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心感恩為話題作文

時間 2021-08-11 17:12:06

1樓:匿名使用者

愛心猶如冬日裡的一片陽光,讓飢寒交迫的人被溫暖照亮;愛心好似沙漠中的一道清泉,讓飢渴難耐的人被溫暖滋潤;愛心彷彿黑暗中的一盞明燈,讓喪失信心的人被溫暖引領。

被溫暖照亮的不僅是身軀,最重要的是內心被普照。2023年2月9日,《感動中國》欄目評選出“2023年十大感動中國人物”,叢飛榜上有名。他用自己從演繹事業中賺來的300萬元,資助了178名貧困大學生,助他們完成了學業。

然而這時,不幸的訊息傳來,叢飛患上了不治之症。就在這時,有人問他是否希望那些貧困大學生幫助他。然而叢飛卻說:

“當初我捐款的目的是為了幫助孩子們完成學業。並不希望得到他們的回報,況且我現在已經病入膏肓。”2023年1月叢飛裡離開了人世,他付出了自己的一生,卻沒有帶走一絲奢望。

他用心靈感悟心靈,用自己照亮了別人的一生。“鳥美在羽毛,人美在心靈。”藝術家秦怡在老而無依、膝下無子的情況下向汶川災區捐出了自己一生的積蓄20萬元。

他們的心靈都在昇華,他們的光芒會更加閃亮。

時逢2023年春,由於厄爾尼諾現象,中國西南五省發生了五十年一遇的特大幹旱氣象。40?的土地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乾旱,有的幾乎顆粒無收,還有的寸草不生,甚至出現土地皸裂。

那可是他們唯一的生活**呀!原本美麗的西南各省已經變成了可怕的人間地獄。看著他們乾裂的嘴脣和乞求的目光,全國的人民沒有袖手旁觀。

國家出資兩個億幫助他們拯救家園,社會各界也紛紛出力。網易出了300萬元為災情嚴重的地區尋找水源;一所民工學校也捐贈了2000多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只要我們同心協力,眾志成城。

每個人都奉獻一點愛心,那麼乘以13億,再厲害的困難也會被擊垮。

生命之樹常青,而愛心就是普照這棵樹成長的陽光。

2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朵朵葵花向太陽”這句話吧,因為葵花向著太陽開放,所以葵花給人以溫暖的感受。葵花是那麼開朗,那麼明媚,那麼燦爛。葵花的黃,黃得恰到好處,黃得鮮豔奪目,黃得讓人陶醉。

葵花,是光明,青春,力量的代言詞。

愛心,愛心為何物?它看不見,摸不著,聞不到。然而,愛心卻溫暖著人心,一點點愛心,會使這個人,這個地方,這個世界,頓時變得光明,溫暖起來。愛心像葵花……

愛心處處都有,就連我不相信的網路上也有這葵花般的愛心。潛川家園是我們廬江的一個人氣最高的論壇。在今年,網路走向了現實,網友們舉辦了一個“忘憂草”愛心捐助活動,幫助那些窮苦的人們。

看到網上的窮苦人們的**,我的心都碎了。泥濘的泥巴路,破舊的小土房,黑黑的灶臺,渴望得到幫助的人們……

然而,就在這時,網友們伸出了無私之手……有些有錢的人很自私,從沒有想到為窮人捐助一分錢。這樣的富人,註定了他只能是窮人的命運。葵花的孩子:

種子,葵花要給它陽光,雨露,保護,肥料……它的孩子才會茁壯成長,上百棵……葵花的秸稈還可以做燃料和肥料,奉獻給大地,它得到的很少,回報的卻很多,正如那些無私的網友。從他們捐助的幾百元到幾萬元無私捐款間,反映一個人的善良品質,一個人真誠的愛心,正如同那給人以活力葵花一樣,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感恩生命 凋零的花瓣透出的是生命的終結,枯萎的落葉宣告的是生命的停息 雍容的牡丹彰顯的是生命的華貴,繁盛的大樹凸現的是生命的粗獷。生命不僅給生物以形體,還賦予它無可比擬的華彩,因此,我們要對生命感恩。感恩生命,感謝她給予我們靈巧的雙手。男耕女織,搓繩捻線,做飯煮菜,用雙手創造了文明的未來 梳頭洗臉,...

以「感恩」為話題作文急,以「感恩」為話題 800字作文? 急!

依菲比 用愛感恩全世界 歷經滄海桑田的大自然用綿長的歲月讀懂了愛,歷經各種磨難的我們在他人的關懷中讀懂了愛,生命中正充滿了愛的語言。冬日的陽光裡也同樣夾雜著愛的氣息,愛,無處不在。愛,是爸爸媽媽的呵護 愛,是老師那深刻的教育 愛,是他人無私的關心。年少的我也曾經歷過愛,那是爸爸媽媽一雙溫暖的手,那是...

以 感恩 為話題的作文,以 感恩 為話題的 700字作文

毛亦卿 有人說母親好比那廣闊的天空,我們好比那空中的小鳥,母親讓我們自由自在地飛翔,在大自然中鍛鍊。而我卻說,母親好比那一絲絲的春雨,我們好比那一棵小樹。小樹喝了甜甜的雨水,會一天天的長高長大。春去秋來,時間飛逝,我已走過了十二多個年頭。這一漫漫長途,是媽媽牽著我的手走過來,一路上風吹雨打 坎坷艱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