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題目為「談論孔乙己」的作文,幫幫忙唄

時間 2021-09-18 21:40:27

1樓:yjl1989某

據說孔乙己喝了碗酒後就離開了咸亨酒店。慢慢地用手在地上挪著,從他身旁匆匆而過的行人,瞧也不瞧他一眼。一陣寒風吹來,魯鎮的石板路上顯得格外「孤獨」。

只聽見孔乙己雙手與石板想擦的唰唰聲。

孔乙己漫無目的地挪著,不知不覺已經出了魯鎮。眼下卻是鋪著厚厚灰塵的黃土路。孔乙己的手有時剛落到地上,「啪」的一聲,塵土飛揚。

他的眼睛著了「迷」,止不住地淌著淚水,他的臉色彷彿有些悲哀,似乎想說什麼,但都很無奈……

傍晚時候,孔乙己蹭到了一座小山崗上,朦朧中望見再遠處有一帶村莊。但此時的他,早已筋疲力盡,挪不動半步了。凜冽的寒風越吹越緊。

光禿禿的樹枝在風中「嘶啞」咆哮著,不時傳來一陣刺耳的烏鴉的「呱呱」的叫聲。孔乙己渾身一顫,抬頭呆呆地望著灰暗的天空,一種莫名的感覺湧上心頭。他環顧四周,發現不遠處有間茅草房。

草房的土牆歪歪斜斜,屋頂的茅草經風一吹,橫七豎八地飄落著。孔乙己掙扎著硬挪過去,推開虛掩的門,擠了進去。可誰料到房裡卻是無比的陰暗潮濕,藉著門縫裡透出的一絲光亮,他將散落於地上的茅草鋪了一層草鋪,便躺下了下去。

孔乙己已經餓得肚子「咕咕」叫了,他卻連睜開眼的力氣都沒有了。全身上下累得骨頭像散了架似的。於是便模模糊糊地睡著了……

孔乙己眼前忽然閃出一片金桄,身體隨之浮了起來,飄出了草房。然而很驚奇地發現自己身上不是那破舊不堪的長衫而是華貴的狀元服。他手捋著梳得極整齊的鬍鬚,忍不住笑了。

恍惚中,孔乙己又回魯鎮,又來到咸亨酒店。他揹著手,踱著步,眼角斜掃了一下。掌櫃一眼就認出了孔乙己,立刻小跑過來,惶恐地彎著腰:

「孔狀元,請進請進。」孔乙己沒搭話,昂著頭,雙手倒背,仍慢慢地踱著步,後面的隨從緊跟著,讓孔乙己先進了去。

待孔乙己一坐定,掌櫃的忙親自用抹布把桌子擦了又擦,然後雙手捧著選單雙手送到孔乙己面前過目。孔乙己捋著鬍鬚,看了半响,點了幾道菜,慢條斯理地說道:「順便給我的幾個隨從弄幾道菜,現錢結帳,以前的十九個錢也一道結清。

」掌櫃在一旁唯唯諾諾,然後退下,不多會兒,酒菜上來了,掌櫃的親自斟了酒,孔乙己伸出兩指,端起酒杯,放在嘴邊抿了抿甜滋滋地笑了……

一陣狂風吹過,門被吹開了,房內的草飛了起來。孔乙己哆嗦了一下,醒了原來是一場美夢。孔乙己連忙爬過去,想把門關上突然「譁」的一聲巨響,草房連頂帶牆塌了下來,孔乙己卻連亨也沒亨一聲,就被埋在這倒塌的草房底下。

寒風依舊呼嘯……

誰幫我寫一篇范進遇見孔乙己的文章呀!要求絕對原創!!!!!!抄襲,灌水者勿進(600字) 45

2樓:盛世沒閒人

小子請人幫忙要注意態度,你以為給分就會有人幫你做啊,最討厭後面跟了那麼多快字!!!!!

誰都不是你的傭人,幹嘛聽你的差遣。

本來想幫你 寫的結果看到你補充的那麼多快字,頓時就火大。

你自己寫吧!!!!!!!!!!!!!!!!!!!!沒人幫你!!!!!!!!!!!!!!!

3樓:旋舞冰之谷

這句話後面加上小荷作文網

4樓:匿名使用者

獎勵分太低,不感興趣。

5樓:匿名使用者

范進給了孔乙己19文錢......

6樓:匿名使用者

暈~大哥~有這時間自己也可以琢磨篇文章出來啦

幹嘛要求想樓上樣的這種人

初二作文:以『』細節」為話題寫一篇作文,600字左右,文體不限,題目自擬。

7樓:念姿色

生活中,細節無處不在。西服上一粒鈕扣的系與散,

**裡結束通話誰先誰後,就坐時誰左誰右,無不顯示出一種風度與涵養。同樣,記敘文文中的細節,稍加點染,亦能出彩,彰顯精緻之美。

首先,利用細節描寫豐富主題思想。

魯迅對細節有過這樣的評說:「細看一雕闌,一畫礎,雖然細小,所得卻更為分明,再以此推及全體,感受遂愈加切實。」如能根據主題需要對細節進行加工、提煉,則意蘊更為豐富。

如《藥》寫人血饅頭由鮮紅變為烏黑,最後「焦皮裡面竄出一白氣,白氣散了,是兩半個白面的饅頭」。不僅暗示了夏瑜從被害到被吃的過程,還隱寓著革命者的鮮血因群眾的愚昧麻木而白流的深義。

再如《孔乙己》中酒店老闆四次念叨「孔乙己還欠十九個錢呢」,這一語言細節不但寫出了孔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之低,還活畫出當時社會的世態炎涼。

其次,通過細節描寫刻畫人物形象。

成功的細節描寫就像精彩的特寫鏡頭一樣,可起到放大、擴充套件的作用,能把

人物精神世界最為本質的部分揭示出來,凸現人物靈魂。如《後漢書蘇武傳》中多次寫到蘇武手持的「節杖」:

「持節送匈奴使」,「杖漢節牧羊」,「臥起操節,蘆毛盡落」。

漢節,本是個平常事物,但經作者精心描繪,反覆渲染,已經成了蘇武寧死不屈、忠貞不渝的精神象徵。

再如柳青《創業史》中寫梁生寶付湯麵錢的細節:

他打著飽嗝,取下棉襖口袋上的別針,掏出乙個紅布小包來。他在飯桌上很仔細地開啟紅布小包,又開啟一層寫過的紙,才取出那些七拼八湊地湊起來的人民幣,拿出一張五分票,付了湯麵錢。

這裡一連串的動作細節無不顯示出梁生寶謹小慎微的性格特徵,而且輔以「別針」、「紅布小包」、「寫過的紙」等細物,更能表現他的儉省、細心。

其他如語言細節,《故鄉》中閏土的一聲「老爺」叫出了他思想深處的等級觀念;服飾細節,孔乙己的破長衫穿出了他的寒酸與清高;神態細節,劉和珍一臉的微笑笑出了她心底的善良與真誠。

再次,借助細節描寫推動情節發展。

眾所周知,公安人員破案時連一點蛛絲馬跡都不放過;因為從這些細節身上順藤摸瓜往往能取得重大的突破。只要你投擲得當,小石子也能激起千層浪。如《陳奐生上城》「感冒」這一細節就是作者精心構建。

試想,陳不患感冒就難以巧遇吳書記,遇不上吳書記又怎能住進一夜五元的高階房間,住不上高階房間陳又怎會有一系列無聊作賤的精彩表演,他又怎會回去對村人炫耀?縱觀全文,「感冒」這一細節把躺在車站長椅上的陳奐生順理成章地送進了高階房間,它不僅展現了人物的個性,而且使故事情節有了意想不到的發展,乃至改變了人物命運。

當然,細節也不可隨意新增。它需要認真挖掘,精心設計,方能出彩。

對孔乙己的悲慘命運你有什麼看法600字作文

8樓:徐天來

對孔乙己的悲慘命運你有什麼看法

從孔乙己這一面看,**反映了封建文化和封建教育對讀書人的毒害,控訴了科舉制度的罪惡;從民眾這一面看,**揭示了封建社會的世態炎涼,人們冷漠麻木、思想昏沉的精神狀態,社會對於不幸者的冷酷,從乙個側面反映了封建社會的腐朽和病態。

通過對外形的整體描寫揭示孔乙己的特殊身份。「孔乙己是站著喝酒而穿長衫的唯一的人。」這一外形的整體描寫,集中而簡練的概括了人物的特殊身份,預示了悲劇的必然性。

通過肖像描寫揭示孔乙己的不幸遭遇。「青白臉色,皺紋間時常夾些傷痕;一部亂蓬蓬的花白鬍子」。活畫出乙個窮困不得志,又經常挨打的老書生的形象。

斷腿前後肖像的對照,更顯出他遭遇的悲慘。

通過服飾的細節描寫揭示了孔乙己懶惰而又死愛面子的特徵。「穿的雖然是長衫,可是又髒又破,似乎十多年沒有補,也沒有洗」。又髒又破,長期不洗不補,既說明孔乙己很窮;只此一件長衫,又說明他很懶,連洗衣服都不肯動手。

不肯脫下這麼一件長衫,是唯恐失去他讀書人的身份。作者通過一件破長衫的描寫,把孔乙己的社會地位、思想性格和所受的教育揭示的十分深刻。

通過個性化的語言描寫,揭示孔乙己自命清高、迂腐不堪、自欺欺人的性格。課文多次描寫他滿口「之乎者也」,反映他受封建教育毒害之深。孔乙己用「四書」「五經」中的所謂「聖言」為自己辯解,連偷書也說成「竊書不能算偷」。

這些性格化的語言極能表現人物鮮明的個性。

通過對人物動作、神態的描寫,顯示孔乙己善良的心地。孔乙己教「我」識字,分茴香豆給孩子們一人一顆,表現了他善良的心地。

文章擷取孔乙己一生中的一段生活,把最能顯示孔乙己生活、性格和命運的情節濃縮在幾個場面,這樣寫便使故事情節集中而凝練。作者通過小夥計的眼光,用了幾個特寫鏡頭把孔乙己的外貌,他的遭人輕視和奚落的情狀表現出來,然後轉入對孔乙己遭受殘害即將死亡的描寫。簡簡單單的故事情節依據作者精巧的藝術構思表現出極其深刻的主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孔乙己》是魯迅先生的著名短篇**代表作,文章中杜撰了乙個飽受封建教育**而變得滿目蒼夷的讀書人——孔乙己。他在魯迅先生的文筆下被深刻第演繹成了乙個好喝懶做、死要面子、迂腐可笑、麻木不仁的形象。

上學時,讀這篇文章感覺孔乙己為了生計或者學習而變成「偷書賊」,為了面子而不肯脫下那件象徵讀書人身份的又髒又破的長衫,為了賣弄學問說起話來滿口之乎者也等行為確實有不少可笑之處。今天閒來無事重讀這篇文章,突然感覺孔乙己身上的一些優點應該值得我們學習。

文章中對孔乙己在酒店的賒賬有這樣一句描述「不出一月,定然還清」,這句話就足能反應出孔乙己的為人誠信,正是他的誠信才讓酒店老闆對他的賒賬問題足夠的放心。但是,現在社會中有多少人失去了像孔乙己那樣的誠信,大家為了生計疲於奔命時,忘記了對朋友、對家人和對社會的誠信,造就了很多的「狼來了」的故事,更有甚者對社會進行赤裸裸的坑矇欺騙。難道我們就不應該讚許下孔乙己的誠信精神嗎?

孔乙己主動教給酒店小夥計茴香豆的「茴」字四種寫法,給小孩子分豆子吃,可以看出他是乙個心地善良的人,他是乙個樂於助人的人。反觀我們這個科技已經得到突飛猛進了的社會,人們步入了爭分奪秒的快節奏生活中,沒有人願意把時間浪費在幫助陌生人身上,更沒有人願意拿出自己的物品與大家分享。社會湧現出越來越多的「扶,不扶」思索的身影和「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背影。

假如孔乙己來到我們的社會,他能適應我們這樣的節奏嗎?

對比於孔乙己的年代,我們的社會確實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但是我們的精神文明建設投入是不是少了一點呢?如果我們把孔乙己的誠信精神和樂於助人的精神發揚起來,我相信社會更穩定、朋友更真誠。

求仿寫魯迅的孔乙己寫一篇寫同學的作文

10樓:浮世繪

她的臉bai

上有一雙帶著稚氣的、被長長的du

睫毛zhi裝飾起來的美麗的眼睛,就像兩顆dao水晶葡萄.

這孩子內黑虎頭容似的臉上,生著一對銅鈴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

他的眉毛時而緊緊地皺起,眉宇間形成乙個問號;時而愉快地舒展,像個感嘆號.

他那紅嘟嘟地臉蛋閃著光亮,像九月裡熟透地蘋果一樣.

他地耳朵白裡透紅,耳輪分明,外圈和裡圈很勻稱,像是一件雕刻出來地藝術品.

她那張小嘴巴蘊藏著豐富的表情:高興時,撇撇嘴,扮個鬼臉;生氣時,撅起的小嘴能掛住一把小油壺.從這張嘴巴說出的話,有時能讓人氣得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時卻讓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以目光為題目寫作文各位大大幫幫忙啦

媽媽的目光 自從我轉入新學校以來,媽媽擔心我跟不上課程,對我的學習要求非常嚴格,作業幾乎每天都要檢查,可是,最近媽媽身體不舒服,也不檢查我的作業了。不知怎的,今天,媽媽突然要檢查我的作業,我心裡有些害怕。媽媽順手拿起我的 abc試卷 翻開一看,只聽見媽媽大聲的呵斥聲 我的天啊,為什麼這麼多題沒有做?...

以濾網為話題的作文,急呀幫幫忙,請幫我寫幾篇以 濾網 為話題的作文

為自己安裝情感濾網 情感何嘗不需要 濾網 華清宮中玉環回眸一笑,似乎使我聽到了邊疆霍霍的磨刀之聲 白帝城上劉備託孤的老淚,更使我感到徹骨的的悲涼。一個是因為盲目的愛,一個是因為切齒的恨,但結果都化作了延續千年的悲涼!不能設想,情感不加約束,會有多少這樣的悲劇重新上演,就像不能設想,大河沒有了堤壩,會...

c語言題目,求大神幫幫忙寫一寫,C語言題目,求大神幫幫忙寫一寫!!

聽不清啊 include int main t,st 5 int i,j file fp1,fp2 if fp1 fopen d stud.dat r null if fp2 fopen d studsort.dat w null for i 0 i 5 i fscanf fp1,d s d d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