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暴力報警後警察不出警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6:44:31

1樓:

我可以很明確的和你說。警察解決不了家暴問題,即便警察出面,也不好解決,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既是如此。如果對方真的令你絕望了,為什麼不選擇離婚而選擇忍受呢?

2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家庭暴力,可以向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所在單位和公安機關尋求幫助。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

第一條 婚姻法第三條、第三十二條、第四十三條、第四十五條、第四十六條所稱的“家庭暴力”,是指行為人以毆打、**、殘害、強行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給其家庭成員的身體、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傷害後果的行為。持續性、經常性的家庭暴力,構成虐待。

《婚姻法》

第四十三條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以及所在單位應當予以勸阻、調解。

對正在實施的家庭暴力,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應當予以勸阻;公安機關應當予以制止。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規定予以行政處罰。

家庭糾紛打110報警後不出警,事後警察又要求去派出所解決,有必要配合他們嗎?

3樓:匿名使用者

bai要配合解決問題du。家庭糾紛撥

打110,警察應zhi該出警。

撥dao打110後,**對報警即內

記錄在案,這個報容警記錄是必須有一個解決的記錄的。因此,**要求去派出所解決,一個是為了調解家庭糾紛,一個也是為了走完整個流程。如果不配合他們,報警記錄的處理結果可能會是當事人自行處理或者當事人不配合等。

因此,作為一個好公民,有必要配合**完滿的解決此事。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你們家裡人自己能解決的話可以不去派出所,由於派出所每天值班人數有限,而且一個轄回

區很大,很多事答情要管,假如今天有5個人值班,平均要兩個到三個在前臺接**,做筆錄,接受110傳達下來的任務,剩餘兩個就是外出處警,假如兩個人都有公務在身走不開,那麼前臺就要有人負責出警,這樣前臺就剩下兩個人了,要是一個民警在跟群眾做筆錄,另外一個走開的話就沒人接收警情了,警察接到警情必須到場,但考慮到周遭因數也會有分不開身的情況,大家互相諒解吧~

女人面對家庭暴力該怎麼辦,女人面對家庭暴力該怎麼辦 10

你的樣子 面對家暴女性要勇敢說不,如果不能溝通解決,可以走法律程式進行維權。2015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印發 關於依法辦理家庭暴力犯罪案件的意見 的通知,以積極預防和有效懲治家庭暴力犯罪,加強對家庭暴力被害人的刑事司法保護。2015年12月27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

遭遇家庭暴力,該如何儲存證據,遭遇家暴該怎麼保留證據呢?

隨著我國人口的快速增長,中國顯然已經成為乙個人口大國,隨著時代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走向了婚姻的殿堂,開始了美好的婚姻之路,但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遇到一些人的婚姻生活並不是非常美滿,甚至會有家暴的出現,對於乙個正常人來說,家暴在我們眼中都是非常令人痛恨的,因為家暴代表著乙個家庭的破碎,代表著傷...

男方因為出軌,家庭暴力導致感情破裂,我該怎麼辦

住女寢的男人們 蒐集他家暴的證據,建議立即諮詢專業律師,監護權和撫養費需要考慮你的工作收入等本人基本情況的,你現在這種狀況可以看出他的品行財力等問題都很爛,正確操作的話相信可以拿到監護權等,所以儘快找到律師吧。詢問一下週圍的朋友 專業圈等,最好找到這方面較好的不坑的律師。祝你順利!順便bs像你老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