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為什么要給未嘗敗績的趙雲安排保鏢的虛職

時間 2022-09-23 10:35:06

1樓:咚咚咚

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狼煙起,三國立。在三國鼎立期間有很多歷史上很有名的人物,明主劉備,諸葛孔明等,今天我們要說的是從來沒有打過敗仗、武藝高強的趙雲。

趙雲是三國史上的一股清流,他從不在乎名利,性格爽直。劉備占領益州後,決定給諸侯大肆封分土地,用來犒勞他們,而那個時候趙雲站出來對劉備說,目前最重要的是穩定民心,應當把這些土地都分給老百姓,當老百姓富足之後就會出來幫他們打仗從而獲得民心,劉備聽後也是深入的思考了一下其中利弊,最終放棄。還有一次關張因受人欺負,而劉備一意孤行想為他倆報仇,此時的趙雲勸說劉備,攻打曹操是目前的首要任務,切不可因小失大。

從這些方面來看趙雲確實很有才幹,頭腦清晰,冷靜自持,是個幹大事的人。但是劉備卻讓趙雲守護他的後院,給他做保鏢,這讓人實在是難以理解。其實最開始給劉備看後院做保鏢的人是劉備的好兄弟關張,因前方戰事吃緊,所以劉備讓他倆推薦人選,他們思來想去決定推薦趙雲,因為趙雲武功高強,而且自制力非常強,心繫天下,劉備深思熟慮決定讓趙雲接手這個職位。

為什麼對這個職位這麼謹慎呢?因為這個職位其實是很重要的。劉備身為一國之主,他的後院肯定也尤為重要,如果他在前方作戰,但是後院**了那將是很嚴重的後果,一來是無暇顧及。

二來是會給曹操等人有機可乘,所以必須從根本上杜絕這個事情的發生,而這個護院加保鏢的工作就是頭等重要,這個工作放在其他國家,那就是統領後宮的將士。所以說劉備讓趙雲做保鏢,並不是不重用趙雲,而是將趙雲當做自己的心腹,將自己最重要的東西交給了趙雲。

2樓:好姑娘不善良

個人覺得這是出於一種信任,如果不是拿趙雲當兄弟,劉備又怎敢把自己的生命安危交付於他呢?再者,趙雲不僅武藝高強,還比關張兄弟更細心,對劉備也是十分的忠誠,這樣的人,難道不是最合適來保護自己的嗎?個人覺得這並不是劉備對於他們三人的差別對待,而是一種平等,更是一種信任。

自劉備從公孫瓚那裡要來趙雲開始,趙雲就一直都忠於劉備,而對於趙雲的忠心,沒有人比劉備更清楚。有人告訴劉備說,趙雲背叛了他,跟著曹操走了,劉備反手就是乙個耳光,堅決不信,他認為趙雲是絕不可能會背叛自己的。果然,趙雲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自己的忠誠。

這也是劉備會安排他做保鏢的第一點。

第二點,就是趙雲的性格。趙雲可以說是三國名將裡面趨於完美的人物了,他不驕不躁,為人低調平和,他不像關羽那般狂妄,也不似張飛那般毛躁,所以讓他隨時跟在劉備身邊,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試想,如果是張飛來做保鏢,那劉備的性命安危還能得到絕對的保證嗎。

第三點,也正是因為趙雲從未嘗過敗績,更證明了此人的武力值。曹操就曾說過,原先只聞呂布天下第一,卻不想這趙雲全然不輸呂布,所以,這樣的乙個人,天天保護著劉備,那是何等的安全感。劉備會給趙雲安排這樣的職務,自然是經過多番考慮的。

最後,個人覺得保鏢這一職務並不是虛職,他雖說沒有關張二人的職位好聽,但是在職責上,卻比關張更重。

3樓:

趙雲是乙個個人能力很突出的人才,性格敦厚老實,但是他的缺點也有,他不是很擅長怎麼做一名**,而劉備也知道他的個性如此,所以才安排了保鏢的職位給他。

4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雖能力出眾,做人誠實,但是對於為官之道卻一概不知,所以劉備為了知人善用,就把趙雲安排在了保鏢的位置上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護院這個職位不僅對武藝有很高的要求,還必須忠貞不二,一定是自己的心腹才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還要有很強的自制力,當初趙范曾想將攀氏介紹給趙雲,趙雲卻不為所動,明確拒絕了。

6樓:顏如舜英

因為趙雲為人忠義正直,忠心護主,劉備要他貼身保護自己。也不是說一定只做保鏢,趙雲也是,很厲害的武將,只是不善於權謀。

我發現趙雲是女的額為什么啊,我發現趙雲是女的額 為什麼啊

1.這能說明什麼,男人長得有帥有醜的,像陳冠希哥哥的有 長的像芙蓉哥哥的也有,很正常嘛 只能說明趙雲在當時是個靚仔 2.這點不好說了,趙雲,單槍匹馬七進七出,把小阿斗救了出來 我只看出了趙雲的忠肝義膽 為主公肝腦塗地的好漢子 還有阿斗的傻看來是從小養成的 3.劉備說 小娃兒險折吾大將!不是有句歇後語...

為什么小姨要給侄子見面禮,為什麼小姨要給侄子見面禮

檢安福 因為關係有點亂。小姨 舅 對應的應該是外甥。小姑 叔 對應的是侄子,或者是說你的小姨給你的侄子見面禮?那他們差兩輩,是外婆和外孫或者是祖母和孫子的關係了。最好的解釋就是 長輩對晚輩的喜愛。中國的傳統表達方式就是送個見面禮。小姨應該給一歲的侄子送什麼禮物好呢? 對侄子的愛最好,因為愛是任何其他...

為什么爸爸要給我找繼母,為什麼爸爸要給我找繼母?

爸爸不是給你找個繼母,他這是給自己找個老婆,給自己找個伴,讓這個家更完整一些。當然,他再婚的老婆就是你繼母,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你也只能學著你接受現實。其實呢,我很理解你的心情。我想每個人遇到這種情況的話都會心裡有個疙瘩的。畢竟大家都是想讓自己的父母永遠的在一起的,然後你們一家人可以一起生活到老,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