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警人先報警,後挨打,因為警察出警慢挨打,並且打人者全部跑了,請問警察在這裡面有過錯嗎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匿名使用者

打人者承擔受害人的被打法律後果,包括民事賠償責任。如果認為出警太慢,可及時向上級公安機關、紀檢部門舉報投訴。

2樓:七台河李陽平

「及時」出警,但這個及時並沒有明確時間,即使有時間規定也是**內部的管理規定。而且接警後需要調配(排程)警力,現在**還不是「整裝待發」狀態。從到現場時間上你主張賠償,你還找不到支援你的依據。

但是,報警後,**辦案不力或處置不當可以投訴,主張賠償也難以得到支援。因為公安機關並非侵權人。

3樓:文文

這種情況多得是了,我以前住的地方就是經常有人打架,但是每次都會報警,警察都是打完了以後再過來的,警局離我們這還不到一里地,走路拐個彎就到了。他們有規定的時間,從報警到出警不超過多長時間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出警也是有時間限制的,要警察每次都五分鐘之內趕到肯定不現實。如果對警察做法不滿可以向上級公安機關或者公安督察投訴舉報。

5樓:

既然能報警為什麼不趕緊離開打架現場,報警後不引發嚴重糾紛怎麼還會打起來,打架本來就不是乙個人的事,乙個巴掌拍不響,自己打架就不對,挨打後怪罪警察,這種人?

6樓:鳳谷槐

一里路不到?差不多就在派出所附近,這樣還經常打架?你可以向他們上級,就是公安局官網紀檢委寫信或者打**投訴,多找幾個人投訴,保證以後****肯定很少可以說幾乎沒有了!

7樓:穆斯聖使

沒有,只要出警就沒有問題,希望他們能抓到那些人,你只有堅持多問問,沒別的辦法。

8樓:潘增飛

你可以向上級反映舉報他們怠慢工作,你的賠償是打人者賠

9樓:局幹

應該是打人者承擔責任,警察出警速度只要不是過分拖延基本沒責任 ,如果你認為速度慢 可以向上級紀檢或督察部門舉報。不過你都有空報警了,為什麼不直接跑呢。

10樓:眾裡尋她纖百杜

打人者眾多的話,分分鐘就把報警人打倒,然後就逃跑。警察也不能神兵天降呀,在規定的時間內到達就沒錯。

11樓:農村人怎麼啦

打人的人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現在科技這麼發達,警察一定幫你把那些人找回來。你報了警,不是說你打了**警察,馬上就要到的,人家也需要一定的時間,也有一定的路程。接**的人又不是來處理問題的人。

12樓:大愛牧野

應該是沒有過錯的,只要警察沒有故意延長出警時間,正常的出警肯定會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不過放心,警察會幫你把打你的人都抓回來的?

13樓:深山111老林

如果合理合規,則無過錯。

14樓:顏菲

警察行動太曼,報警人才被打,這是警察的過錯

15樓:

警察肯定是有過錯的。

16樓:再見孫悟空丶

警察出警也是需要時間的,這不影響追究打人者的責任!

17樓:李曉蘭

警察沒問題吧,現在監控這麼多警察幫你把打人者抓回來處理

18樓:

這個要看,有的公務在身,有的道路狀況,有的趕過來的時侯突發狀況等等。

19樓:

出警在五到十分鐘之間屬於合理範圍,加之如果路途遙遠,交通受阻也會影響正常出警

20樓:

這是正常的,因為警察有可能正在忙別的案件,相互理解

報警需要支付出警費嗎多少錢啊如果沒有警察會出警嗎?

21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報警不需要支付出警費用,警察都會有相應的值班人員,報警都會出警的。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國家保障人民警察的經費。人民警察的經費,按照事權劃分的原則,分別列入**和地方的財政預算。也就是說,報警不需要出警費,警察的費用由**和地方財政預算撥付。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法》第二十一條規定,人民警察遇到公民人身、財產安全受到侵犯或者處於其他危難情形,應當立即救助;對公民提出解決糾紛的要求,應當給予幫助;對公民的報警案件,應當及時查處。就是說,只要有報警,警察就應有義務及時出警解決。

22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的職責就是保護人民的人身財產安全,報警時不用付費的,不然國家白養他們了。 他們接警以後是必須出警的,如果沒有出警你可以投訴他們。 不過報假警是要受到處罰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是你的權利,處警是警察的義務和職責,是免費。

24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不需要支付出警費的。警察幫群眾解決問題是他們的職責;是他們的工作。我們無需支付任何有關費用。

倘若有地方警察局有如此收費,可以向****或者通過行政訴訟的形式來糾正公安局的不恰當做法。另外,報警是我們公民在積極的為社會的穩定安全做出的,值得鼓勵的行為,不可以向群眾收取出警費;不然,會大大挫傷廣大群眾的維護社會治安的積極性的。

你還有什麼問題,可以補充,我會嘗試回答更全面點。

25樓:銳濟羊舌鈞

我們是納稅人,不需要再支出報警費用。打110免費**吧!

26樓:虎璟牛巨集盛

不要錢的

**是免費的

家庭暴力報警後警察不出警該怎麼辦

我可以很明確的和你說。警察解決不了家暴問題,即便警察出面,也不好解決,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既是如此。如果對方真的令你絕望了,為什麼不選擇離婚而選擇忍受呢? 發生家庭暴力,可以向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 所在單位和公安機關尋求幫助。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一 第一條 婚...

因為一些事在派出所報警後,警察錄完口供,叫我壓手印,代表什麼,立案了嗎

up向上 如果你報案後,只是在派出所錄了報案筆錄,不代表就立案了。但代表已經受案。受案後立案,需要相關的證件,且需要辦案單位負責人批准。刑事案件立案,需要縣級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二編第一章 立案規定,立案必須具備兩個條件 1 有犯罪事實存在。2 該犯罪...

輕微碰撞對方全責私了後耍賴不賠報警後,警察叫他去處理他推著不來

交警有辦法治他的,車牌號有嗎?讓他車無法年審,有個交通事故未處理,跑了和尚跑不了廟的,只是時間問題,另外一個就是起訴,去法院起訴,看你金額,覺得划算嗎?有證據他碰壞了你的車,說給你的,可有證明?轉賬記錄?要花時間了!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被車撞了 對方態度不好,氣不過推了他一下他派出所有關係報警了,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