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拔山兮氣蓋世的項羽,為什么從武將變成「萬能之神」

時間 2022-09-24 05:25:06

1樓:九怪啊

首先關羽作為武將被後人誇讚是肯定的,然後由於他的長相給人一種安全感,人們會敬仰和害怕他,慢慢的就成了正義的化身,之後被神化成萬能都是有可能的。

2樓:luu陽光的

主要是因為後人對他十分地崇拜和讚譽,導致了後來人們越傳越神,從乙個武將傳了稱為乙個萬能之神。

3樓:匿名使用者

後人對力拔山兮氣蓋世的項羽的崇拜和讚賞,就給他加上了很多莫須有的美名,所以就從武將變成「萬能之神」。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後世人們對項羽的神化才會發生這種現象,讓項羽從乙個普通的武將變成了乙個無所不能的神。

5樓:

與關羽忠義的武將形象有關,因為人們都敬佩和害怕他的威名,商賈們都敬佩關公的忠誠和信義,希望關公作為他們發財致富的守護神,而人們也希望商賈堅守誠信進行交易

6樓:我叫女子喬

項羽是忠義的代表,千百年來,經過歷代的推崇,關羽的忠於國家,待人以仁,忠義雙全,作戰驍勇的精神已經深入人心,他代表著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他成為萬能之神,中外供奉。

7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有人覺得關公更有人情味,更可親可敬,拉近了關公作為神和人之間的心理距離。

8樓:魚界

後人對他十分地崇拜和讚譽加上文學中的神話,因為後世人們對項羽的神化才會發生這種現象

9樓:餘溫

因為項羽忠於國家,待人以仁,忠義雙全,作戰驍勇,他的精神已經深入人心,代表著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因此被稱為萬能之神。

10樓:嫣然

力拔山兮氣蓋世的項羽的榮譽十分輝煌,在後人的崇拜下,就虛無地新增了很多榮耀和傳說,就變成了「萬能之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