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樂觀為話題的作文,以樂觀為話題的作文1000字

時間 2021-06-11 15:14:42

1樓:武夷山大道

樂觀面對生活】

有一個漂亮的小女孩叫玲玲,由於家中的一場大火被少成了重傷,送到了醫院。他的臉被燒得面目全非,看著自己不在美麗的臉,玲玲疼痛不已,她從此一蹶不振了。每天把自己埋在被子裡,不願見任何人。

玲玲的醫生對她說:“你不妨向窗外看看,有可能會有人給你一個微笑呢!”玲玲半信半疑,把頭伸到窗外。

對面是一所中學。這個時候,正是放學的時間,有許多學生湧了出來。玲玲頓時看見了一位中學生。

那位中學生看見了玲玲,突然愣了一下,然後就衝之一笑。以後,凡是路過窗前的人都會對她笑一下。後來,她又恢復了信心,樂觀的面對生活,努力的配合醫生的整容手術,重新又回到了原來的那個她。

**後,她又回到學校去上學,因為她的努力,學習成績名列前茅,考了一所很好的大學。

玲玲面對挫折樂觀這種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像這種事例還有許多許多。

比如:貝多芬是一個鋼琴家。他在中年時,耳朵失聰。

熱愛**的他,樂觀面對這樣沉重的打擊。雖然她聽不見聲音,可是,他依然沒有放棄鋼琴這條路。最終,他創作了一首世界著名鋼琴曲《致愛麗絲》。

還有一個例子,就比如說朗朗吧!朗朗從小學彈鋼琴,可是,他在十幾歲的時候,他的智力一下子退到了三歲時的智力。可是,他並沒有放棄,經過努力和挫折,她成了中國著名的鋼琴家。

貝多芬和玲玲,他們這種遇見挫折,永不退縮,樂觀、積極面對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忙碌與迷茫佔據了這個世界,常常有人抱怨自己沒有一點而快樂,生活中只有煩惱。 曾有人問我,快樂是什麼? 這令我想起了我小的時候—— 當時我可能只有五六歲,可這件事直到現在,我仍記得。

鄰居家有個和我一般大的小女孩,她心靈手巧,會很多種摺紙技巧,當時,在我看來,這個女孩簡直是個天才,上帝賜予了她非凡的才能,我羨慕極了!有一天,我想讓小女孩教我摺紙船,可是小女孩有一個條件——她想要我的水晶小鴨子。這個水晶小鴨子是舅舅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在我看來是非常貴重的,可是為了學習摺紙船,我不在乎!

我爽快的答應了小女孩的條件,小女孩也信守承諾,教我摺紙船。一個小時過去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學會了摺紙船,並且折了許多個。看著我用心澆灌的勞動成果,我欣慰極了,嘴角翹起了一絲微笑,那是發自內心最真實的笑!

我小小的心裡充滿了巨大愛的成就感。 回到家中,我給盆子裡接了好多水,又放了好些只紙船,白色的,藍色的,粉色的……五彩斑斕,在我眼中,是那樣的美。看著他們漂浮在純淨的水面,被微風推著緩緩前進,這是我認為最幸福的事情,這小小的紙船寄託著一個純真的小孩對童年的那份最真摯的愛…… 事後,媽媽問我那隻水晶小鴨哪兒去了,我原原本本的將事情告訴了媽媽。

媽媽問我:“告訴媽媽,你快樂嗎?”我使勁兒點著頭。

媽媽撫摸著我,用她的臉輕輕的捱了一下我的臉,說道:“記住,這是真正的快樂!”媽媽會心地笑了笑。

當時我還不懂媽媽說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覺得,快樂就是快樂,為什麼還分什麼真正的快樂?不過,現在我明白了! 如果你還在抱怨快樂離你而去;如果你還在抱怨快樂拋棄了你;如果你還在抱怨你得不到快樂。

那麼,你就應該靜下心來,拋開人生太多不必要的行李,好好想一想,認真想一想——快樂,到底是什麼? 其實快樂離你很近,它一直跟隨者你,只不過,是你沒有察覺而已。 也許,快樂就是童年的紙船…… 快樂是一種角度.

快樂是什麼?它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只是這樣一種角度而已。 在沙漠中艱行而久渴的人,只要看到一絲綠意,就會感到快樂;在逆境中掙扎而傷痕累累的人,只要聽到半句鼓勵的言辭,快樂感便油然而生。

帝王有帝王的快樂,百姓有百姓的快樂。好比許多人喝一罈酒,有的人用金盃盞盛著喝;有的人用漂亮的瓷杯盛著喝;有的人乾脆捧著大海碗豪飲;“好醇好香呀。”快樂的本質在於你喝到了醇香的的“酒”,而不是舉起什麼樣的杯子。

荊棘劃傷了手指,可幸的是沒有傷著眼睛;登山時不小心,金項鍊落下了懸崖,可幸的是沒有危及性命。這些不幸之中的大幸,只要仔細去品味,就會感覺到它們像撥動著你快樂的心絃。 快樂,不僅在於你從哪個角度去欣賞它,更在於你從哪個角度去善待它。

有這樣一個寓言:一天,上帝帶教士去一個房間,見許多人圍著一隻正在煮食的大鍋坐著,他們又餓又失望。每個人都有一隻湯匙,但是湯匙柄太長,所以沒法把食物送到自已嘴裡。

然後,上帝又帶教士去另一房間,也有一大群人圍著一隻正在煮食的鍋坐著,不同的是,這裡的人看起來既飽足又快樂,而他們的湯匙跟上一房間裡那群人的一樣長。教士奇怪地問上帝:“為什麼同樣的境況,這個房間的人快樂不已,而那個房間的人愁眉苦臉呢?

”上帝微笑道:“難道你沒有看到,這個房間裡的人都學會了喂對方嗎?” 這個寓言告訴我們:

一個人不能總是以“自我”為中心。人的精神和物質生活,都有賴於與他人互惠互存。人性中本來就包孕著利他性,而利他性又反饋於“我”,這樣才構成一個良性的“人際鏈”。

第二個房間的人及其情景,就是這個社會的縮影。你付出了愛,別人會感激你,你也會感激別人接受你的愛,這樣,你永遠都會生活在快樂之中。而且,你付出的愛越多,得到的快樂也越多。

朋友,倘若你要問我,既然快樂是一種角度,那麼快樂在**,我坦然地告訴你,快樂,就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 快樂是一種能力,在任何時候都保持一種快樂的心情需要智慧。西方一位哲學家說過,人有避苦趨樂的本性。

現實生活中,人人都追求快樂,但結果大相徑異。為什麼?因為快樂是一種能力。

人活得快樂與否,全憑他主觀意念所斷定,它不取決於外在客觀條件,而是取決於內在心理變化的歷程。所謂人生景不同,就是這個道理。快樂的人之所以永遠快樂,並不是因為他的生活特別平順,而是因為他能以坦然愉快的心情去看待人生的一切,快樂的人對於人生採取了一種看風景的的姿態,自在從容;悲哀的人對於人生採取了一種長跑比賽的姿勢,執著勞碌。

將人世的一切視作風景,便有忘我的神韻,一切只是花開花落,早晨黃昏,風吹柳絮,雁過天際,順其自然而已。以無為之心,做有為之事;其實快樂和際遇無關,“一簞食,一瓢飲,居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顏回令人欽佩的是他對生活的態度,面對艱苦的環境,不哀嘆,不抱怨,依然自得其樂。一個人如果心靈強大,面對人生坎坷再落魄也會坦蕩愉快,而如果沒有這種力量,錦衣玉食萬事如意也許會鬱鬱寡歡,單純靠物

以樂觀為話題的作文1000字

3樓:鋰電是信仰

以樂觀心,成就人生

在生活中,處處都有不順心的事。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缺憾,而常常總會有那麼一些人,對自己的缺憾抱怨不停,津津計較,甚至還有那麼一些人用別人的長處來壓低自己的短處。如果我們都能以樂觀的心去看待事,該多好!

有的人是在災難中失去了雙腿,難道他們就要痛不欲生了嗎?不,他們常常在想:為了救人,失去雙腿換來寶貴的脆弱的生命,值!

為了保護剛出生的嬰兒,用雙腿給他們支起一片呼吸的空間,值!他們就是因為用樂觀的心去看待悲觀的事,所以他們不會尋短見,更不會痛不欲生了,而是會好好的活著,成就他們未來的人生!

有的人是盲人,難道這是他們想要的嗎?不,不是。他們也曾為此感到自豪,因為在街道上,過馬路時,總會有人主動去攙扶他們;在路上迷路時,總會有人主動幫助他們回家;所以,他們感受到了很多善良的心,就不會再悲觀的看待自己,而是很樂觀的看待人生。

有的人是聾人,難道他們甘心這樣嗎?不,不是。他們也會感到驕傲,自信。

無論在什麼地方,在他們眼裡,整個世界都是安靜的,雖然他們的交流有些困難,因為沒有多少人懂他們的說話的方式。但他們並不憎恨這一切,而是在用心聆聽這世界的沒好聲音,用心去感受世界。他們為什麼自信呢?

因為他們有一種常人所沒有的能力---用心靈領悟世界。

以樂觀的心看待身邊的事,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有的人是盲人,難道是他們應的嗎?不,不是。他們無時無刻都生活在黑暗之中,卻從未放棄生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氣。

他們常在黑夜裡為別人的安全考慮,為別人拉上井蓋,為別人照亮,也是為了別人不撞到自己。他們稱樂觀的想:大自然給了我一雙別人所沒有的眼睛,雖然是黑色,不過,世界的光亮永遠在我心中。

他們以樂觀心,看待了不凡事。

樂觀是每個人都不應該缺少的一塊零件,它是我們人生中必備的物品,若沒有了它,我們的信心將被失敗摧毀,我們的成功將被信心擊破,我們將不能成就人生,註定將在失敗的邊緣徘徊,將不能實現我們偉大的理想!

所以我們應該:以樂觀心,成就人生

以樂觀為話題作文800字

以樂觀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4樓:丨誰是英雄丨

在人生中,悲觀的情緒籠罩著生命中的各個階段,青春時期更是不可避免。戰勝悲觀的情緒,用開朗、樂觀的情緒支配自己的生命就會發現生活有趣的多。悲觀是一個幽靈,能征服自己的悲觀情緒便能征服世界上的一切困難之事。

人生中悲觀的情緒不可能沒有,要緊的是擊敗它,征服它。

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常**,這是一種客觀規律,不可以人的意志為轉移。倘若把不如意的事情看成是自己構想的一篇**,或是一場戲劇,自己就是那部作品中的一個主角,心情就會變好許多。一味地沉入不如意的憂愁中,只能使不如意變得更不如意。

“去留無意,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寵辱不驚,漫隨天際雲捲雲舒。”既然悲觀於事無補,那我們何不用樂觀的態度來對待人生,守住樂觀的心境呢?

用樂觀的態度對待人生,可看到“青草池邊處處花”,“百鳥枝頭唱春山”,用悲觀的態度對待人生,舉目只是“黃梅時節家家雨”,低眉即聽“風過芭蕉雨滴殘”。譬如開啟窗戶看夜空,有的人看到的是星光璀璨,夜空明媚;有的人看到的是黑暗一片。一個心態正常的人可在茫茫的夜空中讀出星光的燦爛,增強自己對生活的自信,一個心態不正常的人讓黑暗埋葬了自己且越葬越深。

用樂觀的態度對待人生就要微笑著對待生活,微笑是樂觀擊敗悲觀的最有利**。無論生命走到哪個地步,都不要忘記用自己的微笑看待一切。微笑著,生命才能征服紛至沓來的厄運;微笑著,生命才能將不利於自己的局面一點點開啟。

守住樂觀的心境實在不易,悲觀在尋常的日子裡隨處可以找到,而樂觀則需要努力,需要智慧,才能使自己保持一種人生處處充滿生機的心境。悲觀使人生的路愈走愈窄,樂觀使人生的路愈走愈寬,選擇樂觀的態度對待人生是一種機智。在諸多無奈的人生裡,仰望夜空看到的是閃爍的星斗;俯視大地,大地是綠了又黃,黃了又綠的美景……這種樂觀是堅韌不拔的毅力支撐起來的一種風景。

人生何處無風景,關鍵看保持一個什麼樣的心境。守住樂觀的心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們就能看遍天上勝景,“覽盡人間春色”。

以「慎獨」為話題作文,以「慎獨」為話題作文,800字

岑溪到雲浮的 高速 不經梧州的 開通沒?慎獨 話題作文 這一解釋是一些專門研究中國古代哲學 儒學的學者所持的意見。所謂 慎獨 或 慎其獨 就是持守或牢固地保持自我的道德本性和本心。從功夫論說,慎獨 就是面對自我的身心如何 以心治身 面對外部世界,如何不被外物所左右而保持道德自覺。從消極的角度說,慎獨...

以笑為話題的作文 ,以笑為話題的作文 500字

曉紅 笑對生活 生活就像一壺酒,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覺。有人被它的辛辣打倒,有人卻微笑著品味它的醇香。生活就像一本厚書,不同的人有不同地讀法。有的人只是匆匆翻閱,有的人則細細品味其中的意蘊。生活中總會有成功和失敗,面對成功和失敗有的人會一敗塗地,有的人會微笑面對,我顯然屬於後者。笑對成功。期中考試後背...

以「和」為話題的作文,以「和」為話題的作文 600字

公良雪眭妍 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 這是一幅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絕妙圖畫.其實,世界處處都需要 和諧 和諧是關愛體貼,和諧是寬容禮讓,和諧是科學利用,和諧是協調發展 和諧 字祥義豐,意味深遠,寄託著中華民族的美好願望.世間和諧,便能攜手共進,多些公平競爭,少些坑蒙拐騙 多些扶危濟貧,少些以鄰為壑 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