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潛力為話題的作文,,謝謝,以潛力為話題的作文,800字,謝謝

時間 2021-06-11 15:13:10

1樓:檸檬

蜜蜂羨慕雄鷹能夠搏擊藍天自由翱翔,卻沒有意識到自己能傳播花粉使大自然五彩繽紛,果實累累;沙礫羨慕碧玉青翠欲滴價值可觀,卻沒有意識到自己終能成就平坦大道和萬丈高樓;醜小鴨羨慕白天鵝潔白無暇萬般美麗,卻不知道自己正煥發出獨特的風采。 相反,山楂不因蘋果的碩大而鎖苞,於是為金秋捧出簇簇紅果;小溪不因江河的浩瀚而乾涸,於是唱出了曲曲歡歌;野花不因牡丹的炫麗而自慚,於是點綴了漫山遍野處處芳香。 物猶如此,人何以堪?

當老年的盧梭把孤獨的身影留在香榭的金大街,留在楓白樹林留在巴黎郊外草叢中時,幾乎所有的人都認為他已沒有了風采,已完成他的登峰造極的人生而走向天國的花園。沒有人去問津這位老人,也無人去探求他那曾傾倒一代人的心底是否還閃著火花,更沒有人去留意這位孤獨者會留給時代什麼東西。然而傑出的並不因為拋棄,埋沒而消失,盧梭用他洋溢著生命熱血的心靈爆發出了所有潛能,用哲人的思考和想 留下了蓋世無雙的佳作。

所以我說,盧梭是一個真正認識自己、把握自己的智者,因為他知道平靜的火山往往會爆發出驚人的能量。 與盧梭同被認為是“偉大的歐洲的良心”的伏爾泰,早年出身貧寒,蹲過巴士底獄,流放過英倫三島,捱過政敵加情敵唆使的流氓的棍棒的毒打。然而這一切並未摧毀這個充滿自信的人,他胸襟之中盈盈充滿了四個字:

相信自己。不發則已,一鳴驚人,伏爾泰點燃的是星星之火燎原了整個荒原。他或斡旋於皇室。

或韜晦於宗教,時而以《哲學通訊》啟迪發眾,時而以《百科全書》召喚同道,他用智慧、思考、笑聲和理性為自由鋪展了道路,最後亦實現了“消滅敗類”的人生理想。 仰慕山的高度,只要挖掘自己的潛力,儘可以塑造生命的高度。 驚歎海的深度,只要挖掘自己的潛力,儘可以開拓靈魂的深度。

2樓:環保型淑女

激發心中無限的潛力

自信、壓力、毅力是激發潛力的有力條件。

自信使你獲得雷鳴般的掌聲,自信激發你那無限的潛力,自信伴你收穫成功的喜悅。

英國一位女醫生弗蘭克林從自已拍攝的x射線衍射中發現了dna的雙螺旋結構,經過研究,她大膽的提出假設,關作了一次出色的演講,許多科學家對她的假設提出了質疑,在壓力下,弗蘭克林並沒有動搖,而是堅持了自已的想法。經過多年的研究,終於證實了當年那些假設和理論.自信的弗蘭克林獲得了大家的讚許和認同.

把所有壓力凝聚在一起形成一股強大的動力,激發你那無限的潛力。

項羽和秦兵打仗,秦軍聲勢強大,趙國危在旦夕。過河後,項羽命令士兵把鍋全部打破,把船鑿沉,以決一死戰的形式鼓勵士兵,在這種壓力下,士兵們不得不以一擋十,把壓力化為動力,激發出士兵們無窮的潛力。挽回了頹勢,給秦軍以毀滅性的打擊,最後,這場戰當然是打贏了。

毅力是理想實現的橋樑,是駛向成才的渡船,是攀上成功的階梯,毅力能夠看出你的潛力。

有一位教育家作了一個實驗,他找來一些孩子,買了一些糖果,並且告訴他們:“在我離開這裡再回來之前,你們不能吃這些糖果。”過了不久,有些還在安奈不住,吃了糖果。

後來教育家分別對這些孩子做了跟蹤調查,發現當時能剋制住自己沒有在他回來之前吃糖果的孩子,發展好,長大成就大。毅力是一個不容忽視的重要因素。

自信是成功的開始,壓力激發無限的潛力,毅力成就美好的人生。

以尋找為話題的作文。800字5篇 謝謝

以答案是豐富多彩的為話題800字作文,謝謝

3樓:真漢子

答案是豐富多彩的

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

一位小學生在完成一份試卷時,他遇到了這樣一個填空題:“雪化了變成_______”。經過思考,他在試卷的空格內寫下了這樣的兩個字:“春天”。

返還試卷的日子到了。當這位同學拿到自己的試卷的時候,他看到在他寫的“春天”兩個字的上面劃了一個大大的紅“×”!

他去問老師。老師告訴他說:“應該填‘水’字,因為‘水’字才是唯一的標準答案。”

不知道你看到這個故事之後作何感想,反正我當時是感慨萬千的。在這裡,我不想評價這位老師的對與錯,我只是想就這道填空題的答案做出進一步的**。

毫無疑問,無論是從物質形態轉化的角度看,還是從“眼見為實,耳聽為虛”的角度看,“雪化了變成水”都是非常正確的,都是非常符合客觀實際的,這恐怕就是一些人把它作為“唯一的標準答案”的重要原因。你的答案與“標準答案”不一致,那麼錯誤的就只能是你了。但是,“雪化了”就只能“變成水”嗎?

就只有“變成水”這一條路可走嗎?我看未必!它還可以變成水蒸氣的呀!

從科學的角度講,你能說“水蒸氣”這個答案是錯誤的嗎?顯然不能。

其實,“雪化了變成春天”這一答案並沒有什麼大的不妥與不當之處,“冰雪融化”、“草木發芽”,這不正是“春天來了”的標誌嗎?隨著“雪”的融化,“春天”悄悄來了,給人的感覺可不就是“春天是由雪融化變成的”嘛!如此說來,類似的答案還有許許多多:

雪化了變成碧綠的小草;雪化了變成白雲朵朵;雪化了變成滿天的風箏;雪化了變成百鳥爭鳴……顯然,這些答案與“雪化了變成春天”這個答案一樣,不僅都非常富有想象力、非常富有詩意,而且都是無比正確的。

許多事實證明,決定事物正確答案數量的不是“傳統觀念”,也不是我們的主觀意志,而是我們觀察事物的角度和事物本身的發展與變化,站在不同的角度去觀察同一個事物,或者觀察正在發展變化中的事物,你一定會得出不同的“結論”,這就是“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事物的正確答案絕對沒有1+1=2那麼簡單、那麼單一,答案往往是豐富多彩的。

以「慎獨」為話題作文,以「慎獨」為話題作文,800字

岑溪到雲浮的 高速 不經梧州的 開通沒?慎獨 話題作文 這一解釋是一些專門研究中國古代哲學 儒學的學者所持的意見。所謂 慎獨 或 慎其獨 就是持守或牢固地保持自我的道德本性和本心。從功夫論說,慎獨 就是面對自我的身心如何 以心治身 面對外部世界,如何不被外物所左右而保持道德自覺。從消極的角度說,慎獨...

以固守為話題的作文,以固守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也曾有 興盡悲來,識盈虛之有數 懷帝閽而不見 的悲傷,但他更有 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 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的豪氣 固守是一種積習的使然,是一種安於現狀心態的體現,是一種惰性思想在作祟,固守所體現出來的是一種消極的防禦姿態。固守最大的特點就是按照經驗辦事,逃避風險 圖安穩 求安逸。很多人錯誤地認...

以「感恩」為話題作文急,以「感恩」為話題 800字作文? 急!

依菲比 用愛感恩全世界 歷經滄海桑田的大自然用綿長的歲月讀懂了愛,歷經各種磨難的我們在他人的關懷中讀懂了愛,生命中正充滿了愛的語言。冬日的陽光裡也同樣夾雜著愛的氣息,愛,無處不在。愛,是爸爸媽媽的呵護 愛,是老師那深刻的教育 愛,是他人無私的關心。年少的我也曾經歷過愛,那是爸爸媽媽一雙溫暖的手,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