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樣為話題的作文,以榜樣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時間 2021-05-02 03:32:39

1樓:uhk採納最佳者

榜樣 人生如逆旅,我是行人。人生的路千迴百轉,走在人生的路上的人也是千姿百態。自遠古的孔子就曰: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他就以別人為榜樣,始終不恥下問地以別人為師,最後他成為偉大的教育家,儒家創使人,他的桃李也遍天下。唐朝的唐太宗說: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他也是以魏徵為鏡,才換來唐朝的鼎盛。在兒時就流行的一首歌也一直在腦海迴響。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也就是號召大家向優秀的人學習。這確時是千古不變的話題。

  我也應該細細地縝思找尋身邊的人,身上的閃光點。在找尋過程中,它觸動我內心的最柔軟的地方,有一種叫眼淚的東西盈滿眼眶。   媽媽,我要對您說,您是我的榜樣。

您的思想頗為「叛逆」, 您不願讓自己掌握於父母之命,揹著婆婆,取得外婆的同意,用堅忍不拔的意志帶著幼小的我們到村級的小村莊去開始自己教書生涯,邊工作邊自學,您說只有自己的文化水平不斷地提高,就不負國家人民對您的重托,也可以用來教育影響我們三個小字輩。梅花香自苦寒來, 您用汗水換來了碩果,您的桃李遍天下。也為我們生命的天空

寫以榜樣為話題的作文,寫一篇以榜樣為話題的作文

萬寵小老虎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人和事,其中最令我感動的,就是我的同學 陳杰昊。他,個子不高,身體也很清瘦。但他那瘦小的胸腔內,卻裝著一顆樂於助人的心。他是平凡中的不平凡,是我身邊的榜樣。剛進入初一,王老師就指派我和陳杰昊一起來擔任擺自行車這項工作,他幹得非常認真,非常努力。他好像能把所...

以「歌」為話題的話題作文,以歌為話題作文

夜漫天 500多字,你自己改改 生命如歌 生命就這樣多姿多彩,生命就這樣如詩如畫.生長在北國,體會了北國的春夏秋冬,讀懂了生命的讚歌.瞧,春姑娘來了,帶著嫩綠的小草牙來了,給北國帶來了淡淡的生機.每逢三月,桃花盛開,白的,粉紅的,擁擁擠擠的,好不熱鬧.微風來了,輕輕的吹著,那些白的桃紅的花兒,隨風飄...

以感謝為話題作文,以感謝為話題作文

感謝的人很多,但我最要感謝的是我的家人。感謝我的爸爸,他非常關心我的學習,而且很有方法。有一次,我做 暑假園地 的時候,突然遇到一道難題。我叫爸爸 爸爸,這道題怎麼做呀?見多識廣的爸爸趕緊走了過來,看了看這道題說 不會的題怎麼不去畫圖呢?用圖示示一下,你肯定會!我按照題意畫了圖,看了看,又想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