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感恩 為話題的作文,以 感恩 為話題的 700字作文

時間 2021-06-03 23:02:19

1樓:毛亦卿

有人說母親好比那廣闊的天空,我們好比那空中的小鳥,母親讓我們自由自在地飛翔,在大自然中鍛鍊。而我卻說,母親好比那一絲絲的春雨,我們好比那一棵小樹。小樹喝了甜甜的雨水,會一天天的長高長大。

春去秋來,時間飛逝,我已走過了十二多個年頭。這一漫漫長途,是媽媽牽著我的手走過來,一路上風吹雨打、坎坷艱辛,是媽媽扛了下來,她一味地自己忍受,面對我的是一張“燦爛”的笑臉。正如人你說的:

“母親的愛是剛毅的愛,留下的是忍辱負重的背影。”是呀,在這十多年中,媽媽的句句囑咐成了我一天力量的**,回到家後,她的絲絲問候,成為我信心的**;平日裡的苦口婆心是我膽量的源泉。雖然這僅是一句句耳熟能詳的話語,但無不蘊藏著深深母親。

正如那一杯茶,夏天品嚐使人涼爽;冬天品嚐使人溫暖。細細地滋一口,更“美味難擋”。 記得那一次,我興沖沖地回到家,看著滿桌豐盛的菜餚,真是饞涎欲滴呀!

我二話沒說,立即坐到了位子上,準備大飽口福。這時,媽媽走了過來,笑著說:“這些可是你的最愛哦,加油吃吧。

”我高興地點點頭。我們便吃了起來。錢會兒吃銀色的帶魚,一會兒又配上營養豐富的青菜,我吃得津津有味。

這不,今天有味道鮮美的雞肉,媽媽知道這是我的最愛,便夾起最大的一塊,放到我碗裡,笑著說:“來,這雞肉給你,補充一下營養。”我忙說:

“媽媽,你自己也吃吧。”“我並不是很愛吃,你自己吃吧。” 我這可納悶了,媽媽一向不挺愛吃這個的嘛,怎麼這回就……頓時,一股暖流注入我體內。

“母親”,古往今來有無數詩人吟過,無數作家描寫過,無數歌手高歌過,無數畫家描繪過。從孟浩然《遊子吟》中,我們體會到作者對母親的深深情義;在史鐵生《秋天的懷念》中,我領悟到什麼才是偉大的母愛;在冰心《紙船。寄母親》中,我又感受到作者對母親的思念。

啊,母親,您沒有顯赫的地位,只是一個普通的自由職業者,您沒有輝煌的業績,只是整天與魚蝦打轉,但你是我的驕傲。我不由地想對您說收一句:“媽媽,您辛苦了,我將以優異的成績報答您。”

2樓:潭又鬆

感恩的心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一個人。是的,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這條路卻難走,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要蒼天知道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依然會珍惜。

” 在這感恩的節日裡,一首感恩的歌,唱出了它的真諦,也把我帶入了深深的沉思…… 花兒不可能一年四季都常開不敗;月亮也不可能從月初圓到月尾;身有殘疾的人渴望擁有健全的體魄;飢寒交迫的人希望一生衣食無憂;生活富足的人追尋精神的充實…… 恰恰因為生活中有著這麼多缺憾,我們才有了更多美好的追求。不要過多的奢求什麼,不要過分的抱怨生活的不公、命運的不平、造化的弄人。相反地,我們應該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也許我少了別人所擁有的,但卻得到了他人所無法收穫的。拋卻所有憤恨不平,拋卻所有怨天尤人,讓我們心懷感恩,感謝我們的父母,因為他們給了我們最寶貴的生命;感謝所有愛過我們的人,因為他們讓我們沐浴了陽光;感謝所有傷害過我們的人,因為他們教會了我們成長;感謝生命中所有的快樂幸福,因為它們使心田洋溢著芬芳;感謝生活中所有挫折磨難,因為它們讓心靈變得更為堅強! 有了一顆感恩心,這世界就不再是窮山惡水,人生就不再是波翻浪湧,生命就不再是暗淡無光,生活就不再是味同嚼蠟……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

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 “感恩”是一種認同,這種認同源於心靈深處;“感恩”是一種回報,這種回報潔淨無暇;“感恩”是一種欽佩,這種欽佩應該從內心湧出…… 如果生命是一朵花,那它就應該綻放在飛雪連天的冬季,讓寂寞無助的心靈得以溫暖與慰籍;如果生命是一棵樹,那它就應該兀立在荒蕪的曠野,讓天涯孤旅者能有納涼小憩的地方;如果生命是一枝小草,那它就應成為蔥籠原野的一份子,點綴盎然的春意。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與融入在於感恩…… 感恩的心,是一顆智慧的心,無論我們是尊貴地生活還是卑微地存在,無論生活在何處,有著怎樣曲折特別的生活經歷,常懷一顆感恩的心,自可沉澱出許多的浮躁不安,消解內心的積怨與不滿,收穫健康的心態、完美的人格和進取的信念!

學會感恩吧,即使我們不是最美的花朵,也要為大家而盛開別樣的歡樂…

【憂樂美 團隊---·韓小拽·】為您解答*****滿意請採納為滿意答案吧====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700字左右

3樓:天下徐虎

感恩是雨露,滋潤著小草;感恩是大地,哺育著萬物

。.我們理因抱著一顆感恩的心,去迎接美好的明天。

感恩一個人不一定要送什麼昂貴的禮物,也不一定要費盡什麼心思。因為,感恩本是心靈最深處的真誠與感動。它會讓你感恩的人內心感受到溫馨。

是啊,感恩能在寒冷的冬天給我們帶來溫暖、能在炎熱的天氣裡帶給我們清涼。

感恩父母,因為他們給予我們太多太多了。是他們教會我們如何做人;是他們把我們從一個嬰兒帶成一個少年;即便我們長大**,他們依舊無微不至地關愛著我們。

感恩朋友,因為她們給了我們最寶貴的友誼。是她們在我們難過絕望時安慰著我們;是她們在我們考試考得不好落淚時遞來的一張白色紙巾;是她們陪在我們身邊陪我們一起迎風直走。朋友是除了父母以外最親的親人。

因為有她們的存在我們才不再孤單。

感恩老師,因為老師教給了我們太多的知識。是老師為了給我們批改試卷徹夜不眠;是老師為了備課,看書看到深夜,也是老師為了讓我們在上課時聽得到授課聲而不時提高嗓音,卻損傷了自己的嗓子。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太多事情,值得我們去感恩。如果人人都能抱著一顆感恩的心去正確對待世界。那麼,這個世界將會是怎樣的完美、和諧。

同學們,讓我們學會用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一切事物吧。到那時,我相信一切都會更加美好,美好的未來也在不遠處等著你。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700字

感謝天地,感謝命運,感謝一切一切的所有,天地雖寬,道路坎坷,但是隻要心中有愛,心存感恩,就會努力做好自己,花開花落也一樣會珍惜。

感恩是積極向上的思考和謙卑的態度,它是自發性的行為。當一個人懂得感恩時,便會將感恩化做一種充滿愛意的行動,實踐於生活中。一顆感恩的心,就是一個和平的種子,因為感恩不是簡單的報恩,它是一種責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種陽光人生的精神境界!

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感恩是一種生活智慧,感恩更是學會做人,成就陽光人生的支點。心理學家們普遍認同這樣一個規律:心的改變,態度就跟著改變;態度的改變,習慣就跟著改變;習慣的改變,性格就跟著改變;性格的改變,人生就跟著改變,願感恩的心改變我們的態度,願誠懇的態度帶動我們的習慣,願良好的習慣昇華我們的性格,願健康的性格收穫我們美麗的人生!

如果你是一個苦惱的人,你應該學會感恩,因為感恩是驅除你的苦惱的一劑良方妙藥;如果你是一個對生活心灰意冷的人,你應學會感恩,因為感恩的時候就是你的身心得到溫暖的時候;如果你是一個鬱郁不得志的人,你應學會感恩,因為感恩會使你的心情漸漸舒暢,漸漸平和;如果你是一個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來的人,你應學會感恩,因為感恩會使你逐步釋放重負、放鬆身心;如果你是一個只顧索取的人,你更應學會感恩,因為感恩會使你變得會適當地給予;如果你是一個快樂的人,你也應學會感恩,這樣,你的快樂就會取之不盡...... 對別人感恩,相應會得到他人對你的感恩,所以你是得到了兩份好心情。學會感恩,就是學會了長存感激之情,永存愛心。

愛的力量是非凡的,它會把一個人塑造得更為完美。外國有一個感恩節,可咱們中國卻沒有,那倒無妨,咱們何不把每一天都當作感恩節來過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張叫情感的紙,提起一支叫感激的筆,寫寫給我生命的父母,寫寫給我知識的老師,寫寫給我友誼的同學,寫寫我一顆熱忱,感恩的心。

一個嬰兒呱呱落地,一個寶寶快樂玩耍,一個學子踏上征途……這其中湧著多少熱烈而含蓄的親情!

當甜夢溫馨美好時,當月亮皎潔迷人時,當花季斑斕溢香是,當前程錦繡坦蕩時,帶著倔強的我們在求知路上拼搏;當無情的風,無情的浪突然襲來,也許,只有悲觀失望,只有憂愁嘆息。這時,就是我們的父母讓我們看見敢上青天的雄鷹,看見敢下大海的巨龍。讓我們相信只是讓生活欺騙了我們的心,讓淚水模糊了我們的眼。

告訴我們,風雨之後依然是晴天,月缺之後依然是月圓。是他們帶我們走出了生命的誤區,是他們教會我們向困難挑戰,是他們讓我們在失敗之後,重新揚起生命的風帆!

當年的雛鷹面對藍天,他們一無所知,心裡藏滿解不開的迷;如今,他們憑藉著強勁的翅膀翱遊天空,去尋找未知的答案。但不管他們飛得多高,飛得多遠,一定不會忘記他們可愛的家,一定會感謝父母給他們的愛。

還記得你的第一個老師嗎?還記得老師和你說的第一句話嗎?還記得老師第一次教育你嗎?

為了那無數的第一次,匆匆架起心的小船,在大海里拼搏。幾多付出,幾多收穫,在努力下,“心”的小船乘風破浪,駛向了我們的理想。在老師的幫助下,理想的莊園終於依稀可見了!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是老師向我們伸出了熱情的手,那手是路標,於是我們在彷徨中堅定,在思索中清醒。是老師讓我們看見了廣袤無垠的天空,是老師讓我們看見了碧波盪漾的大海。老師的諄諄教誨化作了我們腦中的智慧,胸中的熱血,外在的行為。

在人生旅途中,是老師豐富了我們的心靈,開發了我們的智力;為我們點燃了希望的光芒,給我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翱遊在知識的海洋裡。因為有老師的一片愛心的澆灌,一番耕耘的辛勞,才會有桃李的絢麗,稻麥的金黃。當我們變成翱翔在天空中的雄鷹,當我們變成遊動在大海里的蛟龍,這都是老師的功勞,所以我們要用“心”來感謝老師。

良師,更不失為益友,難道不是嗎?

一個人一生如果沒有朋友,可以說什麼都沒有。而同學的同窗友情,多年來的朝夕相處,會在一瞬間爆發,一瞬間感動。幾年,雖然只有短暫的一瞬間,可我們一起歌唱友愛,歌唱希望,歌唱拼搏,融進了深情厚意。

人們常說,戰友與同學的友誼是世界上最誠摯最永恆的友誼,我們擁有其一,難道我們不應該幸福嗎?難道我們不應該感謝同學們給了我們這樣的友誼嗎?人生的歲月是一串珍珠;漫長的歲月是一組樂曲,而同窗友情是其中最璀璨的珍珠,最精彩的樂章。

永遠我都記得,在我肩上的雙手,風起的時候有多麼溫熱;永遠我都記得,伴我成長的背影,用你滄桑的歲月,換我一生的幸福,快樂!

默默無聞育出桃李滿天下,拳拳有志造就棟樑興中華。在您的日曆裡只有春天,在您的人生裡,只有為我們成長而萌生的喜悅。

朝霞中,我們攜手進校,夕陽中,我們並肩回家;課堂上,有我們互助的身影,操場上,有我們歡快的足跡;比賽時,一個眼神,我們心領神會,實驗時,一個手勢,我們珠聯合璧……多少個朝朝暮暮,沉澱了我們美好的情誼,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我感謝我的父母,感謝我的老師,感謝我的同學,感謝他們給了我絢麗多彩的人生,感謝他們讓我擁有一顆熱忱,感恩的心!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感恩生命 凋零的花瓣透出的是生命的終結,枯萎的落葉宣告的是生命的停息 雍容的牡丹彰顯的是生命的華貴,繁盛的大樹凸現的是生命的粗獷。生命不僅給生物以形體,還賦予它無可比擬的華彩,因此,我們要對生命感恩。感恩生命,感謝她給予我們靈巧的雙手。男耕女織,搓繩捻線,做飯煮菜,用雙手創造了文明的未來 梳頭洗臉,...

以「感恩」為話題作文急,以「感恩」為話題 800字作文? 急!

依菲比 用愛感恩全世界 歷經滄海桑田的大自然用綿長的歲月讀懂了愛,歷經各種磨難的我們在他人的關懷中讀懂了愛,生命中正充滿了愛的語言。冬日的陽光裡也同樣夾雜著愛的氣息,愛,無處不在。愛,是爸爸媽媽的呵護 愛,是老師那深刻的教育 愛,是他人無私的關心。年少的我也曾經歷過愛,那是爸爸媽媽一雙溫暖的手,那是...

以“心存感激”為話題的作文,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心存感激 自貢市塘坎上小學六年級四班 王展凌 我們心存感激,感激生活對我們的厚愛。我們沒有捕魚耕種,卻能品嚐到美味佳餚 我們沒有采桑織布,卻能享受到錦衣華服。心存感激,是一種明朗的心境,一種人性的光輝。多一份感激,就少一份貪婪與抱怨 多一份感激,就少一份苛刻與冷漠。那個夏季,天氣熱得可怕,太陽烘烤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