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門檻為話題寫作文,以門檻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時間 2021-08-30 10:47: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失足,兩次摔倒,三次望而卻步。我們在成功面前徘徊。終於,我勇敢的抬起腳跨過去,回頭看看,那跨越門檻的距離只有一步之遙,那一步是勇氣和自信。

——題記自從我們誕生,來到這個世界,我們就注定一生坎坎坷坷。成長之路曲折漫長,我們只有微笑地去面對,去戰勝阻擋我們前進的困難,並在戰勝困難中不斷超越自我。才能獲的最終的勝利.如果我們選擇逃避,那就只能是碌碌無為、終其一生。

小時候,門檻很低,我總是高高地抬起腳,昂起頭,一步跨過去,然後高興地的跑去玩耍。但充滿稚氣的我並沒有意識到,在一次一次地輕鬆跨越中,身後的門檻越來越高……直到有一天,我又一次在門檻前自信的抬起腳,準備一步跨過這門檻時。我卻沒有跨過去,並且因為失去重心而重重地摔了一跤。

我驚奇的抬起頭,發現眼前這道門檻已經高聳入雲。我不由的打起了退堂鼓,不知如何去面對。我想繞過去,可前後看看卻只有這一條路可走。

於是,我獨自在門檻前彷徨、彷徨……期待著有乙個人來拉我一把,幫助我跨越這道門檻。一天……一周……乙個月……始終沒有乙個人來。正當我要放棄時,我想到了自己的父母,自己的老師,他們依然充滿希望的看著我,他們都沒有放棄,我自己怎麼能放棄?

終於,我 鼓起勇氣,懷著堅定的信念,昂起頭,決定跨過這道門檻。我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一次不行兩次,兩次不行三次!哪怕摔的頭破血流,遍體鱗傷!

最後,我還是一步跨過了這道門檻,我望著身後的門檻興奮地仰天長嘯。那道門檻依舊高聳入雲,但在我眼中它卻顯得有些渺小。「天上下雨地上滑,自己摔到自己爬。

」當遇到困難時,無需自怨自艾,也無需別人拉一把才從泥潭中爬起來,重要的是要有一顆挑戰的心!從此,我不再相信藍藍的天空下,只有鳥兒能飛;我不再相信浩瀚的大海浬航行的只是帆船;我不再相信走過了春的蔥綠、夏的浪漫,就走不出秋的蕭瑟,冬的嚴寒;我不相信走過了童年的純真、少年的詩意,就劃不出一道前春閃亮的軌跡;我更不相信經歷了挫折與失敗,就活不出乙個頂天立地的我!太多太多的不相信、不屈服,造就了傲然兀立的我、敢於挑戰的我。

「自信人生三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我又前進了一步,那一步是勇氣凝聚的自信!同時我也明白了乙個道理,乙個人只有不斷地超越自我,人生的價值才會得以提公升;乙個民族、乙個國家只有不斷地超越自我,才能國富民強,雄踞於世界民族之林。

我頭也不回的向前走去,邁著堅定的步伐,面帶勝利的笑容……成長中少不了艱難困苦,成長時少不了坎坎坷坷.當你身處逆境時千萬不要被困難嚇倒,更不要幻想有人來救你,只有自己是救星,它就是我們心中的勇氣和自信!當你跨越過那道「門檻」之後,你就會發現當初的困難是多麼微不足道。——後記————————————————————————————————————————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每當他回首往事時,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悔恨,也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羞恥。 ——題記 確實,每乙個人剛生下來時,就如被咬了一口的蘋果,或多或少地存在著這樣那樣的缺點,但關鍵就要看自己如何把握。 人生就好比一場考試。

讓我們先來做選擇題。在真與假、美與醜、好與壞之間,你應當選擇什麼,心中一定要有乙個正確的判斷。楊靖宇選擇了尊嚴,儘管他的生命已逝,可依舊被後人所讚。

汪精衛選擇了權利,因而永遠被排除在炎黃子孫之外。如果你連選擇題都無法做好,那麼這場考試,你注定就將失敗。 接下來,讓我們做填空題。

因為人無完人,所以,我們應用自己的行動,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生命來彌補人生的空白,實現自身的價值。正因為如此,我們的世界才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梅蘭芳,填滿了中國戲曲事業的空白,鄧稼先填滿了核事業上的空白,錢學森填滿了火箭發明的空白。

他們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然後,讓我們來做問答題。如果答對了,不要驕傲,繼續完成下面的題;答錯了,別著急,用橡皮擦去錯誤的答案,認真填上準確的答案。

接下來,是綜合題了,它要求我們,用德、智、體、美多方面來完成。這時我們應積極開動腦筋,盡力顯示我們不凡之「筆」。 切記,考試不可作弊,否則被時間這位主考官發現,那你的人生將是失敗的。

如果你想隱瞞一切,那請自問,你的成績有意義嗎? 由此可見,學會做人太重要了,把握好自己的人生吧,這樣在考試鈴聲拉響的時候,你便可以對自己說:「我無愧於自己,無愧於人生,無愧於考試,我一定會及格!

」 希望能幫助到您

以大人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2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讓我也當一回大人

可能是我的這一願望過於強烈的緣故,昨晚我竟做了乙個奇異的夢:夢中的我成了大人。

當大人的感覺真好!我騎上車立即奔向音像店,想買那張我盼望已久的碟片。可是,剛一落車,我的「提醒鐘」——手機就開始催我上班了。

哎,沒辦法,不上班就沒有工資拿,我們一家還吃什麼呢?更別想買其他渴望得到的東西了。

到了公司,老闆就開始交給我打乙份材料和寫一篇5000字文章的任務,還說下午開會要用,聽了這話,我的頭皮直發麻。這麼多工,什麼時候才結束呀?

很快太陽就下山了,我的「大揹包」也被清理掉了,整個人就像籠中飛出的鳥兒,一下子得到了自由。

在回家的路上,我到碟片屋買了幾張**片,正打算晚上過足癮,可是,沒想到回家後,飯菜還沒有做,我氣得火冒三丈。

晚上,兒子說我做的菜,不知是甜還是酸,一點也不好吃,還讓我教他解不懂的題目,我想:電視肯定又看不成了!

「快起床了,太陽曬屁股了!」媽媽一邊催促我,一邊幫我拿衣服,我躺在床上,想起昨晚的夢,不禁感嘆道:「哎,大人真不容易當,還是好好做乙個孩子吧!」

以門檻為話題作文題目

以門檻為話題的作文

3樓:你忙不忙呢

暑假裡的一天,爸爸媽媽帶我去了游泳池,讓我先在那裡練練游泳,以後報游泳班。我想:電視裡的阿姨們落水是那麼好看,我也來一次。

我戴上眼鏡,拿著救生圈,來到了深水區,一躍而飛。沒想到身子轉不動,救生圈沒拿穩,一下子沉入水中。慌亂中我去抓救生圈,沒想到它太滑,抓不住!

幸虧我一直憋著氣,在水裡急速奔跑,還沒停穩就跳了起來。好險啊!

第二次,我一跑,一躍,沒想到還不成功,沒跳進去。我又施展「疾風跑」從別人身旁擦身而過,飛向水中。還沒沉下去我就兩手旋轉,兩腳上下拍動,算是遊到深水區了。

吸了一大口氣,在水中吐泡泡,抓住梯子上去呼吸。我忽然想來個惡作劇,想把媽媽往下一拉,再往上一抬,倒把媽媽嚇了一跳。她戴上游泳眼鏡,把頭伸下來,在下面追我。

我沒氣了,一躍,一吸,我媽媽也一吸。我忽然覺得下不去了,媽媽一拉,我下去了。我施展「青蛙跳」到了水表面,再施展「松鼠飛」兩腳一上一下地交換,我手朝後擺,到了盡頭把手伸到前面擺,總算能自由活動了。

以走進初三門檻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新征程 新挑戰

「初三」乙個讓人憧憬有讓人害怕的名字.不知不覺中渾渾噩噩的過了兩年,人生的潮流將我推到「風口浪尖」.每天面對的是老師嚴俊的、毫無表情的臉.

上課下課在我看來也只是有沒有屋外的嘈雜聲的區別了.面對中考的壓力誰還能和學弟學妹一樣的談笑風生?誰還能毫無壓力的上學、放學?

「中考」人生的第一次同樣也是關係到命運的大考.有人說高考才是最重要的,可是如果中考你不能考到乙個好高中還談什麼巨集圖大志?中考沒有人可以以微笑去面對,除非你一定會考的上重點高中.

初中生活細算起來還有九個月.九個月:人生的轉瞬,命運的轉折.

對於學習特別好的學生都有一定的挑戰,更何況是對我這種游離在高中邊緣的學生更是與時間賽跑的關鍵期.科目的變動我們也在不斷的變化著,七科:晚上可以早早睡,早上可以晚晚起.

八科:晚上不可以早早睡,但早上可以晚晚起.七科:

晚上不但不可以早早睡還要熬夜,早上必須早早起.

初三的卷子就像秋天的落葉有數量沒盡頭,初三的老師就像天使一樣來無影去無蹤,初三的考試就像七月的雨連綿不絕.新的旅途讓我感到有前所未有的壓力.老師的叮囑始終縈繞在我耳旁:

「要努力啊!不努力你可能會考不上高中.」對於乙個中學生來說高中不只是乙個學校還是一種榮譽.

今天的我們每天都努力堅守著『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的生活.每天兩點一線的生活雖然枯燥無味,但是在書本中我們可以找的到一種理想的生活——毫無壓力、自由自在.就讓我們書的海洋中盡情的遨遊,讓我們的素質在書中得以提公升.

每個人的初三是不同的,但每個人的初三又是相同的,因為我們都要面對中考的考驗.沒有人可以代替我們成長的必經之路,也是我們成功的必經之路.也許我們迷茫還要不要據需下去很累啊!

可是我們堅持下去是可能會成功,不堅持則一定會失敗,你會選哪個?讓我們一起努力我未來的生活而努力而奮鬥吧!

以「弱點」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5樓:張鈺濤

asas

電動機(motor)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一種裝置,將電能轉變為機械能。它主要包括乙個用以產生磁場的電磁鐵繞組或分布的定子繞組和乙個旋轉電樞或轉子。利用通電線圈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

按使用電源不同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電力系統中的電動機大部分是交流電機,可以是同步電機或者是非同步電機。

電動機主要由定子與轉子組成,通電導線在磁場中受力運動的方向跟電流方向和磁感線方向有關。工作原理是磁場對電流受力的作用,使電動機轉動。

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

關心 是乙個永恆的話題。我們每乙個人都接受著別人給的關心,同時,也一定為身邊的某乙個人付出過關心。我們的生活不是獨立的,我們都有父母 老師 朋友 我就以得到過父親對我的關心為例說起。因為我家離學校遠,那裡又沒有可以到學校的公交車,所以送我上學的這個重任交給了全家人的主心骨 爸爸。自從開學以來,爸爸每...

以「感恩」為話題寫作文 大概,以「感恩」為話題寫作文 大概600字

鐘瑞潔 人生漫長路,事事難預料,為何有些人走得坦蕩蕩,為何有些人走得慘兮兮?闡述成功地十種極致境界,對與錯,是與非,僅待後人評說 忍 忍字心頭一把刀。人間煉獄,若能忍一時之苦,忍一時之快,忍一時之氣,忍一時之痛,忍之餘平心靜氣,仔細分析,亂中取理,鬧中成事,方能做到不亂馬腳,明眼處事,施施然而馬到功...

以靜心為話題寫作文,以靜心為話題的話題作文

浩塞 美景,曾天真的認為只需要駕著轎車,嘻哈著,就到達目的地去觀賞,但是,疏不知,這世界上不可能有免費的午餐。我上完課,媽媽向輔導老師打來 讓我早些回去。我別無多慮,只是疑心媽媽找不著地罷,遠遠便見著 小毛驢 電瓶車 了。媽媽告訴我,下午咱們的 蚯蚓旅行團 又要出發了,想想也對,這個 周,蚯蚓 們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