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幫幫忙啊

時間 2022-08-14 08: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母乳餵養嬰兒有哪些好處呢? 1、母乳的營養成分較完備,各種成分的配合比較適當,達到嬰兒的需要,尤其對6個月以內的嬰兒更為適合。以牛奶和母乳比較,牛奶中蛋白質的含量比母乳高2倍,但母乳中含的多半是容易消化的乳白蛋白,牛奶中含水量的多半是能在嬰兒胃裡凝成塊的不易消化酪蛋白。

牛奶中的乳糖含量比母乳少1/3,而且屬於甲型乳糖,有促進大腸桿菌生長的作用,容易引起嬰鉚腹瀉。牛奶中含脂肪量與母乳相似,但其脂肪球較大,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牛奶中礦物質的含量比母乳的含量多,但正常嬰兒體內礦物質儲存較多,母乳已能滿足需要。

維生素的含量牛奶多於母乳,但牛奶在煮沸消毒後,維生素c已有不少被破壞,而母乳內含的維生素不易被破壞。母乳還含有促進腦組織發育的脂及酸,和各類專用黴,有利於營養物質的消化。南京兒童保健研究所對單用母乳養、混合餵養(母乳不足加代乳品)和人工餵養三組嬰兒進行比較,母乳餵養組織嬰兒身高的增長比其它兩組織明,患佝僂病及營養不良性貧血者則明顯少於其它兩組。

2、母乳的成分能隨著發育的需要相應地發生變化。產後1-2天內發泌的乳汁叫初乳,色黃質稀,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和固體在成分,還有輕瀉作用,用利於新生兒排出胎糞。隨著新手兒生長和發育,母乳逐漸變濃,量也增多,到6個月在右達到最高峰,以滿足嬰兒需要,這是任何其它乳類所不及的,這也是它獨具的特殊優點。

3、母乳含有多量抗體。新生兒能從母乳中獲得免疫體,嬰兒在6個月內很少得麻疹、小兒麻痺、腮腺炎等傳染病。曾觀察到母乳餵養的新生兒以胃腸道、呼吸道和耳部的感染抵抗力比喂牛奶的要強些。

國外有人統計,在因病、在因病死亡的嬰兒中,母乳餵養的只佔七分之一,這與母乳中含有多種型別的抗體,能幫助嬰兒抵抗多種疾病在關,這種抗體是其它乳品和代用品所沒有的。

母乳餵養的寶寶身體抵抗力和免疫力比沒有吃過母乳的寶寶要好,至於在身高智力方面的問題,目前沒有任何結論說有影響,只要給寶寶營養得當,加上適量的運動,寶寶同樣是聰明又健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具體的資料支援這樣的結論。

只要輔食加得合適及時,應該不是影響很大

3樓:天然玉公尺麵

不會啦,放心吧,現在有多少孩子是母乳呀?不一樣那麼聰明

大家幫幫忙啊急, 大家幫幫忙啊

最好使用一個熱水帶或熱水瓶也可以,置於胃部,很有效。注意不要燙傷!大家幫幫忙啊 聊qq啊,慢慢熟悉起來 朋友 有個辦法 你看好一個女孩後 想她問表 第一 可以和她認識 第二 可以知道 時間 呵呵 開玩笑的 慢慢 來 回有機會的 可以寫信啊 雖然很土,不過很有用的,先從做朋友開始吧 這有什麼呀,想認識...

大家幫幫忙,大家幫幫忙

你一生輝煌的軌跡 閃耀在一本書裡 一支支歌從你的日記裡飄出 編織我們理想的天宇 你短暫的生命之光 使我們思想的原野 茂盛出鮮花和露珠 生長著陽光和糧食 你那麼年輕就倒下 做了時代精神的基石 如今 難道你僅僅屬於 一年一度的三月春風 屬於 紀念館的幽雅環境?人潮裡許多人像我一樣長懷渴望 想與你溫暖地握...

大家幫幫忙啊,很急的啊,大家幫幫忙啊 很急 拜託 20

老大應 從前有個人見人家的小姑娘,戴著祖母送給她的一頂紅色天鵝絨的帽子,於是大家就叫她小紅帽。有一天,母親叫她給祖母送食物,並囑咐她不要離開大路,走得太遠。小紅帽在森林中遇見了狼,她從未見過狼,也不知道狼性殘忍,於是把來森林中的目的告訴了狼。狼知道後誘騙小紅帽去採野花,自己跑到林中小屋去把小紅帽的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