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我和家鄉的故事,“家鄉的故事”作文

時間 2021-10-27 21:30:37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貼切地形容我的家鄉大連,那就只有一個字——“美”。我喜歡那裡的山山水水,喜歡看那湛藍的海水和金黃的沙灘伴著翠綠的青山,山間點綴著紅紅黃黃得鮮豔花朵,那大自然的美妙畫卷令**連;我喜歡城市裡高聳入雲的現代化建築,它們帶給人時尚的氣息與奮進的動力;我喜歡那些靜悄悄地掩映在青山綠樹中的一座座小巧的萬國建築,它們刻記著歷史的變遷和民族的沉淪與崛起;當然,我更愛那位於山水間的母校的輝煌。

大連是新興的,大連更是現代的,它完全有資格被稱為“時尚之都”、“浪漫之都”。它的時尚在於“新穎”,它的浪漫在於“山水”。雖然建市只有百年曆史,但它的名氣卻如日中天。

它與蔥綠的青山相依,與蔚藍的大海相連。當你進入大連時,你會驚奇地發現:這座城市恰似一位亭亭玉立、極富青春魅力的美麗少女。

它從一百多年前的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漁村起步,如今已是一座聞名遐邇、充滿勃勃生機、花園般美麗的現代化海濱城市了。

大連的特色之一,就在於它的廣場文化。大連的廣場非常多,堪稱是“星羅棋佈”——海之韻廣場、希望廣場、勝利廣場、 華樂廣場、港灣廣場、中山**廣場、友好廣場、人民廣場、奧林匹克廣場、蓮花廣場、星海廣場、學苑廣場、海軍廣場……據資料介紹:大連的廣場約70個左右,在亞洲是擁有廣場最多的城市之一。

大連的廣場是有性格的。它們姿態迥異,各具特色。有的清秀、有的雄渾、有的典雅、有的雋永。

廣場豐富了大連的文化、文化又增強的廣場的魅力。每當華燈初上的時候,佈滿綠草和鮮花的廣場在裝飾燈的輝映下散發著的通透、輕盈的美感。

大連的時尚與浪漫,不僅僅體現在山水、建築、廣場文化等方面,它的時尚元素包羅永珍。“大連服裝節”如今已經成了世界品牌;大連的“槐花節”帶給遊客縷縷溫馨的甜香……各種國際前沿的會議與論壇更是紛至沓來,在這裡給人們展現了現代文明的精彩。難得一見的、古舊的有軌電車與現代化的高速輕軌列車在同一座城市間並行,留給人的是深深的震撼。

而外地遊客最難忘的,則一定是大連“女子騎警隊”的颯爽英姿。那可是大連市的城市“標牌”哦。

美麗的大連,我的家鄉,我心中永遠的牽掛

“家鄉的故事”作文

2樓:幽幽

共創文明縣城 構建和諧校園

一縷清風,一片亮麗,一面微笑,一校文明,一片和諧。 高大的榕樹為你撐開清涼的大傘,嫩綠的小草向你吐出清清的芬芳;潔淨的小道讓悠閒你我心情舒暢,明亮的教室向你我傳遞朗朗的書聲;微笑的語言讓大家享受溫馨,平安的環境傾注著北塘小學的和諧吉祥。 這不是夢境,這不是幻想,這是你我的希望,是建立文明縣城所要達到的目標,也是我們文明學校的理想環境。

做文明人,行文明事,讓我們的城市早日成為一個文明潔淨的城市,讓北塘小學成為每個學生嚮往的理想校園。 行動起來吧,趕快行動起來吧, 從我做起,從你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倡導文明,養成良好的習慣。習慣會漸漸地影響到我們的綜合素質,首先要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才能得到社會的肯定。

整潔你的衣衫,微笑你的面容,文明你的舉止,嚴於律己,做個德才兼備的人。 關注你的班級,那是你我的家,不要讓門窗蒙上灰塵,不要讓天花板掛上蜘蛛網,不要讓掃帚成為棍子,不要讓手中的紙團成為紙球在天上亂飛。 在短短的兩年裡,荒地變成了美麗的校園。

它傾注了無數師生的心血,你忍心丟下手中的廢紙,去玷汙它的一塵不染嗎?你忍心大聲喧譁,去打破它的寧靜和諧嗎?你忍心亂踩花草,去破壞它的青綠嗎?

你忍心做出一些不文明的行為,去破壞它的和諧嗎?我們需要一個清幽寧靜,井然有序的校園環境.我們是學校的主人,為建設美好校園而應做出我們自己的一份貢獻。

我們是家之學子,國之棟樑.我們要爭做文明學生,從自身做起,帶動全體同學,讓文明充滿校園的每個角落,

文明是風,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學子的心;形象禮儀好比是一朵綻放的花朵,它能將我們的城市裝扮得更加絢麗多姿。激烈的社會競爭不允許我們停留於顧影自憐之中,讓“形象禮儀常駐你我心中”,讓我們“學好禮儀,美化形象”,努力用雙臂構建自己的人生大廈。 培根有句名言:

“把美的形象與美的德行結合起來吧!只有這樣才會放射出真正的光輝”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千學萬學學做真人,說的就是學習應先學做人,只要我們人人樹立講究文明的良好意識,努力改變不文明的習慣,遏制生活中的不文明現象,爭當文明的使者,爭做文明的表率,從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行為養成習慣,習慣養成性格,性格決定命運,讓我們告別不文明習慣,做文明中學生!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去創造那朗朗的書聲,暖人的話語,整潔的儀表的畫面吧,這該是多麼美麗的一道風景線呀!讓我們以實際行動去捍衛我們的綠色校園,去捍衛我們的美麗城市吧!

家鄉的故事作文

3樓:孤獨是我

自改革開放以來,家鄉的變化太大了,簡直叫人不可思議。30年前,人們住的都是土房,房頂連瓦片都沒有,下雨天,人們可就遭殃了,外面大下,屋裡小下,有時牆壁也會掉土。人們吃的是高粱米、玉米麵、野菜,小米飯是等來了客人才吃的,更不用說大米、白麵了,根本就沒有。

那時人們穿的都是粗布衣,補丁羅補丁,家裡孩子多的,大的穿小了,二的穿,二的穿小了,老三穿, 一直穿到實在不能穿了,用來給孩子做鞋,一年都穿不上一件新衣,還有許多孩子因為家窮,念不起數,都沒有上過學校。交通工具就更沒有了,出門全是步行。

現在,家家住的都是磚瓦結構,屋裡裝修得是富麗堂皇,有的還該起自己的小別墅。吃的是大米、白麵、雞、鴨、魚、肉,天天不斷,穿的衣服,一年四季都換新裝。出門有摩托車、小轎車,有事幾千裡以外打**、打手機一分鐘辦妥。

家裡有洗衣機、電冰箱、電飯鍋、煤氣灶、大彩電等,全是電器化。大部分家庭還安裝上了電腦,孩子可以利用網路查閱資料。

現在,不但農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而且人們的知識也得到了提高。現在講科技致富,沒有知識是不行的,許多農民都看到知識的益處,紛紛外出學技術。科學養雞、鴨、鵝、豬,家家都存了幾萬元錢,有的甚至是幾十萬、幾百萬元。

農民也開始進行智力投資,讓自己的孩子都念大學,享受高等教育。

是啊,改革開放後,農村變了,人們不但生活水平提高了,思想道德素質也提高了。望著農村的變化,我感到非常的欣慰。祝願我的祖國越來越昌盛,農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

《家鄉的故事》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鄉在哪

北京的北京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古老城市,因此北京以千年古都聞名於世。悠久的歷史賦予北京珍貴的文化遺產。世界奇蹟萬里長城在北京地區綿延數百里,它是從太空中唯一能看到的人類建築;如詩如畫的頤和園是古代皇家園林的經典作品;故宮是世界最巨集大的

皇家宮殿群;天壇是中國皇帝祭天的地方,它是中國古代建築藝術的結晶。而“京味”最濃的則是逐漸減少的老北京胡同和四合院,它們歷經數百年的風雨,是北京人生活的歷史象徵。今天天安門廣場依然雄偉壯麗,而北京的立交橋縱橫交錯、摩天大樓雲集,古樸典雅的傳統風格與先進的現代文化融為一體,使這座古老的城市呈現出嶄新的面貌。

北京已經成功地獲得2023年奧運會的舉辦權。“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的宗旨,必將給北京帶來日新月異的變化,進一步推動中國體育運動和世界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進一步加強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友好交流。

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古老城市,因此北京以千年古都聞名於世。悠久的歷史賦予北京珍貴的文化遺產。世界奇蹟萬里長城在北京地區綿延數百里,它是從太空中唯一能看到的人類建築;如詩如畫的頤和園是古代皇家園林的經典作品;故宮是世界最巨集大的

皇家宮殿群;

作文:家鄉的故事

我家鄉的故事作文六百字

家鄉什麼的故事作文,家鄉什麼的故事作文600字

廈門是我的家鄉,我對這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充滿了感情。經常從網路 書報和長輩的口中以及我的親眼目睹,廈門近幾年各方面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尤其是廈門人生活質量的提高,衣食住行有了飛躍的變化。首先說說衣的變化吧!以前廈門人穿戴打扮可以稱得上老土和落伍,衣服的面料 樣式單調,衣服的質量也不高,常常是...

家鄉的故事徵文,家鄉的故事 徵文

這個比賽3月15日截稿,來不及啦!家鄉的故事作文 孤獨是我 自改革開放以來,家鄉的變化太大了,簡直叫人不可思議。30年前,人們住的都是土房,房頂連瓦片都沒有,下雨天,人們可就遭殃了,外面大下,屋裡小下,有時牆壁也會掉土。人們吃的是高粱米 玉米麵 野菜,小米飯是等來了客人才吃的,更不用說大米 白麵了,...

名人思念家鄉的故事,名人思念家鄉的故事150字

馮逸愛小順兒 李白睡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他站在窗前,一輪月亮照在地上就象鋪了一層白霜,他抬頭望著天上的月亮,他低下頭不由得思念起故鄉的父親 母親 兄弟姐妹,又情不自禁.他低下頭不由得思念起故鄉的父親 母親 兄弟姐妹,又情不自禁的吟起一首詩來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崔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