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書為話題的作文,有批語,評語,以書為話題的作文600字,有批語,評語

時間 2021-09-12 17:41:29

1樓:匿名使用者

夏活蒂·勃朗特寫的《簡·愛》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書中的主人公簡·愛有著一顆堅強高尚的心靈,她那頑強的精神常常地打動了我,使我迫不及等地幾乎一口氣讀完了這本世界名著。

簡愛自幼父母雙亡,寄人籬下,飽受欺凌。後來,她進了孤兒院,乙個朋友也沒有,院長很壞,她讓簡·愛擦桌子、拖地,稍微碰了一下,她就要打簡·愛。簡·愛受盡了磨難。

後來簡愛和一位名叫海倫的小姑娘成了好朋友,但幾年後海倫就身患絕症去世了,簡·愛很傷心,她又沒有朋友了。

就這樣,簡·愛在孤獨中漸漸長大了。她貧窮、矮小,貌不驚人,但她憑著一顆堅強高尚的心靈,自尊自立,當上了一名家庭教師。這個家的主人脾氣很溫和,他待簡·受很好,他們很快就相愛了。

然而,就在他們真心相愛的時候,簡·愛發現主人還有妻子,簡·愛不願淪為**,她傷心地離開了。後來,男主人因為發瘋的妻子放火燒了莊園,女主人在火災中死去,男主人也因此失明。就在男主人絕望孤獨的時候,簡·愛又回到了男主人的身邊,經過了種種艱難,他們終於獲得了最真誠、最珍貴的愛情。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是簡·愛的真實寫照。她經歷了風風雨雨,最終獲得了最真誠的愛情。

這本書的開頭和結尾有著鮮明的對比,還突出了中心,那就是只要你付出了努力和汗水,總會有好結果。從乙個小女孩到亭亭玉立的大姑娘,簡·愛唯一不變的是善良、堅強和自信。她以乙個心靈高潔,維護自尊的女性形象,深受廣大讀者喜愛,這也是這本書一百年來久盛不衰的原因之一。

評語:這篇作文有詳有略,是篇佳作。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書的價值

一本書,斜躺在書櫃上。一位智者將其買下,贈給村上的人。於是,這小小的書引起了無休止的爭論。

腦滿腸肥的富翁說:「它是我炫耀自己的工具。客人一見到它,便會誇我才華橫溢,學富五車。」

慵劣不學的孩童說:「它是老師懲罰我的惡魔,稍有鬆懈,試卷就會出現憤怒的紅「×」。

愛趕時髦的女郎說:「它是我書房中的點綴,有了它,我的房屋充滿了詩意。」

望子成龍的母親說:「它是我寄予孩子的期望,讀好它,孩子的『錢』途一片光明。」

年邁的收藏家說:「它是乙份值得珍藏的古董,年代越久,就越受歡迎。」

貪財的老闆說:「它是我的搖錢樹。」

暴躁的壯漢說:「它是我的鎮定劑。」

精打細算的商人說:「看,明碼標價,30。5元。」

……人們爭執不下,跑來問智者。

智者回答:「書是人類思想的靈魂。」

聽後,眾沉默,把目光投向了書。

眾釋然。

——這是乙個母親講給我聽的故事,聽完後,我無言以對,只是默默地拿出一架天平,一端放上十元錢,另一端放上一本與其「**」相等的書,「咚!」我看到了天平的傾斜……

帶評語的作文600字 帶評語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我等的人他在多遠的未來,我聽見風來自地鐵和人海,我排著隊拿著愛的號碼牌"

"討厭的手機鈴聲,怎麼又響了,怎麼七點就到了麼?"在兩眼的朦朧之中,順手就抓起了床頭的手機,"啊,可惡的鬧鐘,本小姐還沒睡夠呢,吵什麼呀,虧你還陪我渡過了這麼多的歲月,怎麼就不能猜透我的心意呢?虧得我還對你那麼有感情.

"我無奈地想著.突然猛地看見了今天的日期:8月15日!

天哪,就已經是8月中旬了呀,高一這個暑假應該可以說已經進入了倒計時了吧.

不知道是對這時間特敏感還是怎麼地,一下子就從軟軟的窩裡蹭地跳起來了.拉開窗簾,今天天氣可真是不太好,天陰沉沉的,地溼淥淥的,看來昨晚可是下了一場雨,難怪睡得不爽呢!

乙個人坐在寫字檯前,想著自己暑假所幹的種種,真有點為自己不值啊...可是已經無可挽回了,離開學還有15天了吧.自己的學業好像沒什麼長勁,自己反而覺得退步了不少.

好不容易從桌上一大堆的書裡找到久違了數學試卷.f(x)=sin2x+cosx/tanx...好多原來得心應手的題,現在就只能看著它發呆了.

不過放心啦,這種狀況沒有維持多久,一會兒已經進入狀態了.看來退步真的是很容易,進步就很困難了.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有批註和評語

4樓:匿名使用者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感恩,很多很多人……

我感恩我的父母,是他們給予我生命,給了我乙個溫暖的家。堅實而溫馨的避風港將永過成為我棲息的地方。

我感恩我的爺,奶奶,是他們為我創造了無憂無慮的氛圍,使美妙的童真永存於我的記憶之中。

我感恩我的老師,是他們陽光般的笑臉撫慰我心靈的創傷,用無悔的青春書寫不朽的輝煌篇章。

我感恩我的朋友,同學,是他們讓我感到集體生活的快樂,「朋友是世上最大的寶貝。」讓學生時代成為相簿中最真最純的一頁。

我感恩那些曾施予恩澤的人,是他們讓我感到人間處處有真情,人與人之間的縫隙中不只是無形的空氣。

我感恩那些被我幫助過的人,是他們給予了我回報他人的機會,同時也讓我感悟到:助人之樂,妙不可言。

我感恩那些鼓勵過的人,是他們讓我看到希望的晨曦,一改頹然,乘著行動之舟朝夢想的彼岸駛去。

我感恩對我不滿的人,是他們的不滿,我才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從而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我感恩嘲笑我的人,是他們給了我前進的動力,讓有些動搖的心愈來愈堅定,從而一步步走向成功。

我感恩……

很多很多的人……

感恩,讓我懂得「天下父母之心尤為貴」;感恩,讓我懂得「承膝於祖輩的樂趣」;感恩,讓我領略到陽光的嫵媚;感恩讓我明的什麼是披肝瀝膽,風雨同舟;感恩,讓我明白……。

感恩鳥語花香,感恩春和景明,感恩蔚藍的蒼穹,……

感恩,生命如此不平凡,生命長河中確有寶石在熠熠生輝,感恩,生命如此豐富與多彩,萬物生靈賜予的永不泯滅的生活熱情。

感恩深深,真情切切,感恩使我懂得如此之多,甚至有超脫世俗的情愫。那我們為什麼不感恩「感恩」呢?

那麼,讓我們合上雙手,閉上雙眼,向上天誠心的禱告,願天下人都學會感恩「感恩」!

以寬容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加評語

5樓:518姚峰峰

寬容是一縷花香

我一直是想成為乙個寬容別人的人,可是又不知該怎麼做,總覺得這「寬容」是極難到達的境界.直到有一天,我在車廂中看到一塊文化廣告欄.上面是一段對話,只有兩行字:

「什麼是寬容?」

「寬容就是被踐踏的小花所散發出的芳香.」

突然,我不由得心中一動,原來寬容竟是如此簡單而美麗!想那迎風搖曳的一朵小花,被馬蹄踩過,被車輪碾過,但只要它不死,凡仍舊會綻開它的笑臉,把它的芬芳沾到車輪上,沁入馬蹄中,融入人心處.如此博大的胸懷卻隱藏在一朵柔弱的小花中,它不憂不怒,無心無語,而我一直刻意追求的究竟是什麼呢?

也許很多人同我一樣,所做的至多不過是容忍罷了.但容忍和寬容卻不在乙個層次上.容忍重在「忍」,雖表面原諒了他,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但心裡卻還是記著,耿耿於懷,心中有怨恨,只是忍而不發而已.

寬容卻是徹底地放開,風來不留影,事過了無痕,不再記掛在心,哪怕偶然夢醒,也不會掠過心頭.寬容重任在「寬」,需要博大的胸襟和慈悲的心懷.容忍讓你的心不進墮入苦海,寬容則讓你的心常常進入空靈.

寬容不是軟弱.不斤斤計較,不與人深究,並不是怕他,而是不想與他計較,不想把矛盾激化,不想弄得兩敗俱傷.寬容是在面對問題的時候擁有冷靜的頭腦,是以最佳的方式避免最壞的結果.

寬容不是被動的認輸,而是一種主動的放棄,當你放棄那些激烈的言辭、衝動的舉止和報復的渴望時,你才是寬容的人.

有人說,寬容會變成壞人壞事的縱容.其實不然.縱容是放任自流,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而寬容是一種度人的智慧型,是以善心種存慧根,在不計較的同時伴隨著勸人向善的引導,如同那芬芳的小花在感召人的靈魂.

忽然想起雨果的**《悲慘世界》.正直的冉.阿讓被不公平的判刑入獄,在19年的牢獄生涯之後,他變得對世界憤慨和仇恨.

他決定在出獄後報復這個社會.出獄後,他找不到棲身之所.卞福汝主都收留了他,熱情地招待他吃飯住宿.

而冉.阿讓卻在半夜偷走了主教家裡的銀器.後被警察抓住,送至主教面前.

主教非但沒有把他送到監獄,反而又送了兩個銀燭台給他,並且對他說:「你要答應對我承諾.你拿了這些銀子,是為了去做乙個誠實人用的.

」 冉.阿讓那顆本已種下仇恨的心被主教喚回了善良的本性.一直到死,他仍保留著那對銀燭台,恪守著他內心對主教教誨的遵從.

6樓:孤獨藍天

學會寬容

人與人之間交往時,難免會產生茅盾和分歧,在這個時候最需要的是相互的寬容和理解。

做人要善於學會寬容,不能對別人的一點過失斤斤計較,念念不忘,應該給別人留下改正的機會,而自己也不計前嫌,幫助對方一起進步。

那什麼才是寬容呢?

有人說寬容如水,因為它可以使人們冷靜下來,從而看清事情的本來緣由,同時,也看清了自己;有人說寬容似火,因為更進的寬容意味著不僅不計較個人的得失,也能用自己的愛與真誠來溫暖別人的心靈;還有人說寬容乃一首詩,因為寬容不僅僅表現在日常生活中某一件事物的處理上,而是昇華為宇宙的胸襟,——對人如詩般的氣度。

這些我都承認「水」是溫暖的方式,「火」是溫暖的內涵,「詩」是博大的氣度,心平如水的寬容,已屬難得;雪中送炭的寬容,可貴至極;而至高境界的寬容,更令人動容,但我認為,寬容是理解的表現,只有理解別人,才能寬容別人,生活中難免會有磕磕碰碰的時候,要想活的更輕鬆就得學會寬容休想學會寬容,首先要做到理解。

寬容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氣度,是協調人際關係的潤滑濟,但我們也不能無原則一味地寬容,結果成了放縱的大好人,如果所謂的寬容成了姑息養奸,那這個世界豈不亂了套?因此,寬容要有乙個原則,有乙個度。

人和人之間需要理解,它能使無奈的朋友在尷尬中獲得些溫暖,在錯誤籠罩時看到一點光明。

朋友,請記住:世界上最廣大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天空;然而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們的胸懷。

評語本文追求語言的完美,極富文采,如「寬容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氣度,是協調人際關係的潤滑濟」。本文意境高遠,激情澎湃,這緣自作者遠大的理想和積極心境。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有批註和評語急急急………

散文作文600字和評語

7樓:匿名使用者

敘事散文,或稱記敘散文,以敘事為主,敘事情節不求完整,但很集中,敘事中的情滲透在字裡行間。側重於從敘述人物和事件的發展變化過程中反映事物的本質,具有時間、地點、人物、事件等因素,從乙個角度選取題材,表現作者的思想感情。根據該類散文內容的側重點不同,又可將它區分為記事散文和寫人散文。

①偏重於記事

以事件發展為線索,偏重對事件的敘述。它可以是乙個有頭有尾的故事,如許地山的《落花生》,也可以是幾個片斷的剪輯,如魯迅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在敘事中傾注作者真摯的感情,這是與**敘事最顯著的區別。

②偏重於記人

全篇以人物為中心。它往往抓住人物的性格特徵作粗線條勾勒,偏重表現人物的基本氣質、性格和精神面貌,如魯迅《藤野先生》,人物形象是否真實是它與**的區別。

以書為題目的作文,以書為話題的作文

我和書的故事。從我看她的第一眼起,我的心中就有一種莫名的感覺 她與我有緣。以後的日子裡,我便千方百計地接近她,試圖了解她,時間不長,漸漸發覺,我已深深地愛上了她。也許是厭倦了苦燥無味的abc,也許是為了逃避令人窒息的x y,我一次又一次地約她出來,從她那泛著清香的扉頁中,走向乙個陌生而又新鮮的世界。...

以 愛 為話題的作文 帶評語,以 愛 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帶評語 10

容燦 也許以前太小,未能體味出媽媽的愛,總覺得那份愛很朦朧,摸也摸不到邊,有時,還甚至產生一絲厭煩。至今想來,感覺自己當初是那麼的幼稚與可笑,心中也不免有一種悔恨,也許自己在不經意間曾傷了媽媽的心。現在的我,遠離了家鄉與親人,獨自一個人生活在這陌生的城市。雖然有了新的同學和老師,但心裡面總有一種空空...

以感謝為話題作文,以感謝為話題作文

感謝的人很多,但我最要感謝的是我的家人。感謝我的爸爸,他非常關心我的學習,而且很有方法。有一次,我做 暑假園地 的時候,突然遇到一道難題。我叫爸爸 爸爸,這道題怎麼做呀?見多識廣的爸爸趕緊走了過來,看了看這道題說 不會的題怎麼不去畫圖呢?用圖示示一下,你肯定會!我按照題意畫了圖,看了看,又想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