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報考公共管理碩士 MPA ,報考公共管理碩士MPA的主要是什麼人群?

時間 2022-08-14 08:40:09

1樓:遠見求實

目前我國mpa(公共管理碩士)分兩類,一類是單證的,即讀完後只有國家學位辦發的公共管理碩士學位證;一類是雙證的,即讀完後不僅有學位證,還有學校的碩士研究生學歷證。雙證是2023年在中國人民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開始試點的。

以中國人民大學公共管理學院為例。該院的雙證mpa招生簡章為 http://www1.

mparuc.edu.cn/style_04_02zs.

asp?document_id=3683 ,單證mpa招生簡章為 http://www1.

mparuc.edu.cn/style_04_02zs.

asp?document_id=3580 ,你可以根據你要考的mpa型別,去了解考試要求。

從報名和錄取人數比來看,雙證mpa的考試難度不一定比單證大。 你在浙江的話,可以報考人民大學公共管理學院的雙證mpa,他們有個教學點在蘇州(人民大學蘇州國際學院),週末上課。

2樓:依以筠

我想你所說的是1月份的研究生入學中的管理類聯考公共管理碩士mpa,與10月份的mpa全國在職研究生統考主要有以下三大區別:1、拿取證書不同。10月份的mpa只有專業碩士學位,目前沒有學歷,1月聯考的各種專業既有學位,又有學歷;2、考試難度不同。

1月聯考比10月份的聯考難度大,特別是英語方面的難度大大提公升; 3、學習方式不同。1月聯考可脫產也可在職學習,10月份的是在職學習。參考太奇

3樓:匿名使用者

mpa公共管理碩士目前全部是全國統一考試,報名時間每年10月份,考試時間和大學生考研時間一致,近幾年都是12月份考試。考試科目為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英語二。199管理類聯考內容包含數學、邏輯、寫作三部分內容。

4樓:

當然是浙江大學最好了! 學校要選有雙證的mpa 一般是985或者211學校

報考公共管理碩士mpa的主要是什麼人群?

5樓:眾凱教育

mpa主要適合一些在**、機關、事業單位以及做hr或行政管理的人讀,主要培養從事公共事務,公共管理和政策研究等方面的高階人才,為公共部門,特別是**機關和非盈利機構培養具有現代公共政策、公共事物理論素養,掌握先進分析方法及技術,精通某一具體政策領域的領導者、管理者和行政分析者。目前mpa教育已成為培養高階公務員的重要途徑,很多公務員群體會選擇參加mpa的學習。

6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沒有指定的人群,只要符合以下條件即可報名: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2023年8月31日以後出生者),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5、已獲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只准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碩士生。

當然也有一些想跳槽或者誇專業考的考生,此類考生比例不是很高。

7樓:火一樣的冷冬天

mpa公共管理碩士,在**相關的工作單位裡上班的人適合考mpa。mpa屬於管理類專碩。每年的12月份考試,一年只能考一次,

mpa報考條件與mba一樣,

1、專科畢業有五年工作時間

2、本科畢業有三年工作時間

3、碩士畢業有兩年工作時間,

在這裡需要注意下的是,這個時間不是畢業到考試的時間,是最高學歷畢業到mpa入學時間。mpa考試是在當年的12月份,入學是在次年的9月份,

華是為您解答

8樓:泰祺教育

每個行業都有的,下面這個圖是15、16年上海理工mpa學員所在行業分布:

9樓:復旦求是

mpa的報考者一般有以下幾種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機關工作人員

公務員街道辦事處

公共事業部門人員

當然也有一些想跳槽或者誇專業考的考生,此類考生比例不是很高。

mpa公共管理碩士報考條件是什麼?

10樓:泰祺教育

報考mpa對考生的學歷和工作經歷有一定要求,以復旦大學為例:

全國範圍內,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含3年)以上工作經驗(2023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書)的在職人員;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含5年)以上工作經驗(2023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書)的在職人員;

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含2年)以上工作經驗(2023年9月1日前獲得學位證書)的在職人員。

要求考生身心健康,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標準。

2023年復旦大學雙證mpa培養目標和報考條件

11樓:友課趙巧老師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2023年8月31日以後出生者),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5.已獲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只准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碩士生。

6.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mpa公共管理碩士有哪些浙江學校

12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中醫藥大學

浙江大學

浙江師範大學

寧波大學(與寧波**部門合作有公費名額,競爭難度超大)浙江工業大學

浙江工商大學

浙江財經大學

中共浙江省委黨校

mpa考試時間和初試科目跟mba完全一樣,共兩科:英語、綜合能力(中學數學,邏輯,寫作)。mba、mpa、mpacc、mem考同樣的試卷,每年10月網上報名,12月底考試。

入學考試是全國統考,沒有指定教材,輔導教材有好幾種,基礎比較好的,可以用傳統的機工版教材,基礎不太好的,推薦李蹊版決勝mba。祝您成功!

雙證的mpa公共管理碩士的考試有哪些科目?報考有什麼要求?

13樓:chloe_女王

大專畢業5年以上;本科畢業3年以上;研究生畢業2年以上(以上時間計算辦法為從畢業證上所註日期,到入學的日期)。

2、雙證的mpa公共管理碩士的考試科目:

(1)綜合:總分200分,考試時間為3個小時,試卷由數學、邏輯和寫作構成,其中數學佔75分,邏輯佔60分,寫作佔65分。

公共管理碩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14樓:友課趙巧老師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2023年8月31日以後出生者),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5.已獲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只准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碩士生。

6.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15樓:泰祺教育

報考公共管理碩士對考生的學歷和工作經歷有一定的要求,具體如下:

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23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書);或獲得國家承認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的人員(2023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書);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23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書)。

2023年上海市委黨校mpa報考條件

16樓:匿名使用者

1、報考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已獲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只准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碩士生。

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專科畢業後5年或有五年以上的工作經驗人員;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2、簡介

公共管理碩士是以公共管理學科及其他相關學科為基礎的研究生教育專案公共管理專業碩士學位,在國外一些發達國家,公共管理碩士學位,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以及法律碩士學位教育已成為文科高層次職業研究生教育的三大支柱。

mpa作為一種專業學位(公共行政或管理)教育,並且被明確提出來並付諸實施,從現有資料看,最早是在美國,美國的公共行政教育和公務員培訓的發展與美國公共行政發展史密切相關。

在公共行政或管理開啟之前,美國對公務員的選用的傳統做法是:**可以交給沒有受過專門教育與培訓的普通公民來操作,**工作人員的作用以政治傾向而非以功績或能力為標準,它導致**無能,失職,因此不得不實行改革。

2023年,錫拉丘茲大學新成立了馬克斯維爾公民與公共事務學院,同時啟動了美國第乙個mpa(master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計畫,面向公共行政或管理領域,創辦了綜合性的教育與培訓課程。

繼錫拉丘茲大學首開mpa教育先河之後,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普林斯頓大學伍德威爾遜國際事務學院先後於20世紀30年代,40年代也啟動了mpa教育計畫,開展了mpa的教育培訓,從美國公共服務培訓學校算起,美國的mpa教育已有80年的歷史。

公共管理碩士mpa到底難不難考

17樓:華是沐老師

首先要知道考什麼,其次要考的院校需要考多少分數,怎麼考?

二、mpa複試或提前面試:

一般每年2-3月份分數揭曉以後,上海各大mpa高校會在3-4月份自行組織複試,對筆試成績達到最

低錄取分數線的報考學員採取差額複試的方式進行。

可以參考下

18樓:理公升

mpa是公共管理碩士,屬於管理類聯考,都參加全國聯考,考試難度不難的,你可以做做歷年的真題。

mpa的入學條件是大專畢業工作5年以上,本科畢業工作3年以上,碩士畢業工作2年以上.只要你符合這個要求你就可以去報考,mpa對你以前所學的專業和你所從事的工作背景都沒有什麼要求的。

mpa入學筆試考試科目:英語、綜合(數學、邏輯、寫作),每科考試時間是3小時,英語總分100分,綜合總分200分。

mpa數學相當於高中數學難度, 考試的內容是: 初等數學知識和與初等數學關係較密切的概率初步知識,平面幾何與解析幾何的初步知識. 英語的難度相當於六級水平。

mpa面試要考的一般是政治、英語口語與聽力(好的學校這一方面佔的分數稍多一點點在25分左右,不同院校不同的要求),綜合能力。政治一般是不計分的,大部份分數是在綜合能力上。綜合能力要了解你的個人素質、職業修養、工作背景等各方面的情況。

報考公共管理碩士MPA的主要是什麼人群

mpa主要適合一些在 機關 事業單位以及做hr或行政管理的人讀,主要培養從事公共事務,公共管理和政策研究等方面的高階人才,為公共部門,特別是 機關和非盈利機構培養具有現代公共政策 公共事物理論素養,掌握先進分析方法及技術,精通某一具體政策領域的領導者 管理者和行政分析者。目前mpa教育已成為培養高階...

準備今年報考蘇州大學MPA公共管理碩士08年本科結業可以報名嗎管理類聯考政治理論書目

可以的。管理類聯考考試科目 包括 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與 英語二 兩科,總分300分。1 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捲麵結構 數學 邏輯推理 寫作 論證有效性分析 論說文 共三大部分。滿分為200分。分值分布 數學 問題求解15題 條件充分性判斷10題,每題3分 共75分 邏輯推理 30題,每題2分 共6...

公共管理碩士入學考些什麼,公共管理研究生要考哪些內容?

像它 政治理論 外國語 英語 俄語 日語 公共管理基礎 綜合知識 語文 數學 邏輯 共計4門。其中,政治理論由各招生單位單獨組織,時間自行安排 其餘3門全國聯考,2012年公共管理基礎 綜合知識合為一門。 公共管理碩士考試科目有 政治理論 外國語 英語 俄語 日語 和公共管理綜合共計3門。其中公共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