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愛 為話題的作文 帶評語,以 愛 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帶評語 10

時間 2021-10-17 16:52:11

1樓:容燦

也許以前太小,未能體味出媽媽的愛,總覺得那份愛很朦朧,摸也摸不到邊,有時,還甚至產生一絲厭煩。至今想來,感覺自己當初是那麼的幼稚與可笑,心中也不免有一種悔恨,也許自己在不經意間曾傷了媽媽的心。

現在的我,遠離了家鄉與親人,獨自一個人生活在這陌生的城市。雖然有了新的同學和老師,但心裡面總有一種空空的感覺。每當這時,我總會接通媽媽的**,也許也沒什麼聊的,只想聽聽她的聲音。

在母親的愛中生活了這麼多年,卻從未用心去體味過那種愛的滋味。現在想想,心中也不免有一絲惋惜,但往事如煙,風一吹就散了,又怎經得起那攏攏放放。

前天,媽媽打來**,叮囑我要變天了,讓我多加些衣服。當時心裡暖暖的,眼裡也溼溼的,雖然千里的距離,阻斷了視野的延伸,卻隔不斷母親對兒女的掛念。不覺間,想起了很多往事,眼前也有無數的影子在躍動,漸漸的……。

記得小時侯,家裡比較窮,為了支撐這個家,媽媽不得不去工地當力工,做苦力。晚上回到家後,還要給我們做飯,洗衣服。每天都是這樣忙碌,每天都是這樣辛苦,但她從來沒有抱怨過什麼。

家裡的伙食很差,只有過節時,媽媽才會買些肉回來,但這些肉她從來沒有吃過,總是把它們夾到我和姐姐的碗裡,每當我和姐姐問起,她總是笑著對我們說:“媽媽,不愛吃這個,你們吃吧!”當初很傻,信了媽媽的話,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多想對媽媽說“媽,你也吃點吧!

”高三的時候,學習特別的累,每天晚上11點後才能回家。每當臨近家門的時候,總是特別的溫馨,四周是無盡的黑暗,只有家門前的點點燈光是那麼的耀眼。我知道媽媽在等我,她總是在我睡後才睡,在我醒來之前,為我準備好豐盛的早餐。

有時候覺得,高三的生活並不那麼艱難,也許是因為,媽媽為我分擔了太多的艱辛。

現在上了大學,感覺在媽媽眼裡,自己還是一個孩子。每次離家的時候,媽媽都是叮囑我,讓我到學校後給她打個**,報個平安。可是,有時候粗心,就忘了媽媽的話。

次日清晨,媽媽總會打來**,聲音很關切的樣子,生怕我出了什麼事似的,我有時候感覺很不理解。後來聽姐姐說,媽媽不接到我**,晚上是很難入睡的,她只是過於擔心我了。也許這就是母愛吧!

雖然有時不被子女理解,但那份感情卻從未有所減弱。現在想想,真有些恨自己的粗心,害的愛自己的媽媽傷心了。

媽媽的愛,像暖風,無時無刻不溫暖我的心靈。她給了我一種力量,讓我體會到了人世間最純真,最質樸的感情。我不知道用怎樣的方式去感謝我的媽媽,即使是世界上最美的辭藻也顯得蒼白無力,即使是世界上最眩目的財富也顯得暗淡無光.

2樓:求此題有解

有這樣一幅畫面,在一個花園裡,有一棵健壯的老芭蕉。在它的身旁有一棵稚嫩的小芭蕉。老芭蕉把自己體內的養分全輸到小芭蕉的身體裡,使它茁壯成長,而自己卻慢慢地枯萎了……

看到畫面中的老芭蕉,使我想起了為我們而默默奉獻的孫老師。

自從遇到了孫老師您,從此,我似茫茫大海中的一扁舟,您更似海上的燈塔。有了您,我們在迷失方向的森林裡找到了出口;有了您,我們的天空變得更加明朗,我們的夢幻變得更加美麗。

記得三年級時的我成績平平,上課發言總是不積極,有時還會開點小差。是您給了我前進的動力。有一次我上課走了神,您問的問題我沒有回答上來,您叫我下課去你的辦公室,當時我膽戰心驚,生怕您會大罵我一頓。

令我吃驚的是,您並沒有嚴厲地批評我,而是撫摸著我的頭告訴了我課堂40鐘的重要性,還鼓勵我以後上課時要積極發言。從此,每每上課,我都會看到您那期待和鼓勵的眼光,此後,我舉手的次數也漸漸多了起來,您萬分驚喜,在課堂上大大地表揚了我,使我信心倍增,學習的勁頭也更足了。

還有一次,我生病了,落了好些天的課,成績有所下降,您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立馬抽空來給我補課,看著您日益蒼老的面容和漸白的鬢髮,我心裡感動極了。

老師啊,老師!您把您的心血毫不吝嗇地傾注在我們身上,您用那無私的愛,為我們奉獻出了自己的一切。就讓我摘取白雲一朵,載著我每天的祝福給您;讓我捉住清風一縷,捧進您敞開的窗戶,送您一絲涼爽的慰藉。

老師,您似一縷春風,輕輕拂過心靈的荒漠,讓人間開遍鮮花;您似一朵馨香的玫瑰,花香撲鼻,令人陶醉;您似一束陽光,照耀在別人的臉上,溫暖舒適。千言萬語道不盡我對您的愛,讓我用最真誠的語言來祝願您:一生幸福。

尊重為話題的作文800字帶300字的評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尊重了小鳥,才有了飛翔。 大地尊重了樹木,才有了生機。 海洋尊重了海水,才有了湛藍。

雲朵尊重了雨水,才有了滋潤。 森林尊重了綠葉,才有了茂盛。 花兒尊重了蜜蜂,才有了勤勞。

樹樁尊重了年輪,才有了歲月。 玫瑰尊重了刺兒,才有了平安。 杜鵑尊重了火紅,才有了美麗。

戰爭尊重了矛盾,才有了寬容。 宇宙尊重了星星,才有了地球。 地球尊重了生命,才有了人類。

人類尊重了萬物,才有了家園。 我們尊重了你們,才有了友誼。

以愛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尊重話題的作文 800字帶評語300

4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尊重我認為尊重是自上而下的,仰視的時候

,尊重油然而生,版

但很多時候我們遇權到的是平視甚至是鄙視,這時候我們是否還能感到被尊重?

尊重是一種情緒,動物也具備,但動物的尊重僅限於自下而上,帶有卑微的含義。看一看東非草原的獅群,西伯利亞的狼群,便知日常生存中尊重無處不在,動物的尊重是為了叢集生存,明顯是在強權之下,雖不情願但也要遵守。

我們必須承認,今天的社會具有等級差別,並且無時無刻不在。只是我們所描繪的無等級社會還沒到來。客觀地說,尊重已成了當今社會的潮流,不順應潮流的人就會被潮流所淘汰。

儘管淘汰出來的東西是閃亮的金子。

為了順應潮流溶入社會,所以我們不得不尊重上級,尊重上級的意思就是下級一定要服從上級,見到上級一定恭敬有禮,對上級的指示一定要絕對執行。並且不得有絲毫抱怨,這樣的人必定前途無量。

但我始終認為,無論是同級,還是上下級之間,彼此尊重才是最重要!因為彼此尊重才有凝聚力和戰鬥力!

父愛作文帶評語8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如山,挺拔而偉岸.父愛如傘,總在有雨的天裡撐著.

早晨,爸爸對媽媽說:“唉,我的襯衫又張嘴要‘吃飯’了.”“是該去買一件了,這件襯衫已經太舊了.”媽媽笑著說.爸爸為了家庭總是省吃儉用.

趁今天是星期天上午有空,爸爸高興地去買襯衫了.

過了很久,爸爸還沒回來,媽媽焦急地說:“奇怪,買一件襯衫需要這麼長時間?”快到中午了,我們正準備吃飯,爸爸回來了,捧著一個精緻的盒子.

爸爸開啟盒子時,全家人的臉色都變了:媽媽的臉拉得老長;我呢?喜出望外,而爸爸更興奮了.

原來盒了裡裝著我連做夢都想要的一本書《少年自然百科全書》爸爸高興地說:“這本書很好,能讓孩子長知識,我們給孩子買的書也不多.”這時,媽媽的臉色才好看多了.

我早就愛不釋手地捧著書在一旁津津有味的看著.

晚上,我一覺醒來,聽見父母在談話:“叫你買襯衫,你卻買書,自己襯衫都這麼舊了,還不換一件!”這是媽媽在說.

“孩子這麼喜歡,書又好,只要孩子能長知識,穿舊點又算得了什麼.”爸爸,你對我真好.以前,我總覺得爸爸愛嘮叨.

還記得有一次,我有一道不懂的題,去問爸爸,爸爸認真的講解,可是爸爸嘮叨了十幾分鍾還沒入正題,我煩了,對爸爸說:“有完沒完,講了這麼久.”爸爸看我這麼急,生氣地說:

“多講點,讓你理解深點,有什麼不好?”我不耐煩了說:“我自己做,不用你講了.

”這下,爸爸火了,一巴掌打在我臉上,我臉上火辣辣的,心裡可真氣他.從那父親的嘮叨少了,有時話到嘴邊又咽回去了.也是從那以後,總覺得家裡少點什麼,是嘮叨話?

是一份溫馨,還是愛?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爸爸對我的關心,爸爸的嘮叨給我莫大安慰.我深深感到爸爸嘮叨的溫暖,它像陣陣春風拂面不寒,像涓涓細流入我心田.

父愛如山,讓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風霜雨雪也沉著堅定.

以書為話題的作文,有批語,評語,以書為話題的作文600字,有批語,評語

夏活蒂 勃朗特寫的 簡 愛 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書中的主人公簡 愛有著一顆堅強高尚的心靈,她那頑強的精神常常地打動了我,使我迫不及等地幾乎一口氣讀完了這本世界名著。簡愛自幼父母雙亡,寄人籬下,飽受欺凌。後來,她進了孤兒院,乙個朋友也沒有,院長很壞,她讓簡 愛擦桌子 拖地,稍微碰了一下,她就要打簡 愛...

以「讓世界充滿愛」為話題的作文,以讓世界充滿愛為話題寫一篇記敘文

當乙個人需要關懷,需要別人向他伸出援手,付出愛的時候,卻沒人理睬他,他有多痛苦,就算你家財萬貫,事業有成,有著天使臉孔,卻不願為一些需要一點點幫助的人送出關懷,這樣的人活著有什麼意思,就算你擁有世間財富,豐功偉績,花容月貌,但走到 別人向你投來異樣的眼光,這眼光不是羨慕 讚許,而是嫉恨 厭惡。幫助人...

以愛為話題的作文,以愛為主題,寫一篇作文,要求500字左右

愛,是一本字典,它能給我普及許多知識 愛,是一盞路燈,它能給我照亮前行的路 愛,是乙個遊樂場,它能給我帶來無窮無盡的歡樂 愛啊!是我們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我也有愛,只不過是藏在我心中的愛。今天早上的天氣真好!我早早地起了床,開啟房間的窗戶,雙手敞開,避災在大力地吸著外面的新鮮空氣。過了一會兒,我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