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傷害派出所能出警抓人嗎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匿名使用者

經法醫鑑定為輕傷的,派出所接到鑑定書後,應該儘快報請上一級(區縣)公安局正式以(故意傷害,尋釁滋事,或其他罪名)立案,並給你下達刑事立案通知書。

然後經檢察院稽核後批捕,派出所就可以抓人了,如果在逃進行網上通緝。

輕傷是指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

打鬥致人輕傷的,要承擔刑事(檢察機關公訴)和民事(法院自訴賠償)兩方面責任。

《刑法》第234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民法通則》第119條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致人身體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誤工、護理、交通、住宿、住院期間伙食補助、必要的營養等費用。

輕傷案一般是可以通過派出所進行調解的,若施害人能夠得到被害人諒解,並予以合適的經濟賠償的話,可選擇和解。

2樓:仗義執言張律師

1、輕傷肯定是要追究刑事責任的。

2、追究責任不一定都刑拘。故,抓不抓不等於沒事。

3、最後經法院判決,如果適用緩刑,是不需要抓的,如果是實體刑,生效後肯定抓,並交付監獄執行。

3樓:正氣長春

如果受害人的傷情達到輕傷,你朋友的行為就觸犯了〈刑法〉第234條之規定,涉嫌故意傷害罪,依法要承擔刑事和民事賠償責任。

你朋友如果已經年滿16週歲,依法應追究刑事責任,但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警察現在不抓你朋友,不是說以後了不抓,對於立案的案件,可以終身追究。

4樓:匿名使用者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這就是輕傷害待偵查完畢時,會通知當事人進行調解,雙方是否同意依上述規定。

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

一般什麼級別的犯罪,當地派出所會出警抓人

5樓:夏侯梵勤福宇

派出所一般可分為戶籍、治安、社群三塊,抓人的話,應該屬於治安一塊。

沒有證據派出所能隨意拘留人嗎,派出所能隨便拘留人嗎?

華律網 抓人是民間通俗的說法,在法律層面上,應該分為涉嫌治安違法案件和涉嫌刑事犯罪案件。涉嫌治安違法案件依據 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 第五十七條規定 為維護社會秩序,人民警察對有違法嫌疑的人員,經表明執法身份後,可以當場盤問 檢查。對當場盤問 檢查後,不能排除其違法嫌疑,依法可以適用繼續盤問的...

家暴致輕傷在派出所報案後,能要求派出所抓人嗎

李三 對於家庭暴力的,符合立案條件,受害人要求處理的,公安機關應該立案處理。如果你鑑定是輕傷,完全可以由公安機關處理。你可再次找當地公安機關,必要時向公安局法制 信訪或者督察部門反映情況,督促派出所或公安局治安大隊或刑偵大隊立案處理。注意區分離婚與自己被侵害是兩回事,法院受理的是不要偵查的案件,如果...

輕傷籤定出來了派出所還不抓人可以立即向公安局報案與投訴抓人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經法醫鑑定為輕傷的,派出所接到鑑定書後,應該儘快報請上一級 區縣 公安局正式以 故意傷害,尋釁滋事,或其他罪名 立案,並給你下達刑事立案通知書。然後經檢察院稽核後批捕,派出所就可以抓人了,如果在逃進行網上通緝。1 如果構成輕傷或輕傷以上,打人者就涉嫌故意傷害罪,依法應被追究刑事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