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些事在派出所報警後,警察錄完口供,叫我壓手印,代表什麼,立案了嗎

時間 2021-06-12 12:52:46

1樓:up向上

如果你報案後,只是在派出所錄了報案筆錄,不代表就立案了。但代表已經受案。

受案後立案,需要相關的證件,且需要辦案單位負責人批准。刑事案件立案,需要縣級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編第一章:

立案規定,立案必須具備兩個條件:

1、有犯罪事實存在。

2、該犯罪事實依法需追究刑事責任。如果有犯罪事實,但法律規定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不能立案。

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不能立案;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宣告無罪。

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的,不認為是犯罪的。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

依刑法告訴乃論的犯罪,沒有告訴或者撤回告訴的。被告人已經死亡的。其他法律、法規規定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

立案標準是判斷案件是否成立的初始標準。其中刑事案件立案標準往往由偵查機關制定,如2023年5月9日國家林業局、公安部制定的《關於森林和陸生野生動物刑事案件管轄及立案標準》。

2023年9月16日最高人民檢察院制定的《關於人民檢察院直接受理立案偵查案件立案標準的規定(試行)》。從刑事訴訟程式的過程來看,立案標準的意義在於啟動刑事程式。

2樓:大明

不一定,那僅僅是前期調查而已,關鍵看符合不符合立案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你的筆錄具有法律效率了!就是你說的話你負責!

4樓:那個誰舞

只是cheng x q

5樓:好子

肯定是立案了,才讓你壓手印!

在派出所錄了口供、還按了手印、對以後有影響嗎?

6樓:漁漁

只要沒有進行治安處罰處罰或者刑事處罰就沒有問題的。如果對你進行治安處罰,會向你出具《治安處罰通知書》,要叫你簽字確認的。沒有給你籤這些東西,就沒有事情。

當然,如果公安部門通報學校的話學校會有記錄在案。如果學校沒有做出相應紀律處罰,對高考沒有影響,更不會影響公****。

擴充套件材料:

如果只要涉及到的案件被最終確認"違法犯罪"屬實就會留下案底,無論是否受到實際處罰都會有案底的。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

1.如果是行政處罰,一般的罰款拘留的話,對生活沒有太大的影響。

2.如果是吸毒而拘留或強戒的話,那麼,資訊將會在全國禁毒系統錄入,當去到外地,如果是住旅館的話,當地一般都會有報警系統要求當地派出所對你進行排查。

3.如果是勞動教養或者收容教育,那麼除了出國及轉戶之外,其他的都會有很大的影響。

4.《刑事訴訟法》第十二條規定:未經人民法院依法判決,對任何人都不得確定有罪。

5.《刑法》第一百條 依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在入伍、就業的時候,應當如實向有關單位報告自己曾受過刑事處罰,不得隱瞞。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週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人,免除前款規定的報告義務。

6.根據以上法律規定,刑事犯罪記錄將終身不會消掉,只是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週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人,免除了報告自己曾受過刑事處罰的義務而已。

7.刑事犯罪記錄,只有在公安機關內部**上可以查到,為了保護個人隱私,公網上是查不到的。

7樓:尐丶允

應該是沒有影響的、因為這種事情警察只是想問清楚起因經過結果、而不是要記錄檔案、沒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筆錄只是必要調查(詢問)程式,如果公安部門並沒有對你實施行政處罰,也就不會有檔案記錄!還有認為需要做進一步調查取證,公安部門才會立案,也會有記錄在案!出過這兩種情形,一般來講沒有檔案記錄的!

當然,如果公安部門通報學校的話學校會有記錄在案!如果學校沒有做出相應紀律處罰,對高考沒有影響,更別談公****!

因此,請注意學校是否會找你談話!如果沒有,你大可以放心了!

去派出所報案錄口供的過程是怎樣的,要身份證、簽名嗎,錄完之後是不是要留下通訊方式什麼的?

9樓:深圳賀明峰律師

需要攜帶身份證件確認身份,錄完口供後一般會給你報案回執,一般需要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