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和」為話題的作文,以「和」為話題的作文 600字

時間 2021-10-21 05:01:23

1樓:公良雪眭妍

「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這是一幅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絕妙圖畫.其實,世界處處都需要「和諧」.和諧是關愛體貼,和諧是寬容禮讓,和諧是科學利用,和諧是協調發展……「和諧」,字祥義豐,意味深遠,寄託著中華民族的美好願望.

世間和諧,便能攜手共進,多些公平競爭,少些坑蒙拐騙;多些扶危濟貧,少些以鄰為壑……和諧,讓萬物生機蓬勃,讓世界親密無間.

這點點滴滴美妙的音符,化作美麗的和諧樂章,在世界的每乙個角落迴盪、迴盪.

因為只有和諧的音符才能使我們的城市變得更加美麗.

只有和諧的音符才能是我們的國家變得「政通人和,百廢具興.」

只有和諧的音符才能使我們「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男有分,婦有歸.」

幸福和諧的生活,讓我們品嚐甜蜜,懂得了珍惜,苦難艱辛的心境,使我們志向高遠,實現了超越;尊重關愛,讓我們學會快容;在和諧的社會中,我們學會了太多太多,讓我們攜起手來,使我們的和諧社會變得更加美好.

注:「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

2樓:佴廷謙禰嬋

和,是壁立千仞的高山的偉岸.

以和為貴,因和而愛,由和而合,和是興家之本,是旺國之基.因為歷史的和鳴,才有今日的美好.

黃沙漫揚,駝鈴婉轉,黃昏裡,王昭君撫動琵琶奏響和鳴,幾許悲壯.正是這朔漠裡的和鳴,才有了漢藩共一家的大漢.正是這紫台外的和鳴,傳頌千載,讓人在月夜裡感受漢藩融合帶來的欣喜,感受民族和好的強盛.

白雪皚皚,危峰林立,陽光下,布達拉宮閃爍著漢藏融合的金光,文成公主的面紗脫落在山頂,覆蓋著白雪,飄揚著藏曲的高亢,傳遞到大唐的古都.布達拉宮是民族相和的凝結點,文成公主奏響又一曲歷史的和鳴.

多少怨,多少淚,又多少感動民族的和親馬隊在歷史的古道裡消失,卻留給我們如今這廣大一統的中華民族.中華民族的大度和寬容正是在一次次的民族之和契機中體現出來,而民族之和,又是由民族的寬容所度化的.

正如林肯說,當你和你的敵人成為朋友時,你便是消滅了敵人.用寬容一切的心和包容一切的胸懷去和解一切的恩怨,和解一切的矛盾,才能擁有博大,才能擁有強盛.

3樓:延碧戎cv八

安安安安安安安安安哦你morning你女,提哦陪外婆新工藝體力題庫這潑猴一名體育會挺你哦婆容易,應資訊

以和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4樓:妝笛不可思億

和,是乍暖三春裡的一聲問候,親切悅人;

和,是嚴寒臘八的乙個炭火,溫暖感人;

和,是包納百川的大海的寬容;

和,是壁立千仞的高山的偉岸。

以和為貴,因和而愛,由和而合,和是興家之本,是旺國之基。因為歷史的和鳴,才有今日的美好。

黃沙漫揚,駝鈴婉轉,黃昏裡,王昭君撫動琵琶奏響和鳴,幾許悲壯。正是這朔漠裡的和鳴,才有了漢藩共一家的大漢。正是這紫台外的和鳴,傳頌千載,讓人在月夜裡感受漢藩融合帶來的欣喜,感受民族和好的強盛。

白雪皚皚,危峰林立,陽光下,布達拉宮閃爍著漢藏融合的金光,文成公主的面紗脫落在山頂,覆蓋著白雪,飄揚著藏曲的高亢,傳遞到大唐的古都。布達拉宮是民族相和的凝結點,文成公主奏響又一曲歷史的和鳴。

多少怨,多少淚,又多少感動民族的和親馬隊在歷史的古道裡消失,卻留給我們如今這廣大一統的中華民族。中華民族的大度和寬容正是在一次次的民族之和契機中體現出來,而民族之和,又是由民族的寬容所度化的。

正如林肯說,當你和你的敵人成為朋友時,你便是消滅了敵人。用寬容一切的心和包容一切的胸懷去和解一切的恩怨,和解一切的矛盾,才能擁有博大,才能擁有強盛。

同樣的道理,站在漫天星光下思考的康德告訴我的,「生氣,是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以和為貴,以和為踏跳板,我們不僅擁有乙個快樂的人生,更能使眼前的敵人成為潛在的朋友。

和不僅是傳統言文化裡的美德,也是現代文明裡的風尚。和,使中美中蘇關係正常化;和使蘇聯從阿富汗撤兵;和,產生了apec,產生了歐盟;和,使世界平息在團結合作中;使無數心牽繫著蘇門答臘島。

和,不僅是和好,更是和平。人與人之間的和平相處,民族與民族的和平相處,國家與國家的和平相處。因為和,世界才有了愛,才有了繁榮。

不同的冰雪融入相同的河流,是為和;不同的河流注入相同的海洋是為和;不同的海洋面朝同一片天空,是為和。

站在歷史的波濤中,讓寬容和大度激盪出和氣,讓和氣澎湃出更波瀾壯闊的和鳴之音,讓和氣醞釀出乙個更淳更美的歷史。收起

以和諧為話題的作文 6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和諧之美

那美麗的鮮花,因為有了綠葉的依偎,才顯得清純和鮮潤;那藍藍的天空,因為有了白雲的打掃,才顯得靜穆和安詳;那寬廣的大地,因為有了萬物的擁吻,才顯得和平和馨香。而乙個人,乙個家庭,乙個社會,甚至乙個國家,不也是因為互相依存,互相映襯,互相促進,一起共同發展,才呈現出那五彩斑斕的和諧嗎?和諧猶如一幅畫,好似一首歌曲。

和諧產生美麗,和諧生髮了力量。

和諧不是強行的,而是順其自然的。不和諧的生活不會產生共鳴,無法演奏生活美好的樂章!和諧不是停滯,也不是凝固的,而是一種積極的前進的狀態。

在乙個地方,今天和諧了,明天又會被新的矛盾所打破;我們又要做新的努力去爭取達到新的更高的和諧。

和諧之美在於寬容。因為擁有寬容才有和諧。因為擁有寬容才有和諧。

寬容是人類情感中的種子,她能在人類的心靈這片淨土上扎根發芽,再愛的保護下茁壯的成長。寬容之心是多麼偉大的,她能夠熄滅怒火,她能感化**播散善良,她能夠無私奉獻,從不計較。她讓我們享受陽光一般的溫暖。

雨珠一般的滋潤——寬容之和諧,竟妙不可言。

誠信是一顆珍貴的鑽石,是和諧之美的結晶。誠信好過一支玫瑰,在花園之中,她是最美的,美得妍豔欲滴;美得熱人心潮;美得高尚;美得完美無瑕。有了誠信之後,和諧的美足以體現了!

和諧之美絕不容忍名利所縛,只有淡泊名利才可以稱為和諧之美。老鷹是為了搏擊長空而在天空自由翱翔,而不是為了炫耀自己的羽翼因此無限的天空賜予了它自由快樂的空間;風帆只為乘風破浪而在海中搏擊風雨,而不是誇耀自己的檣桅。因此浩瀚的大海給予了它豪壯寬闊的樂園。

其實,你也一樣,只要你用一顆平凡的心去看待,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星群!

有一種美,給生命帶來溫暖,和諧之美——無時無刻與我們現在,只是沒有人留意到,而我卻在無意中有所發現。我相信大家都聽過這句話:「親善產生幸福,文明帶來和諧。

友誼是一種和諧的平等。」

尋找和諧

「天空的和諧,是穿一身藍;森林的和諧,是披一身綠;陽光的和諧,如鑽石般耀眼;落日的和諧,留下了最後的美麗;而我所追求的和諧,是和好友一起去採擷——每乙份友情,每一絲快樂,每一片希望,每一線陽光……」

和諧,便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時光匆匆,流年似水。不知不覺中,我長大了。童年的記憶是一片片葉子,從童年的大樹上悄然飄落,便再也無法重新回到樹上,只是那片片葉子依然翠得耀眼。

還記得,那個蹦蹦跳跳的小女孩總愛張開好奇的眸子仰望蔚藍的晴空,想融入那片藍;總愛和小夥伴們鑽在「小房子」裡,看調皮的雨滴在微風中嬉戲。那時的天很藍,那時的草很青,那時的大自然是多麼和諧的一幅畫卷,那時的我徜徉在微風中,真的很幸福。

現在,我依然愛藍藍的天,愛藍天下美好的一切,卻鮮有時間和精力細細欣賞,偶爾抬頭望望,覺得有種陌生的親切,彷彿生活裡少了許多情趣,平添了幾許憂煩和困惑。歲月也讓我明白了許多以前不曾明白的東西:人生本來就是充滿荊棘和坎坷的。

和諧,便是不和諧中的完美。

在這漫漫長途,要給自己信心,給自己希望,給自己拚搏的勇氣,給自己點一盞燈,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和諧,此時已悄然根植於自己的心中。

而幸福是什麼?在我眼裡,幸福不是一疊厚厚的鈔票,一件華麗無比的衣裳;也不是遮掩痛苦的工具,貪**刻歡娛的美酒。幸福,應該是心靈深處微妙的感受,是乙個人真真切切的感受。

在你頹喪無助時,路人的乙個微笑、一句問候都會帶給你幸福;幸福是你口渴難耐時一捧甘甜的泉水;幸福是你筋疲力盡時一張鬆軟的大床;幸福是你孤寂時一封遠方的素箋;幸福是你噩夢後一張慈祥的笑臉。

找到了幸福,我便看到了和諧的微笑。

成功是幸福,失敗也是幸福,那是一種酸楚的甜蜜。在任何時候你都要有勇氣對自己說:我不怕失敗,因為我的目標在前方,因為我有再爬起來的勇氣,因為失敗是一種幸福!

又是一片澈然晴空,絲絲陽光溫暖如昔。眼前的一切都是那樣美好,其實怎樣的世界才算和諧,答案就在你眼裡,就在你心中。

採擷幸福,給自己乙份愉悅的心境;離幸福近些吧,你便找到了和諧。

和諧之美

有一種美,令人驚豔令人回味令人追求,這是一種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它——光彩奪目。

有一種美,飄逸在浮雲上深埋在古壘下,這是一種可以吸引靈魂的美,它——深藏不露。

有一種美,給生命帶來激情給生活帶來溫馨,和諧之美——無時無刻與我們現在,只是沒有人留意,而我卻在無意中有所發現。

和諧之美在於寬容。和諧之美在於寬容。擁有寬容才會有和諧。

因為寬容是人類情感的種子,她能在人類心靈這片靜土上扎根發芽,在愛的呵護下茁壯成長。寬容之心是偉大的,她能澆熄怒火化解愁恨,她可以感化**播散善良,她能無私奉獻從不計較得失,她能化悲痛為力量解千愁為雲煙,她可與快樂相伴毫無掩飾,她可與幸福同行暢遊天地間,她可以讓人間充滿真情,讓我們享受陽光般的溫暖、雨露般的滋潤——寬容之和諧,竟妙不可言。

和諧之美在於誠信。誠信是奠基石,是和諧美的結晶。誠信好比一枝玫瑰,在花園中她最美,美得妍豔欲滴,美得熱人心潮。

百花叢中她最美,美的無瑕、美的高尚。有了誠信,和諧之美足以體現!願你擁有誠信之花,送給身邊和每人一朵,讓人間多一縷馨香。

朋友,若想演奏和諧的旋律,我勸你再攜一顆友善的心,來面對鳥語花香的自然。對每一朵花,保你擁有乙個花香四溢的春天;對每乙隻鳥友善,保你擁有乙個燕歌鶯啼的清晨;對每一條魚友善,保你擁有乙個自由歡暢的童年;只要你對每一棵樹、每一滴水、每一株草友善,保你擁有乙個天藍草綠水清樹茂的世界;只要你對每乙個人友善,保你朋友如柔雲新親情如細雨,讓你擁有快樂的天堂。我堅信,只要你對一切真心善待,世上的一切將會更和諧。

和諧之美亦在於平凡的生活

其實,你也一樣,只要你用一顆平凡的心去對待,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星群。

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任天上雲卷雲舒。願你為自己尋覓乙個桃花源,去發現和諧之美的所在。願你播下寬容的種子,送上誠信的玫瑰,帶上友善之心,伴上平凡的生活,躺在清風送爽的大草原上,仰望那無邊無限的蔚藍屏障,聆聽那動人心弦的草原民謠,它會讓你置身於另乙個世界——充滿和諧之美的人間天堂。

以愛好為話題的600作文,以興趣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奚愫局清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而我的愛好卻是看書。書是知識的海洋,力量的源泉,生活的方向盤。只要我們有了書,就像擁有了一切。莎士比亞說得不錯 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太陽 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讀書給人以樂趣,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我牙牙學語的時候,媽媽就讀童話故事給我聽。現在...

以 面對 為話題的作文,以面對為話題600字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人生是什麼?得意者說它是美酒 失意者說它是苦水 成功者說它是彩虹 失敗者說它是陰雲。大仲馬說人生就是不斷遭受挫折與追求希望。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平平坦坦,風平浪靜,在這條漫長的旅途中,我們總難免會遭受到大大小小的挫折與失敗,沒有經歷過失敗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遭受挫折不可怕,可怕的...

以創造與創新為話題的作文,以創新為話題的作文

創新是人的才能的最高表現形式,是推動人類社會前進的車輪。縱觀歷史,每一位取得卓越成就的人,無不是敢於創新的。敢於創新,是一種極可寶貴的精神,我們都應該學習。小學的一篇課文 第三隻小板凳 中寫了這樣一個故事 世界聞名的大科學家愛因斯坦在讀小學時,一次勞作課後,他給老師交了一隻做得很粗陋的小板凳。當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