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珍惜為話題的作文片段,以珍惜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時間 2021-06-03 00:13:08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一個神聖而偉大的詞,生命是短暫而美麗的。富蘭克林曾經說過:“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時間就是生命。生命的意義就在於我們把自己有限的時間去為別人做更多對他們有幫助的事。也許這一臂之力對我們來說微不足道,也許這些幫助對我們來說要使盡渾身解數,但即使到最後會累得氣喘吁吁,心裡也一定會比吃了蜜還甜。

幫助別人等於幸福自己大概就是這個道理吧!珍惜時間,就是延續生命,我要活得精彩,活得快樂,活得充實,不至於在彌留之際後悔,不留下太多的遺憾。或許我現在還不能透徹地理解生命,但我相信隨著歲月的流逝,我會對生命有更新的理解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珍惜陽光,因為它給我溫暖;珍惜晚風,因為它給我涼爽;珍惜綠葉,因為它給我生機;珍惜星空,因為它給我遐想。

珍惜友誼,因為它難得。相遇難,相知更難。芸芸眾生,與朋友有緣,才能攜手在一片晴空下,我們遊戲,我們玩耍,我們談古論今,我們開懷大笑。

珍惜所擁有的,因為也許明天,朋友將各奔東西,正如蒲公英總要飛到不同的地方去,星星總要分散在天幕上,朋友也有分離的一天。但是珍惜所擁有的,就是珍惜了一份美好的回憶。當哪一天再次翻開這本回憶錄時,美好的時光再現,這時我知道我珍惜了過去,然後才會懂得珍惜現在。

大海廣闊無垠,因為他珍惜每一條小溪;樹葉發榮滋長,因為他珍惜每一縷陽光;群山連綿巍峨,因為他珍惜每一塊礫石。

珍惜會使生命精彩,正如海潮的大海,茂盛的綠葉和高聳之雲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有人愛霧,愛它的朦朧,愛它的縹緲;有人愛霜,愛它的潔白,愛它的淡雅;也有人愛露,愛它的晶瑩剔透,愛它的嬌小玲瓏;更有人愛雪,愛它的純潔,愛它的素雅。當暴風雨來襲時,林海枝舞葉湧,俯仰起伏,萬千樹幹就是萬千根搖曳的琴絃,彈奏出驚心動魄的交響樂;雲霧湧來,一切淹沒在白茫茫的浪濤之下,變成一片搖擺晃動的海底森林;但當熱帶雨傾瀉過後,太陽重又照耀,億萬葉片上的水珠,閃爍出億萬晶瑩的星星,眩人眼目。而我,唯獨鍾情於雨.

以珍惜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5

4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就像動聽的歌,讓人回味無窮。

生命就似一場美妙的夢,讓人迷戀和嚮往。

生命總有悲歡離合,也常伴著喜怒哀樂,生命中有太多的角色,我們每個人都在生命中尋找著,生命給了我們很多快樂,但也同樣賦予我們無限的煩惱和思索。

珍惜生命,這個題目似乎有一種警惕性在裡面,總讓人聯想到生命的盡頭。生命,它是脆弱的,每天都有無數生命像流星一樣劃過天際,消失在茫茫夜空當中;生命,它是頑強的:小草,無論,它是在懸崖峭壁,還是在戈壁沙灘,都能看見它的身影,似乎周圍惡劣的環境都不能阻擋它對求生慾望。

生命是一朵美麗的花,在歲月的流逝中含苞,綻放,直至飄零成泥。沒有人能夠躲得過這一命運。唯一不同是,你或者絢爛輝煌,香氣襲人;或者蒼白黯淡,寂寂無聲。

而重要的是,在早春的風寒裡,我們都曾經開放過;在陰霾密佈時,我們都曾奉獻過自己的色彩,自己的舞姿。

我們常常可以看到,那些活在或者曾經活在死亡陰影中的人,對他們所做的每件事情,都賦予了一種愛,一種留念。

當它存在的時候,你不去珍惜它,當他消失的時候,你才會知道他的可貴之處。

當然,在飄離枝頭和零落成泥之間,還有屬於我們的最後的舞臺,即便是風中的花瓣,仍能帶著生命最後的色彩,跳出美麗非凡的舞蹈。而一朝入土,也還有暗香如故,在我們走過的路上,留下一路芳菲。就是這樣,才要更加珍惜所擁有的。

生命無法用太多的詞語去比喻,生命中我們不能選擇遠離和放棄,美好的東西需要我們每個人去體會,生命真的很美好,只有生活中的人擁有珍惜的權利。

生命也會因為我們的珍惜而更加充滿色彩,相信生命永遠屬於那些珍惜它的人。

以珍惜為話題的作文500字

5樓:陸又兒壬愜

我珍惜陽光,因為它給我溫暖;珍惜晚風

,因為它給我涼爽;珍惜綠葉,因為它給我生機;珍惜星空,因為它給我遐想。我更珍惜時間,因為它珍貴。當時鍾一分一秒嘀噠我的青春年華時,當眼看著春去秋來,花開花落時,我便深深地感受到“一寸光陰一寸金”,也體會到朱自清說過的“吃飯時,時間從碗邊流走;喝水時,時間從隨水流走;睡覺時,時間又從腳邊流走。

這摸不著,抓不住的時間呵,它無聲地來又匆匆地遠走”。懂得珍惜,人生便是一種永恆。

我珍惜親情,因為它是陽光下的真愛。看看父母期盼的雙眼,聽聽他們暖暖的叮嚀,想想他們孜孜不倦的教誨,你就會更加珍惜這份親情,珍惜這份“寸草心”的情懷。父母是棵大樹。

為小樹遮風蔽雨,阻擋烈日,當小樹漸漸長大,大樹便會撥開一片天空,欣喜地看著小樹茁壯成長。這是無私的奉獻,是藍天的情懷。珍惜它,我們才會更加珍惜所擁有的。

我們珍惜友情,因為它難得。相遇難,相知更難。芸芸眾生,與朋友有緣,才能攜手在一片晴空下。

我們遊戲,我們玩耍,我們談古論今,我們開懷大笑。也許明天,朋友將各奔東西,正如蒲公英總要飛到不同的地方去,星星總要分散在天幕上,朋友也有分離的一天。珍惜所擁有的就是珍惜了一份美好的回憶。

當哪一天再翻開這本回憶錄時,美好的時光再現,這時我知道珍惜了過去,然後才會懂得珍惜現在。

我們常常感動,是因為懂得、珍惜。懂得珍惜,陽光將灑遍心靈,懂得珍惜,晚風將拂過心靈,讓我們的心靈那麼溫暖,那麼安寧。珍惜吧,珍惜所擁有的以及還沒有擁有的,心靈的土壤既使長不出參天大樹,我們也可以擁有對藍天的嚮往。

以珍惜為話題的作文 600字

6樓:海洋牧師

珍惜微笑

漫漫人生路,花開花落都是人生路上動人的風景。我們既要張開雙臂迎接萬紫千紅,又要高昂的抬起頭笑對人生的坎坷與不平。

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這句話每個人都知道。然而,失去了什麼才知道珍惜呢?我們可能都有這樣的人生體驗,年輕、幸福、時間、友誼……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去珍惜的。

如果失去了怎麼辦?朋友,請你微笑吧!我認為只要我們擁有了微笑,一切的失去都能尋找回來。

請珍惜微笑吧!

人生如棋,難免會有一著之失;人生如路,難免會有一點兒坎坷;人生如山,難免會有一點兒險峻。是啊,漫漫人生路誰沒有一點兒磕磕碰碰呢?面對生活的磕磕碰碰千萬不要氣餒,你應該讓微笑去化解這一個又一個的磕磕碰碰。

微笑可以使你年輕,微笑可以使你成功,微笑可以讓你振奮精神,微笑可以讓你東山再起……有詩人說:“你選擇了成功,也就選擇了失敗。”的確,人生漫漫路,失敗是誰也無法繞過的絆腳石,一路坦蕩,一帆風順那只是庸人痴夢。

面對失敗,請給自己一個微笑吧!這樣才可以在失望中尋找到希望。

面對失敗應該微笑,面對困難我們更應該去微笑迎接。我們的語文老師寫過一篇文章《困難三解》,他在文章中寫到:“困難是個小天使,它可以使你反覆思考開闊思路,它可以引你到知識的寶島上採擷智慧之珠,它可以使你在人生的舞臺上永唱激昂的旋律。

因此,遇到困難,你不妨也說一句:困難,你是一個小天使。”讀著這充滿信心的話語,我信心倍增,我相信困難面前必是我堅忍不拔的意志及我充滿自信的微笑。

人生有失敗,人生也有一個又一個的困難,人生更有無限美好的希望。記住,朋友,魯迅先生說,路,就是從沒有路的地方踐踏出來的,從只有荊棘的地方開闢出來的。讓我們用微笑掃平失敗、困難的烏雲,去迎接更加輝煌的朝陽。

珍惜時間

兩千年前,一位哲人立於河邊,面對奔流不息的河水,想起逝去的時間與事物,發出了一個千古流傳的感嘆:逝者如斯夫。

人生百年,幾多春秋。向前看,彷彿時間悠悠無邊;猛回首,方知生命揮手瞬間。

時間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貴的。金錢買不到它,地位留不住它。“時間是構成一個人生命的材料。”每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同樣,屬於一個熱鬧的時間也是有限的,它一分一秒,稍縱即逝。

然而,時間是寶貴的。雖然它限制了人們的生命,但人們在有限的生命裡可充分地利用它。魯迅先生說過,時間,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時,可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勞的人帶來智慧與力量,給懶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

我覺得這句話形象地寫出了成功的人,珍惜每分每秒,成就輝煌,而失敗的人正因為抱著“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的思想得過且過,消磨時間,在他們眼裡時間是漫長和無謂的,而當他們回過頭之後,才發現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才發現時間的可貴,可謂“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啊!

古往今來,有不少人惋惜:時間易逝,於是長嘆曰:“光陰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趲少年。

”的確,時間的流速真令人難以估計,無法形容。樹枯了,有再青的機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燕子去了,有再回來的時刻;然而,人的生命要是結束了,用完了自己有限的時間,就再也沒有復活、挽救的機會了。正如“花有再開日,人無再少年”。

時間就這樣一步一步,永不返回。而這又正告誡我們莫把寶貴的光陰虛擲,要珍惜時間,愛護生命,利用每分每秒,不要虛耗它。猶如朱自清所說的“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裡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裡過去。

我覺得時間去的匆匆了,伸出手摭挽時,它又從摭挽的手邊過去;天黑時,我躺在床上,它伶伶俐俐的從我身上跨過,從我的腳邊飛去了。當我睜開眼和太陽再見,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面嘆息,但新來日子的影子又開始在嘆息裡閃過”,這段話寫出了時間無時無刻不在流逝,我們應該好好把握逝去的瞬間。

“未來”“現在”“過去”是時間的步伐:“未來”,猶豫地接近;“現在”,快如飛箭地消失;“過去”,永遠地停止。在偉大的宇宙空間,人生僅是流星般的閃光;在無限的長河裡,人生僅僅是微小的波浪。

珍惜時間吧,它是生命中最可貴的東西。

7樓:百度使用者

我珍惜陽光,因為它給我溫暖;珍惜晚風,因為它給我涼爽;珍惜綠葉,因為它給我生機;珍惜星空,因為它給我遐想。我更珍惜時間,因為它珍貴。當時鍾一分一秒嘀噠我的青春年華時,當眼看著春去秋來,花開花落時,我便深深地感受到“一寸光陰一寸金”,也體會到朱自清說過的“吃飯時,時間從碗邊流走;喝水時,時間從隨水流走;睡覺時,時間又從腳邊流走。

這摸不著,抓不住的時間呵,它無聲地來又匆匆地遠走”。懂得珍惜,人生便是一種永恆。

我珍惜親情,因為它是陽光下的真愛。看看父母期盼的雙眼,聽聽他們暖暖的叮嚀,想想他們孜孜不倦的教誨,你就會更加珍惜這份親情,珍惜這份“寸草心”的情懷。父母是棵大樹。

為小樹遮風蔽雨,阻擋烈日,當小樹漸漸長大,大樹便會撥開一片天空,欣喜地看著小樹茁壯成長。這是無私的奉獻,是藍天的情懷。珍惜它,我們才會更加珍惜所擁有的。

我們珍惜友情,因為它難得。相遇難,相知更難。芸芸眾生,與朋友有緣,才能攜手在一片晴空下。

我們遊戲,我們玩耍,我們談古論今,我們開懷大笑。也許明天,朋友將各奔東西,正如蒲公英總要飛到不同的地方去,星星總要分散在天幕上,朋友也有分離的一天。珍惜所擁有的就是珍惜了一份美好的回憶。

當哪一天再翻開這本回憶錄時,美好的時光再現,這時我知道珍惜了過去,然後才會懂得珍惜現在。

我們常常感動,是因為懂得、珍惜。懂得珍惜,陽光將灑遍心靈,懂得珍惜,晚風將拂過心靈,讓我們的心靈那麼溫暖,那麼安寧。珍惜吧,珍惜所擁有的以及還沒有擁有的,心靈的土壤既使長不出參天大樹,我們也可以擁有對藍天的嚮往。

以“珍惜所擁有的為題,寫作文,以“珍惜所擁有的 ”為題,寫一篇作文

邊合英勇酉 例文一 珍惜現在有所擁有幸福 幸福是什麼?是早晨拉開窗簾的第一縷陽光,是你失望沮喪時別人一個鼓勵眼神,是你努力工作後別人一個讚許微笑。幸福是什麼?是早晨拉開窗簾的第一縷陽光,是你失望沮喪時別人一個鼓勵眼神,是你努力工作後別人一個讚許微笑。也許有的人認為幸福是有吃喝,幸福是富有,幸福是放縱...

以“和”為話題的片段作文,以和為題目的作文800字記敘文

鄉群鄉樂鄉 一天早上,寧寧走在上學的路上,忽然看見路邊的花叢中飛著一隻美麗的蜻蜓。寧寧高興極了,她悄悄地向蜻蜓走去 寧寧一邊向蜻蜓走去,一邊心裡偷著樂,臉上露出了甜蜜的微笑,心裡想 蜻蜓 蜻蜓 你別走,等我捉你回去玩。可寧寧剛一伸出手,準備把蜻蜓捉住時,蜻蜓感覺好像後面有人捉它,就翅膀飛快地逃走了。...

以「珍惜擁有」為話題左右的作文,以「珍惜擁有」為話題 500字左右的作文

自幼就聽說猴子摘果子的故事,淘氣的小猴摘了苞穀丟了桃子,丟了苞穀去摘西瓜,結果卻一無所獲,年幼的我們都對那只可愛的小猴付之一笑。匆匆間我們都已長大,奔忙於晨夕之間,明白了很多道理,卻依然在上演一幕幕小猴摘果子的現代劇。有人忙碌於追求自己的夢想,卻認為失去的才最珍貴 有人懷揣著許多的獲得,卻身心疲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