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性美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以人性美為話題的記敘文。800字左右 急!!

時間 2021-10-29 04:37:46

1樓:匿名使用者

那美麗的鮮花,因為有了綠葉的依偎,才顯得清純和鮮潤;那藍藍的天空,因為有了白雲的打掃,才顯得靜穆和安詳;那寬廣的大地,因為有了萬物的擁吻,才顯得和平和馨香.而一個人,一個家庭,一個社會,甚至一個國家,不也是因為互相依存,互相映襯,互相促進,一起共同發展,才呈現出那五彩斑斕的和諧嗎?和諧猶如一幅畫,好似一首歌曲.

和諧產生美麗,和諧生髮了力量.

和諧不是強行的,而是順其自然的.不和諧的生活不會產生共鳴,無法演奏生活美好的樂章!和諧不是停滯,也不是凝固的,而是一種積極的前進的狀態.

在一個地方,今天和諧了,明天又會被新的矛盾所打破;我們又要做新的努力去爭取達到新的更高的和諧.

和諧之美在於寬容.因為擁有寬容才有和諧.因為擁有寬容才有和諧.

寬容是人類情感中的種子,她能在人類的心靈這片淨土上紮根發芽,再愛的保護下茁壯的成長.寬容之心是多麼偉大的,她能夠熄滅怒火,她能感化**播散善良,她能夠無私奉獻,從不計較.她讓我們享受陽光一般的溫暖.

雨珠一般的滋潤——寬容之和諧,竟妙不可言.

誠信是一顆珍貴的鑽石,是和諧之美的結晶.誠信好過一支玫瑰,在花園之中,她是最美的,美得妍豔欲滴;美得熱人心潮;美得高尚;美得完美無瑕.有了誠信之後,和諧的美足以體現了!

和諧之美絕不容忍名利所縛,只有淡泊名利才可以稱為和諧之美.老鷹是為了搏擊長空而在天空自由翱翔,而不是為了炫耀自己的羽翼因此無限的天空賜予了它自由快樂的空間;風帆只為乘風破浪而在海中搏擊風雨,而不是誇耀自己的檣桅.因此浩瀚的大海給予了它豪壯寬闊的樂園.

其實,你也一樣,只要你用一顆平凡的心去看待,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星群!

2樓:佛手

一天又一天,日月如期地更迭,鮮花在秋日中逝去,化為無形的氣息,散漫在風裡……正如愛,溫暖了人間千百年,卻從來無聲無息,只是寧靜地躲在風裡,蕩在心底.

你看見了嗎?那一個個單薄的身軀在寒風中顫抖,人生之風無情地將他們擁在懷裡,可他們從未抗拒,只是默默地承受了一切.因為愛的霞光已經照亮了他們的漫漫前途.

有一則簡單的小故事,閱讀了無數次,卻仍然值得細細品味.如一把散漫風中的麥穗,伴隨著悠長的目光……

故事說的是一位無兒無女的孤獨老人,他體弱多病,決定搬到養老院.老人宣佈將他的漂亮住宅**,購買者蜂擁而至.住宅低價八萬英鎊,卻被人炒到了十萬英鎊,**還在不斷飆升.

老人卻滿目憂愁,若不是身體情況不允許,他絕對不會賣掉這棟陪他度過大半生的住宅.後來一個衣著樸素的青年來到老人眼前彎下腰低聲說:“先生,我也好想買這棟住宅,可我只有一萬英鎊.

不過,如果你將住宅賣給我,我會保證讓你依舊生活在這裡.和我一起喝茶、讀報、散步,天天都快樂樂的.相信我,我會用整顆心來照顧你!

”最後老人一萬英鎊的**將住宅賣給了他.

“全是愛,全世界以愛去逃避痛楚.”

小時候常常疑惑,為什麼故事中的老人願意將住宅以低價售出.隨著年紀的增長,我開始明白:老人已得到了世上的最高報酬.

這種報酬的名字就叫做“愛”.它就是一種以無聲形式穿透心靈的天籟,它就是在寒風中顫抖的溫暖.

“全是愛,那裡也聽得到愛的呼喚.”

或許可以這樣說,大千世界的嚴寒無處不在,時刻吞噬著一顆顆真善美的心靈,唯有愛,可以將它們喚醒.因為愛,就是黑暗中長放的光明,因為愛,就是高於一切的賜予.這是一種聲音,無時無刻不在人類的心中響起,每一條生命從降臨人世的那刻起,都在為這種聲音佇立傾聽,同時也會在另一條生命的心間細語.

這就是愛,無處不在,以自身為紐帶,使條條生命互相牽絆.

我們一生會離不開很多東西.我們離不開水源,人體離不開血液,在這個紛繁的世界,有種人還會說:“我們離不開金錢.” 而我想說的是:“生命離不開愛.”

離開了金錢,我們會擁有坎坷的生活;離開了水源,我們會無法生活.

離開了愛呢?

每一天都在陽光中呼吸,每一瞬間都因愛而充盈.

或許在眾叛親離之前,人類很少會感受到無愛的溫度,可其實那種感覺就叫做寒冷.當這個世界宣佈愛的離開時,陽光便無法到達每個心靈,世間萬物都會帶著冰冷的觸感.人生之風必然會將生靈席捲.

“讓心窩熾熱未來,人生中總有愛,以雙手驅走黑暗,有願望有星光.”在這個世界裡,黑暗永遠與黎明相伴,溫暖永遠都因嚴寒而存在.因此當人生的嚴寒向你襲來,你不必感到慌亂,因為愛的聲音會永遠在胸中瀰漫.

求一篇以人性美為話題的記敘文。800字左右 急!!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處處有美:美的花,美的景,美的服飾,美的心靈……美,在我們中間。

以高度為話題,寫一篇作文,求一篇以高度為話題的作文

藍天,是乙個遙不可及的夢想,鵬飛萬里也無法看清天空真正的顏色。何必讓自己為乙個夢 既自以心為形役 讓自己的心靈找到乙個完美的高度 歸來去兮。或許給自己的心靈找到乙個合適的高度才會是我們最好的選擇,讓麻雀飛到九萬里的高度,不能帶給他快樂。因為它是乙隻麻雀,它在乎的是草木之間的清靜,悠閒。我羨慕那種 翱...

求以耐心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以耐心為話題的作文

耐 心 人們常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那成功之 父 又是誰呢?這成了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難題。通過今天的思品課,我終於解開了這個難題。思品課上老師給我們講了偉大的科學家 愛迪生。愛迪生在發明電燈時曾做過九千九百九十九次實驗,結果都失敗了,但是愛迪生沒有灰心仍舊繼續做下去。黃天不負有心人,終於有一天愛迪生發明了...

求以背影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以 背影 為話題的作文。

夏沫晴弦 難忘的背影 淅淅瀝瀝的小雨仍在下著,我倚在視窗上,眺望著遠方,不由又想起了她 那位樂於助人的大姐姐,想起了她在雨幕中遠去的背影 那是乙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到新華書店去買書。回家時已經是五點多了,天陰沉沉的,眼看就要下雨,我一邊趕路,一邊想 真是巧極了,要不是媽媽讓我帶雨傘,準會被淋成落湯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