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經典面試題為什麼井蓋是圓的

時間 2021-10-18 01:11:15

1樓:穆望

口試題很多是不什麼標準答案的,只是用來測試人的性格。網上流傳最廣的微軟口試題“井蓋為什麼是圓的?”唐駿說到了幾個答案,一個是他父親的答案“井蓋是圓的,這樣才雅觀”,還有他老家的街坊“圓的井蓋利於搬運(搬的時候能夠轉動搬運)。

”這些答案都是不錯,類似的答案有很多種,這些答案中可能最好的一個答案(唐駿認為的最佳答案)“圓的井蓋在裝卸的時候不至於失手掉上來。”應當是最有科學情理的。 我也構思了幾個答案“圓的井蓋製作本錢最低。

”“圓的井口是最牢固的結構。”“圓的受力最平均,所以最堅固”。這個話又說回來了,唐駿出這些題並不是在最求最佳答案,而來測試口試者的性格,當然其中會包含反響能力、溝通能力等等。

唐駿在微軟的時候還出了一些很無意思的題比方:“如果你的部下錯將售價2萬元的產品1萬元賣給了顧客,你當初需要寫一封信給這個顧客,目標當然是為了要回那1萬元,這封信該如何寫?”這個標題不會有標準答案,而且這個標題能夠讓口試者發動自己的親戚友人一起來實現,因為員工在進入公司以後做事實踐上是依附自己以及自己的人脈。

井蓋為什麼是圓的?我對答案的幾個懂得 “井蓋是圓的,這樣才雅觀”這人是美學大師,或是十分重視雅觀的。 “圓的井蓋利於搬運(搬的時候能夠轉動搬運)。

”這人愛勞動,可能是個實際好手。 “圓的井蓋在裝卸的時候不至於失手掉上來。”找到了最有壓服力的答案 “圓的井蓋製作本錢最低。

”這人力學學的好,是學物理的

2樓:ted雙語演講

[ted演講科技]為什麼井蓋是圓的

井蓋為什麼是圓的?井蓋為什麼是圓的準確答案

井蓋大多圓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第一,窨井設在大路上,每天走路的人來人往,設計時就要注意行人的安全,蓋兒不能掉到窨井裡。如果設計成三角形或者正方形的,蓋兒雖然比窨井口大一些,但還是有掉下去的可能。而如果是圓形的,由於圓的直徑相等,所以,蓋兒只要大一點點,就不會掉下去。第二,由於窨井有時需要人工梳理或架線...

井蓋為什麼是圓的,井蓋為什麼是圓形

下水井蓋為什麼都是圓的?井蓋為什麼是圓形 1 窨井設在大路上,每天走路的人來人往,設計時就要注意行人的安全,蓋兒不能掉到窨井裡。如果設計成三角形或者正方形的,蓋兒雖然比窨井口大一些,但還是有掉下去的可能。而如果是圓形的,由於圓的直徑相等,所以,蓋兒只要大一點點,就不會掉下去。2 由於窨井有時需要人工...

井蓋為什麼是圓的

向前看 井蓋之所以是圓形,主要原因有 1 圓形井蓋受力後,壓力向周圍擴散。由於擴散均勻,不易破碎和崩塌。2 矩形井蓋由於受力不均,破裂概率遠大於圓形井蓋。因此,圓形井蓋適用於耐久性。3 這樣可以保證井蓋在任何方向上的尺寸都大於井口。在城市道路管理方面,由於不易傾斜,一般採用圓形井蓋,這樣可以更好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