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禮物 為話題的作文,以 禮物 為話題的作文

時間 2022-07-01 01:50:11

1樓:巴啦啦旋律

禮物周五放晚學時,朋友林對大家說:「同胞們,可別忘了,下周一我過生日,望大家踴躍送禮,屆時本人將恭請諸位吃蛋糕。」我們都笑他居然跟人要禮物,心裡卻盤算著送什麼好。

周五回家照例是大包小兜,盡是該洗的衣服和吃剩的零食。一進門,母親就喜滋滋地招呼我,讓我看看鍋裡做的紅燒花鰱,每次回家都是大魚大肉,我象徵性地瞧了眼就要出門。「你要去哪兒?

」母親喊住我,我一笑:「有人過生日,買禮物去!」父親這時從廚房裡猛地探出頭來說:

「別亂花錢了!」我答道:「那可不行!

」就小跑出了門。

禮物買回來,豐盛的飯菜也擺上了桌,像以往每個週末一樣,盡是我愛吃的東西,一向不輕易沾酒的父親拿出了一瓶紅葡萄酒,還對我開玩笑道:「閨女,喝點紅糖水。」我一邊躲一邊說:

「老爸,今天開酒戒了,離過年還遠呢,你可說過這酒要留到過年喝呀!」「你這孩子,你爸高興就讓他喝吧!今天你回來恰好趕上你爸的生日。

」母親隨口插上一句。

啊,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我的筷子一下子停住了,我這當女兒的,竟然不記得爸爸的生日了,怪不得爸爸聽我說有人過生日那麼高興呢!父親見我愣著,忙說:

「快,多吃點!」我邊點頭邊拿起了筷子,看看桌上的菜全是我最愛吃的,再看看父母那刻滿了皺紋的笑臉,唉!真不知是父親過生日還是我過生日。

我的心一顫,想起了小時候,我曾用一張硬紙片給父親做生日賀卡,我在上面歪歪扭扭地畫了我們一家三口手拉手快樂地做遊戲,我還記得父母當時欣慰的笑臉;又想起了父母每年給我過生日的情景,即使再苦再累,他們也從來都沒漏掉我一次生日。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竟淡忘了父親的生日,當然還有母親的,卻能隨口說出幾個要好同學的生日;平時也一直漠視父母的關愛,只重視和同學之間的友情……想到這,一股懊悔之情不禁油然而生。我犯乙個多大的錯誤!

但願這個錯誤還可以彌補。

吃完飯,我拿出了給同學林買的禮物,現在只有它能表達一下我對父親的愛了。我捧著它來到父親跟前說:「爸,這個禮物送給您,只是上面刻著的是」友誼地久天長」。

」我始終沒說出這禮物是買給同學的,沒說不孝女兒忘記了父親的生日。父親左瞧右看後高興地說道:「沒關係,況且我們父女倆也需要友誼,是嗎?

」我若有所悟地點了點頭,心裡卻流著淚。

這份將錯就錯的禮物讓我懂得了許多……

「表姐要去美國留學了。」訊息像長了翅膀似的傳遍了親朋好友的耳朵。春節裡,親朋好友來表姐家送禮的、道賀的特別多。送來的禮物表姐樣樣稱心,表姐也覺得道賀的信字字懇切,句句在理。

離表姐去美國的日子還剩三天了,我送表姐什麼呢?書?不行。

糖?不行。那麼送本子?

嗯,表哥已經送了。我一定要送表姐一件特殊的禮物。我早晨想,晚上想,吃飯也想,連做夢都想。

終於在離表姐去美國還剩兩天的時間裡想出了該送表姐一樣什麼禮物了:我要親手為表姐繡一張中國地形圖,地形圖上方繡乙個圓圓的月亮;再送一包家鄉的泥土,讓表姐記住月是故鄉明,人是故鄉親。讓表姐每一天看到祖國的地形圖,就像回到了祖國的懷抱;每一天聞到故鄉泥土的氣息,就像踏在故鄉的土地上。

這天晚上,我從家門前的花壇裡挖了一些泥土放進自己做的繡花包內,又拿出針、線和一塊淡黃色的布,開始繡中國地形圖和金黃色的圓月。夜已深了,屋子裡屋子外都靜得出奇,媽媽已經睡著了,可是我一絲倦意也沒有。到了半夜十二點多,我終於繡完了這像大公雞似的中國地形圖。

接著,我拿出一支紅筆,在首都北京的地方,畫了乙個紅紅的五角星。我是想讓表姐知道,到美國後,一定要多看看中國的首都北京,多看看祖國母親,不忘自己是炎黃子孫,是龍的傳人。

第二天很快就到了,天濛濛亮,我和媽媽乘快車去杭州機場為表姐送行。過了一會兒,我們終於到了杭州機場。我三步併作兩步地向候機廳走去。

這時來送行的親朋好友早在候機廳了。表姐和大夥兒見我們來了,忙迎上來。「表姐,今天我要送你一件特殊的禮物。

」「什麼禮物?那麼神秘兮兮的,快拿出來呀。」「妮妮,快拿出來吧。

」外公也等不及了。我掏出一包泥土和一張用絲線繡成的一張中國地形圖:「表姐,這是我花了一夜繡的中國地形圖,這是從我家門前挖來的泥土,這就是我送你的禮物。

」表姐先是一愣,接著好像明白了我送這兩件禮物給她的意思,眼噙著淚水,用顫抖的雙手接過禮物,點頭說:「這是我收到過的最珍貴的乙份禮物,表妹,我會好好珍惜的。」

表姐剛說完,廣播響了起來:「請各位去美國的旅客做好準備,飛機馬上就要起飛了,請旅客立刻登機。」表姐拿起行李包說:

「我要走了,大家放心,我會努力學習的,我也會想念祖國和大家的。」說完,又和大家道了別,就向滿是人群的跑道上走去,漸漸消失在人群中。

飛機起飛了,表姐帶著我的心願飛向藍天,飛向大洋彼岸——美國。我心裡默默念道:表姐,月是故鄉明,人是故鄉親,願你學成回來為祖國作貢獻!

2樓:醉了睡了又醒

等會兒來跟你詳細講。

3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歲數大了,身體也越發差了,上個月胃病又**了,住進了醫院。

傍晚時分,爸媽燒飯,我在房間寫作業,後來**響了,我跑去接,拿起**發現是奶奶的**,奶奶說她自己忘記了家裡的**,只記得我家的號碼,於是就打過來,叫我同爺爺說她要做檢查,所以不回家,我「哦」了一聲,奶奶還問我最近忙不忙,叫我自己注意身體,不要太累,累了就起來走一下,上街出門要注意安全…我暗笑奶奶太迂,其實這些東西我自己也知道,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掛了**,我打了個給爺爺,把事情重複一遍後,爺爺也沒說什麼,也沒叫我注意什麼,其實也爺爺也就是這樣的人,他不喜歡多說什麼。

放下**,其實我有種酸楚,想起奶奶以前是教師,記憶力是那麼好,有的東西幾乎是讀一遍就能記下的,小學時的很多生字我都是奶奶手把手教會的。

也許奶奶真的老了,她不能記住太多的**號碼;不能記住我已經不是小孩了;不能記住我現在是初中生;不能記住一些路或街的名字…

從前的時候,奶奶教過我很多唐詩,但她現在已背不出;從前她能記住很多名人的誕辰日,但現在也已遺忘在了歲月的道路上。

奶奶始終不能忘記的,是我們家每個人的生日,但她又總是忘記了自己的生日。

我還記得奶奶的生日,是每年七月的倒數第二個或第三個星期六,幾十年了,我想奶奶也沒有過一次像樣的生日吧?於是今年,我們想讓奶奶在酒店過乙個生日,可是奶奶 說酸了,一家人聚在一起吃一頓就夠了,那樣也熱鬧。

今年奶奶的生日,我自己為奶奶做了乙個**本,把奶奶所有熟識的人的**都抄在了上面,我還特意把上面的字寫大了一倍,也許真的不是很昂貴或很有檔次的東西,但奶奶也會很喜歡吧?

於是在7月21日,奶奶的家裡,兒孫成群的,也許我們只是因為乙個原因:因為我們愛她,愛這個被我們叫做奶奶或外婆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不會總是那麼的一帆風順,而我們所經歷的種種挫折也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苦不堪言,也許正式因為挫折的存在,我才體會到人生的意義。

記憶中最深的一次創傷應該是中考吧。現在回頭想想,還是有難過和遺憾。還依然清晰的記得那些日子我為中考而奮鬥的點點滴滴。

每天都會看書看到深夜,每天都會堅持6點早起背書,在學校會寸步不離的在座位上呆乙個早上,中午還常常犧牲午休時間來看書,任憑媽媽怎麼勸說我都依然堅持,還有我9年來一直熱愛的數學,我總會反覆的做題,為一道難題苦思一整天,模擬考的時候也會努力嘗試著克服粗心的壞毛病……這一切的一切也許只是為了能考上一所好高中,為了讓媽媽開心,我都覺得值得!

終於到了中考,我人生的第一次重大挑戰。儘管有緊張,我還是會克服著,沉著應對,我一很努力了,盡力用初三一年的時間去補過去兩年我所浪費掉的時光,可是我還是失敗了,當我聽到我總成績為b+,數學b+的時候,就如一顆炸彈在心裡**了一樣,很痛很痛,有著很沉重的挫敗感,難過極了,如泉湧般流下的淚水濕潤了我的臉頰,雖然知道無法改變,但還是無法掩飾內心的悲傷。這就是我用汗水換來的結局?

我無奈地笑了,是那麼的無助!原來夢想和顯示有著那麼大的差距,原來並不是只要努力了就能做到,總有些差距,總有不得不面對的殘酷現實。

哭過了,淚乾了,心也漸漸平靜下來,嘗試著反思自己。雖然我盡力做了最後的衝刺,可是比起別人,我出發得太遲,雖然我流汗了,但也許別**得更多,雖然我也有著很別人一樣的夢想,但和別人相比,我卻還有著那麼多的不足。雖然我輸掉了這場比賽,可是我堅信一次的失敗並不代表永遠的失敗,總有一天我會贏回屬於我的那份光彩!

挫折總是客觀存在的,當你重新站起來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它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苦不堪言,有了它才有前進的動力,有了它生命才更有意義!

挫折,生命給我最好的禮物,有著濃濃的苦澀,也有著香香的甜!

以「歌」為話題的話題作文,以歌為話題作文

夜漫天 500多字,你自己改改 生命如歌 生命就這樣多姿多彩,生命就這樣如詩如畫.生長在北國,體會了北國的春夏秋冬,讀懂了生命的讚歌.瞧,春姑娘來了,帶著嫩綠的小草牙來了,給北國帶來了淡淡的生機.每逢三月,桃花盛開,白的,粉紅的,擁擁擠擠的,好不熱鬧.微風來了,輕輕的吹著,那些白的桃紅的花兒,隨風飄...

以感謝為話題作文,以感謝為話題作文

感謝的人很多,但我最要感謝的是我的家人。感謝我的爸爸,他非常關心我的學習,而且很有方法。有一次,我做 暑假園地 的時候,突然遇到一道難題。我叫爸爸 爸爸,這道題怎麼做呀?見多識廣的爸爸趕緊走了過來,看了看這道題說 不會的題怎麼不去畫圖呢?用圖示示一下,你肯定會!我按照題意畫了圖,看了看,又想了一下,...

以快樂為話題的作文,以快樂為話題的作文

原凌晴 快樂是什麼?快樂是每一位母親忙碌的身影。母親 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名詞,她們為了孩子默默地辛勞,不知勞苦,母親的腦海中永遠只記得 孩子快樂了,我就快樂。正如葉傾城筆下 走在每一位母親的情懷裡 裡的每一位不知姓名的母親,為了孩子們的春遊而排隊買麵包,手中還拎著大袋孩子們的零食,卻又不敢擱放在一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