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鋪貼後的縫隙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7-23 19:45:11

1樓:

一、 白水泥:色彩單一,分為普通白水泥與裝飾性白水泥,前者強度略高,白度在80%左右,後者強度較低,白度在84%左右;總之白水泥白度低,貼上強度較低,粉化現象嚴重,磚縫易發黃變髒,在潮溼環境裡是黴菌滋生地,直接勾較寬的磚縫會產生大量裂縫,唯一優勢就是**低廉。

二、 填縫劑:成份是白水泥及微量聚合物、顏料組成;白色的白度在86%左右,表層強度要略高於白水泥;彩色填縫劑顏色較多,但都暗淡無光澤,一般配合仿古磚勾縫效果略好;對色彩亮麗、光澤度較高的瓷磚,尤其對錦磚、馬賽克這些型別的磚縫寬又多,使用彩色填縫劑遠看明顯影響牆地面整體效果,近看磚與縫的亮暗差別太大,不協調;彩色填縫劑施工時易汙染瓷磚表面,進行清洗較為麻煩,多數只好選用白色填縫劑勾縫;彩色填縫劑使用後同白水泥一樣磚縫很易變髒,這就是人們常常在地磚勾縫時選用黑色填縫劑的原因,因為選用其它顏色的會很快發花,並很難擦洗乾淨。

三、 美縫劑:其主要由高科技含量的高分子聚合物加高檔顏料及特種助劑精配而成,色彩豐富,顏色亮麗,並具有金色、銀色、珠光色、不鏽鋼色,適合與各種色彩瓷磚搭配;白色的白度在95%左右,表層強度高韌性好,它表面光潔、易於擦洗、方便清潔、防水防潮,避免衛生死角,可常保持原來的本色,並且在施工時不會汙染瓷磚;使用美縫劑價效比最高。

2樓:金三優

家裡裝修鋪貼瓷磚,瓷磚縫隙處理您瞭解一下!

3樓:僪涵

瓷磚間隙使用與瓷磚顏色相同或相近的勾縫劑進行填縫處理,不過這個工序不是給你鋪磚的泥水工應該給你做的嘛?你只要提供勾縫劑就可以,勾縫是包含在鋪磚工序裡的,不應該多收一份錢。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的填縫劑進行處理,一般賣瓷磚的店裡面都會有填縫劑 十字架等配件

5樓:

有美縫劑,物美價廉。易清理又美觀。

6樓:靈芝

有專門的勾縫劑,而且有多種顏色的備選。裝飾材料瓷磚店都有售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勾縫:

(1)勾縫的材料

現在常用的勾縫所使用的材料主要是水泥、勾縫劑、膩子粉等。這幾種材料中,膩子粉、白水泥是比較傳統的採用的材料,現在作為勾縫材料主要是陽臺的文化磚使用的比較多一些,比如鋪貼陽臺磚很多就直接使用普通的水泥沙漿也可以。

膩子粉、白水泥的防水效能、耐擦洗效能要差一些,現在,家庭裝修過程中,在廚衛的牆地面、客廳地面的瓷磚勾縫中一般不採用,現在基本上選擇專業的瓷磚填縫劑(也稱勾縫劑)。

(2)勾縫劑的型別及選擇

勾縫劑現在市面上主要分有沙和無沙的,一般而言,鋪貼亮光的牆磚和玻化磚適合用無沙的,鋪貼亞光磚和仿古地磚適合選用有沙的。

勾縫劑的顏色選擇有兩種方式,一是接近法,選擇和瓷磚顏色接近的勾縫劑,第二種是反差法,顏色與瓷磚顏色形成強烈的對比。

(3)勾縫時間的選擇

一般勾縫選用的時間在貼磚24小時後,即瓷磚幹固之後,勾縫時間太早,將會影響所貼瓷磚,造成高低不平或者鬆動脫落。另外,在勾縫之前,需要將瓷磚的縫隙裡面的灰土雜物給清理乾淨。

瓷磚怎麼貼才平整 瓷磚鋪貼的技巧

組合式鋪貼。組合式鋪貼適合於歐式風格和鄉村風格,鋪貼方式更為豐富大氣。通常採用顏色略深於所鋪主體瓷磚的大理石,在地面四周圍以15厘公尺左右的圍邊。這種鋪貼效果讓人感覺物盡其用 極致精美,更能烘托出空間氣氛的立體層次。橫鋪或豎鋪。這種鋪貼方式最能體現大理石瓷磚的效果,弱化鋪法技巧的方式更能凸顯瓷磚本身...

鋪貼瓷磚都有哪些工藝手法,貼瓷磚的施工工藝流程以及鋪設注意事項有哪些?

做圖的凌蛋蛋 瓷磚鋪貼方法 1.牆面瓷磚鋪貼的方法 牆面瓷磚鋪貼方法比較傳統,方法也比較單一,因此,裝修過程中戶主只需要清楚每一步驟是否合理就足夠了。1 確定高度 尺寸 選擇鋪法 鋪貼牆磚首先要注意的是確定鋪貼高度,尤其是衛生間內會安裝抽風機 吊頂等,所以高度要特別注意 其次是牆磚與地磚的尺寸要互相...

衛生間漏水怎么處理,全貼瓷磚縫隙都用黑水泥堵死了的

1.買一小袋防水劑,其實就是高標號水泥預先混合了顆粒很細的石英砂。大約1公斤,15塊錢。如果嫌水泥的顏色深影響衛生間整體美觀,還有白色的瓷磚填縫劑,外觀跟白灰一樣,天津產的,10塊錢一公斤裝的小袋。2.二者用法都差不多 用水調成粘稠的糊狀,然後勾抹縫隙處即可。最後用食指勾抹,然後旁邊粘到瓷磚上的待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