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存感激”為話題的作文,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時間 2021-10-14 23:14:29

1樓:匿名使用者

心存感激

自貢市塘坎上小學六年級四班 王展凌     我們心存感激,感激生活對我們的厚愛。我們沒有捕魚耕種,卻能品嚐到美味佳餚;我們沒有采桑織布,卻能享受到錦衣華服。心存感激,是一種明朗的心境,一種人性的光輝。

多一份感激,就少一份貪婪與抱怨;多一份感激,就少一份苛刻與冷漠。    那個夏季,天氣熱得可怕,太陽烘烤著炙熱的大地。我揹著沉重的書包,無精打采地走在冷清的小街上,手裡拿著一份成績單,上面“四十七名”幾個顯眼的大字赫然在上。

那次期末,一向成績不錯的我在全班八十個人中只得了第四十七名。握著那份該死的成績單,我傷心極了。憤怒、失望、驚詫、悲傷充斥著我的心。

我猛地一抬腳,一個易拉罐“砰”地被我踢飛了,我的眼睛盈滿了淚水,心中暗暗地想著:“老天真不公平!那些打小抄的同學分都比我高!

還偏偏就考我沒複習到的內容!該死!!!”想著,我看見路邊有一顆小石子,又“砰”地把它踢飛了……

“啊!”我聽見一個渾厚的男中音發出了一聲尖叫,一抬頭,發現我原來踢到了一個叔叔。“對不起!

”我看都沒看他一眼,說到。“呵呵,沒關係。”一旁傳來了叔叔樂呵呵的聲音。

想到我冷冰冰的聲音換取了他樂呵呵的回答,我不覺有些滑稽,便掃了他一眼。這一掃可不要緊,我一下了有了重大的發現:他是一個盲人!

“天啊,是誰這麼倒黴!”我在心底說,“又是盲人,生活又不方便,到頭來還被別人踢到!看來生活中慘到的人也不只我一個吧。

”這時,我卻猛然發現叔叔的臉上掛滿了笑容。他眯縫著眼睛,嘴角向上揚得有些誇張,一臉陽光。看著這個穿得破破爛爛,一臉陽光的盲人叔叔,我不禁有些好奇。

於是,我產生了與他對話的想法。

“叔叔?”我有些怯生生地叫道。“嗯?

”盲人叔叔微笑著回答。“請問作為一個經濟條件不太好的盲人,你開心嗎?”我問。

“當然,”叔叔毫不猶豫地回答,“我的四肢很健全,可以思考,還有那麼多關愛我的家人和朋友,還擁有著自由,怎麼能不開心呢?我真是一個幸福的人吶!”在我們對話的過程中,他始終微笑著,臉上溢滿了快樂和幸福。

我頓悟了。是呀,生活是如此的美好,我們為什麼要為一點小事不停地抱怨呢?我們擁有健全的身體、健康的心靈、真誠的友誼和溫暖的親情。

我們應該心存感激,感激上天賜予我們的所有東西,感激上天賜予我們的物質、環境和感情。多一份感激,就少一份貪婪與不滿,多一份感激,就少一份難過和不平。是呀,我們應該感激,在生活中,能有什麼不幸的事情?

在碧藍的天空下,我露出了笑容。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500字

2樓:街角kan日落

感恩永駐我心

縱使世態炎涼,但卻總有一種感動存在你我的心中;縱使淡漠無邊,但

卻總有一種信仰讓我們淚流滿面。因為人間不僅僅只有堅冰和火焰,還有你我的那顆熱情的心,所以我們要懂得感謝;因為人間不僅僅只有冷漠和笑顏,還有你我的那顆真摯的心,所以我們要學會感恩。

感恩不是隻有兩個字的‘謝謝’。難道你沒有發現過嗎?感恩這兩個字的下面都是兩個‘心’字,因此只有是用心卻感謝他人這才是真正的感恩和感謝。

感恩是在心底鍥刻下的一段刻骨銘心的故事,是用愛與信念,接受與傳承。感恩不是激動的涕淚連連,而是用生命記錄的一種真切,為這世間擁有真誠、無私和奉獻。

這一生中幫助過我的人不少,值得我感謝的人也不少。有和藹的外公,親切的外婆,高大的爸爸,真誠的朋友......但是今天我要感謝的卻是我那偉大的媽媽。

母親的愛博大的像藍天,而我就是掛在母親心頭的星星;母親的愛又像海洋,我就是海洋裡的小魚,沐浴在燦爛的柔波里。

媽媽對我的付出是我們所有的人都難以想向的。畢竟它多的猶如天上的繁星,它既平凡,又偉大。最令我感到難忘的還是,那個驕陽似火的盛夏。

那天是那麼的熱,可是媽媽偏要教我學騎自行車。沒幫法,母命不可違,自好服從了。首先,媽媽幫我搬出了自行車,接著媽媽就要我自己學騎自行車。

是這樣的:我們就在家門前的小操場上學,媽媽要我先學怎樣踏,可是我總是踏不好。才踏了三次,每次都跌了下來。

我想媽媽投去了渴望的目光,可是沒想到媽媽配手孝竟然對我自制不理。沒幫法此時我能做的只有更加的努力。終於,我踏了上去,我很興奮。

感覺這已經就是真正的成功了。我開始學騎自行車,可是我總薯肆是不斷地從車上跌下。這一次,我重重的從自行車上摔了下來,幸好手沒有被壓在下面。

我哭了。我對媽媽嚷嚷到:“我不要學騎自行車了!

好難學哦!”這次,媽媽沒有再視而不理。媽媽走了過來對我說道:

“成功固然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成功的背後的艱辛的歷程和辛苦的奮鬥。你不知道嗎?不經歷過脫繭的蠶永遠都成不了真正的蝴蝶!

你是希望成為真正的蝴蝶,還只是......”媽媽的話還沒有說完,我就急著說:“我願意成為真正的蝴蝶。

”媽媽看著我欣慰地笑培稿了。接著,我推起自行車,學了起來。半個小時過去了,一個小時又過去了......

就這樣一個下午就這麼過去了。我頭上的汗珠像斷了線的珠簾從頭上接二連三的往下滴,汗水淋溼了我的衣衫,但我卻沒有時間擦去它。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我笑了,媽媽也笑了!

媽媽給予了我多少,是數不勝數的。因此,此時此刻我最想感謝的就是我媽媽。我會用我所有的一切去愛我的媽媽,我想一定不會少於媽媽對我的愛的!

感恩如水,如水般清澈。讓感恩走進我們的心田吧!因為,感恩可以消除內心所有的恩怨;感恩可以盪滌世間的一切塵埃;感恩是一種歌唱他人的方式;感恩是一種生活的智慧......

懂得了感恩,學會了感恩,每個人都會邊的擁有無邊的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燦爛的陽光,就沒有溫暖

的萬物;沒有雨露的滋潤,就沒有五穀的豐登;沒有辛酸坎坷的磨練,就沒有意志堅強的性格;沒有父母辛勤的撫育,就沒有我們今天的成長……

同學們,我們從**來?聽到這個問題,大家肯定會說,是父母把我們帶到世界上來的。是啊,十多年的某一天,我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們的到來。

但當我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父母卻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照顧我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父母卻毫無怨言地撫養我們長大,為了給我們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他們總是那麼辛苦、那麼努力。小的時候,我總把這當作是天經地義的。

因為我不瞭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現在,我長大了,知道做什麼事都應該懷著一顆感恩之心去體諒父母,應該但當起照顧、孝敬父母的責任。

前不久過了我十三歲的生日。那天,我首先想到的是要感恩父母,因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們,才使我們有機會生存在這五彩繽紛的世界裡體會人生的冷熱,享受生活的快樂與幸福。是他們給了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

兒女有了快樂,最為開心的是父母;兒女有了苦悶,最為牽掛的也是父母;兒女有了好的成績,最為驕傲的還是父母。父母之愛,深如大海。因此,不管父母的社會地位、知識水平和其他素養如何,他們都是我們今生最大的恩人,最值得我們永遠去愛的人!

樹木的繁茂歸功於土地的養育,兒女的成長歸功與父母的辛苦——在你們博大、溫暖的胸懷裡,真正使我感受到了愛的奉獻!

親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經歷了很多磨難,每次的失敗,母親陪著我們難過,每一次的成功母親陪著我們開心,有一首歌唱的好: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是啊,世界上對自己好的就是親人了,所以我要感謝我的媽媽。

記得我小時候,經常生病,媽媽經常半夜起來帶我去看醫生,有一題穗乎槐天晚上,天氣很冷,我又發燒了,爸爸出差了,媽媽這啊揹著我去看醫生,風呼呼的颳著,雨輕輕的下著,路上,媽媽一步又一猜友步艱難的走著,已經走了幾四米了,我倔強的要從媽媽背上下來,可媽媽始終都不肯,就這樣,我在媽媽背上,手拿著傘,媽媽硬是讓後我把散往裡安,到了醫院,我身上是乾的,可媽媽身上卻是溼漉漉的,夜靜靜的,醫院裡也是靜悄悄的,鞍馬們拉著我在醫院**,走到了小兒科,醫生還在值班,看著我們來了,便急忙讓我們坐下,問了問情況,便給我們開了要但,媽媽又去令了藥,給了**阿姨,過了一會,藥陪出來了,為我打上了針,媽媽又陪著我直到我打完針回到家後,她才去睡了一會,看著媽媽疲勞的樣子,我是心,既溫暖又感到愧疚。

媽媽,給了我無私的愛,給了我們生命,沒有她就沒有我,她用她全部的心血培養我,照顧我,如今,我上初中了,有了一定的自立能力,也能幫媽媽做些家務,讓她也多休息一會,少疲勞一會,看著每天上學放學接我的媽媽,我真有種說不出的感受,我多麼希望自己能一夜長大,幫助她做些家務,每當我這麼頃明跟同說話的時候,她總是微微一笑,我知道,媽媽最大的希望就是希望我能考好,能好好學習,將來考個好大學,我會實現她這個願望的!

4樓:im考神

感恩這個詞,大家都一定不陌生吧並爛。大家都經常掛在嘴邊:要感恩父母、感恩師長……感恩是一個好品質,是一個好習慣。

做人就應該學會感恩。 其實生活中是有許多事物值得讓我們感恩的。父母哺育了我們,讓我們健康快樂的成長,值得我們感恩;老師教授我們各種知識,不辭辛勞地在課後為我們輔導,值得我們感恩;朋友能在我們遇到困難時,不求回報地幫助我們,也很值得我們感恩…...

甚至一草一木都值得我們去感恩:感謝路旁的小花今天向我微笑;感謝湛藍的天空給予了我們舒暢的心情;感謝...... 高爾基曾說過:

“如果你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你一生中留給人們的都是些美好的東西--鮮花、思想,以及對你的非常美好的回憶――那你的生活將會輕鬆而愉快。那時你就會感到所有的人都需要你,這種感覺使你成為一個心靈豐富的人。你要知道給永遠比拿愉快。

” 而我要感恩的是生活。 美國猶太教哲學家赫舍爾說:“世界是這樣的,面對著它,人意識到自己受惠於人,而不是主人身份;世界是這樣的,你在感知世界的存在時,必須做出回答,同時也必須承擔責任。

” 生活是公平的。只要你和他付出的心血同樣多,同樣的努力向上,你和他就會取得一樣好的成績。也會得到同樣的獎勵。

生活是美好的。努力付出,就會改姿得到優秀的結果。在和夥伴們玩耍時,你總會感到很快樂。

生活也是痛苦的。如果你患上了很嚴重的一種病,患上這種病之後,你就無法和家人、朋友見面,你會感絕殲漏到很孤獨、痛苦。生活也可以讓一個即將成功的任重新回到事業的起點......

感恩是一種交往的哲學。英國作家薩克雷說:“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

你感謝生活,生活將賜予你燦爛的陽光;你不感謝,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終可能一無所有! 是的。我們應該感謝生活,感謝自己得到的一切,並且以平常心看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才能做生活的主人。

468

這樣可以麼?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感恩生命 凋零的花瓣透出的是生命的終結,枯萎的落葉宣告的是生命的停息 雍容的牡丹彰顯的是生命的華貴,繁盛的大樹凸現的是生命的粗獷。生命不僅給生物以形體,還賦予它無可比擬的華彩,因此,我們要對生命感恩。感恩生命,感謝她給予我們靈巧的雙手。男耕女織,搓繩捻線,做飯煮菜,用雙手創造了文明的未來 梳頭洗臉,...

以 感恩 為話題的作文,以 感恩 為話題的 700字作文

毛亦卿 有人說母親好比那廣闊的天空,我們好比那空中的小鳥,母親讓我們自由自在地飛翔,在大自然中鍛鍊。而我卻說,母親好比那一絲絲的春雨,我們好比那一棵小樹。小樹喝了甜甜的雨水,會一天天的長高長大。春去秋來,時間飛逝,我已走過了十二多個年頭。這一漫漫長途,是媽媽牽著我的手走過來,一路上風吹雨打 坎坷艱辛...

以「感恩」為話題作文急,以「感恩」為話題 800字作文? 急!

依菲比 用愛感恩全世界 歷經滄海桑田的大自然用綿長的歲月讀懂了愛,歷經各種磨難的我們在他人的關懷中讀懂了愛,生命中正充滿了愛的語言。冬日的陽光裡也同樣夾雜著愛的氣息,愛,無處不在。愛,是爸爸媽媽的呵護 愛,是老師那深刻的教育 愛,是他人無私的關心。年少的我也曾經歷過愛,那是爸爸媽媽一雙溫暖的手,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