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律師要學什麼,當律師學什麼專業

時間 2021-06-12 12:52:46

1樓:李保忠律師

律師是指依法取得律師執業證書,接受委託或者指定,為當事人提供法律服務的執業人員。

按照工作性質劃分,律師可分為專職律師與兼職律師,按照業務範圍劃分,律師可分為民事律師、刑事律師和行政律師,按照服務物件和工作身份,分為社會律師、公司律師和公職律師。律師業務主要分為訴訟業務與非訴訟業。

律師執業需要取得律師資格證。我國《律師法》第五條規定,"律師執業,必須取得律師資格和執業證書。"第六條規定了取得律師資格的兩種途徑:

經國家統一考試取得和經司法行政部門考核批准取得。

律師法第五條規定:申請律師執業,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二)通過國家統一司法考試;

(三)在律師事務所實習滿一年;

(四)品行良好。

因此,律師應當對於常見法律問題做到熟練把握,勝任工作需要即可。在以後律師工作中,可根據自身情況再對自己感興趣的法律專業領域進行有步驟的涉獵,爭做某個法律服務領域的專家。

2樓:雪之韻

千萬不要做律師,我95年就有資格證了,一直不去做。我見的比較多,我家是法院的,我叔叔是檢察院的反貪局長,我本人幹過律師管理科,對律師的生活環境全都見過了,那個工作特沒有尊嚴,看法官臉色,受檢察官的氣,千萬別幹那個活,你會後悔的。

3樓:

只要國民序列本科學歷即可報考國家司法考試,部分不發達地區可放寬至專科.

司法考試每年考四科,所謂四科,其實涵蓋了法學本科十四門核心課程的內容(法制史,憲法,行政法\民法\刑法及相關程式法,三國法等).一次通過,每卷150分,360分過關,單科不得為0分,每年通過率約在10-15%.考試通過後可獲法律從業資格,律師事務所見習一年滿後即可申請律師資格.

當律師學什麼專業

4樓:詩付友終煙

不限專業bai

律師證書不是考試,經過du司zhi法考試後,取得法律職業資格dao證書後專,律師事務所執業一年屬,然後到司法行政部門*****書。

因此,司法考試的要求是:

一般應用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支援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四)具有法律專業知識的高等學校或非法學專業的法學學士學位;

(五)良好的行為。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一)故意犯罪的刑事處罰;

(二)被國家機關開除公職或者被吊銷律師執業證書和公證執業證書的;

(三)不允許在兩年內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的,或者未經國家司法考試登記而被判處無期的。

學生入學。

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的畢業生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這意味著初中生可以參加司法考試。

香港、澳門和臺灣學生報名參加。

與香港、澳門、臺灣或國外高等教育機構登記(學位)證書、學歷(學位)證書須經教育部服務中心認證,符合報考學歷(學位)條件的,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5樓:度一度

學法律專業,但有些地方要求本科以上學歷才能考律師執業資格證書的

6樓:守雁虞碧

首選當然是法學專業。現在的法學本科階段不細分方向,當然也不排除某些院校回,例如答我們學校招收的還有民商專業的法學本科生,但總的本科培養計劃與法學專業沒有明顯的區別。再加上當律師的敲門磚司法考試是全科性質的考試,法學的各個部門法都要考,所以大部分部門法本科階段還是都要學習。

如果你對自己的定位是做專業性比較強的,例如想做醫學官司並且想做的特別專業,本科階段選擇學醫,研究生考法律碩士也可以。因為司法考試的只要求是本科學歷(某些不發達地區專科也可以),而不要求具體專業。所以理論上來說學任何專業的本科生都是可以當律師的。

但是要注意一點,根據律師法的規定,受過刑事處罰的是不能當律師的,也就意味著在某些情況下要剋制自己,控制衝動,畢竟這項規定是隻看結果,不問緣由的。

當離婚律師是什麼體驗

我認為只要是有職業道德的律師都是好律師。有可能為了一些財產糾紛,整天看著那些夫妻走到了盡頭。為了一點兒錢掙得頭破血流,曾經的一家人,現在變成了仇人。作為律師,親眼目睹這一切。可能就是受到這種工作環境的影響,覺得婚姻關係有的時候非常的不可靠,因為做的就是離婚律師,所以接觸的人都是離婚的夫妻,就由此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