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哪些事情?貼瓷磚用哪種顏色比較好呢

時間 2021-09-17 00:15:31

1樓:匿名使用者

1、衛生間的櫃子可以到櫥具公司定做,不過要做下面有金屬腳懸空的,否則以後漏水了不好修,平時打掃也方便。衛生間一定一定要做防水,包括地面、牆壁。洗臉盆和龍頭的尺寸要配套衛生間瓷磚有腰線和花磚的要事先想好,將來其他東西裝好了不要擋住或衝突。

2、樓層高的要裝增壓泵,否則煤氣熱水器洗澡時忽冷忽熱。 3、不要因為洗衣房不是很重要就鋪普通的瓷磚,一定要鋪好的。我家的洗衣房鋪的是便宜的瓷磚,結果吸水,都出現色差了,哎,現在有可能會敲掉重新鋪。

4、潔具也要先挑好,安排好排水和水管的位置,否則到時候要另接很多管子,會很難看,而且看潔具要找個懂行的人陪著,有些看起來很好看的東東不一定能安裝(我們家買的美標**臺盆,設計絕對差,工人安了一個晚上才搞定)。 5、浴室尺寸沒量好就鋪了,裝臺盆時才發現腰帶貼低了,只好把臺盆的腿鋸短,可憐了俺的老腰,彎得那個酸呦!廚衛光線要亮些,裝philips或national的吸頂燈效果很好,射燈不用裝太多,住久了才沒工夫欣賞效果呢,再說了光源也是種汙染!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一定要好好的做計劃,裝修中做計劃是浪費時間,浪費能源,浪費人力和物力。提前計劃,如水槽的位置,馬桶的位置,地漏的位置,浴缸的位置,浴缸的位置,燈的位置,開關插座的位置等。並且必須計劃每個地方的位置和大小。

規劃翻新不會有太多問題和麻煩。

2、注意水分並覆蓋在頂部。浴室裡的水比較大。目前,一般的房子是浴室和浴室是一體化的。

因此,浴室通常被水蒸氣所包圍,因此頂部的水分很重要。在浴室的頂部製作防潮罩。例如,在頂部塗上一層水玻璃。

然後使用具有更好防水效能的pvc扣板。

3、衛生潔具是合理和合適的,選擇衛生潔具時,首先要考慮的是衛生間的大小和形狀。你不能盲目地選擇你必須看的衛生潔具而不是申請。主要衛生潔具包括:盆,衛生間,浴缸,淋浴和淋浴龍頭。

4、注意照明通風,浴室的照明和通風也很重要。理想的自然通風方法是:選擇遮陽和通風較少的窗戶型別和開啟方法,以確保通風面積不小於浴室建築面積的1/20。

3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的裝修雖然不用像客廳、臥室那樣耗費資金、精力,也不用太富麗堂皇,但一定要設計合理。一般衛生間的空間有限,所以要在有限的空間裡將衛生間所有需要安置的衛具、潔具、家電都合理的佈局好。還要注意很多細節:

選材、佈局、上下水管、電路、防水、漏電、潮溼等等。下面說下衛生間裝修的注意事項:

管道:管道有上、下水管,要考慮到冷熱水管道兩種,還要考慮到太陽能、洗衣機等電器上水下水的問題,別等裝修完了發現洗衣機扔裡面都沒有上水的地方;如果原衛生間乾溼分離,也要考慮是否在衛生間預留一個水龍頭,可以留個涮洗拖把、打掃衛生用的水龍頭,不要嫌麻煩,一次到位,生活中用起來很方便。

電路:電路主要是考慮照明、熱水器、洗衣機等電器的預留接線口,衛生間裡最好不要接插排,要提前考慮好佈置將接線口留好,因為衛生間環境潮溼插排長時間在潮溼環境下肯定容易漏電,釀成觸電的悲劇,就算插排偶爾用,廁所難免會有水花,萬一迸濺也有漏電的機率,所以要杜絕悲劇的發生。線路都是要鑿牆的,所以在沒有鋪設牆磚、地磚前一定要設計好。

衛生間最好安置漏電保護器。

地磚牆磚:如果房子自帶的衛生間地磚不喜歡,一定要徹底的砸掉,簽完不要砸一部分留一部分,這樣不僅美觀上不搭調,而且最關鍵的是不成一體,接縫會滲水。這樣樓下的鄰居肯定三天兩頭往你家跑,為了省幾個錢泡了人家的牆得不償失。

如果更換新的地磚,一定要將地磚砸掉以後徹底清理下地面,然後重新找平,不要因為小的失誤,搞得客廳臥室倒灌,搞不好還要來個二次返工。地面找平後接著要做的就是防水,這很重要。地磚不要鋪小的馬賽克,太藏髒東西了,如果衛生間的衛浴是開放的,滿屋子的地磚封裡上都會有洗浴泡沫、頭髮絲、灰塵等髒東西,很難清理,髒東西在潮溼的環境下會加劇滋生細菌。

儘量鋪防滑的小塊的地磚,如40*40尺寸,牆磚既然更換了就要漂亮些的,另外牆磚地磚的要色要配套。

吊頂:一般市面上都是鋁扣板的吊頂,家用的話鋁扣板比pvc的壽命要長一些,而且鋁扣板***,版面上好多造型,價位也不是很貴,其實不用聽商家忽悠薄厚的問題,又不是踩在腳底下,不需要那麼厚。而且鋁扣板吊頂很簡單,量好尺寸支上龍骨架直接扣上就可以,如果屋頂漏水,自己可以扣下來檢視究竟厚在自己安裝上,操作簡單,pvc一般是一體的,要是想處理屋頂漏水問題怕事要裁一個洞,這樣影響美觀。

衛浴:基本的都操作完了,就要安裝衛浴了,像馬桶、洗手池、整體浴室等,原來的衛生間交房的時候一般都有馬桶、洗手池,但是可能質量不好,也可能跟家庭裝修風格不符。大多數家庭選擇更換,既然換就換好些的,檯面最好選在嵌在櫃子裡的那種,美觀還不容易磕碰。

櫃子不要選落地的,這樣方便處理管道堵塞、漏水等問題。

電器:熱水器或者太陽能、洗衣機、幹手器、浴霸、換氣扇等電器就該一併上場了,洗衣機不要離洗澡地方太近,洗衣機被水花迸濺泳衣生鏽還可能漏電,幹手器就安裝在洗手池旁邊,方便使用。建議小區允許安裝太陽的一定要選擇太陽能,節能又環保。

浴霸、換氣扇可以安裝吊頂的時候直接考慮上,如果想自己採購讓他預留好口,也可以讓吊頂的一併給安裝現成的一步到位。

吊櫃:如果衛生間空間允許,最好做兩個小櫃子儲物,因為家裡老老少少,洗臉盆、洗腳盆、洗衣盆、孩子洗澡盆等大大小小的盆子都一堆,更不用說亂七八糟的東西了,臥室裡的衣櫃肯定用來放衣服被子了,床底下塞鞋子了,一些亂七八糟的雜物沒處放。所以就要自己合理利用空間了,都擺在外面非常凌亂還不美觀。

收拾到櫃子裡就舒心多了。

衛生間裝修鋪瓷磚用哪種顏色好

4樓:啊往事知多少

我們在給衛生間裝修的時候很多家庭就會選擇用類似於白色或者直接使用白色的瓷磚進行裝飾,這樣整個衛生間裡面的裝修就會讓人感覺是非常的明亮整潔的。而且衛生間裡面這樣裝修正好可以滿足人們對於衛生間裡面的需求,這樣也正好應了那句"髒處尤需顯潔,臭地更應芬芳"。所以我們在給衛生間裝修的時候一定要把互補與平衡原則都給靈活運用起來。

衛生間選瓷磚注意什麼啊,什麼顏色的比較好啊

5樓:家家優保網

衛生間瓷磚選購要注意哪些

1、瓷磚防水防滑為主

衛生間牆磚要選擇防水、防腐蝕、抗黴的瓷磚,地磚最好選擇防水防滑效能出色的,最好選擇凹凸不平有花紋的地磚。

2、看瓷磚的平整度

選購衛生間瓷磚時需要看它的平整度,如果瓷磚平整度較差,瓷磚就容易出現翹起,更換比較麻煩。

3、看瓷磚的耐汙度

選擇衛生間瓷磚還要看它的耐汙度,耐汙性較差的瓷磚使用幾年後就會導致表面骯髒不堪,影響衛生間美觀。

衛生間瓷磚什麼顏色好

1:中等面積的衛生間瓷磚顏

中等大小的衛生間空間在牆磚顏色上可以選擇暖色系的顏色,可以大面積應用,或者可以選擇小面積的暖色調牆磚。除此之外,也可以在牆面貼上冷色調的牆磚,讓整個衛生間空間個性十足。在瓷磚的顏色上最好選擇米色,最好牆磚和地磚的顏色是一致的,這樣裝飾出來的效果比較精美。

2:大面積的衛生間瓷磚顏色

空間較大的衛生間的在牆磚顏色上可以選擇深色的瓷磚,但是在中間最好搭配淺色系的腰線或者在底部配上淺色的踢腳磚,這樣才不會讓整個空間顯得沉悶。地磚顏色可以選擇與牆磚相同的顏色,但是潔具顏色最好選擇淺色的,才會讓人感覺精美大氣。

6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顏色不要太雜,以免“添亂”

衛生間瓷磚顏色需與衛生間三大件的顏色相搭配,這樣才能顯示出好的整體效果。一般來說潔具三大件的顏色選擇是一致的,並且一個房間內的顏色最好不要超過三種,否則容易使人產生眼花繚亂之感。

2、衛生間瓷磚顏色和整體顏色相輔相成

如果潔具三大件的顏色是深色的,瓷磚的顏色可以選擇淺色或者同類色來搭配;如果潔具三大件是淺色冷色調顏色,那麼瓷磚的顏色最好選擇深色或者淺色暖色調的顏色來搭配。白色在任何時候任何場所都會使主打色,白色瓷磚用於衛生間裝修永不過時,符合任何人群的審美要求。白色瓷磚給人乾淨、衛生、明亮的感覺,這些是都衛生間一直追求的標準。

3、面積大小不一樣,顏色選擇有差異

由於衛生間的面積一般都比較小,容易給人壓抑的感覺,所以在選擇衛生間瓷磚的時候,應該儘量選擇明快色調的瓷磚,白色和奶黃色一般都是比較好的選擇,而灰色、藍色、紅色等色調的瓷磚都是應該儘量避免的。因為深色的瓷磚使人感覺空間變小,越加使房間顯得陰暗狹小。

7樓:方林裝飾工程

衛生間瓷磚色彩選擇必須一致,應將瓷磚與衛生間空間作為一個整體設計。管怎樣,只有以衛生間瓷磚與衛生間三大件互相呼應,才有最好的效果。

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同一包裝箱中抽出幾片,對比有無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質量越好。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

技巧首要的就是安全性,防滑,美觀性,耐汙,環保性,無放射。瓷磚邊長的精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用捲尺測量每片瓷磚的大小周邊有無差異,精確度高的為上品。

衛生間瓷磚的選擇最重要的就是美觀,實用,環保。美觀就是顏色,花色,瓷磚本身的平整度,幾何尺寸,一般建議預留1-1.5mm的自然收縮縫隙,因為瓷磚也要熱脹冷縮。

牆磚的吸水率大約在10%以上。最好使用不透水的,不是不吸水的哈。

衛生間瓷磚顏色選擇這個問題其實主要還是看個人喜好。一般衛生間瓷磚顏色都是白色的,可以選擇那種有質感的,還有一些花紋型的。衛生間牆磚一般都是選用淺色的,這樣會感覺比較乾淨。

冷色與暖色的搭配,冷暖色的關係是依靠對比,由人的自然生活經驗而產生,搭配起來也很有特色。

8樓:黃瓜帶刺不長毛

衛生間瓷磚選購技巧如下:

1、瓷磚吸水

(1)防潮是衛生間瓷磚的一個最重要要求,所謂的防潮,並不是指地磚、牆磚把衛生間的溼氣都吸光光,相反,是指衛生間的牆面,地面不能受到潮溼的影響。

(2)一般來說,品質越高的瓷磚,吸水率越低,因衛生間是一個經常溼漉漉的地方,所選用的瓷磚一定要具備非常低的吸水性。

2、瓷磚防滑性

(1)溼漉漉的衛生間很容易摔跤,因此,在選擇衛生間瓷磚上,先要考慮瓷磚本身的防滑性,建議選擇十施釉充足的釉面磚、或者通體磚。

(2)除了這點,萬師傅提過,瓷磚施釉不足,瓷磚表面會很光滑,且越用越光滑,容易讓家裡人摔倒。

3、瓷磚色彩

(1)衛生間瓷磚的顏色,要配合衛生間整體風格,對於小空間來說,最好選擇淺色系的瓷磚,看起來的時候,會給人更加寬敞明亮的感覺,從而達到視覺效果上的放大。

(2)如果選擇深一些的顏色,看起來就會顯得壓抑狹窄,因衛浴空間相對居室空間小,轉角也多,太大的瓷磚切割頻率高,浪費較大,也不便裝地漏,容易造成浪費。

4、瓷磚耐磨耐髒程度

(1)衛生間是整個家庭中容易弄髒的地方,選擇瓷磚時,一定要考慮到耐磨、耐髒性,可以通過判斷瓷磚表面釉層薄厚,來鑑別瓷磚的好壞。

(2)用硬物刮擦磚表面,若出現刮痕,表示施釉不足;等到瓷磚表面上較薄的釉層磨光後,磚面便容易藏汙,甚至較難清理。

(3)而一些沒上釉的地磚,一般不宜鋪在潮溼、而密閉的環境中,因磚塊上的氣孔在吸收吸水汽後無法發散,也會導致黴菌出現,極易滋生細菌。

衛生間裝修防水要注意哪些,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衛生間裝修防水,是隱蔽工程這個很重要,稍微有點問題,貼完磚後就是大問題,那時再後悔就晚了。衛生間裝修,防水要注意這幾項,地面清理乾淨地漏下水封好,下水管處,做的高度,門口兩邊。衛生間防水,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有塗料,丙綸布,這兩種防水材料,這兩種材料的施工方法也不一樣,也不一樣,但最終是讓衛生間不滲水 ...

大家衛生間裝修注意哪些問題,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作為家裡的洗漱空間,衛生間在家裡的地位自然也是十分重要的,100平公尺的空間來進行衛生間裝修的時候,可以發揮的空間還是比較大的,其實我們都希望擁有乙個乾淨清爽的衛生間,所以也有很多人也會問衛生間怎麼裝修,其實衛生間裝修首先要確定風格,然後根據實際空間的大小來確定色彩和各種功能上的設定,裝修乙個美美的...

新房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搜狐焦點 衛生間的設計基本以方便 安全 易於清洗及美觀得體為主。由於水汽很重,內部裝修用料必須以防水材料為主。在地板方面,以天然石料做成地磚,既防水又耐用。大型瓷磚清洗方便,容易保持乾爽 而塑料地板的使用價值較高,加上飾釘後,其防滑作用更顯著。浴缸是衛生間內的主角,其形狀 顏色 大小都是在選購時要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