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貼牆磚用水泥兌888膠行嗎,請問貼瓷磚時瓷磚膠可以當水泥用嗎?

時間 2022-08-05 06: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貼瓷磚傳統方法是用水泥砂漿,應用較廣泛,由於這種施工方法費時費力,且對工人技術要求高,現在有許多瓷磚膠之類的粘合劑逐漸取代水泥砂漿。水泥砂漿介紹:水泥砂漿是以水泥為主料,新增一些新增劑,然後加水攪拌使用。

粘接瓷磚的瓷磚粘接砂漿,需要一些新增劑來保證瓷磚粘接牢固不脫落,如:防水水泥砂漿,需要新增劑形成一層薄膜,達到阻擋水分子的作用;也有新增一些新增劑,不改善水泥砂漿效能,僅僅改善施工流動性。瓷磚膠介紹:

瓷磚膠粘接強度高、耐水、耐凍、耐老化,廣泛用於內外牆體、地面、浴室、廚房等場所。兩者相比來說,瓷磚膠更好。其優點主要體現在:

不用預先將瓷磚泡水;科學且貼上牢固;貼上厚度僅需1-2mm,節約資源,增大裝修空間;工人技術要求不高;貼上速度比水泥砂漿貼上快4~6倍,乙個工人每天可以貼48-90平方公尺;磚縫不會有多餘漿料,磚面不汙染;不用十字塑料架固定;可從牆面任何位置開始貼上且不下墜;可同時鋪貼多片瓷磚,不像水泥砂漿單片上漿鋪貼。總體來說,貼瓷磚用瓷磚膠是繼承了傳統水泥砂漿的優點,優化且節約資源的現代化鋪貼方式。

2樓:

用粘結劑.又叫粘合劑.20年質量保證 永久性的.貼上一般是不會脫落的

請問貼瓷磚時瓷磚膠可以當水泥用嗎?

3樓:湘潭家園建材

你好,瓷磚膠不能當水泥使用,要麼純水泥,要麼純瓷磚膠。一般瓷磚膠和水泥砂漿混合使用是為了增強傳統水泥砂漿的粘接力,用於廚衛貼牆磚時使用,這種混合使用的前提是,水泥砂漿本身的粘接力可以滿足牆磚的鋪貼,加瓷磚膠是為了降低空鼓率。而且這樣做可以降低施工成本,瓷磚膠的**要比水泥砂漿略高。

希望回答能幫到你,望採納!

4樓:星空

貼瓷磚一般是用水泥貼的,用瓷磚膠貼在粘著力,耐用性上都不如水泥,只有在臨時修補一兩塊瓷磚時才用瓷磚膠,用水泥貼瓷磚,基本是零汙染,粘合度高,**也便宜。

5樓:無風無月

可以的,比水泥好,直接用沒事的,一般人不用這個用水泥是因為,一、**貴。二、沒必要。

貼牆磚時用水泥還用加膠嗎?

6樓:

如果新增的話更好。以下三類黏合劑**較水泥高,老房在牆基完全乾透的情況下,可用黏合劑,比水泥貼上牢固。新房無特殊要求,在牆基未完全乾透的情況下,還是用水泥貼上為好。

溶劑類,如903建築膠、快速膠黏劑等。這些膠黏度較高,在短時間膠未幹的情況下,可揭下瓷磚重貼。

摻混類,如jd—503膠是以水泥為基礎原料,加以粉類黏合劑,用時加水攪拌成膠漿。但這種膠施工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易凝結失效,無法再用。

粉類建築膠是一種粉類黏合劑,用時將黏合粉狀物與水按100∶25比例調合成糊狀,均勻塗抹在牆壁上,用橡皮錘拍實即可。這種膠的優點是耐水、耐熱、無味,便於施工。

7樓:亢增嶽完春

水泥貼上牆磚是一種應用廣泛的施工工藝,通常先要對牆體基層進行鑿毛處理,再用525

水泥和中粗砂混合後進行貼上,這種施工方法費時費力,易貼空、易髒。如有瓷片釉面不好的情況,顏色易變深。又因每塊磚的吸水率不一樣,也易造成瓷磚表面發黑,四周變色。

現在有許多牆磚的粘合劑用的範圍較廣,以後可能逐步取代水泥貼上,常用的黏合劑主要有以下幾種:

常用的黏合劑

1、溶劑類,如903建築膠、快速膠黏劑等。這些膠黏度較高,在短時間膠未幹的情況下,可揭下瓷磚重貼。

2、摻混類,如jd—503膠是以水泥為基礎原料,加以粉類黏合劑,用時加水攪拌成膠漿。但這種膠施工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易凝結失效,無法再用。

3、粉類建築膠是一種粉類黏合劑,用時將黏合粉狀物與水按100∶25比例調合成糊狀,均勻塗抹在牆壁上,用橡皮錘拍實即可。這種膠的優點是耐水、耐熱、無味,便於施工。

以上三類黏合劑**較水泥高,老房在牆基完全乾透的情況下,可用黏合劑,比水泥貼上牢固。新房無特殊要求,在牆基未完全乾透的情況下,還是用水泥貼上為好。

請問貼瓷磚必須在水泥砂漿裡參入膠水才好嗎?不用可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可以,這麼多高樓的修建,貼瓷磚都沒有加膠水,而且汙染環境。

不加膠水不會空鼓。

9樓:一有文化的流氓

一、加入比較好,相對比較牢固;

二、用瓷磚膠貼瓷磚的優點:

1.不用預先將瓷磚泡水。

2.科學配方,貼上牢固可靠。

3.貼上厚度1-2mm,增大室內空間、節約資源。

4.工人技術要求不高。

5.貼上速度比用水泥貼瓷磚法快4~6倍。乙個工人每天可以貼48~90m2。

6.磚縫不會有多餘漿料,磚面不汙染。

7.不用十字塑料架固定磚縫。

8.可以從牆面任何位置開始貼上,瓷磚不下墜。

9.不用單片瓷磚上漿,可同時鋪貼多片瓷磚。

三、用瓷磚膠貼瓷磚的方法:

1.將膠漿用有牙的鏝刀批刮到牆面上1~2m2區域。

2.用手將瓷磚微轉輕壓至膠漿面,靠尺調校橫平豎直即可。

10樓:特立獨行

貼瓷磚不一定必須在水泥砂漿裡參入膠水,但是瓷磚膠更好。其優點主要體現在:

不用預先將瓷磚泡水;科學且貼上牢固;貼上厚度僅需1-2mm,節約資源,增大裝修空間;工人技術要求不高;貼上速度比水泥砂漿貼上快4~6倍,乙個工人每天可以貼48-90平方公尺;磚縫不會有多餘漿料,磚面不汙染;不用十字塑料架固定;可從牆面任何位置開始貼上且不下墜;可同時鋪貼多片瓷磚,不像水泥砂漿單片上漿鋪貼。

總體來說,貼瓷磚用瓷磚膠是繼承了傳統水泥砂漿的優點,優化且節約資源的現代化鋪貼方式。

此外,現在也有瓷磚膠與水泥砂漿混合使用的方法,稱之為瓷磚膠水泥砂漿新增劑。該新增劑提高水泥砂的粘結強度、柔韌性及耐水性,可作為介面處理劑及瓷磚膠粘力加強劑,適用於游泳池、家庭室內廚房衛生間等潮濕場所。該產品若與強力瓷磚膠混合使用,可直接用於舊牆面貼上瓷磚。

11樓:叔叔別鬧

若您考慮環保的問題的話,我真替您高興,

一般工人都會習慣性的加膠水,只要更容易施工。

只要加了膠水就不會環保。

建議您可以考慮使用專業的粘結劑來施工,在施工前瓷磚也不要浸水的。

好處:環保、施工效率高、比水泥更牢固

弊端:造價比用水泥高50%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您提供參考,望採納,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方法確實很多人用水泥膏貼上瓷磚。但是用水泥膏貼上,工序比較複雜。第一步、泡磚濕牆;第二步、細沙與水泥膏按2:

1比例混合攪拌。第三:攪拌好的水泥砂漿用來貼上瓷磚,瓷磚貼上時,一定要留有縫隙。

而師傅在施工時往往追求速度而忽略這其中的細節,於是掉磚、空鼓都是有發生。瓷磚膠是專門針對瓷磚貼上的材料,特別是知名品牌如雷邦仕、德高的瓷磚膠產品效能更是突出,在防範牆面掉磚、開裂等問題上有顯著效果。裝修時,我們的出發點應該是一次性把事情解決,考慮更多的應該是不要讓我們精美的瓷磚掉磚、開裂,重複貼上,重新購買瓷磚的時間、成本費用更高,瓷磚膠並不貴。

貼牆磚用水泥還是用瓷磚膠和水泥混合使用可以嗎

13樓:冷雨畫街寒

不可以。

這樣會影響瓷磚膠的效能的,粘接性會下降。在施工中,特別要注意工人,不要讓他們在瓷磚膠中摻加水泥。

一般工人在瓷磚膠施工中摻加水泥的原因主要是:

加快瓷磚膠的乾固時間、使瓷磚膠膠漿變得細膩,貼磚是更好揉壓、偷工減料,降低成本。

會產生的後果:

俗話說語速則不達,瓷磚膠中含有很多保水成分能保證膠漿粘結力的增加,加入水泥將大大降低粘結力,從而導致空鼓,掉磚。

14樓:瓷麗貼瓷磚膠

瓷磚膠是由優質的水泥,石英砂,纖維素等材料經過科學的配比製成的,施工時如果再新增水泥那麼膨脹係數過大,很容易造成空鼓開裂的情況,所以只需要按比例加水調配即可,下面是詳細的施工方法:

1、將瓷麗貼粉劑倒入清水中攪拌成膏狀(混合比例:20kg粉劑+6kg清水),攪拌完畢後需靜止放置約10分鐘,再略微攪拌一下才可使用,有助於增加貼結力。

2、用齒型刮板將膠漿塗抹於工作面之上,使之均勻分布,並成一條條齒狀。

3、在晾置時間內將瓷磚揉壓於上即可。

15樓:情感專家天鵬

回答你好

不可以,這樣會影響瓷磚膠的效能的,粘接性會下降。在施工中,特別要注意工人,不要讓他們在瓷磚膠中摻加水泥。一般工人在瓷磚膠施工中摻加水泥的原因主要是:

加快瓷磚膠的乾固時間、使瓷磚膠膠漿變得細膩,貼磚是更好揉壓、偷工減料,降低成本。 俗話說語速則不達,瓷磚膠中含有很多保水成分能保證膠漿粘結力的增加,加入水泥將大大降低粘結力,從而導致空鼓。掉磚。

德高瓷磚膠考慮到師傅的施工習慣,在配方設計中充分考慮到這一點,相對其他瓷磚膠,快乾是德高瓷磚膠的特點。所以如果您使用的德高的瓷磚膠,切記不要和瓷磚膠混合使用,這樣貼瓷磚的效果將會大打折扣,還會出現以上說的空鼓,掉磚等現象。

希望能夠幫到你,謝謝

更多1條

可以直接用純水泥貼牆磚嗎

16樓:說太多不如沉黙

不行。如果是單純地使用水泥貼上瓷磚,在水泥硬幹的過程中會收縮過大,產生較大的拉應力拉裂瓷磚,本身瓷磚坯體和釉面的膨脹係數就不一樣,很可能造成瓷磚表面出現裂紋的現象。

簡介:水泥:粉狀水硬性無機膠凝材料。加水攪拌後成漿體,能在空氣中硬化或者在水中更好的硬化,並能把砂、石等材料牢固地膠結在一起。

早期石灰與火山灰的混合物與現代的石灰火山灰水泥很相似,用它膠結碎石製成的混凝土,硬化後不但強度較高,而且還能抵抗淡水或含鹽水的侵蝕。長期以來,它作為一種重要的膠凝材料,廣泛應用於土木建築、水利、國防等工程。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純水啊,1 水在水泥拌合物中起到化學反應介物的作用,大部分會散失掉。2 水在水泥凝結中起到補充結晶水的作用,加強結構。純水不含氯離子很好,但成本太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合適,貼瓷磚一般宜用低標號水泥325或1:3水泥沙槳鋪貼。而且鋪貼的水泥沙槳厚度一般要求要2cm以上,再加上瓷磚的本身厚度,這樣就會有3-4cm的厚度,變像的縮小了衛生間的空間

19樓:風雨中的北湖

不怕代價高,當然是可以的!

貼牆磚用水泥還是用瓷磚膠粘劑好?終於知道答案了

20樓:土巴兔裝修

家裡牆面裝飾的時候不少人會選擇瓷磚這種材料,用瓷磚來裝飾牆面可以起到美觀、防水等等多重的功效,將牆面裝飾的更加的漂亮。在為牆面貼瓷磚的時候需要很重視,它貼的好不好對於日後居住體驗等都會有直接的影響,如果貼的不好日後瓷磚是會直接脫落於地。瓷磚要依附在牆面上是需要用水泥或膠水,那麼,貼牆磚用水泥還是用瓷磚膠粘劑好?

瓷磚膠優缺點:

瓷磚膠是一種新產生的鋪磚輔材,它主要的特點是粘接強度高、耐水、貼出來比較薄,節省空間,施工起來也比較方便。缺點就是相對於水泥而言成本較高。

水泥優缺點

水泥是我們常見的基礎建材,**便宜,乾固後與其他材料產生的機械咬合力能把物體固定,所以水泥經常被用來砌牆、貼磚等。水泥的缺點很明顯,鋪貼厚度大、貼上不牢固、使用材料多和易空鼓,這些缺點使得水泥的地位開始下降。

貼牆磚用水泥還是用瓷磚膠粘劑好

1、施工方面:

傳統的水泥河沙貼磚,施工步驟複雜有濕牆,泡磚,支撐等步驟,不僅施工的效率比較低,貼結的效果也不好,過不久就容易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等情況。而專用的瓷麗貼貼結材料,不僅可以省略濕牆,泡磚等步驟,方便性上更優於傳統的水泥砂漿,它的實用性強。

2、材料方面:

現在貼瓷磚,因為瓷磚越來越好,瓷磚的吸水率不斷降低所以傳統的水泥河沙已經不能滿足貼結瓷磚的要求了,而且瓷磚的尺寸也越來越大,所以更不易貼結了,因此建議要使用專業的貼結材料。

3、美觀方面:

瓷磚膠粘結劑的配方比較合理、配比均勻,粘結過程中的收縮比較一致,所以瓷磚的表面相對平整度會更高,而且因為是滿漿貼結,所以不會出現空鼓,脫落的情況,貼出來的瓷磚當然更美觀更堅固了。

貼牆磚用水泥還是用瓷磚膠粘劑好?綜合來看瓷磚膠粘劑是會比水泥好一點,依附性更強,但**也會更貴,要是你的預算比較足,選擇瓷磚膠粘劑是不錯的;當然水泥也有它的好處,如果是地面的瓷磚就適合用水泥了,牆磚用瓷磚膠粘劑更好。在貼瓷磚的時候除了用對材料外,貼磚人的手藝也是特別的重要,手藝直接決定著它出來的效果。

貼牆磚是用水泥沙好還是瓷磚膠好,貼瓷磚用水泥好還是用瓷磚膠好一點

在裝修的時候廚房 衛生間 地板等都可能會用到瓷磚,瓷磚需要粘附在地上或牆面上,就離不開相應的粘附材料。目前水泥砂漿 瓷磚膠等都是用來粘瓷磚的主要材料,在裝修的時候粘瓷磚不是用水泥砂漿就是用瓷磚膠。水泥砂漿和瓷磚膠屬於競爭對手的關係,很多人也希望能了解它們之間誰更好些。那麼,裝修粘瓷磚用水泥好還是瓷磚...

貼牆磚用純水泥好還是用水泥沙漿好

答 水泥沙漿好 10幾年前用素灰,容易空,不易找平,如果牆面垂直平整,也可用素灰,素灰比較軟,容易下垂 現在多是1 1,1 2。現在用水泥沙漿了,你別看水泥是好東西,其實還要沙來配,全水泥,或水泥標號太高,或水泥比例太高,硬化時會把周圍的水分吸掉,磚就會處於 緊繃 的狀態。二 水泥砂漿介紹 水泥砂漿...

貼牆磚用水泥還是用瓷磚膠粘劑好,貼瓷磚用水泥好還是用瓷磚膠好一點

全國卷的你 瓷磚膠比水泥黃砂更加節約空間,在施工過程中只需要5 8mm薄薄的一層即可。水泥黃砂只能貼上表面粗糙多孔 高吸水率的陶瓷磚,而對現在市場上流行的高檔緻密玻化磚就無能為力了!瓷磚膠是隨玻化磚的流行而逐步推廣使用的,不但可以貼上粗糙的陶瓷磚,還能貼上緻密堅硬的玻化磚!注意事項 1 使用前必須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