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衛生間,開放式衛生間裝修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2-02-20 13:50:15

1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三防很重要

根據描述,衛生間改成開放式衛生間沒什麼問題,但在設計和施工時也有需要注意的內容。

首先,要控制好開敞的面積。設計師表示,區域性開放一般是淋浴區密封,利用鋼化玻璃或者玻璃磚砌牆,並做高約80公分的防水;浴缸可以區域性開放,手盆則可以完全開放。

此外,要做好防潮排濕工作。如果是臥室裡的開放式衛生間,一定要經常通風,並且安裝大功率的排風扇。

防水問題也不容小覷。一般來說,在主臥裡的衛浴區鋪裝的是大理石或瓷磚,臥室部分則鋪裝地板,如果衛生間防水沒做好,地板將面臨被泡的命運,室內家具也有受潮氣侵蝕的危險。據專家介紹,把原牆打掉後,新建的玻璃隔斷與地面交接處,一定要做密封處理。

且在做地面防水時,與隔斷交接處的地面防水也要上返30公分左右,以保證水分不會滲到地板裡去。

遺留問題不可忽視

開放式衛生間時尚美觀,但專家表示,在打造開放式衛生間時,有些不利因素也不容忽視。

開放式衛生間的衛浴區地面一般使用瓷磚,但臥室區或客廳一般使用的是地板,兩個材質的連線靠的是玻璃隔斷的金屬框。在施工時,儘管給金屬框都打上了膠,但膠也是有使用壽命的,大概5年左右會出現斷裂或收縮的情況,這樣就很容易導致衛生間的水往外滲,引起地板變色、起翹,嚴重時還會發霉。對它的使用年限,大家事先做好心理準備。

推薦可以到傲雲裝飾了解下。

2樓:匿名使用者

裝個好點的排風扇,多放點大的植物

3樓:海馬

用好的馬桶,並且經常打掃,放一些除異味的東西

開放式衛生間裝修要注意些什麼

4樓:土巴兔裝修

開放式衛生間裝修的概念對於面積有限的住宅來說是乙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因為你可以在不犧牲任何額外的面積的情況下創造乙個寬敞的假象。此外,開放式浴室的概念將給你的生活方式乙個完全不同的維度。下面就給大家列舉開放式衛生間裝修要注意的三個點。

開放式衛生間裝修的概念通常以分開的衛生間為特色。畢竟,有些事情應該關起門來。儘管如此,你仍然可以選擇布局,包括乙個獨立的抽水馬桶,乙個完全不同的房間,或者只是一堵可移動的牆。

當涉及到淋浴和浴缸區域,你可以完全開放的布局,玻璃牆,落地窗,窗簾等。開放式浴室的概念將給你的主臥室帶來的是開放性,不僅你的新私人空間看起來更寬敞、通風,而且你還會有更多的自然光滲透你的房間。

談到開放式衛生間裝修的概念,乙個不可否認的問題是濕度。幸運的是,這不是乙個無法解決的問題。由於浴室給家裡帶來了大量的濕度,所以在主臥室裡濕氣會成為乙個嚴重的問題。

沒有適當的空氣流動,你的時尚開放空間可以獲得發霉的氣味,甚至發霉。因此,你必須安裝乙個高質量的通風系統,以保持室內空氣新鮮,並消除任何濕氣積聚。由於你要在臥室裡安裝浴缸或淋浴,你需要確保工作做得很好。

如果有任何洩漏,你應該立即採取行動,以防止任何進一步的損害。

在開放式衛生間裝修時,你需要仔細考慮其風格和布局。有不同的設計選擇,但你需要找到乙個適合你家的風格。一些設計愛好者選擇在主臥室裡只新增乙個優雅的獨立式浴缸,而另一些人則通過引入其他浴室元素,如梳妝台、水槽甚至衛生間,將其提公升到另乙個層次。

雖然開放式衛生間裝修的概念可能是有爭議的,有人批評缺乏隱私,但它拆掉牆壁,你也會抹去你舒適區的界限。如果你和伴侶生活在一起,你們的關係會變得更開放,獲得新的、更深的意義。

開放式廚房怎麼裝修好,裝修成開放式廚房好嗎?

土巴兔裝修 隨著裝修風格的多樣化發展進步,開放式設計在現代家居中比較多見了,特別是開放式廚房。那怎樣裝修開放式廚房才能和你的家居裝修相搭配呢,怎樣裝修開放式廚房才會讓你裝修時省心省力呢。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開放式廚房的裝修方法。怎樣裝修開放式廚房 空間合理利用 平臺高度和燈具設計 廚房的吊櫃與操作...

開放式陽臺裝修有哪些好處,裝修陽臺是開放式好還是封閉式好

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增加使用面積。開放式陽臺裝修主要還是為了拓展家裡的使用面積,陽臺如果可以和室內打通,那麼就可以擁有更多的面積,尤其是對於一些小戶型的家庭來講,還可以將太陽臺製作成為開放式廚房,這樣也能夠增加活動空間。增加採光。室內採光如果能夠很好,那麼居住的時候,心情和感受也會有很大的不同。開放...

衛生間怎樣裝修實用,衛生間怎麼裝修

1.現在居室衛生間一般都很小,空氣流通差,安裝排風扇,可是裡面的空氣保持暢通,使人感覺舒服並有利於健康。2.在衛生間的一面牆上安裝一面較大的鏡子,可使視野變寬,而且便於梳妝打扮。門口的縫隙應由平常處下方改為上方通風,這樣避免大量冷風吹到身上。在衛生間門後較高處安上乙個小櫃,放一些平時不用又可隨用隨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