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抓住小偷,一般公安局抓到小偷會怎麼處理,數額不大的,比如幾百的,

時間 2021-10-18 01:13:16

1樓:匿名使用者

暈哦,找個壯實的男朋友啊!找派出所的也行的,抓小偷刑警是不會管的!

2樓:月亮星星打火機

在他面前顯露錢財,然後在寢室電腦上裝個監控軟體,用攝像頭對著室內錄影,大家這段時間內都不要回寢室。然後等著看錄影就可以了

3樓:無敵艦隊

1,加強自我防範意識,現金和貴重物品隨身

2,“家”賊難防,同一寢室住著,

洗澡時,除了“嫌疑人”要有其他人在(不能睡覺)3,你不是警察,捉賊捉髒,要有證據!

4,丟失物品價值小於1000元rmb,警察不予立案5,攝象頭需要pc支援,主意不錯,很難落實綜上所述,你們很倒黴,碰上個“愛小”的

本人遇到過此情況,下面是當時“實踐檢驗過”的建議(先宣告:只是建議,不是教唆啊):

1,所有人冷落、孤立~嫌疑人,使其收斂,或者滾蛋2,找機會,全寢一起 關燈,痛打

----(慎用,別被反咬“傷人”)

4樓:牽著小豬過河

還是個女生,要是不貴重的東西就酸了,都同學,也許她家裡有空難才誤入歧途,是同學就應該幫她以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繩子把錢拴住 然後和自己的身體連線住 ok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原來也是這樣的 放長線釣大魚

7樓:匿名使用者

裝個隱蔽的攝像頭就行了.

8樓:star郭

再次放出誘餌,抓個人髒俱獲!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好辦呀你們拿東西放在明面上幾個人不經意的出去,再讓一個人躲起來看著你們那呀,我們也是老丟東西呀,就是這麼辦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謹慎一點總好!或者告訴學校或者換宿舍!!!最好捉賊拿贓!告他個體無完膚!

11樓:

從以往丟的東西,分析她下手的時間,喜歡偷的東西,看她有沒有什麼特別喜歡偷的東西,然後放餌釣魚;另外,想一下她會把偷的東西怎麼處理,自用還是銷贓,多留意或者乾脆跟蹤一段時間,注意她的一舉一動,樓上說的裝個攝像頭也是個不錯的主意,就是要花點錢,還要裝的隱蔽

如何抓小偷

12樓:匿名使用者

打110即可,如果對你的人身有威脅,則防衛,此時是正當防衛行為。

13樓:匿名使用者

1,小偷進來偷東西就是侵犯你的正當利益,你就可以動手打他,符合正當防衛,不算違法。抓他就更不違法了。當然正當防衛得有個度,別下太重的手。

2,小偷拿出匕首,他的行為就是搶劫了,你不用等他扎你,只要拿出來,你就可以防衛,法律規定對於搶劫,可以無限防衛。

3,小偷逃跑,你當然可以抓他了。如果他逃跑,沒有打你,你抓到了他當然也不好打他,不然就算違法了。

我的東西被盜小偷已經抓住了怎樣才能要回來

14樓:長沙律師曹元海

(1)、犯罪嫌疑人已經供述了曾對你有過偷竊行為,所以,第一步是帶上自己購買電腦、手機等時的票據(發票、收據等)向派出所確定自己的損失。

(2)、請求派出所的民警,根據小偷的供述,追索贓物。如果小偷低價或是向受贓者說明是贓物的,則購買贓物者涉嫌犯罪(窩藏、轉移、收購、銷售贓物罪:明知是犯罪所得的贓物而予以窩藏、轉移、收購或者代為銷售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估計在判刑與歸還贓物之間,受贓者自然會選擇退贓。(受贓者:購買贓物的人)

(3)、小偷一般會坦白。假如小偷頸硬不說,可以向辦案民警溝通,請求其進行調查取證,以確定受贓者。

(4)、可以附帶民事訴訟,訴請被告(即小偷)賠償你的損失。

(5)、勝訴後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15樓:遏岨

一、樓上說的“你如果損失超過5000元,可以提起刑事訴訟”的說法是錯誤的。因為,只有

檢察機關才有權力提起刑事訴訟。

二、若想要回的你被偷的電腦,或是減少自己的損失,我建議: (1)、因為犯罪嫌疑人(小偷)已經供述了曾對你有過偷竊行為,所以,你第一步是帶上自己購買電腦、手機等時的票據(發票、收據等)向派出所確定自己的損失。 (2)、你可以請求派出所的民警,根據小偷的供述,追索贓物。

如果小偷低價或是向受贓者說明是贓物的,則購買贓物者涉嫌犯罪(窩藏、轉移、收購、銷售贓物罪:明知是犯罪所得的贓物而予以窩藏、轉移、收購或者代為銷售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估計在判刑與歸還贓物之間,受贓者自然會選擇退贓。

(受贓者:購買贓物的人) (3)、因為小偷若說出自己的銷贓物件有利於輕判,所以,小偷一般會坦白。假如小偷頸硬不說,你可以向辦案民警溝通,請求其進行調查取證,以確定受贓者。

(4)、假如你的財物價值超過2000元,顯然小偷已經觸犯刑法,檢察機關將對其進行刑事訴訟,那麼這時你可以附帶民事訴訟,訴請被告(即小偷)賠償你的損失。 (5)、按道理,你的訴訟請求會被法官接受,那麼,那時你還沒辦法得到賠償,那就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了。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以後出門要小心,這個社會壞人總是不少的。

一般公安局抓到小偷會怎麼處理,數額不大的,比如幾百的,

16樓:正氣長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規定:“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如下:

(一)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因此,如果公安機關抓獲的小偷,盜竊的價值達不到刑事追訴起點標準(500元至2000元,各地標準不一),公安機關就會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9條的規定,對違法嫌疑人做出治安行政處罰。

違法嫌疑人歸案後,公安機關應將傳喚的原因和處所及時通知家屬,如果對違法嫌疑人做出《公安行政處罰決定書》後,應將拘留的決定和執行處所在24小時內通知家屬;如果附加罰款,而違法嫌疑人又沒錢,公安機關可以在做出治安行政處罰決定後,交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不知我的回答你是否滿意?

17樓:

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處罰種類,無非是警告,罰款,拘留.拒絕交納罰款的,我個人認為裁決後,被處罰人在指定的時間內仍拒絕交納罰款的,並且不申訴的,按照《行政處罰法》的規定,收取每日3-5元的滯納金,《行政處罰法》是3%,達到一定的數目後,或者報請市級公安局批准出具有關手續從其的工作單位個人工資中代扣或者從銀行其個人帳戶收取,或者依財物折扣收取罰款,視情節轉為治安拘留!《治安法》草案以罰款為主,限制人身自由的處罰為輔!

拒交罰款這一項 公安有權拘留15天

《治安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還真不是很好處理,對不適用拘留的人,只能罰款和警告,如果經濟確實不行,又沒有正當職業,或者外地人,那只有採取變相的方法了,在《治安法》沒有正式頒佈以前,依法傳喚24個小時,以問題未交代清楚為理由,履行合法手續再傳喚24小時,最後只能是是警告放人了.如果《治安法》正式頒佈實行就不行了,超過12小時要向檢察機關備案的!最好不要用留置盤問!

18樓:下一站幸福麼

首先是拘留問清楚你的罪況看大小處理,如果態度不好會給你幾下 然後聯絡你的家人來交錢領人 所以進去不要亂說話 問什麼說什麼,等家裡人交錢就出來了還有一點 如果不交錢 等著捱揍吧不僅僅是蹲幾天而已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地區對成立盜竊罪的最低數額。如果不夠立案的標準,可以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給予行政處罰。

20樓:

一般是拘留並進行罰款,通知家裡人

21樓:郭浩律師

小額的一般罰款和拘留,如果屢教不改則會**。

是否通知家屬,要看違法行為人是否成年。

22樓:柯子丹

治安拘留,教育完了放人

23樓:

罰款+拘留,沒錢坐牢補,有沒有錢都通知家裡

公安局一般怎麼處理盜竊案,公安機關怎麼處理盜竊案件?

趙輝煌律師 特別小的,教育一下放人。小偷級別的,就作治安處罰,嚴重的,刑事拘留,報逮捕。 揚州胡延斌律師 如果金額不大,一般是等小偷再犯罪被抓後拷問時招供。 蘇州樑律師 你好!一般的案件是如下的流程 1 接受報警,如果達到立案標準,予以立案。2 進行偵查,調查取證 現場拍照 尋找線索 證人證言等3 ...

公安局已經立案,一般多久會移交到檢察院

竹希節 一般的刑事案件從刑事拘留到移交檢察院需要 二 三個月的時間。得看具體情況。建議及時委託律師介入,會見當事人,安撫當事人的情緒,瞭解案情,分析案情,給當事人提供法律意見,根據案情為當事人申請取保候審,做無罪辯護 罪輕辯護及提供其他法律幫助等。擴充套件資料 1 檢察院的職能職權 1 對於叛國案 ...

案件從公安局移交檢察院,一般都移交到哪個科室?多久能交到公訴科

職場spring老師 公安機關偵查終結的案件,是直接提交給同級人民檢察院公訴科,審查決定是否提起告訴的。人民檢察院對於監察機關 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 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十五日。參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二條,公安機關偵查終結的案件,應當做到犯罪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