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廚房的瓷磚應該注意什麼,貼瓷磚都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1-07 08:35:07

1樓:齊家網瓷磚專家

1、廚房間的操作環境是高溫環境,選擇瓷磚的色彩應當以淺色和冷色調為主,譬如白色、淺綠色、淺灰色等色澤。這樣的色彩會令人在高溫條件下感受到春天的氣息和涼意,並且,淺色調能令人感覺空間在擴大延伸,避免了深色調在狹小的空間裡使人感到沉悶和壓抑。

2、因為廚房間有很多櫥櫃,櫥櫃的背面不應當鋪貼瓷磚,因為在這樣完全被櫥櫃遮擋的地方鋪貼瓷磚完全是一種浪費。

3、一般廚房間比較小,有窗有門還有櫥櫃,淨面積比較小,為了避免浪費和保持空間的協調性,應當選擇規格小的瓷磚,這樣鋪貼的浪費會很少,避免了大規格瓷磚切割等施工帶來的諸多不便。

2樓:知匯居家

應注意:

1、鋪貼所用的材料,有的是用水泥黃沙,有的是用瓷磚粘合劑;

2、鋪貼的順序及方向,廚房的牆磚一般是底下最後一塊留出來,然後往上開始貼。

3樓:鳳凰知識屋

廚房需要做閉水試驗

等試驗結束並合格後,再貼。

4樓:羅嘉慧

平整、都在水平線上,每塊瓷磚都要一樣大,要切割的部分放在不顯眼的地方,瓷磚之間要留一線縫隙,防止水泥幹了蹦裂瓷磚。力求和諧、統一。

5樓:

盡量不要選顏色太花哨的磚和盡量不要選腰線和有浮雕的磚,因為廚房總是有油膩的,同時,你要注意留縫盡量留大一點,如果可以建議選用2.5 的十字架作為牆磚的隔離支架,還有,封閉的管道外面使用磚的尺寸需要好好的考慮一下,一般工人只會順著貼過去,這樣很醜的,還有窗台上的磚收口要單獨的切起來,這樣會比較好,防水塗層應當在整個廚房四面都塗,這個對你有好處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所有磚來說,首要要看瓷磚的外觀尺寸以及變形,否則的話鋪貼出來的磚會出現接縫不齊及翹起。

一般來說,廚房的瓷磚因為廚房油煙及汙垢多,多選用釉面磚。釉面磚的話,就得注意吸水率的大小,以及強度。 別的問題都不是太大。

廚房不推薦使用拋光磚,因為耐汙染性較差,也較難清理。不過對於不怎麼做飯純為了美觀的,也不是不可以,呵呵。

希望對你的選購有幫助。

貼瓷磚都要注意什麼?

7樓:齊家網

貼瓷磚要注意什麼呢?需要注意幾點?(1)先要把瓷磚泡水。

貼瓷磚時,水泥應該放得滿一點,而且瓷磚表面四周的水泥量都是差不多的,這樣才能保證貼出來的瓷磚粘得牢,不會出現空鼓現象。 (2)鋪好後,用專門的小錘敲打瓷磚表面,來檢測是否空鼓。 2、瓷磚一定貼平整,有經驗的師傅會用塑料的錘子敲打瓷磚四周,及時控制瓷磚的表面平整度。

否則,水泥幹了再想調整就來不及了。 3、瓷磚貼好測垂直,保證所有瓷磚就像是一大塊玻璃一樣牢牢地吸在牆面上。 4、瓷磚一定要粘牢,瓷磚貼好後,瓷磚外面邊緣與牆面問題都是水泥滿滿地填充著,瓷磚也粘得更牢靠一些。

5、貼瓷磚4個細節要注意 正確(一):裝修師傅經驗豐富的話,瓷磚與窗戶框架的填縫劑一般是用手指來抹。因為刷子太軟了,填縫劑很難完全刷得進去。

正確(二):陽台要貼瓷磚,所以需要在原來的外牆面上刷一層厚泥漿,瓷磚會粘的更牢靠。不刷的話,瓷磚也可以貼上去,但是容易脫落。

正確(三):牆磚容易開裂,因此要在瓷磚上鑽孔也是蠻講功夫的。 正確(四):

木牆面上要貼瓷磚時,最好在木板上固定鐵絲網,用來增加瓷磚的黏附力。為了不必要貼瓷磚做重複工作的麻煩個人認為是請比較專業 的師傅貼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專業裝修人員角度出發,前期就是自己買磚的時候要選好質量的磚,貼磚之前要將瓷磚完全泡透,施工之前需要將全屋的水平線打好,確定好水平位置在**,這樣避免了後期因為高低差的問題又去鋸門、陽台的高度比客戶高,造成這些問題以後很多只能是美觀度只能將就或者返工太多就很麻煩。打好水平線,就知道了水泥沙漿需要鋪多高,房間與客廳等空間是在同一水平上。還有就是鋪貼牆面磚的時候要將牆面打濕,牆面能充分吸收水分,避免了後期造成瓷磚空鼓等的現象出;現在貼時選好貼磚的工藝,是用瓷磚膠貼、用新型材料還是用銅絲灌漿法都是要去選擇、對比的。

總結起來就三點:一水平二泡磚三淋透牆面。牆面瓷片或者瓷磚現在大部分都是採用瓷磚膠貼法,因為這樣貼出來的沒那麼厚,而且也相當穩固。

建議還是去找一家專業的裝修公司給你一體化設計與施工,這樣工藝、材料都能得到保障,而且又省心,雖然看起來可能費用稍微高一點,但是後期的售後跟蹤、施工中自己不用跑來跑去、辛辛苦苦的。

9樓:齊家網裝修顧問

貼瓷磚正確(一):貼瓷磚時,水泥應該放得滿一點,而且瓷磚表面四周的水泥量都是差不多的,這樣才能保證貼出來的瓷磚粘得牢,不會出現空鼓現象。

正確(二):鋪好後,用專門的小錘敲打瓷磚表面,來檢測是否空鼓。

2、瓷磚一定貼平整

正確:貼上去後,有經驗的師傅會用塑料的錘子敲打瓷磚四周,及時控制瓷磚的表面平整度。否則,水泥幹了再想調整就來不及了。

錯誤:下面的**就是因為沒有注意及時調整,導致鋪的不夠平整,邊緣地方稍微高一點,弄得淋浴房也只好隨著「變形」!

3、瓷磚貼好測垂直

正確:每貼幾塊瓷磚都需要認真地測垂直,保證所有瓷磚就像是一大塊玻璃一樣牢牢地吸在牆面上。

錯誤:手藝差的師傅這個失誤可就太明顯了,瓷磚的縫隙相差太遠了。估計當初瓷磚拿來就貼,也沒有對瓷磚的尺寸外觀進行一番觀察。

4、瓷磚一定要粘牢

正確:瓷磚貼好後,瓷磚外面邊緣與牆面問題都是水泥滿滿地填充著,瓷磚也粘得更牢靠一些。

錯誤:跟前一張相比,這家的泥工師傅太不小心了!瓷磚的邊緣與牆面肯定沒有被水泥填充好,導致不小心碰一下,瓷磚的邊緣都掉下來一小塊了!

5、貼瓷磚4個細節要注意

正確(一):裝修師傅經驗豐富的話,瓷磚與窗戶框架的填縫劑一般是用手指來抹。因為刷子太軟了,填縫劑很難完全刷得進去。

正確(二):陽台要貼瓷磚,所以需要在原來的外牆面上刷一層厚泥漿,瓷磚會粘的更牢靠。不刷的話,瓷磚也可以貼上去,但是容易脫落。

正確(三):牆磚容易開裂,因此要在瓷磚上鑽孔也是蠻講功夫的。

正確(四):木牆面上要貼瓷磚時,最好在木板上固定鐵絲網,用來增加瓷磚的黏附力。

10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 如果鋪貼的是地板磚,這時需要注意的是在鋪貼瓷磚前要先將下水管進行包管。因為下水管外露不但會影響美觀,而且出水時還會有很大的聲音,所以鋪貼瓷磚前一定要包管。

為了降低出水響聲,可以用隔音棉將下水管包住,再用磚砌起來。

2. 如果是鋪貼廚衛區域的瓷磚,那就需要注意防水的處理。而且瓷磚做防水處理後就不能吸收水分,所以鋪貼瓷磚時要用瓷磚膠來加固,這樣瓷磚就不會脫落。

3. 家裝中鋪貼瓷磚的順序是先貼牆面再鋪貼地面,先鋪貼室內再鋪貼門口,而且鋪貼完後要等晾乾才能踩上去。

11樓:野人小哥哥

最近有朋友問小林,瓷磚鋪貼要注意什麼呢?小林特意去問了行家,行家總結了4點。希望各位好好看看,別再被忽悠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留縫,對花紋,順標貼,選擇合適的水泥標號進行鋪貼,鋪貼前仔細閱讀相關瓷磚說明,泡足夠長時間的水,貼完以後做好足夠多的保護,以避免使用前就出現損壞,幾句話能講的就這麼多,其實你不用去了解注意什麼,只要請乙個人品好,技術好的老瓦工,你貼磚的什麼問題都不用你煩神

13樓:匿名使用者

創銳小助手

房子貼瓷磚是很重要的乙個步驟,貼不好輕則會出現空鼓開裂,嚴重的入住後會出現瓷磚的脫落,會造成安全事故。所以裝修房子貼瓷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幾個細節,盯住這4地方,誰都糊弄不了你!

1、裝修房子鋪貼瓷磚時水泥和沙石比例要攪拌好,一般是按照1:3的比例來,不然氣溫突變時,水泥容易裂開,尤其是冬天比較冷氣溫下,表面的瓷磚也會起鼓。

2、裝修瓷磚鋪貼之前要注意先泡水,瓷磚要充分吸收,這樣做瓷磚鋪貼後才能和水泥會很牢固,後期不會出現空鼓脫落情況。

3、裝修瓷磚鋪貼好後,師傅會用膠槌敲打瓷磚,這樣做讓瓷磚水泥沒有空氣更緊密,可以避免瓷磚變形。

4、裝修貼瓷磚時候遇到管線,開關等,最好用整磚套切割,不要用非整磚拼湊鋪貼。

5、其實不管是什麼施工方法,防水沒做好,都會漏的,所以牆壓地和地壓牆並不是關鍵。我們施工的做法都是地壓牆,地壓牆好對縫。地壓牆必須做到牆磚貼好方正,陰角90度,不然後面貼地磚也廢工要裁地磚。

6、廚房衛生間鋪貼瓷磚時候應該做好流水坡度,要不積水,做防水處理並做12小時或者是24小時的閉水試驗,確保無滲漏。

14樓:心鑫點評裝修

江水平裝修:裝修工人貼瓷磚,注意看這幾個地方

​裝修房子貼瓷磚是很重要的乙個步驟,貼不好輕則會出現空鼓開裂,嚴重的入住後會出現瓷磚的脫落,會造成安全事故。所以裝修房子貼瓷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幾個細節,盯住這4地方,誰都糊弄不了你!

1、裝修房子鋪貼瓷磚時水泥和沙石比例要攪拌好,一般是按照1:3的比例來,不然氣溫突變時,水泥容易裂開,尤其是冬天比較冷氣溫下,表面的瓷磚也會起鼓。

2、裝修瓷磚鋪貼之前要注意先泡水,瓷磚要充分吸收,這樣做瓷磚鋪貼後才能和水泥會很牢固,後期不會出現空鼓脫落情況。

3、裝修瓷磚鋪貼好後,師傅會用膠槌敲打瓷磚,這樣做讓瓷磚水泥沒有空氣更緊密,可以避免瓷磚變形。

4、裝修貼瓷磚時候遇到管線,開關等,最好用整磚套切割,不要用非整磚拼湊鋪貼。

5、其實不管是什麼施工方法,防水沒做好,都會漏的,所以牆壓地和地壓牆並不是關鍵。我們施工的做法都是地壓牆,地壓牆好對縫。地壓牆必須做到牆磚貼好方正,陰角90度,不然後面貼地磚也廢工要裁地磚。

6、廚房衛生間鋪貼瓷磚時候應該做好流水坡度,要不積水,做防水處理並做12小時或者是24小時的閉水試驗,確保無滲漏。

貼瓷磚的方法貼瓷磚需要注意些什麼

尚品宅配 前幾天我去小區轉悠,發現鄰居家正在裝修房子,想進去看看,發現鄰居家房子全貼瓷磚。我以為鄰居家真是砸重金裝修房子,和鄰居交談以後才知道是裝修公司贈送的專案。這是陽台貼瓷磚的現場。這真是一項大工程啊,看到師傅的手藝不錯,而且很認真。這是幹鋪瓷磚的方法,這樣更加牢固。貼瓷磚之前找平地面。下一步是...

瓷磚鋪貼需要注意哪些東西,瓷磚鋪貼需要注意什麼

齊家網 如果是牆面磚的話,最好注意這幾點 1 應事先將牆面上的汙垢等清理乾淨,並提前一天進行淋水溼潤。如果基層是新牆,在水泥砂漿七成乾的時候就要排磚 彈線 粘牆面磚。2 在貼牆面瓷磚之前,應先檢查瓷磚質量,然後將瓷磚用水浸泡兩個小時以上,直到瓷磚不再冒泡為止,浸泡完後晾乾。3 貼瓷磚之前應進行放線定...

瓷磚怎麼貼才平整 瓷磚鋪貼的技巧

組合式鋪貼。組合式鋪貼適合於歐式風格和鄉村風格,鋪貼方式更為豐富大氣。通常採用顏色略深於所鋪主體瓷磚的大理石,在地面四周圍以15厘公尺左右的圍邊。這種鋪貼效果讓人感覺物盡其用 極致精美,更能烘托出空間氣氛的立體層次。橫鋪或豎鋪。這種鋪貼方式最能體現大理石瓷磚的效果,弱化鋪法技巧的方式更能凸顯瓷磚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