能力。

6樓:

廚房、衛生間防水最好用復合防水塗料施工,厚度需要達到1.5mm塗膜。復合防水塗料是以水為分散介質的塗料,可在乾燥或潮濕(無明水)的基層表面進行塗刷施工。

因其具有揮發固化和反應固化的雙重功能,所以成膜速度快,塗膜的耐磨效能佳;另外與基層的粘結力佳,拉伸強度高,斷裂延伸率大,對基層伸縮或開裂變形的適應性強;再就是該塗料無毒、無味、施工安全、簡便。

廚房、衛生間防水施工工藝

1、清掃基層:用鏟刀將粘在找平層上的灰皮剷除,用掃帚將塵土清掃乾淨,尤其是管根、敵樓、排水口等跟部要仔細清理。如有油汙,應用鋼絲刷和砂紙刷掉,牆側面、轉角、門框處處理必須平、順、緩,對有明顯溝、崗等影響刮塗質量的部位,及時處理或通知質檢員協助處理。

2、刷底膠:a:b兩組份按1:2拌合均勻使用,用刮板或滾刷趕在聚氨酯凝結前途刷,塗刷後應乾燥4小時以上,才能進行下一道工序操作

3、細部附加層:對於地漏、管根、陰角、陽角等易漏水處均勻塗刷不得漏刷。牆周邊卷刷150mm高包括排水管、地漏四周塗滿。

4、第一遍塗膜:按配比拌合好材料,由內向外退著操作,塗刷厚度要均勻。

5、第二層塗膜:待第一層固化到不粘手時,按第一遍材料配比方法,進行第二遍塗膜操作,刮塗方向與第一遍垂直。

6、第二層塗膜固化後,按前兩邊的材料配比攪拌好塗膜材料,進行第三層刮塗,最終厚度不小於1.5mm,塗完後未固化前,在塗膜表面灑中砂,以增加與水泥砂漿覆蓋層的粘結力。

廚房、衛生間防水應注意的問題

1、氣空、氣泡:材料攪拌方式及攪拌時間未使材料攪拌合均勻;施工時應採用功率、轉速不過高的攪拌器。另乙個原因是基層處理不潔淨,做塗膜前應仔細清理基層,不得有浮砂和灰塵,基層上更不應有孔隙,塗膜各層出現的氣孔應按工藝要求處理,防止塗膜破壞造成滲漏。

2、起鼓:基層有起皮、起砂、開裂、不乾燥,使塗膜粘結不良;基層施工應認真操作、養護,待基層乾燥後,先塗底層塗料,固化後,再按防水層施工工藝逐層塗刷。

3、塗膜翹邊:防水層的邊沿、分項刷的搭接處,出現同基層剝落翹邊現象。主要原因是基層不潔清或不乾燥,收頭操作不細緻,密封不好,底層塗料粘結力不強等造成翹邊。

故基層要保證潔淨、乾燥,操作要細緻。

4、破損:塗膜防水層時應分層施工或等全部塗膜施工完後再進行其它操作,如果塗膜固化未完成就放置工具或材料等,會將塗膜碰壞或劃傷,施工過程中應對塗膜保護好。

希望以上回答可以幫到你,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加我詳細諮詢,我是廠家。

7樓:眼鏡後的風景

首先、選擇適合家裝的防水材料。建議選擇家庭裝修普遍採用的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漿料,即市場上名稱為:通用型、柔韌型、k11、js、gs防水塗/漿料,這類產品是水性塗料、無毒無害無汙染、施工簡單快捷、和水泥基材粘接緊密、使用壽命長、防水效果強、**適中等顯著特點。

質量佳口碑好的品牌,如:雷邦仕防水漿料、德高防水塗料等。

第二、處理好要做防水位置基面(底材)。把基面處理成堅固、平整、乾淨,無灰塵、油膩、蠟等以及其它碎屑物質;基面有孔隙、裂縫、不平等缺陷的,須預先用水泥砂漿修補抹平,伸縮縫建議貼上塑膠條,節點須加一層無紡布,管口填充建議使用堵漏王或管口灌漿料;牆體轉角處應抹成圓弧形(或v字型);確保基面充分濕潤,但無明水;

第三、注意防水要施工到位。用毛刷或滾刷直接塗刷在基面上,力度使用均勻,不可漏刷;一般需塗刷2遍(根據使用要求而定),每次塗刷厚度不超過1mm;前一次略微乾固後再進行後一次塗刷(剛好不粘手,一般間隔1-2小時),前後垂直十字交叉塗刷,塗刷總厚度一般為1-2mm;如果塗層已經固化,塗刷另一層時先用清水濕潤。特別要注意牆的轉角部位要處理成圓弧型再進行塗刷,且塗刷不能過厚(總厚度不超過2㎜);穿牆管道都要用套管套好,套管和牆體的孔洞要用堵漏王填充好,且塗刷防水材料要刷至套管10㎝高並不能過厚;

第四、注重防水塗刷的位置和高度。地面;一般牆體上翻塗刷30㎝高;淋浴區周圍牆體上翻塗刷180㎝高或至牆頂位置;有浴缸的位置上翻塗刷比浴缸高30㎝。

第五、做好試水試驗。防水塗料塗刷完形成防水層後(大概24小時後),蓄水20㎝高,24至48小時後看水有無明顯減少或去樓下看樓頂是否有濕水點,沒有就表示防水施工成功。

第六、後期裝修做好防水層的保護,避免破壞防水層。

完全做好以上六點,就一定可以達到衛生間防水萬無一 「溼」。

在山東建議最好地面使用柔韌型的水泥基防水塗料,牆面使用通用型(即剛性)水泥基防水塗料。

衛生間防水膠哪個好,廚房,衛生間刷什麼防水膠好?

你好,我是專業做防水工程的,衛生間做防水的最佳材料是ep。廚房,衛生間刷什麼防水膠好?1 廚房地面的防水先要用水泥砂漿將地面進行掃平,再刷柔性防水材料。地面的防水層刷三次,以便更好達到防水作用。2 盡量不破壞原有防水層。在重新裝修地面的過程中,防水層非常容易被破壞,如果不及時修補,日後非常容易發生滲...

衛生間牆面防水 衛生間牆面防水高度

衛生間牆面做防水的高度 1 淋浴區 高公尺。2 浴缸牆面 高出浴缸上口50cm 衛生間常年有流水或經常潮濕,防水極其重要,千萬不能掉以輕心。衛生間區域面積小,管線多,不受大自然氣候影響。根據這個特點推薦多種材料配合,因材施用。一般來說,衛生間地面防水建議用通用型防水漿料或柔韌型防水漿料,牆面防水建議...

廚房和衛生間選擇什麼瓷磚好,廚房跟衛生間用什麼瓷磚好?

你我不是對的人 釉面磚一般用於廚房,陽臺,衛生間牆面或地面,通體磚被廣泛使用於廳堂 過道和室外走道等裝修專案的地面。1 顧名思義,釉面磚就是磚的表面經過燒釉處理的磚。它基於原材料的分別,可分為兩種 1 陶製釉面磚,即由陶土燒製而成,吸水率較高,強度相對較低。其主要特徵是背面顏色為紅色。2 瓷制釉面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