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唐的強盛對我們今天有什麼啟示,唐朝的興衰對我們今天國家的建設有什麼啟示

時間 2021-05-14 14:23:48

1樓:雒陽劍客

弱國無外交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君舟民水,民可載舟,亦可覆舟

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

經濟強盛了,國家的心態也要強盛!!!!!!!

2樓:蘭臺史館

犯我大漢者,雖遠必誅

這兩個朝代都是很有血性的朝代,對現在太有借鑑意義了

3樓:家萱愛你

唐至盛所建“大一統”,是繼漢之後又一次擴大,歷史多“漢唐”並稱。唐,在西北擊敗突厥,設安西都護府;在東北,徹底擊敗高句麗,設安東都護府,遠在黑龍江設黑水都督府,以轄東北地區。開元極盛,疆域之廣遠超西漢。

漢唐實現了空前的統一,是中國疆域擴大的兩個重要的歷史時期。

在“大一統”的條件下,實現了長治久安,生產穩步發展,糧食足用,國庫充實。唐開元、天寶年間,每家都有數年的糧食儲備,“太倉委積,陳腐不可校量”。

4樓:匿名使用者

漢唐是漢民族的輝煌顛峰 中國人最驕傲的時代 中國最大的版圖 盛唐時代〔玄宗早期中國的版圖突破1500萬平方公里〕

漢唐是中國人最驕傲的兩個字眼 這兩個時代我們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相當與今天的美國 主導世界〕 這兩個時代不單是中國人的驕傲 也讓全世界敬畏

日本歷史學家今天荏苒使用一句話來概括 日本民族的文化風俗 衣冠唐制度 禮樂漢君臣 可見漢唐影響的深遠..

唐朝的漢服〔華服〕 不單是中國漢族的傳統民族服裝 也是 日本 韓國 朝鮮的 服裝的由來 〔和服 = 山寨版漢服〔唐朝時期服裝〕〕

今天的中國人應該把 重振漢唐雄風做為民族的復興道路來走 但也應該吸取先民的教訓

漢唐雖然是光榮 但也有許多值得後人反思的地方

漢王朝由盛轉衰 自漢武大帝 窮兵黷武〔用武太過必自我損害〕大傷元氣後西漢再也沒有能力對遊牧民族發動大規模戰爭

還有 漢族人的血液中自古以來就有愛內鬥的習慣

如果 東漢瓦解後沒有三分天下 與後來的晉朝八王之亂導致漢族人口銳減 怎麼會有五胡亂華?讓遊牧民族進入華夏中原之地

如果盛唐時代 玄宗皇帝不 驕奢淫逸 怎麼會有安史之亂斷送盛唐?

順便插句提外話 2023年如果不是 明朝漢人之間內亂 滿豬人能入關統治漢族長達 268年?

漢族人一次又一次建設了歷史的顛峰 輝煌 又因為本民族一次又一次內鬥不息 斷送了自己的輝煌

最大啟示 我覺得是 團結不生內亂 不驕奢淫逸 居安思危

唐朝的興衰對我們今天國家的建設有什麼啟示?

5樓:天下齊才

關注民生,建設和諧社會;尊重人才,促進社會進步;完善法制,加強社會主義民主與法制建設

6樓:匿名使用者

兼收幷蓄,開放繁榮。

唐朝經濟的發展,社會的安定,國力的強盛,對於我們今天的社會主義發展有何啟示

7樓:雒陽劍客

國家的繁榮bai富強離不開軍事實du力與綜合國力。zhi

保障社會主義事業dao的發版展不僅要努力權提高經濟實力,也要提高軍事實力以及綜合國力,比如教育事業,社會保障事業等等。總之,擁有強大的軍事實力與綜合國力是社會主義事業的強力保障,而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也是強大軍事實力與綜合國力額的有力支撐。

8樓:幸福海

啟示:努力發展經濟,增強綜合國力,堅持走出去的國策,處理好民族關係,這點很重要,唐朝做的 很好

9樓:羅伯特玉德

國家的收入是皇來帝的的,自他不分晝夜考慮bai

盤活經濟節省行政開支,du才能得到更多的收zhi

入。所以實行了郡縣負責dao制,帝王把一筆錢給縣長僱傭人員管理國事,不得徇私枉法。皇帝經常不打招呼進入民間,群眾可以隨時反映問題,皇帝掌握一手資料,發現問題隨時法辦郡縣。

實質上體現了人民當家做主的制度,只不過借用帝王的崇高威望而已。 於是社會,人心安定,其實社會的動亂是行政不作為或亂作為造成的,比如唐朝初期就遇到過,封建王侯亂用權利打造銅錢充斥國家金庫,市面上惡錢氾濫。於是公主親自將國庫銀兩兌換惡錢,然後銷燬,藉機調查惡錢**,懲辦腐敗王侯。

於是乎,社會的安定國力的強盛離不開兩手抓,打擊**犯罪,是關鍵。抓蛇抓七寸,不然反被蛇咬的道理人人皆知。老話說,警匪一家,官匪一起,強力治警,嚴格管官是唐朝的鼎盛的法寶。

漢唐盛世的出現對當今我國社會的發展有什麼啟示

10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等抄古代社會出現襲

的盛世我們要一分為二的

bai看待.

1、積du極的:唐代zhi盛世的局面在一定程度上dao都做了很大的社會改革,這一點,對當今社會仍然適用.作為發展的社會,注重經濟建設和文化建設也是唐代盛世出現的重要原因,這方面你可以進一步的論述.

注重民生,積極發展生產等,我們現代社會值得借鑑.

2、不足與不適用之處:無論社會如何繁盛,要清醒地看到唐代盛世仍然是在封建地主統治下的社會繁榮,地主階級本身無法突破自己的侷限——土地私有制、小農經濟,所以唐代的盛世是無法過長時間的延續的,它依然是維護封建統治的行為,不能從根本上使國家富強,長治久安,所以我們在繼承傳統的基礎上,要堅持改革創新的時代精神,不懈地將改革開放偉大事業推向前進,不能犯歷史的錯誤,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唐朝對我們的啟示,唐朝的強盛對我們今天的發展有什麼啟示

唐朝對北方遊牧民族平等對待。讓北方民族 和平崛起 結果使得唐朝中後期開始,周遍異族異常強大,吐蕃,回鶻,契丹,党項,女真,蒙古一夥強於一夥。容許胡人加入軍隊,僱傭胡人軍隊,結果導致了唐朝的滅亡和宋朝的滅亡。唐朝有點類似於羅馬帝國,僱傭蠻族軍隊,最後蠻族征服了羅馬 唐朝的安祿山和史思明都是胡人,掌握兵...

不誠實對我們的影響是什麼,誠信對我們的影響有哪些

情歌悠揚 誠實與信任是一棵並蒂蓮,誠實是獲得信任的前提,對人誠實自然會獲得人們的信任,對人不誠實就會產生信任危機。誠信是公民的 第二身份證 是與他人合作交往的通行證。生活經驗告訴我們,不講誠信的人可以欺人一時,但不能欺人一世,一旦被識破,他就難以在社會上立足,其結果既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我們為人處事...

佛教今天對我們的影響,佛教對我們生活有什麼樣的影響

範慎謙函 世界上的人們對佛教的態度大概有四種 信仰的 半信半疑的 不信仰但也不反對 反對的。其中反對者的理由雖然林林總總,但主因不出下面二種 消極逃避 迷信。這些反對佛教的理由能否站得住腳呢?這些反對者是否真正瞭解佛法的內容?現代社會中,人們對 科學 奉為至尊至聖。天文學 宇宙學 電子學 生命科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