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幫幫忙,寫有事例的作文,題目《選擇》

時間 2021-05-14 14:25:54

1樓:千風飛雪

人生的選擇

人生路漫漫,我們選擇巨集偉的目標,毅然奮進。在前進中我們披兩肩霜花,灑一路豪歌,譜寫了一曲又一曲優美的樂章。選擇,我們願選擇美麗的人生。

花兒面對更替變換的四季選擇綠意盎然的春天,青松面對遼闊的大地選擇峻峭懸崖,臘梅面對大地選擇了冰天雪地的北國,大自然是豐富多彩的,與眾不同的精靈們都有著與眾不同的選擇。

智者信仰著真理選擇桀驁不馴,勇者渴望超越選擇了奮鬥不息,善者祈禱和平選擇了捨生取義。是什麼樣的人就有什麼樣的選擇,但無論是什麼選擇,我們都要讓它成為我們的驕傲。

選擇一顆熾熱的心,可廣交天下之友;擇一顆平和的心,可以享受“採菊東籬下”的悠閒;擇一顆博愛的心,可挑起萬家憂樂的重任;擇一顆不凡的心,可以作出驚世的創舉。

陶淵明不為五斗米而折腰,選擇了歸園田居,享受著“飛鳥相與還”的樂趣;孟子面對生與義,主張“捨生取義”,才有了我們今天的正義觀。今天不少的大學畢業生,一走出校門便選擇了落後的西北地區,這是他們的有價值的選擇,是無悔的青春心!

雄鷹搏擊藍天,海燕喝退驚雷,只要放飛自己,無愧於心地選擇,我們就是雄鷹,我們就是海燕。

人生與選擇

“高手也有失手的時候”。一句古樸又別有趣味俗語,為何能流傳千百年,甚至成為廣大群眾喜愛的一句口頭禪?答案其實很簡單,它道出了人性靈魂的本質,人無完人,世上有幾個人是十全十美,就連我國偉大教育家孔子遇美玉也會掩面自嘆。

人生的路徑有多條,每條都可以到達充滿光明的彼岸,要看你如何選擇。

上海的某個電視節目的內容大概如下:選手每輪五道題,答題時間有限,能在規定時間內得分較多的即為優勝者。類似這樣的競爭數不勝數,有些選手認為時間重要而忽視了答題效率,而有些選手認為時間重要而忽視的結果,這兩類選手最終還是無法站到領獎臺上。

雖有滿肚子墨水卻不懂得用最佳方法來詮釋,最後還得怨天杞人憂天,真是可悲至及極。

生命如煙火,是短暫的,也是璨燦的。如何才能在這看似平凡的人生之路上創造出一番不一樣的事業,如何才能在自己的人生問卷上填上最佳的答案,如何才能……總總如何,都只在於你的一個選擇。當你選擇了權利地位,而背棄了親朋如友時,用富蘭克林的話說,你就是為了一個消子而付出了慘重代價的愚蠢的人。

當你恣情於享受,而踐踏靈魂,出賣尊嚴時,用我的話說,你就是連一個消子也不如。

人生有太多選擇,無論怎樣謹慎,還是會有出錯的時候,只是“賢者能勿忘耳矣”。就拿“管寧割席”這個故事來說吧,管寧因為看不慣華歆因貪圖享樂而荒廢學業,便與華歆割調節絕交,從此互一相問。夕日形影不離的好友只因管寧一個選擇便形同陌路人,是對是錯,不得而知。

管寧因友人一些過錯便與之絕交,卻不翻心教導,獨自一人飛黃鴻達,在後人看來,管寧是個不義之人。原是華歆之過卻換來了管寧聲名的損敗,也只 緣於管寧一個錯誤的決擇。

一個正確的選擇可以把一個平凡的人生過渡到精彩的彼岸,走錯了一步,則全盤皆輸。人生要如彩虹綻放七彩,要如瀑布飛濺美麗浪花,那就請走好你的每一步。

選擇人生

選擇人生,

不能太隨便,

因為人生的未來就在這彈指之間;選擇人生,

不能太隨便,

因為選擇可以讓我們的人生改變;因為可以選擇,

我們不懂珍惜;因為可以選擇,

我們輕易拋棄;因為可以選擇,

我們錯過良機;因為可以選擇,

我們貪婪無比;人生在獲得的同時,

總會有失去,

不要老想著過去那失去的夢想,

還要看看手中的實際。讓努力給人生鋪路,

讓拼搏為人生搭橋,

無論成功是否,

不要輕言放棄。選擇人生,

一定要深思熟慮;選擇人生,

一定不要放過時機;人生僅一次,

既有熊掌又有魚,

別以為失掉了蘋果還會有梨。

人生的選擇

—— 朋友與幸福

財富 父母 權利 事業 愛情 子女 誠信 朋友 地位 名譽 臉面 知識 健康 幸福 今天這堂作文課,老師讓我們做了一次“人生的選擇”。老師叫我們在14個詞中選擇對你最重要的兩個詞。

我望望14個詞,提起筆,第一個劃去了財富。我想:俗話說得好“金錢是萬惡之源”。如果因為眼前的一筆財富而忘記一切,導致走向惡路,那才會失去得更多!

接著,我沉思了一會兒,有將地位排除在外.因為人們都說咱們社會主義是人人平等的,不在乎地位的高低.無論你做的官有多大,如果只是一個壓制別人的工具的話,你的地位就是空紙一張!

然後我又一一劃去了事業,愛情,名譽,臉面……只省下了父母,朋友,與幸福。從小把我養到大的父母,知心知己的朋友,令人嚮往的幸福,三個都那麼美好,使我捨不得下筆。

這時,我想到媽媽對我說過的一句話“我和你爸爸希望你長大之後能自力更生,靠自己的雙手開闢自己的天地。”對呀,我總有一天要離開父母,面對陌生的世面,我還能再去依賴父母嗎?我要學會自己開創道路,迎來快樂,用自己的力量造福於父母。

於是我輕輕地劃去了父母。

終於我找到了自己人生的選擇——朋友與幸福。

選擇朋友是因為有句話說得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在我懂事以來,朋友幫助我的事已經數不清了。無論是借東西,還是傷心時的安慰,就算朋友的愛再小再小,也能使我無比開心。

相信我長大後,朋友依然使我驕傲!

我又選擇幸福,是因為我想幸福,愛我的人也希望我幸福。我想幸福可能是一個終點,一個目標。再苦累的人也能用雙手追求幸福,同樣,原本幸福的人也希望自己更幸福。

幸福雖然難求,但它永遠是激勵我一生的詞。

我選擇朋友與幸福!

人生的選擇

隨著14次春去秋來,我就經歷了自己也無法數清的各種選擇,而幾乎每一次選擇都伴著一次徘徊,等待我的呢,是我無法預知的無窮無盡的選擇、選擇……

清晨,公共汽車上的人們像未睡醒似的迷迷糊糊,即使是窗外的狂風也不能刺激人們的神經。

我坐在軟軟的車座上,隨著車身的搖動一起一伏,腦子裡滿是英語單詞。我努力記憶著,儘量把他們莫名其妙的塞進腦子,直到滿意才停止。

這時耳邊響起了一個雉嫩的聲音:“媽媽,為什麼明天不接我了?”“以後你就天天住在幼兒園裡,和小朋友一起玩,一塊睡。

我一星期接你回家一次,這樣你就不用天天早起了。”顯然是母親的回答。我抬眼一看,好可愛的一張小臉,此時卻皺著眉頭,眨著眼睛。

望著他的媽媽:“那……那我要天天回家嘛?”“那你就天天早起,可你又起不來。

”說著,母親又向孩子的口中塞了一塊麵包,一陣沉默孩子終於自言自語地開了口:“我要天天回家……還不要早起。”

我聽了這話,心裡一緊,調開頭,望著窗外冷清的馬路。

“有點像小時候的‘買冰棍’不是嗎?”我心裡想著,從幼時起,我就聽到賣冰棍的老太太和藹地問:“要奶油的還是要小豆的?

”那時我也會猶豫一下,雖然這種選擇是經常的,但我還是不能很果斷。這就好比魚和熊掌不能都得,天地尚無完體,何況人間諸多事物除了選擇,又能怎麼樣呢?

隨著14次春去秋來,我就經歷了自己也無法數清的各種選擇,而幾乎每一次選擇都伴著一次徘徊,等待我的呢,是我無法預知的無窮無盡的選擇、選擇……

長大了,自己當然會買東西了,於是自由購買著喜愛的物品。當我看見精美的裝飾品時,當我在兩個物品中不斷徘徊時,我好為難,它們都時那麼美,那麼好。讓我好不猶豫,到底買哪個呢?

現在想起來,只覺得它就像這人生中無數選擇之一。多少次徘徊,卻無法知道選擇的結果是什麼。

“只能要一個,對不對?”孩子無奈的問話把我拖回現實。看著他委屈的樣子,我有一種同病相憐的感覺。“那我不要這麼早起來了,一個星期接我一次吧。”孩子低頭說完。

汽車“嘎”地停住了,該下車了。開啟的英語書上,那些早已熟悉的句子又一次映入眼裡,又是一個選擇疑問句:do you want tea or coffee ?

我麻木地合上書,在無意中脫口答道“i want some tea ”。

2樓:匿名使用者

限制你成功的人是你自己

有人說,我之所以不能成功,是因為家境不好,還有人說是因為年紀太大,還有人說是因為年紀太輕,還有人說是因為經濟不景氣,還有人說是因為口才不好,沒有錢,沒有人幫助--------

李嘉誠小時候家境貧窮,連書都沒錢讀,但他為什麼能成為香港富豪呢?

麥當勞的創辦人雷'克洛克成立麥當勞公司時已經52歲了,他老不老?但是他創辦了有史以來最成功的快餐連鎖店.

當你是哈佛大學二年級的學生時,你會半途放棄學業去開公司嗎?相信大部分人都會先念完這所世界最知名的商業學府再說,但比爾'蓋茨在那時才20歲就中途休學去創辦微軟公司了,他是世界首富.

經濟再不景氣,有沒有成功?口才不好,但成功的人有沒有?沒有本錢但後來成功的人有沒有?如果有,為什麼他們能,你不能?

其實,你永遠都不會因為家境不好而不能成功,你也不是因為太老,你也不是因為太年輕,真的!一切限制都是自己給自己的。當你給了自己一個藉口,告訴自己無法成功的理由是什麼時,你就真的沒有成功的機會了。

因為連你自己都相信你不能,還有誰會相信你?

當你告訴自己因為什麼原因自己不可以成功時,你等於在頭腦中對自己下了一道命令,限制自己去發揮自己所有的能力。沒有人規定怎樣才能成功,沒有人限制你,是你自己限制自己。假如你的人生中不給自己任何限制,沒有人能限制住你。

為什麼要自己綁住自己呢?這不是很愚笨的一個舉動嗎?

一天到晚只會告訴自己:"我不能-------我無法--------我做不到--------好睏難--------因為我太笨,因為我沒學歷,因為我剛結婚-------因為我孩子太小------因為我愛人她---------所以我不能成功."

人生中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只要你一定要,你就一定能.

解放自己,解開把自己綁上的繩子,去大展拳腳,大步向前,你就會發現自己大有可為.

作文題目是《那件事,我不會告訴你》寫一篇600字的作文怎麼寫?請大家幫幫忙,越快越好,謝啦。

3樓:樂觀的幫助你了

上午,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我和表弟一起去外婆家,走到半路,便又熱又渴,於是我們就去買了兩瓶冰紅茶。

我迫不及待地開啟瓶蓋,仰頭喝了下去,“這是什麼?”我奇怪地看著瓶蓋上的四個大字“再來一瓶”,高興地一蹦三尺高,差點把飲料弄撒了,大叫:“我中了!

我中了!”再看看旁邊的表弟,他向我投來了羨慕的目光,我對他說:“怎麼樣,知道什麼叫無敵了吧,如果想像我一樣幸運,就拜老姐我為師吧!

”說著便得意洋洋地去換水了。

誰知,我剛走到半路,那小子比我竄得還快,他飛快地跑到小賣部前,差點把水給灑了,回過頭來一臉壞笑地衝我喊:“告訴你個壞訊息,我也中了!”我們換完後,那小店的老闆埋怨道:

“如果每個人的運氣都這麼好,生意還怎麼做呀!”我們欣喜萬分,同時也感覺自己很幸運。

急性子的我,立刻扭開蓋子,唉!沒中。表弟也不會中吧!

我剛要喝,表弟瘋狂了,他跺著腳,嗷嗷叫著。我一看,就知道他又中了。他又一次飛到店門口,激動地對老闆說:

“我、我、我又中了!”店主一邊搖頭一邊說:“完了,這生意確實不用做了。

”我心想:“完了,我要快溜。不然一定被他笑話。”剛要走,他拍了拍我的肩膀,意味聲長的說:“還當師傅嗎?”無奈,我搖了搖頭,長嘆一口氣,唉!

大家幫幫忙,大家幫幫忙 20

第七單元 建議你買2個驗孕棒來試試 最好再過一個星期再測試如果真是懷孕了 那最好到大醫院去 做人工流產 千萬不要選擇藥流 因為壞處實在是太多太多 切記!還有一個特別的建議 最好不要選擇 原因1 因為沒有感覺 醫生不小心把子宮刮穿 引起內出血的話 當時很難發現 原因2 有痛 術後恢復較快 原因3 提醒...

大家幫幫忙,請大家幫幫忙

1.弱視是指戴鏡矯正視力在0.7以下.一般和先天發育有關.2.你戴400度眼鏡說明你的度數是400度,但和視力不成正比,不能直接和視力表的視力換算,通常大概在0.2左右 每個人都不一樣,和眼的調節能力有關 3.如果是遠視性的弱視,通過還有矯正的機會,不過你已經6年級,晚了些,效果可能不會太好.如果你...

大家幫幫忙,大家幫幫忙

你一生輝煌的軌跡 閃耀在一本書裡 一支支歌從你的日記裡飄出 編織我們理想的天宇 你短暫的生命之光 使我們思想的原野 茂盛出鮮花和露珠 生長著陽光和糧食 你那麼年輕就倒下 做了時代精神的基石 如今 難道你僅僅屬於 一年一度的三月春風 屬於 紀念館的幽雅環境?人潮裡許多人像我一樣長懷渴望 想與你溫暖地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