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

時間 2021-06-18 19:44:21

1樓:紅顏為誰笑

最好的感恩就是施恩

提到感恩,讓我首先想到了一句話“吃水不忘挖井人”,這句話的字面意思就是要求我們不要忘記前人留給我們的恩惠,要記住今天的生活,是彙集前人的很多心血,要求我們要記住他們。

但事實上,記住前人的恩惠並不是最重要的,有句老話“施恩不圖報”,真正給你恩情的人,是不需要的彙報的,更不會要求你去記住他。比如站在講臺上的老師,他們辛辛苦苦栽培著一屆又一屆的學生,但老師們並不需要學生怎麼去記住他,他們只希望自己的學生能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只希望自己的學生將來有個好出路。

再比如我們的父母,“父母恩情比海深”,我相信這世界上沒有誰比自己的父母恩情更深,但父母從不會要求我們有什麼彙報。在我們小時候,父母教我們穿衣、吃飯、走路;當我們上學讀書的時候,父母千辛萬苦找錢供我們學習;當我們長大**之後,父母擔心我們沒有好工作,擔心我們沒有好的生活,擔心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作為兒女的我們,這輩子也無法報答父母的恩情。

因此,我們的心裡不但要有感恩,更重要的是施恩。我們將來可以去做一個好老師,讓千千萬萬的孩子學好科學文化知識,讓千千萬萬的孩子健康成長。我們將來要做一個好父母,好好教育自己的兒女。

我們可以去幫助**中受苦受難的人;可以去幫助沒有父母在身邊照顧的留守兒童;可以去幫助生活在邊緣山區的貧困人民;可以去幫助更多更多需要我們的人……。

曾經有人說“當你在真心幫助別人的時候,你的心裡是樂滋滋的”。確實如此,當我們幫助別人的時候,會感到對方發自內心的笑,那種感覺會使自己心裡很美,會讓自己覺得,這個世界需要我,會讓自己覺得生活很有意義。我們在幫助被人的時候,也不會想到要別人報答,我們的心裡,也只單純的希望被幫助的人更夠更好。

“前人栽樹,後人乘涼”,我們今天有了安居樂業的生活,我們不能忘記前人為這來之不易的生活所做出的犧牲,我們也要為還生活在貧困山區的人們做一點我們應該做的事。恩情並不是拿來報答的,而是希望我們在接受恩情的同時,施捨更多的恩情。如果人人都懂得施恩,世界就會充滿愛。

因此,我們不但要記住挖井人,還要做一個挖井人。

對於當今這個充滿了虞詐和慾望的時代來說,感恩,是個既親切而又有些陌生的詞;對於感恩,人們都有一種久違的感覺……

貴州省畢節市教師進修學校 ; 薛世琳

2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的心

一張叫情感的紙,提起一支叫感激的筆,寫寫給我生命的父母,寫寫給我知識的老師,寫寫給我友誼的同學,寫寫我一顆熱忱,感恩的心。

一個嬰兒呱呱落地,一個寶寶快樂玩耍,一個學子踏上征途……這其中湧著多少熱烈而含蓄的親情!

當甜夢溫馨美好時,當月亮皎潔迷人時,當花季斑斕溢香是,當前程錦繡坦蕩時,帶著倔強的我們在求知路上拼搏;當無情的風,無情的浪突然襲來,也許,只有悲觀失望,只有憂愁嘆息。這時,就是我們的父母讓我們看見敢上青天的雄鷹,看見敢下大海的巨龍。讓我們相信只是讓生活欺騙了我們的心,讓淚水模糊了我們的眼。

告訴我們,風雨之後依然是晴天,月缺之後依然是月圓。是他們帶我們走出了生命的誤區,是他們教會我們向困難挑戰,是他們讓我們在失敗之後,重新揚起生命的風帆!

當年的雛鷹面對藍天,他們一無所知,心裡藏滿解不開的迷;如今,他們憑藉著強勁的翅膀翱遊天空,去尋找未知的答案。但不管他們飛得多高,飛得多遠,一定不會忘記他們可愛的家,一定會感謝父母給他們的愛。

還記得你的第一個老師嗎?還記得老師和你說的第一句話嗎?還記得老師第一次教育你嗎?

為了那無數的第一次,匆匆架起心的小船,在大海里拼搏。幾多付出,幾多收穫,在努力下,“心”的小船乘風破浪,駛向了我們的理想。在老師的幫助下,理想的莊園終於依稀可見了!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是老師向我們伸出了熱情的手,那手是路標,於是我們在彷徨中堅定,在思索中清醒。是老師讓我們看見了廣袤無垠的天空,是老師讓我們看見了碧波盪漾的大海。老師的諄諄教誨化作了我們腦中的智慧,胸中的熱血,外在的行為。

在人生旅途中,是老師豐富了我們的心靈,開發了我們的智力;為我們點燃了希望的光芒,給我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翱遊在知識的海洋裡。因為有老師的一片愛心的澆灌,一番耕耘的辛勞,才會有桃李的絢麗,稻麥的金黃。當我們變成翱翔在天空中的雄鷹,當我們變成遊動在大海里的蛟龍,這都是老師的功勞,所以我們要用“心”來感謝老師。

良師,更不失為益友,難道不是嗎?

一個人一生如果沒有朋友,可以說什麼都沒有。而同學的同窗友情,多年來的朝夕相處,會在一瞬間爆發,一瞬間感動。幾年,雖然只有短暫的一瞬間,可我們一起歌唱友愛,歌唱希望,歌唱拼搏,融進了深情厚意。

人們常說,戰友與同學的友誼是世界上最誠摯最永恆的友誼,我們擁有其一,難道我們不應該幸福嗎?難道我們不應該感謝同學們給了我們這樣的友誼嗎?人生的歲月是一串珍珠;漫長的歲月是一組樂曲,而同窗友情是其中最璀璨的珍珠,最精彩的樂章。

永遠我都記得,在我肩上的雙手,風起的時候有多麼溫熱;永遠我都記得,伴我成長的背影,用你滄桑的歲月,換我一生的幸福,快樂!

默默無聞育出桃李滿天下,拳拳有志造就棟樑興中華。在您的日曆裡只有春天,在您的人生裡,只有為我們成長而萌生的喜悅。

朝霞中,我們攜手進校,夕陽中,我們並肩回家;課堂上,有我們互助的身影,操場上,有我們歡快的足跡;比賽時,一個眼神,我們心領神會,實驗時,一個手勢,我們珠聯合璧……多少個朝朝暮暮,沉澱了我們美好的情誼,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我感謝我的父母,感謝我的老師,感謝我的同學,感謝他們給了我絢麗多彩的人生,感謝他們讓我擁有一顆熱忱,感恩的心!

以高度為話題,寫一篇作文,求一篇以高度為話題的作文

藍天,是乙個遙不可及的夢想,鵬飛萬里也無法看清天空真正的顏色。何必讓自己為乙個夢 既自以心為形役 讓自己的心靈找到乙個完美的高度 歸來去兮。或許給自己的心靈找到乙個合適的高度才會是我們最好的選擇,讓麻雀飛到九萬里的高度,不能帶給他快樂。因為它是乙隻麻雀,它在乎的是草木之間的清靜,悠閒。我羨慕那種 翱...

求以耐心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以耐心為話題的作文

耐 心 人們常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那成功之 父 又是誰呢?這成了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難題。通過今天的思品課,我終於解開了這個難題。思品課上老師給我們講了偉大的科學家 愛迪生。愛迪生在發明電燈時曾做過九千九百九十九次實驗,結果都失敗了,但是愛迪生沒有灰心仍舊繼續做下去。黃天不負有心人,終於有一天愛迪生發明了...

求以背影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以 背影 為話題的作文。

夏沫晴弦 難忘的背影 淅淅瀝瀝的小雨仍在下著,我倚在視窗上,眺望著遠方,不由又想起了她 那位樂於助人的大姐姐,想起了她在雨幕中遠去的背影 那是乙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到新華書店去買書。回家時已經是五點多了,天陰沉沉的,眼看就要下雨,我一邊趕路,一邊想 真是巧極了,要不是媽媽讓我帶雨傘,準會被淋成落湯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