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初三的學生,我後面有人感冒了,咳嗽就沒有捂嘴,就向我咳嗽,我該怎麼辦?萬一我也被傳染了怎麼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隨影而動

如果他對著你咳嗽的話,那麼你可以給他。說明一下情況,讓他知道這個很厲害,因為感冒他如果狠心的話他就會傳染。傳上去你就會感覺她身體不舒服,這樣唄。

照著你自己來說,學業有所耽誤!!!!

2樓:未問前路

你可以買個口罩送給他,就說你看他咳得這麼厲害,沒口罩可不行,萬一傳染了別人可就不好了。如果他不要也不理你,你那最好離他遠一點,不要讓他對著你咳嗽,最好是你也戴上口罩,以防萬一他傳染給你

3樓:愛心常在

應該沒有問題,只要你抵抗力強不可能傳染,加強體育鍛煉,只要不是病毒感冒,就不可能傳染,最好還是去醫院打感冒預苗,就放心了。

4樓:真誠無怨無悔

每天飯後用淡鹽水漱口,可以預防感冒、咽喉炎、扁桃體炎。

5樓:劉朔滕

這種情況時不要顧及面子問題,感冒是傳播性很強的流行疾病,當然這裡主要說的是流感,即病毒**冒。在不確定對方是否流感時,因學習環境制約情況下一定要戴上口罩,這樣可以有效防止感染。

6樓:印子月

帶上口罩,或者報告老師調整座位

7樓:使用者

那要對他說帶上個口zao,對別才有好處的。

8樓:李先森的小傻瓜

這個現象日常生活中不是很常見嗎,如果你害怕被傳染,就稍微躲開唄,不過,每個人還是有自己的免疫力的,不至於他對著你咳嗽就一定會傳染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跟老師說一下

畢竟你現在也算是特殊時期

不好耽誤學習的

10樓:裔懌

感冒沒有這麼容易被傳染的,你這麼說的話他周圍的人豈不是都會被傳染

11樓:起不吃飯一會吧

你想多了,沒那麼容易傳染的,要是那樣世界上人人都咳嗽了

12樓:

你後面的學生咳嗽沒有無罪,你就可以提醒他讓他5:00別人別人傳染上。

13樓:寶寒

他不理你你就自己可以去買口罩戴上,吃點板藍根或者別的藥預防一下。

14樓:夏格格麻麻

上學感冒是常有的事,這個事情是沒有辦法控制的,你只有去預防它

15樓:小小的野子

如果真的遇到了這樣的事,自己儘量不要去理他,如果他實在是故意之的話,就口頭警告他。其實咳嗽是很正常的事情,自己也不要過分去在乎,這樣反而讓人覺得很討厭,裝清高。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己走開。

16樓:瑩瑩

如果是傷風感冒沒有事的,體質好也不會那麼容易被傳染的

17樓:一剪寒梅

你跟他說咳嗽捂嘴那是基本的禮貌。都是有文化的人。他會理解的。

18樓:鈕羽

像這種情況的話,你就儘量的遠離他。因為感冒分好幾種,有流行感冒是很容易通過空氣傳播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婉轉地要求他注意一下,不要影響別人!若是他還是沒有改變,可以直接對他說明自己是容易感冒的體質,不希望被傳染!實在不行可以找老師詳細說清狀況!要求對方注意影響

20樓:白日昭之

那你自己可以戴口罩,或者是多喝熱水,吃一點感冒藥,預防

21樓:積水成淵

你可以拿著手絹捂住嘴巴和口鼻,怎樣可以盡大可能的防止傳染

我咳嗽一個多月了,一說話就咳嗽,不說話的話基本不咳嗽,沒有多少痰,之前也沒有感冒,就是有一天突然開始咳嗽

22樓:夏

你跟我一樣的症狀!!

我從小就這個毛病了

沒有痰,不感冒

就是想咳嗽

尤其是說話和呼吸後..

吃巖白菜

巖白菜素片

很管用 相信我!!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是得了「過敏

咳」,所謂「過敏咳」,不一定是過敏引起,正確來說,應是咽嚨比較「敏感」引起咳嗽。多因久咳或咽喉發炎引起,

其特徵是喉嚨腫脹比較敏感,遇到冷,或喝冰水,或稍微講話就會咳,好像喉嚨比較「敏感」,常被形容成「冷咳」,其實這是人體自我防禦機能所產生的反射作用,因為咽喉這一關,不容空氣以外的異物進入氣管,包括太冷的空氣或冰的刺激。

所以你才會一說話就咳嗽,

你有提到你咳嗽沒有痰,沒有咳痰不代表沒有痰,

可能是細菌太強或痰太黏或你本身免疫力不足,使痰黏在支氣管壁上

,氣管壁之纖毛一直受到刺激,於是便產生「機關槍」式的乾咳

要想解決你的咳嗽問題,不是一直止咳,最重要的還是要將你氣管中的痰化乾淨,

你的咳才有機會終止。

簡單因應之道:

(1)不要吃冰及生冷食物,身體要注意保暖,以免刺激引起咳嗽,

(2)久咳或咽喉發炎引起,因咽喉腫脹敏感,所以不能再刺激喉嚨,所以不能吃刺激性食物,包括太冰、太燙、太辣等食物;多吃一些潤燥的東西,最簡單的就是溫開水;中草藥例如桔梗、甘草、羅漢果等。當然若是久咳,也是要想辦法徹底解決,才是根本之道。

(3)最重要的就是化痰。

主要是要儘量讓痰液變稀,以利咳痰,

比如要多喝溫開水、吃熱稀飯,吃湯麵,

少吃動物性蛋白質,少吃燥熱油炸之食物,以免痰變濃稠,

吃些潤肺化痰之食物,

(4)另外有一簡單食療,川貝冰糖燉梨,潤燥化痰,對於長期咳嗽者,

效果不錯,而且不熱不寒,***少,可常食用,你可先試試看

(詳細做法請看:李匠的健康世界)

(5) 請醫師開化痰藥物,

(6) 若能加上鍼灸,那就更棒了。

這樣你的痰自然就會漸漸化出,而你的咳嗽,自然就有機會**。

以上謹供參考,

其他請參考

李匠的健康世界

並建議你從前面第一篇:「咳嗽及氣喘是有機會**的」讀起,

就知道整個概念,

最重要的就是「治咳痰為先」及「大禹疏導法」的**原則,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常常咳嗽 不過沒那麼誇張 你是氣管炎吧? 是不是嗓子也疼啊? 你開點消炎藥,比如說 阿莫西林 然後去醫院讓醫生根據你的情況 ,需要打針就打針,需要打吊瓶就打吊瓶,別吃辣的,別吃涼的 多喝白開水 穿衣服要注意保暖,空氣涼了 你會咳嗽的更厲害,可以的話儘量少出門,不是什麼大毛病 我經常如此!

多喝燙嘴的白開水,效果特好。特效!

25樓:lqx大夫

這位朋友作為大夫我告訴你吧:像你說的情況應該是支原體感染,吃一般的抗生素是無效的。還是建議你去正規的醫院做檢查,以免漏診疾病。要是支原體的話是要用阿奇黴素等等藥物才有效的。

希望對你有用,祝你早日**!

26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你得給分哦?

枇杷加冰糖放在

罐子裡面。先放枇杷,然後把冰糖放在枇杷上面,密封好,一個星期就可以了,沒事就泡開水喝。我聽老人說泡得越久效果越好。

記得給我分。絕對有效。 其他人都是網上覆制的。

我這是經驗之談。

27樓:黎黎

你是不是熬夜或者喝酒太猛了,不要亂吃藥。加強自己的體質才是關鍵。

28樓:一刀木魚

找中醫,開一服七味都氣湯,連服三天即愈。(蛤蚧的用量得用到半對以上才行)

29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中醫檢查下是不是支氣管擴張,這個病西醫會當成支氣管炎來**,但是怎麼治都沒有效果的

30樓:稻草芭畢

估計不是呼吸道的問題,吃哪些藥沒用的,肺有問題,我倒冬天也是這樣,所以,醫生建議喝養肺的藥,你也可以向這方面檢查下,聽聽醫生的建議,祝早日**!

3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醫院查一些氣道阻力實驗,排除一下變異性哮喘(只有咳嗽)。也可以做氨茶鹼實驗,如果症狀明顯減輕,就可以定是變異性哮喘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請排除一下氣管異物,一般是吃飯沒吃好嗆進去的小東西,會導致不明原因的持續咳嗽。

求助啊,我是初三的學生

你女朋友應該還是喜歡你的,但是因為家庭和老師的壓力,她沒辦法。其實我覺得學生之間有感情很正常,不過,家長和老師這樣管你們也是怕你們成績下降。話說回來,高中階段成績還是非常重要的。感情很美好,但是不要因為感情問題影響學業。如果你們兩個真的喜歡對方,就要為對方的將來負責,為對方的將來考慮。老師和家長還都...

初三畢業後讀什麼學校好,我是個初三的學生,我學習不好,畢業後去什麼學校讀好點

百小度 初三畢業可以讀技術學校啊,無學歷無一技之長是很難在社會上立足的。學汽修技術就不錯哦,汽修人才在外面是非常受歡迎的。希望我的建議能夠幫助你!我是個初三的學生,我學習不好,畢業後去什麼學校讀好點 職業學校,雖然在大多數人看來這個道路沒有太看好,但是有很多人都是靠自己的一技之能發家致富,還有,現在...

我是初三學生,初三的學習計畫和方法

糾結 我覺得吧。首先要從基礎抓起。初三的題目往往都是很多知識點串聯起來的。一旦基礎不紮實。很難將題目解答出來。所以我建議你可以把初一到初三的教科書都找出來。一本一本的看。當然。文科和理科有是不一樣的。1.數學 我是建議你看課本中的例題。不懂得及時解決。往往中考中有一部分的題目是例題的變形。所以看懂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