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漏水怎么處理,全貼瓷磚縫隙都用黑水泥堵死了的

時間 2022-09-17 20:50:09

1樓:敬凝丹習旋

1.買一小袋防水劑,其實就是高標號水泥預先混合了顆粒很細的石英砂。大約1公斤,15塊錢。

如果嫌水泥的顏色深影響衛生間整體美觀,還有白色的瓷磚填縫劑,外觀跟白灰一樣,天津產的,10塊錢一公斤裝的小袋。

2.二者用法都差不多:用水調成粘稠的糊狀,然後勾抹縫隙處即可。最後用食指勾抹,然後旁邊粘到瓷磚上的待稍乾後以幹抹布擦去即可。

3.稍作等待,水逐漸減少就不用修了。趨勢不減,還要修的,不過維修時不要那麼盲目,認真打壓試水,確定之後方可恢復牆面或地面。

4.把地磚和最下面的一層牆磚拆掉,地磚拆到露出原來的地面,用雙組份的防水砂漿做,做好後再做24小時的閉水試驗,檢查樓下是否漏水,如果有問題

繼續做直到不漏水為止。

2樓:尉遲秋陽葉霖

首先需要說明,衛生間做防水都是在水泥基面上進行的,因此防水層是處於瓷磚下面的,所以衛生間漏水和瓷磚縫隙是沒什麼關係的。

其次你需要確定導致你廁所漏水的原因是什麼,1、找專業的水電工人檢查是否是管道破裂導致漏水等情況,如果是管道問題,需及時跟換修補管道解決漏水問題;2、如果管道沒問題,那就考慮是防水層沒做好導致漏水,如果區域性漏水嚴重的話建議重新做一遍防水,這樣才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最後,衛生間做防水除了選擇合適的防水材料,標準的施工同樣重要,只有適合的產品再加上標準的施工,才能夠保證良好的防水效果!

衛生間瓷磚怎麼貼?縫隙大怎麼處理?

3樓:地表最帥

就用白色的瓷磚勾縫劑,一般賣瓷磚的就會配送

你叫泥工把紅磚敲碎,和著水泥專塞進管子的空隙裡屬,外口和管子平過,塞好找平,再在外面貼瓷磚,這樣空間比原來的小不了多少,只怕泥工不肯這麼給你做。【裡面的逢隙全部要用水泥塞滿】衛生間、廚房的吊頂你用鋁扣板好了,但質量要好的那種,陽台就沒必要了。

衛生間地磚縫隙漏水該怎麼處理

4樓:有其屋裝修網

一、衛生間地磚縫隙漏水該怎麼處理:

如果是防水層出現問題,必須將瓷磚拆掉,把牆體打到防水層,看到內層牆體為佳,然後重新刮膩子,重新給牆面做好防水層,然後再鋪貼瓷磚,一般這種方法比較複雜。

其次就是水管破裂導致滲水,這種情況,檢查的時候需要對水管進行打壓測試,看看是否有漏水情況,如果的確是因為水管破損造成的,要馬上找出漏水處,開啟牆體重新更換水管。

如果只是因為潮濕而引起的牆體滲水,這樣只需要在日常多注意衛生間的通風和清潔就可以。

如果是瓷磚縫隙不好,出現滲水。首先需要用水泥或者填縫劑把裂縫補實了,然後做一層防水就可以了。

衛生間防水應該採用柔性防水塗料(k11防水漿料、js防水塗料),這種塗料有一定的彈性,不會因為建築物的熱脹冷縮而產生裂紋;水不漏類材料不可做大面積防水慎用。

二、衛生間地磚滲水的原因

衛生間瓷磚滲水首先必須了解是什麼原因導致滲水的,有幾大原因:一是`防水做得不到位;其次水管破損導致;還有就是在梅雨天氣空氣潮濕導;最後就是瓷磚縫隙沒有填補好出現滲水。

三、衛生間瓷磚的鋪設

1、乾貼法

使用瓷磚黏著劑鋪裝也叫幹貼法,它一改砂漿水泥的溼做法,瓷磚不需預先浸水基面不需打濕。只要鋪裝的基礎條件較好就可以使作業狀況得到極大改善。其黏結效果也超過了傳統的砂漿水泥,特別適用作業面小工作環境不理想的中小工程和家庭裝修。

2、多彩填縫劑

一般用於留縫鋪裝的地面或牆面。其特點是顏色的固著力強耐壓耐磨、不鹼化、不收縮、不粉化,不但改變了瓷磚縫隙易脫落黏著不牢的毛病,而且使縫隙的顏色和瓷磚相配顯得統一協調相得益彰。

3、多種規格的組合鋪裝

選擇幾何尺寸大小不同的多款地瓷磚按照一定的組合方式成組地鋪裝。由於地磚由不同大小組合加之組合方式多使地面的幾何線條立刻發生變化在秩序中體現著變化和生動。

5樓:長沙業之峰裝飾

不知道你說的漏水 是不是漏到你們家樓下人家了,如果是的話 那你就得重新做防水,應該是防水層被破壞了。

如果是地磚冒水出來,那有可能能是進水管壞了 ,或者是洗澡的是水從牆磚縫隙流到地磚再冒出來。這樣的話可以把縫隙掏空,再做填縫美縫

6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衛生間地磚滲水的原因及解決方案

一、防水做得不到位;

解決方案:如果是防水層出現滲水問題,必須將瓷磚拆掉,打到防水層看到內層牆體為佳,然後重新刮膩子,重新給牆面做好防水層,然後再鋪貼瓷磚,一般這種方法比較複雜,所以還是建議檢查清楚再進行。

施工流程為:

1、將衛生間挖開,直至樓板;

2、清理基層,並進行基層防水處理;

3、對管道周圍,陰陽角等易滲漏水的地方進行防水附加層施工;

4、進行第一道防水塗料的施工,城工防水推薦使用js復合防水塗料,環保且防水效能好;

5、進行第二道防水塗料施工;

6、進行24-48小時的閉水試驗;

7、無滲漏後可以進行衛生間的恢復工作,包括貼瓷片等工藝。

二、水管破損導致;

解決方案:檢查的時候需要對水管進行打壓測試,看看是否有漏水情況,如果的確是因為水管破損造成的,要馬上找出漏水處,開啟牆體重新更換水管。

三、在梅雨天氣空氣潮濕導;

解決方案:因為潮濕而引起的牆體滲水,這樣只需要在日常多注意衛生間的通風和清潔就可以。

四、瓷磚縫隙沒有填補好出現滲水。

解決方案:首先您需要用水泥或者填縫劑把裂縫補實了,然後做一層防水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請將問題詳細描述下。

衛生間漏水怎麼辦,都貼過瓷磚了,好處理嗎?怎麼辦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是重新翻新處理,刨開原有的瓷磚至原基層,修補後用防水漿料重新做防水層,閉水試驗合格後,鋪貼瓷磚。好處在於有效解決滲漏,缺點是費用高,耗時長。

第二種是將地面瓷磚沿磚縫切開,用柔韌底油進行填縫處理後,可以噴塗德高滲必剋透明防水劑。好處在於費用低,維修時間短。缺點是根據結構及漏水原因不同,可能不能有效解決問題。

1.尋找漏水點,使用瞬間堵漏劑:常見的容易漏水部位是管道口周圍,如果確定是管道口周圍發生的滲漏,可以使用水不漏等防水材料進行堵漏即可解決問題。

2.另外一種情況為砂漿層漏水,處理方法為:               (1)從樓下往天花板上進行注漿防水:

使用注漿機器把注漿防水材料打入混凝土內部膨脹止水,填充混凝土空隙達到防水目的,這種方法可以在不破壞瓷磚的情況下從樓下進行解決,但是需要拆除樓下天花板的吊頂,而且建築物必須是混凝土澆築結構。

(2)使用廚衛浴不砸磚防水劑進行防水堵漏施工:把瓷磚的縫隙清理乾淨,然後使用廚衛浴不砸磚防水劑進行防水堵漏施工,因為瓷磚本身透水率很低,如果外表掛釉的瓷磚更不會透水,一般發生滲水都是從瓷磚縫隙滲入,通過砂漿層的縫隙產生滲漏,廚衛浴不砸磚防水劑可在砂漿層內反應形成膠體或結晶體,起到徹底防水堵漏的作用。

參考資料

9樓:跟電搞了20年

買一小袋防水劑,其實就是高標號水泥預先混合了顆粒很細的石英砂。大約1公斤,15塊錢。如果嫌水泥的顏色深影響衛生間整體美觀,還有白色的瓷磚填縫劑,外觀跟白灰一樣,天津產的,10塊錢一公斤裝的小袋。

二者用法都差不多:用水調成粘稠的糊狀,然後勾抹縫隙處即可。最後用食指勾抹,然後旁邊粘到瓷磚上的待稍乾後以幹抹布擦去即可。

稍作等待,水逐漸減少就不用修了。趨勢不減,還要修的,不過維修時不要那麼盲目,認真打壓試水,確定之後方可恢復牆面或地面。

衛生間漏水是個大問題,主要是影響你樓下鄰居的生活,目前,最好的辦法是找個專業做防水的來把地板敲開,重新做一次防水,別找游擊隊,哪是忽悠人滴,找朋友介紹也成。

解決的辦法:如果下水管道開裂,就更換,如果是地磚裂縫,你可以用矽膠塗抹,這樣不用砸地板,不過塗矽膠也不是長久的辦法。

可將門口防水被破壞的地方的磁磚刨掉(可向內延伸多揭幾塊),重新做防水。然後做24小時的蓄水試驗,蓄水高度為最處20~30mm,如果檢驗合格方能進行磁磚的鋪設,注意在鋪貼過程中一定要保護好新做的防水層,這樣我們可以免做二次蓄水試驗了。但是如果蓄水試驗發現防水層依然滲漏,那麼沒有辦法你必須將衛生間地面全部刨掉,全部重新做防水。

徹底的方法:把地磚和最下面的一層牆磚拆掉,地磚拆到露出原來的地面,用雙組份的防水砂漿做,做好後再做24小時的閉水試驗,檢查樓下是否漏水,如果有問題繼續做直到不漏水為止。

10樓:匿名使用者

漏水的處理方法:

1.清理:全部清掃乾淨,無明顯浮灰,油汙等,要求乾淨,整潔,晾乾!

2.填補:用水泥砂漿,或者勾縫劑,或者堵漏劑,把所有的管道,地漏周圍,重點清理乾淨,然後填補。把牆與地面連線的四條邊也要填補一遍,要求平整,光滑,密實!

3.潑灑:把抗滲補漏劑潑灑到地面上,然後用刷子,或者木板,或者刮板向四周刮開,要求抗滲補漏劑到達覆蓋到露台每乙個地方,吸收均勻,飽和,無遺漏!

4.擦乾:30分鐘後或者1個小時後,把殘留在表面的多餘的抗滲補漏劑擦乾淨!

5.養護:12個小時內要求無明水沖淋,浸泡!36小時後可以進行試水試驗!

抗滲補漏劑的主要特點:

1.不砸磚,不刨磚,不改變外觀:抗滲補漏劑完全無色,無味,無揮發物,環保,完全做到無損施工,施工後與施工前的外觀無任何改變!

2.補漏防水效果可靠:100%補漏,100%防水,效果立桿見影,防水壽命可達20年!

3.施工簡單,省力,省工,省錢:材料成本低,施工成本低,綜合成本是其它方式方法的幾十分之一。

望採納!

11樓:永遠

要麼不要再淋水了,要麼重新改造:拆了,重做,重貼。再沒別的好方法。

12樓:眾易居裝修網

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是重新翻新處理,刨開原有的瓷磚至原基層,修補後用防水漿料重新做防水層,閉水試驗合格後,鋪貼瓷磚。好處在於有效解決滲漏,缺點是費用高,耗時長。

第二種是將地面瓷磚沿磚縫切開,用柔韌底油進行填縫處理後,可以噴塗德高滲必剋透明防水劑。好處在於費用低,維修時間短。缺點是根據結構及漏水原因不同,可能不能有效解決問題。

13樓:喜歡瞎聊

首先你要清楚是哪個位置漏水,一般漏水都是在上下水管介面處漏水,是因為當時纏的生料帶或熱熔的少了或者是管箍沒有擰緊所致。弄清楚是那個部位漏水後,只能把這個部位的一塊到兩塊瓷磚砸掉,修好管後再貼瓷磚。

14樓:八奎愛心維修

衛生間漏水應該是家庭漏水中問題相對比較複雜的。衛生間漏水水源有三個,乙個是進水漏水,乙個是下水漏水,還有乙個是基表滲水。

如果是進水與下水漏水問題,一般開挖的可能性較大。如果是基表滲水,那麼可以做些專業處理應該就能解決,對外觀沒有什麼大影響。

同時,既然水已經漏到樓下了,那麼你們家的防水層已經不可靠了。知道這一點,你在維修上應該謹慎參考。

衛生間瓷磚縫隙發黑,怎麼弄啊,衛生間瓷磚縫隙發黑發霉該怎麼解決

人不牛人天牛人 用鋼鋸條摳掉發黑物,然後用美縫劑填縫即可,其既耐水又美觀。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容忍你的壞脾氣 用細鋼絲把縫摳乾淨,填上白水泥。衛生間瓷磚縫隙發黑發霉該怎麼解決 佳尼斯 一般家裡的衛生間瓷磚縫發黑發霉,可以試一下這些方法 1 借牙刷 毛筆去汙 這些工具都比較常見,先用牙刷蘸少量的去汙...

衛生間漏水怎麼處理,衛生間地面滲水怎麼處理?

好好住 裝修切莫只顧造型,好看的皮囊很簡單,品質的施工才是硬道理,比如衛生間的防水,重中之重。不想入住後樓下的鄰居來敲你家的門,趕緊看看這篇衛生間防水怎麼做.地面處理 1 刷第一遍防水塗料。施工前確保工地乾淨 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塗刷高度一致,厚...

衛生間地面滲水怎麼處理,衛生間地面漏水怎麼辦

衛生間的地面滲水,可以使用以下方法進行維修 1 將表面的灰塵 油汙 積水等處理乾淨,並保持表面乾燥 2 把你衛生間內各個地漏口堵住,密封起來,防止水流進去 3.把按比例配好的防水塗層材料均勻塗抹在地板上,完成後通風幾個小時,等地面完全乾燥後清理乾淨即可。4 對衛生間內的牆角 牆邊 管根等薄弱環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