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外牆瓷磚不留縫行嗎,請問瓷磚鋪貼時必須要留縫嗎?要留多大縫?不留縫可以嗎?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大家裝修網

貼瓷磚一定要留縫,不管內牆外牆,也包括市場上的無縫磚。留縫大小要根據磚的規格和風格來定,這個專業的施工師傅都知道。瓷磚留縫一可以解決熱脹冷縮問題,二可以保證美觀度。

大多數瓷磚都有微弱的尺寸問題,不留縫的話鋪貼後會很明顯。希望可以幫到你哦。

2樓:溪谷游魚

貼外牆瓷磚的話 無論哪個牌子 甲醛汙染等空氣質量問題是我們應該優先關注的 只要用了粘合膠和噴漆 就會有甲醛 就不得不引起重視了 百分之70的疾病和空氣質量有關,甲醛還可以致癌 是家居的頭號**殺手 可以使用椰殼活性炭 建議入住前使用甲醛檢測盒測試甲醛濃度 瓊池活性炭 物理吸附 無二次汙染 上上之選 只要甲醛濃度低於0.1 就可以了 0.2已經是超標了 甲醛是可持續揮發長達20年的有害氣體 可以一直放瓊池活性炭

3樓:瓷麗貼瓷磚膠

瓷磚在鋪貼的時候必須進行留縫處理,無論瓷磚是屬於“無縫磚”還是“圓邊磚”貼結的時候都是需要有留縫處理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三點:

(1)瓷磚有熱脹冷縮問題:瓷磚及貼上瓷磚瓷磚膠都會存在熱脹冷縮的問題,在溫度或適度改變的過程中,瓷磚及瓷磚膠都會存在一定的伸縮,如果不留縫的話,會導致瓷磚在後期使用的過程中出現起鼓或者開裂。

(2)瓷磚存在誤差:瓷磚儘管現在都是機械化生產,但是在產品生產的過程中,會存在著一定的尺寸誤差(誤差超過標準要求就屬於產品的質量問題了),如果不留縫的話,容易出現瓷磚鋪貼時接縫不平整的情況,影響瓷磚的美觀。

(3)施工時工人存在誤差:瓷磚的貼結屬於熟練程度非常高的一個施工專案,工人在整個鋪貼的過程中,不可能完全的做到貼結每片磚的時候都沒有誤差,工人的心情、白天或夜晚,連續工作的時常等不同情況下貼結瓷磚,其效果都會有差異,如果不留縫的話,同樣很難保證瓷磚的接縫的平直的問題,影響瓷磚的貼結的美觀性。

請問瓷磚鋪貼時必須要留縫嗎?要留多大縫?不留縫可以嗎?

4樓:紅色紙飛機

需要抄留縫的,留縫是為了防止熱漲冷縮,縫隙過小,導致瓷磚對環境的應變能力變差,由於溫度的變化,會使瓷磚擠破,減小瓷磚的正常使用壽命。瓷磚縫隙大小沒有統一標準,牆面、廚衛留縫的大小一般來說應該在1到1.5毫米,而地面瓷磚縫隙如玻化磚等,在鋪貼時一般留縫在1.

5毫米到2毫米左右,地磚的縫隙一般都不會太大,如果太大的話很容易積累汙垢,影響清潔。

擴充套件資料

1、瓷磚留縫,牆面以1-2mm為好,一些小磚(100x100mm),為了美觀,留縫反而需要大。

2、地面留縫,除了復古磚外需要留較大的縫隙(5mm-10mm)外,其他的磚種一般以3-10mm為好。

留縫的目的

第一,為了調整牆磚的尺寸誤差,把握整體美觀;

第二,是為了給牆磚下垂預留伸縮縫,避免由於上排牆磚對下排牆磚產生的擠壓出現牆磚空鼓,脫落。

5樓:常州

瓷磚鋪貼大家千萬抄不要從字面意思理解,bai去進行所謂的du"無縫鋪貼"。因為無論什zhi麼檔次品種的瓷磚就算是dao行業巨頭順輝瓷磚,每塊磚之間都不可能完全一樣,其長、寬、高、厚存在的誤差,無縫鋪貼或是留縫不當的話,必然會使瓷磚變得歪歪扭扭。適當的留縫也能保證瓷磚本身的安全性,否則一旦環境溫度改變導致瓷磚熱脹冷縮,那就完蛋了。

所以我建議一般無縫磚的留縫應該在1-1.5mm,但不能低於1mm。而普通瓷磚,大致在2-3mm之間。

你在購買瓷磚時,應該向商家索要該品種專用十字定位器(寬度有1mm、1.5mm、2mm、3mm不等),以保證你在鋪磚過程中瓷磚接縫平直、大小均勻。還有些人為追求特殊效果的瓷磚鋪設,也可以將瓷磚縫隙加寬。

比如,特別效果的仿古磚、外牆磚、文化磚等都應留寬縫為宜。除此以外,如果瓷磚鋪貼是在冬季,注意留縫要稍微加大,防止熱脹冷縮,填縫會互相擠壓。希望能幫到你!

6樓:康帥

瓷磚鋪貼大家bai千萬不要從du字面意思理

zhi解,去進行所謂dao的"無縫鋪貼"。因為無論

專什麼檔次品種的瓷屬磚就算是行業巨頭順輝瓷磚,每塊磚之間都不可能完全一樣,其長、寬、高、厚存在的誤差,無縫鋪貼或是留縫不當的話,必然會使瓷磚變得歪歪扭扭。適當的留縫也能保證瓷磚本身的安全性,否則一旦環境溫度改變導致瓷磚熱脹冷縮,那就完蛋了。所以我建議一般無縫磚的留縫應該在1-1.

5mm,但不能低於1mm。而普通瓷磚,大致在2-3mm之間。你在購買瓷磚時,應該向商家索要該品種專用十字定位器(寬度有1mm、1.

5mm、2mm、3mm不等),以保證你在鋪磚過程中瓷磚接縫平直、大小均勻。還有些人為追求特殊效果的瓷磚鋪設,也可以將瓷磚縫隙加寬。比如,特別效果的仿古磚、外牆磚、文化磚等都應留寬縫為宜。

除此以外,如果瓷磚鋪貼是在冬季,注意留縫要稍微加大,防止熱脹冷縮,填縫會互相擠壓。

7樓:沙礫洲

留縫一般是需bai要拼花的或者仿古du

磚,或者個別歐式zhi

風格的磚需要留縫體現

dao其大氣品位的專需要。這個你可以那幾屬塊放到地上鋪下看看,留縫或者不留,好看不好看你就知道了。要留多大的縫,這個又專門的卡子,賣磚的地方會提供的,這個並不是鋪磚師傅自己測量看著留的,留的話記得去找賣磚的要卡子。

8樓:生活靈動

留不留沒有統一的標準,現在都有無縫貼磚。但一些仿古磚和拼花瓷磚應該要留一點,這樣裝修起來效果更美觀一點。最終還要根據個人需求和審美觀點的。

9樓:nice我想懂你

瓷磚鋪貼必須要留縫,根據瓷磚尺寸大小來定留多大縫,防止熱漲冷縮,比如30*45的磚用1毫米的十字架,30*60,35*75可以用1.5毫米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留縫bai一般是需要拼花的du或者仿古磚,或zhi

者個別歐式風格的磚需要留縫體dao現其大氣回品位的需要。這個你可答以那幾塊放到地上鋪下看看,留縫或者不留,好看不好看你就知道了。要留多大的縫,這個又專門的卡子,賣磚的地方會提供的,這個並不是鋪磚師傅自己測量看著留的,留的話記得去找賣磚的要卡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對於很多人來說,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除了自家的房子裝修的時候,會很認真地去接觸一些裝修知識,而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對裝修的想法,但是也會遇到很多需要糾結的事情,比如房子裝修時,瓷磚要不要留縫呢?

12樓:聽

帖地板我也不喜歡留縫,留縫不美觀,不留縫或留1mm之內的較美觀

13樓:匿名使用者

留不留縫看個人喜愛。地磚留縫大小不一,一般1.5比較多。

為了防止地磚不平整,影響效果,工人一般建議留縫處理。我家用的順輝瓷磚,價效比都不錯,磚的平整度都很好,沒有留縫鋪貼,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14樓:‖無淚£弈雨

不是一定要留縫的,我也是做瓷磚,我做順輝瓷磚好幾年了,根據我的經驗,如果你一定要留,建議縫寬小於0.5mm。

15樓:匿名使用者

熱脹冷縮嘛 留個四五釐就可以了

貼外牆磚的時候,瓷磚之間留多大的縫隙比較合

16樓:匿名使用者

貼外牆磚時,磚與磚的灰縫間距一般留縫5mm留縫的步驟如下:

1、分清磚的批號;

2、確定鋪貼設計方案;

3、在乾燥的平層上放線;

4、按鋪貼要求及磚的實際規格彈出分格線

更詳細的牆體磚鋪貼指南屆時可在4月19-22日到廣東潭州國際會展中心3號館301展位的佛山溶洲建築陶瓷二廠展位處索取或現場解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瓷磚怎麼貼才平整 瓷磚鋪貼的技巧

組合式鋪貼。組合式鋪貼適合於歐式風格和鄉村風格,鋪貼方式更為豐富大氣。通常採用顏色略深於所鋪主體瓷磚的大理石,在地面四周圍以15厘公尺左右的圍邊。這種鋪貼效果讓人感覺物盡其用 極致精美,更能烘托出空間氣氛的立體層次。橫鋪或豎鋪。這種鋪貼方式最能體現大理石瓷磚的效果,弱化鋪法技巧的方式更能凸顯瓷磚本身...

瓷磚鋪貼需要注意哪些東西,瓷磚鋪貼需要注意什麼

齊家網 如果是牆面磚的話,最好注意這幾點 1 應事先將牆面上的汙垢等清理乾淨,並提前一天進行淋水溼潤。如果基層是新牆,在水泥砂漿七成乾的時候就要排磚 彈線 粘牆面磚。2 在貼牆面瓷磚之前,應先檢查瓷磚質量,然後將瓷磚用水浸泡兩個小時以上,直到瓷磚不再冒泡為止,浸泡完後晾乾。3 貼瓷磚之前應進行放線定...

瓷磚鋪時沒有留縫怎樣能美縫,瓷磚沒有留縫,還能做美縫嗎?

瓷磚都是得留縫的,只不過是留縫的寬度尺寸而已避免熱脹冷縮造成的瓷磚擠壓或者裂縫 而且沒有留縫怎麼能美縫呢?伊派瓷磚為您解答! hellokitty魯班 瓷磚都是得留縫的,只不過是留縫的寬度尺寸而已。所以,一般來說都是有縫的。瓷磚鋪貼大家千萬不要從字面意思理解,去進行所謂的 無縫鋪貼 因為無論什麼檔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