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以好奇心為話題的高中作文,求一篇以好奇心為話題的高中作文

時間 2022-02-01 18:48:29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奇心�6�1(記敘文)

「你爸昨晚看了一夜的足球。」一大早媽媽就神秘地對我說。

「咦,老爸是從來不對足球正眼相看,這回怎麼……」正思忖著,看到爸爸拖著疲憊的身體「一步乙個腳印」地走下樓。

「爸,昨晚的比賽怎麼樣,精彩不?」我打趣地問道。

先是一愣,然後勉強地笑道:「還行,進了好幾個球呢!」

「是哪兩個隊啊?最後哪個隊贏了?」我追問道。

「好像是……」爸爸顯得有些尷尬。「不和你聊了,我去上班了。」說著急匆匆地出了門。

這其中一定有什麼玄機,我向媽媽打聽,她只是一味地苦笑。沒辦法,只好自己去捉摸,去「偵察」,誰叫我好奇心強呢!

那天晚上,爸媽一進房間,我便悄悄溜到門口,期待著答案的揭曉。

「你今晚就別去客廳看電視了,好好睡一覺吧!你都幾天沒合眼了。」媽媽嘮叨著,我顯得有些激動,已經進入正題了,我暗暗想著,耳朵貼得更近了。

「沒事,我到公司躺了一會兒,等孩子高考過了,我再好好睡一覺。」爸爸不慌不忙地說道。

「咦,這和我高考有什麼關係啊?」我更加好奇,恨不得從門縫鑽進去,不行,要沉住氣,不得 半途而廢。

很快,爸爸又開口了:「你也知道我那鼾聲,連你都受不了,更不要提孩子了,雖然隔著一道牆,但肯定還是影響他的,這段時間他的睡眠一定要***啊!」

我震驚了,所有的好奇全都消失了,有的只是滿臉的淚水,的確,爸爸的鼾聲震耳欲聾,可我早已經習慣了。正發著呆,聽到腳步聲,我慌忙衝進了我的房間。

很快,電視被開啟了。依舊是吵鬧的吹呼聲,不過很快就歸於平靜,我擦乾淚水,消失的好奇心又油然而生,我悄悄地推開房門,看見爸爸斜躺在沙發上,屋裡瀰漫著濃濃的咖啡味。

「你怎麼還沒睡啊?」爸爸看到了我,語氣中有責備,然而更多的是關心。

我沒有回答,只是盯著電視螢幕,依舊是足球賽,依舊是活蹦亂跳的身影,只是沒有聲音,螢幕下方顯示著音量:0。

「快去睡吧,現在已經很晚了。」爸爸催促著我。

「您也早點休息吧,明天還要工作呢。」我抑制著眼中的淚水。

沒有了好奇心,帶著滿心的感動,我挪動著腳步。  回頭看了一眼螢幕,看著那無聲的畫面,我感受到了爸爸給我無聲的愛!

2樓:小顧老師**為您竭誠解答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已經為您找以好奇心為話題的議**

我們的童年大概是在「十萬個為什麼」裡面度過的,碰到事一切新奇的,感興趣的事情都喜歡奶聲奶氣的問一句:「這是什麼?」這完全是由於我們的好奇心。

何為好奇心?對於我來說不過是三個字而已,好、

」好「是一種慾望,求知慾學的願望。孔夫子早就回答過:「知賢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好」是一種態度,一種實事求是的精神。陸游曾告誡後人「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好'也是對他人的負責,面對別人的「好",我們要賢者以其昭昭而使人昭昭。

總之,「好」是一種認識一切事物的前提。有了「好",才會去探求大千世界各種各樣令人著迷的「奇」。

何為「奇」?不過是遇到其發現其實之不齊,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有人帶著「獵奇」的心態去看待世界,而獵奇的人常常把一些不好的落後事情挖掘出來,這並不是真正的情,這裡所指的「奇」是牛頓對於蘋果為什麼會掉到自己頭.上的疑問,是伽利略對於亞里斯多德兩個鐵球為什麼不能同時落地的質問,是李四光對中國「貧油論」的反問。

對於未知,我們「奇」, 對於書籍,我們發現更多的是人類在「奇「的帶領下更加的了解我們所居住的美好星球,更加知曉在一片黑暗之中的宇宙太空,」奇"是我們必須擁有的品質.

"心即理也"明代的五陽明是這樣理解心與理的關係。雖有誇張和唯心主義的色彩,但卻能看出了對」心「的重要性的認識。

古人有說過,心如止水。由此可見-份安靜的心,是多麼重要。假如你帶著浮躁的心上不說研究學術,恐怕自己也會被這情緒所左右,再也無法發現創造了。

《禮記》有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修身放在第一位,修身修心。

當心如止水時,你的事業將擴大,你的思維將更加活躍。

好而不奇是庸才,奇而不心是蠢才。只有用好之奇之,才會有所發現,才會有收穫。人生憑"好奇心」而活,人類因「好奇心」興旺發達,續發展。

更多8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 自己寫能鍛鍊自己的寫作能力 不要不勞而獲 相信自己 加油

以“好奇心”為話題的作文,以“好奇心”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好奇的思絮 當第一條泥盆紀總鰭魚過膩了泥水中的生活,為絢麗多彩的陸上世界所 時,它便掙扎著從泥水中爬上岸。這就是好奇。當第一隻森林古猿也過膩了在樹上爬上爬下的生活而對陸上平坦的生存環境感興趣時,他便爬下樹木試探著走向林邊的空地。這也是好奇。是的,是好奇心讓地球有了高階生命,讓世界有了更高等的生物。當...

急求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高中作文

很小的時候,就知道父親寫得一手好字.是那種剛勁有力的字,尖小的筆鋒似乎透過紙張,在書桌上留下深深的刻痕。很羨慕那麼一手字。可打我練習寫字起,他從來沒有教過我如何寫,如何練,甚至連如何握筆都沒有教過我.而我只是在他寫字時偷偷模仿過。寫出來的字實在不敢見人。是我有點恨父親了。心既生恨,想學他一手好字的念...

求以耐心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以耐心為話題的作文

耐 心 人們常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那成功之 父 又是誰呢?這成了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難題。通過今天的思品課,我終於解開了這個難題。思品課上老師給我們講了偉大的科學家 愛迪生。愛迪生在發明電燈時曾做過九千九百九十九次實驗,結果都失敗了,但是愛迪生沒有灰心仍舊繼續做下去。黃天不負有心人,終於有一天愛迪生發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