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藝的故事作文,我學藝的故事作文

時間 2021-08-11 17:39:55

1樓:九班嘉嘉

記得那是12歲的那個夏天,那是乙個 風和日麗的星期天,喜愛讀書的我怎能 放過這樣好的讀書機會?於是,我軟磨 硬泡,終於拉著媽媽,跨進了新華書店 的大門,這,正是我走上學藝之路的導 火索。 一進書店,我立刻興高采烈地奔向「科 幻**」區——那可是我來到書店的必到 之處。

腦子裡滿是幻想的我總是抓起一 本科幻**就捨不得放下,哪怕是浪費 了吃中午飯的時間,我也要堅持讀完。 正當我看得津津有味時,媽媽走過 來,手裡還握著一本關於素描技巧的 書。我粗粗翻閱了一下,書裡滿是畫 像,放遠看去,栩栩如生,十分逼真。

書中還講了一些練習素描的技巧。媽媽 滿臉堆笑地對我說:「怎麼樣?

是不是動 心了啊?」雖說我玩性十足,可是,看到 這些素描畫,心中忽然公升起一絲不同尋 常的感覺。那感覺,無法用語言表達。

不知是一時心血來潮,還是強烈的羨 慕心裡,總之,一股強大的力量把我帶 到了青少年宮的報名辦公室。儘管,那 是我最不願意跨進的地方,但是,能夠 畫出如此傑出的人物肖像,的確是一件 能讓自己引以為自豪的事情。 於是,我的學藝之路從此開始了。

每 個週日下午,我總是要離開電視機,離 開那精彩的畫面。踏上學習素描畫的路 途。 一開始,老師先是教我打線條,一條 條筆直纖細的線條輕輕在紙上留下痕跡 ——那是老師的筆跡;一根根粗糙而彎 曲的線段就像一滴**觀的墨水,滴在 了精美的圖畫上,是那麼的醜陋。

老師 說:「別著急,慢慢來。」這句話大大地 增強了我的信心,「萬事開頭難,你第一 次畫,已經很不錯了。

」 一天過去了,乙個月乃至幾個月連連 過去了……經過一年的努力,我終於從 打線條變成了畫石膏幾何體,又從石膏 幾何體變成了有色的靜物。這就是我苦 苦學習了一年素描,換來的甜蜜豐碩的 果實了吧。 現在,我仍在堅持學習素描,因為, 還有更難的物體在等著我,還有更大的 考驗在等著我,還有更加豐碩的果實在 等待著我去摘取。

我不會放棄,就算細長的手指被磨得 粗糙,就算幼嫩的手指被磨得生疼,我 還是不會放棄。因為這是一門本領,一 項藝術。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

我 會一直練下去,決不放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了一件事,那就是彈琴

我學藝的故事作文400字左右

3樓:為你服務

寒假的一天,我在家裡閒得無聊,就去街上逛了逛。大街上人山人海,車輛川流不息,各家店裡,琳琅滿目的商品看得我眼花繚亂。走到盡頭,我發現了一家十字繡店,滿懷好奇的心情推門而入。

一進門,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深深的吸引住了:十字繡上的老虎栩栩如生,惟妙惟肖;臘梅好似在雪中飛舞。一名女服務員問我:

「要不要買張回去繡繡啊?」我下意識的躊躇了一會,說:「好吧,給我拿張小號的。

」「yes,您請稍等。」服務員轉身去拿十字繡了,我呢,則繼續觀賞這一件件精美的作品。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拿出那張十字繡,躲到我的小房間裡,對照著上面的參考,小心翼翼的繡了起來,唯恐出錯。但天有不測風雨,上天總是想盡一切辦法讓我出錯。在上天的一次次考驗之下,我終於屈服了,乾脆把十字繡扔到一邊,不繡了。

也不知怎的,媽媽知道了這件事,她把我叫到客廳,耐心的詢問我:「你知道新鳳霞的女兒吳霜嗎?」「知道,我們語文書上有。

」「那你說說她為什麼能成為一名出類拔翠的戲劇演員?」「因為她有恆心有毅力,不怕吃苦。」我熟練的回答著媽媽乙個有乙個的問題,絲毫沒有察覺裡面隱藏著的「玄機」。

媽媽這時反而不說話了,只是盯著我的眼睛。這是我忽然明白了媽媽的用意,臉「刷」一下紅到了脖子根,我跑進房間裡,拿出那張十字繡,在媽媽的指導下又開始一針一線的繡了起來。

「十字繡也是一門藝術,只要學好一門藝術,長大了不怕沒飯吃。」這是服務員阿姨告訴我的。在媽媽的指導下我繡完了那張十字繡,在我們去裱框的時候,服務員阿姨還誇我繡的好呢!

學藝的過程(作文400字)

我的學藝過程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提到鋼琴,我便有一種奇特的感覺。那是因為,我的學藝之路上,因為它,我嘗遍了酸甜苦辣,嚐遍了什麼叫艱辛。

二三年級的時候,我看到鋼琴的第一眼,便愛上了它,從這之後,我便開始了我的學藝之路。每天,我都要練習乙個小時,別人都在外邊歡快地玩的時候,都應著我憂傷的鋼琴聲,那是一種折磨。但沒有辦法,那是我最初的選擇,心裡總是酸酸的。

學藝之路裡,有乙個人,扮演著重要角色,媽媽。是人,總有到煩的時候,我終於爆發了,卻被媽媽成功的攔下,為此,我心裡壓抑了好多好多情緒,我能向誰傾訴呢?

每個人聽到我優美的琴聲後,都有一種想要學的衝動。我心裡便有好多情緒,學?簡簡單單的乙個字,他們卻不知到這乙個「學」字背後,到底有著多少艱辛的過程?

誰能體會到?說的容易,做的非常難。

我的學藝之路400字作文

5樓:使用者名稱用

我的學藝之路

小時候,媽媽就想把我培養成一位藝術家。才剛上小學,媽媽就帶我去少年宮報班,媽媽讓我自己做選擇,我看了看,沒有我喜歡的,所以我們失望的回家了。

慢慢地,這件事就這麼拖了下來,一直等到我上三年級也沒有著落。幾年後,學校裡組織興趣班,我被選到了「版畫」班裡。版畫也是一種藝術,媽媽聽了後,馬上給我準備材料,我也覺得挺有趣的,便答應了下來。

版畫一開始要畫稿,然後刻板,最後拓印。一開始畫稿的時候我以為很簡單,三下五除二就把稿畫好了,然後我就去給老師看,一開始老師說我畫的太複雜,不好刻,我馬上去改,改了之後老師又說畫的太簡單,我又去改了一下,可最後老師還是說不行,我回去之後就把那張稿給撕了。媽媽問我怎麼了,我把我的困擾給,媽媽說了以後,媽媽就找了一些資料讓我看,並讓我繼續努力。

終於畫好了稿,我該刻板了,刻板的時候要用刻刀,老師千叮嚀萬囑咐讓我們小心,可我還是因為技術不精練,把手給扎傷了,我說什麼也不學了,最後在爸媽的鼓舞下,我還是去學了。我硬著頭皮把那張板刻完了,畢竟是新娘子上花轎——頭一回,我把那張板刻得特別爛。我又準備拓印,可能是墨放多了,印出來之後就全看不見圖了,我又印了一張,這一張比那一張效果好多了,老師也誇獎了我,說我進步了。

我十分高興,因為我終於努力做出來了。

後來,我一次次進步,我們的作品又被老師裝裱了起來。雖然現在我不再學版畫了,但我的第一次成功我是永遠也不會忘記的。

抄寫一篇學藝的作文400字

6樓:貪玩的飛飛

我是乙個愛畫畫的小女孩。畫畫不僅讓我獲得了許多樂趣,而且使我懂得了:想成功就要盡全力做好每件事的道理。

暑假時,媽媽為了提高我的繪畫技藝,特意在徐悲鴻美術高中給我報了提高班。

上課第一天的清早,媽媽就帶我到徐悲鴻中學熟悉環境。進教室後,媽媽便朝我揮揮手離開了。我這時才發現,教室裡只有我乙個小學生,其餘都是大個子高中生。

那些高中生用驚異的目光朝我聚攏過來,我有些尷尬。這時,老師講話了:「同學們,今天有一位小學生和大家一起上課,你們可要認真畫喲,現在上課。

」說完,那些高中生們紛紛拿起筆,畫起石膏像來。老師給我找了盆大葉盆景和一些裝飾物,讓我寫生。那麼難!

我心裡不禁焦急起來。我以前從沒畫過那麼複雜的寫生,這可怎麼辦啊?!我擺好紙,盯著盆景觀察了好久才開始定位,打稿。

下課了,高中生們紛紛聚過來,看著我的畫小聲議論。我可以聽出他們並不認為我畫得不錯,不久後紛紛離開。我心情很失落、沮喪,我有些後悔來這裡學畫畫了。

不知什麼時候,老師走到我身後,指著我的畫做出了評價:「讓我看看,這裡有些偏差,應該再向右移些。」說完,老師拿過我的筆為我改了改定位。

「還有,畫葉子輪廓時要注意起筆輕,中間重,收筆輕……」。老師仔細給我講著,我認真地聽著,最後老師鼓勵我不要急慢慢來。我聽懂了老師的講解,開始一筆一筆修改起來。

中午吃完飯後,高中生們在操場上打球、聊天。我立即走回教室。中午教室裡靜悄悄的,只有我一人。

我開始突擊起來,擦了畫,畫了擦,我把老師給我提出的意見、要求、要點一絲不苟地呈現在我的畫面上。下午下課後,我感覺有些累就出去活動了。等我回到教室,突然發現我的畫從畫板上消失了,我很著急,一抬頭,發現我的畫竟然被粘在牆上了。

老師走到我的身旁對高中生們說:「同學們,看看這小同學這麼小卻畫得這麼好,她的刻苦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啊,你們也不能偷懶呀。」此時,高中生們紛紛用讚揚的目光投向我,我心裡感到非常快樂,堅信下一次一定能畫得更好!

這件學藝的過程不僅使我增加了毅力,也讓我懂得了「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那就是要成功就必須要加倍努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寒假的一天,我在家裡閒得無聊,就去街上逛了逛.大街上人山人海,車輛川流不息,各家店裡,琳琅滿目的商品看得我眼花繚亂.走到盡頭,我發現了一家十字繡店,滿懷好奇的心情推門而入.

一進門,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深深的吸引住了:十字繡上的老虎栩栩如生,惟妙惟肖;臘梅好似在雪中飛舞.一名女服務員問我:「要不要買張回去繡繡啊?」我下

意識的躊躇了一會,說:「好吧,給我拿張小號的.」「yes,您請稍等.」服務員轉身去拿十字繡了,我呢,則繼續觀賞這一件件精美的作品.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拿出那張十字繡,躲到我的小房間裡,對照著上面的參考,小心翼翼的繡了起來,唯恐出錯.但天有不測風雨,上天總是想盡一切辦法讓我出錯.在上天的一次次考驗之下,我終於屈服了,乾脆把十字繡扔到一邊,不繡了.

也不知怎的,媽媽知道了這件事,她把我叫到客廳,耐心的詢問我:「你知道新鳳霞的女兒吳霜嗎?」「知道,我們語文書上有.」「那你說說她為什麼能成為一

名出類拔翠的戲劇演員?」「因為她有恆心有毅力,不怕吃苦.」我熟練的回答著媽媽乙個有乙個的問題,絲毫沒有察覺裡面隱藏著的「玄機」.媽媽這時反而不說

話了,只是盯著我的眼睛.這是我忽然明白了媽媽的用意,臉「刷」一下紅到了脖子根,我跑進房間裡,拿出那張十字繡,在媽媽的指導下又開始一針一線的繡了起

來.「十字繡也是一門藝術,只要學好一門藝術,長大了不怕沒飯吃.」這是服務員阿姨告訴我的.在媽媽的指導下我繡完了那張十字繡,在我們去裱框的時候,服務員阿姨還誇我繡的好呢!

魯班學藝的故事,魯班學藝故事梗概

一塵傳統文化 02 民間故事 魯班學藝 魯班學藝這個故事已在民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經過了六大關的考驗,時時刻刻在練就他的品行和修養。年輕的魯班告別了家鄉,千里迢迢來到終南山學藝。彎彎曲曲的小道有千把條,這樣沒有嚇倒魯班,他憑著毅力走出了山道。他到了乙個破屋前,斷定了這就是老師傅的房間。坐下來耐心的...

梅蘭芳學藝的故事

精神暢快,心氣和平。飲食有節,寒暖當心。起居以時,勞逸均勻。梅蘭芳 梅蘭芳 應知學問難,在乎點滴勤 梅蘭芳 蓄鬚明志,不為日寇演戲。梅蘭芳是京劇演員,工旦,字畹華,原籍江蘇泰州,長期寓居北京。梅蘭芳在50餘年的舞臺生活中,精心鑽研,勇於革新,創造了眾多優美的藝術形象,積累了大量優秀劇目,發展和提高了...

我與書的故事作文,我與書的故事1500字作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有人喜愛運動,有人酷愛旅遊 性格不一,興趣愛好不同。我呢,就喜歡拿一本書,找個僻靜之處,坐下來,津津有味地看。時而被書裡幽默有趣的故事逗得開懷大笑 時而被書裡淒楚傷感的故事引得潸然淚下 時而也為書中的英雄人物頑強不息的精神感動不已。我喜歡看書,那是絕對的偶然。從前,我不太喜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