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的裝修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2-09-16 19:50:10

1樓:逍遙九少

衛生間的裝修注意事項:

1.地面要注意防水、防滑

衛生間必不可少的就是水,所以從安全方面考慮,地面的防水防滑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選擇地磚的適合可選擇有突起花紋的防滑地磚,這種地磚不僅有很好的防水功能,而且即使在沾水的情況下,裝修後也不會太滑。

2.頂部要注意防潮、遮掩

衛生間的水氣比較大,目前一般的房子都是衛生間和浴室是一體的,所以衛生間經常會被水蒸氣包圍因此頂部的防潮非常重要,做衛生間頂部的防潮遮掩,最好在頂部塗抹一層水玻璃,然後採用防水效能較好的pvc扣板。扣板可以安裝在龍骨上,還能起到遮掩管道的作用。

3.潔具追求合理合適

在選擇潔具的時候首要考慮的就是衛生間的大小和形狀,不能盲目選擇只好看而不適用的潔具,主要的潔具包括:台盆、座便器、浴缸、淋浴間、花灑龍頭。不過也有些比較小的衛生間不適合安裝座便器,這些都要根據衛生間的具體情況而定。

4.電路一定要注意安全

衛生間比較潮濕,所以在安裝電燈、電線時要格外小心。燈具和開關最好使用帶有安全防護功能的。接頭和插銷也不能暴露在外。最好把開關電源都設在衛生間外,以免因潮濕而漏電。

5.注意採光通風

衛生間的採光和通風也非常重要,理想的自然通風方式是:選擇遮光少、通風好的窗戶形式和開啟方式,保證通風面積不少於衛生間地板面積的1/20。門扇下部的通風百頁或縫隙進風,窗洞口排風,使室內汙濁空氣排出,達到通風換氣的目的。

6.可選擇一定的綠化

很多人都會忽略衛生間的綠化,並且由於衛生間內的濕氣和溫度都較高,大多數植物也並不適宜於生長,因此衛生間的綠化要選擇耐陰暗類的常綠植物,如族類植物、羊齒類植物、抽葉藤、蓬萊蕉等。

2樓:

衛生間盡量做成分離式。功能區分離的好處是各個功能都可以單獨使用不受打擾,整個衛生間的使用效率提高了。

衛生間裝修中注意哪些問題

3樓:土巴兔裝修

作為家裡的洗漱空間,衛生間在家裡的地位自然也是十分重要的,100平公尺的空間來進行衛生間裝修的時候,可以發揮的空間還是比較大的,其實我們都希望擁有乙個乾淨清爽的衛生間,所以也有很多人也會問衛生間怎麼裝修,其實衛生間裝修首先要確定風格,然後根據實際空間的大小來確定色彩和各種功能上的設定,裝修乙個美美的衛生間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那麼100平公尺衛生間裝修應該注意什麼問題呢?

洗手間會籌畫到浴霸採暖,燈的路線走線,和水管的入牆等處置,此間為了快捷,並且會更加便利達到增長空間上的後果,有些水電改革也少不了,在裝潢過程當中,洗手間可以或許細緻的籌畫一下。需要把握的是,水電改造不是越多越好,夠用便利便可,而隱蔽的方位可以或許斟酌不停止入牆處置,省錢也不影響雅觀。

熱水器佳裝置在承重牆上,健壯。熱水器的兩頭和牆面之間佳留出滿足的空地,便於維修;洗面盆檯面的尺度和高度要適中(因身高而異h75-85cm),台下盆便於打掃衛生。

100平公尺衛生間裝修之洗面盆:

4樓:維意定製家具

第1招:選對浴室家具--挑戰空間利用極限

浴室家具的選擇,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對浴室整體空間的利用效率。設計合理、擺放得當的家具,不僅能收納最多的衛浴用品,也能最大限度地節省空間,並且將顯得凌亂的管線等隱藏起來,既實用,又能收到良好的視覺效果。

第1式合理利用邊角空間的家具

很多浴室會有某一面牆沒有因安裝潔具或放其他物品而被佔據,這時不妨依牆的寬度挑選一款立式收納櫃,依牆而立,能夠放置不少衛浴用品。

第2式盡量選擇可一物多用的家具

為了迎合人們希望盡可能充分利用空間的需要,現在很多浴室家具不僅僅具有一項功能,例如圖中所示的坐椅,表面有可以開啟的蓋子,蓋子一面是鏡子,可用於化妝,而椅坐裡面還可以放一些零碎物品。高一些的帶抽屜的櫃子也是如此。

衛生間裝修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5樓:土巴兔裝修

作為家裡的洗漱空間,衛生間在家裡的地位自然也是十分重要的,100平公尺的空間來進行衛生間裝修的時候,可以發揮的空間還是比較大的,其實我們都希望擁有乙個乾淨清爽的衛生間,所以也有很多人也會問衛生間怎麼裝修,其實衛生間裝修首先要確定風格,然後根據實際空間的大小來確定色彩和各種功能上的設定,裝修乙個美美的衛生間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那麼100平公尺衛生間裝修應該注意什麼問題呢?

洗手間會籌畫到浴霸採暖,燈的路線走線,和水管的入牆等處置,此間為了快捷,並且會更加便利達到增長空間上的後果,有些水電改革也少不了,在裝潢過程當中,洗手間可以或許細緻的籌畫一下。需要把握的是,水電改造不是越多越好,夠用便利便可,而隱蔽的方位可以或許斟酌不停止入牆處置,省錢也不影響雅觀。

熱水器佳裝置在承重牆上,健壯。熱水器的兩頭和牆面之間佳留出滿足的空地,便於維修;洗面盆檯面的尺度和高度要適中(因身高而異h75-85cm),台下盆便於打掃衛生。

100平公尺衛生間裝修之洗面盆:

6樓:a裝修必修課

衛生間盡量做成分離式。功能區分離的好處是各個功能都可以單獨使用不受打擾,整個衛生間的使用效率提高了。

7樓:閭錕房博簡

衛生間裝修時要注意管道封閉要隔音,衛生間中有下水管等一些複雜的管線,其中主下水管線由於連通了衛生間所有的出水管口,時常傳來「嘩嘩」的下水聲會影響生活和睡眠。因此,在包立管時,一定要對立管進行隔音降噪處理。

8樓:狂佩納姮娥

衛生間裝修時要注意關於面磚陽角部分的處理方法,歸根到底是看工人的水平。如果泥水工工人水平不錯,而且磨瓷磚的工具比較好的話,就應該毫不猶豫的選擇磨45度角的做法。

9樓:戚婉浮倩麗

衛生間中如果選擇使用浴缸,需要提前確定產品型別,因為如按摩浴缸或蒸汽浴缸都需要電源,需要預留電路。且浴缸的功率不同,對電線的型號要求也不一樣,有的必須使用4平方公釐的電線。

10樓:徐寄容

‍‍我覺得應該是插座 ,衛生間是經常使用水的地方,而且衛生間的環境也比較潮濕,所以衛生間的插座開關處都要安裝防水罩,在馬桶的旁邊要提前預留乙個插座。‍‍

11樓:薛曼蓉

‍‍我覺得要注意熱水器,衛生間安裝熱水器的時候要注意幾個細節,首先是熱水器的位置,選擇房梁上保持一定的高度,其次是熱水器安裝的位置不要影響到衛生間的門。‍‍

12樓:阿qi棄

‍‍衛生間需要安裝的有熱水器和四件套,安裝熱水器的時候建議與其它的獨立,使用4平方的線,這樣以後使用過程中也安全。所以一定要注意電線。‍‍

13樓:怡然讀書

衛生間裝修應該注意的是防水問題,其次要做到乾濕分離,再就是利用好每個空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 衛生間設計乾濕分離是很有必要的,這樣可以保持衛生間的環境衛生不在那麼潮濕,衛生間的花灑不能對準馬桶和門,不然洗澡的時候水會流到衛生間外面。‍‍

15樓:獨狼也有

防水一定要做好,其次就是乾濕分離的問題。如果你選擇衛生間吊頂的話,尤其要注意受潮問題。

16樓:烽火戲九月

我認為衛生間的裝修最重要的地方還是防水,工程一定要做好,千萬不要馬虎。

17樓:小月愛你

‍‍淋浴 ,現在的衛生間基本都是乾濕分離,也就是馬桶、洗手台和淋浴分開設計,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家裝淋浴拉門或者是單獨的淋浴房。‍‍

18樓:我是大神啦

‍‍當然是馬桶 ,提到衛生間馬桶,首先應該考慮的的就是馬桶櫃,一般的馬桶長70cm,裝完馬桶以後前方要留至少40cm的距離,這樣才能保證方便時和行走時的順暢,才能確定浴室櫃的寬度。‍‍

19樓:加油幹哦

‍‍我建議一定要檢查清楚,牆面、地面有沒有空鼓,對水管管道要詳細檢查。‍‍

20樓:寶寶81989皆諼

‍‍我覺得應該注意浴室櫃,浴室櫃的面材可分為天然石材、人造石材、防火板、烤漆、玻璃、金屬和實木等,基材是浴室櫃的主體,它被面材所掩飾,基材是浴室櫃品質和**的決定因素,在挑選浴室櫃的時候不能只看產品的顏色和造型,櫃體的內部和背面也要注意。 由於在浴室櫃的正面塗有特殊塗料,濺上水珠或液體也容易擦拭,而背面和內部就不容易擦拭了,很容易引起腐蝕。‍‍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安裝地漏的位置一定要設計瀉水坡,這樣在洗澡的時候衛生間地面也不會聚集大量的水,排水的速度也會很快,另外,在選擇地漏的時候一定要選擇***的。 衛生間的設計往往體現在細緻上,有時乙個小小的點綴,都會讓狹小的空間豁然開朗。‍‍

22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衛生間面積雖小,但是功能卻很強大,不僅提供人們洗漱的功能,還給人們提供淋浴的功能,高品質的衛生間環境會提高人們的生活品質,讓人心情愉悅,那麼,衛生間如何裝修設計

衛生間會用到很多的水,因此衛生間裝修一定要做好防水,這樣才不會出現牆體滲水的問題,那樣不僅影響業主及家人的日常生活,還會給鄰居帶來困擾,衛生間不止要做好地面的防水,也要做好牆面的防水,這樣才能有比較好的防水效果。

衛生間環境比較潮濕,因此要做好衛生間的通風,這樣有利於保持衛生間的乾燥和健康,因為良好的通風不僅可以除濕,還可以避免衛生間出現發霉等問題。

衛生間在使用時會有水濺到地上,因此防水的瓷磚是衛生間地面理想的裝修材料,同時為了業主及家人的安全,瓷磚還需要具有防滑的效能。

衛生間地漏是用來排水的,市面上的地漏種類很多,業主們要認真進行挑選,為了防止地漏散發異味,可以選擇水封式地漏,同時為了順暢的排水,衛生間地面要以地漏為中心設計一定的坡度,但業主們要注意把握好這個度。

衛生間怎麼裝修?整個衛生間裝修的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

23樓:

分離式衛生間包括比如最基礎的乾濕分離,和近年來公升級的三分離甚至四分離。

24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最重要的是防水,合理的水電布局,比如水龍頭要好,別一下子壞了,要舒服,不然洗著澡或拉著便便沒電沒水,一片黑暗

25樓:業之峰裝飾北京分公司

衛生間很重要,整個衛生間裝修的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

衛生間裝修效果圖

1、衛生間濕氣重,不能用白水泥填縫,要買品牌美縫劑或磁縫馬桶安裝好後三天內不要適用,以免影響牢固性,地面連線膠有乙個乾燥的過程。

2、樓上衛生間流水聲音大要加裝包立管:靜音包管、鋼絲掛網、沙灰層、貼磚層。

3、淋浴區地漏要裝u型深水封馬桶側面要預留插座,便於後期安裝智慧型坐便器或智慧型蓋板。

4、對於沒有窗子的衛生間,加裝排風扇要考慮大功率的,不建議使用標配排風扇。

5、衛生間吊頂建議考慮整合扣板,便於後期維修時拆裝,不建議使用防水石膏板。

6、衛生間用水建議使用軟水,防止高用水區域後期難打理。

7、衛生間熱水使用,如果距離熱水器安置位置遠,建議採用熱水迴圈系統,避免後期使用熱水是放很長時間才有熱水。

8、衛生間洗手盆區域,選擇洗手盆水件一定要有反水灣,防止後期使用反味。

9、地漏選擇建議考慮四防地漏,防止地漏區域反味,建議考慮大品牌地漏。而且淋浴區要有單獨地漏,淋浴區以外一定加裝地漏。便於清洗衛生間使用,因為目前很多交房的都沒有公用地漏。

衛生間裝修防水要注意哪些,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衛生間裝修防水,是隱蔽工程這個很重要,稍微有點問題,貼完磚後就是大問題,那時再後悔就晚了。衛生間裝修,防水要注意這幾項,地面清理乾淨地漏下水封好,下水管處,做的高度,門口兩邊。衛生間防水,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有塗料,丙綸布,這兩種防水材料,這兩種材料的施工方法也不一樣,也不一樣,但最終是讓衛生間不滲水 ...

大家衛生間裝修注意哪些問題,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作為家裡的洗漱空間,衛生間在家裡的地位自然也是十分重要的,100平公尺的空間來進行衛生間裝修的時候,可以發揮的空間還是比較大的,其實我們都希望擁有乙個乾淨清爽的衛生間,所以也有很多人也會問衛生間怎麼裝修,其實衛生間裝修首先要確定風格,然後根據實際空間的大小來確定色彩和各種功能上的設定,裝修乙個美美的...

新房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搜狐焦點 衛生間的設計基本以方便 安全 易於清洗及美觀得體為主。由於水汽很重,內部裝修用料必須以防水材料為主。在地板方面,以天然石料做成地磚,既防水又耐用。大型瓷磚清洗方便,容易保持乾爽 而塑料地板的使用價值較高,加上飾釘後,其防滑作用更顯著。浴缸是衛生間內的主角,其形狀 顏色 大小都是在選購時要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