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樂趣為話題寫作文,以樂趣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時間 2021-10-14 21:24:25

1樓:匿名使用者

釣魚的樂趣   一個星期天的中午,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和幾位表姐去村子裡的魚塘釣魚。魚塘的主人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爺爺,因為他心腸好,所以就允許我們釣魚。

那天,我們心情好極了,扛著魚竿走在去魚塘的路上,鳥兒嘰嘰喳喳地好像為我們的好心情歌唱,路旁的鮮花也像是在為我們的好心情開放。

可是,一到魚塘,我們臉上燦爛的笑容,立刻布上了層層愁慞的“烏雲”,我們被一件事為難了:誰來串魚餌呢?我們幾個都你推我讓,誰都不肯串魚餌。

為了不浪費時間,我自告奮勇地說:“我來串吧!”“啊?

”她們驚訝的看著我,臉上似乎寫滿了“你能行嗎?”。我一聲不響,用兩隻手指把蚯蚓從瓶子裡夾了出來。

蚯蚓在我的手指縫裡蠕著,掙扎著,企圖要逃出我的“五指山”,我打了個冷戰,就拿起魚鉤,小心翼翼地把蚯蚓串進魚鉤裡。

串好魚餌後,我們把魚鉤一下子甩得很遠,因為我們都像釣到大魚,好在別人面前威風一下。放好魚鉤後,我們坐下來等魚上鉤。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唉,有沒有搞錯呀?

這麼久還沒有魚上鉤。急性子的我把魚鉤拉了回來。啊?

魚餌早都給魚吃光了。我漫不經心地串著魚餌。忽然,大表姐興高采烈地大叫起來:

“有魚上鉤了!”大表姐這樣一喊,打破了我們的平靜。我們一聽,都不約而同地向表姐望去。

只見表姐使勁地拉著魚竿。一會兒,就聽見“**”的水聲,又看見表姐的魚鉤上吊著一條大約七釐米長的魚。魚不停得擺動著魚鰭,尾巴也左右擺動著,嘴巴不停地一張一和,好像在求我們放了它。

但是,我們怎麼捨得放了第一個“戰利品”呢?大表姐把魚放到水桶裡,又開始釣魚了......

不一會兒,表姐們都釣到魚了,只有我沒有掉到。我左顧右盼,東張西望。忽然,我發現水面上的浮標不見了,難道.....我來不及多想,就毫不猶豫地把魚竿往上用力一扯,魚鉤拉不上來。

表姐們也來幫我一把,當把魚拉了上岸,我們都迫不及待地圍了過去。哇!這條魚大約有十多釐米長,是我們釣的魚中最大的一條!

表姐羨慕的目光立刻向我投來。後來,因為這條魚太大了,不能放進水桶裡,就把它放了。

陰似箭,日月如梭。下午很快就到了。我們數了數“戰利品”,大約有十多條。

我們回去的時候,大人們正煩著沒有材料熬粥,都愁眉緊鎖。見我們釣魚回來,眉頭立即鬆開了。我們這次釣回來的魚可真是“雪中送炭”呀!

我在那裡度過了愉快的一天。

以冬日的樂趣為話題寫作文,以冬日的樂趣為話題寫作文 800字

心中的冬天 冬天,是一面寒夜裡的鏡子,透出一絲冰冷。在如斯季節裡,印象總是特別深刻。如果有人問我喜歡什麼樣的季節,我會毫不猶豫地答到 冬天。不知為何,我總是對冬天懷著好奇,我也總是對冬天懷著特別的感情。對冬天的好奇,我也說不明白,只是感覺到我和它是冥冥中由生命線把我們牽扯到了一起了,它就像是一塊磁鐵...

以樂趣為主題寫作文800,以樂趣為話題的作文

以樂趣為話題的作文 苦與樂苦與樂相互矛盾,又相互聯絡。比如樂吧,紙醉金迷是一種樂,功成業就也是一種樂,前者低階庸俗,後者為人們所追求。我們所需要的苦與樂是積極向上的苦中作樂,苦中得樂,苦中享樂。苦與樂,二者相依在一起,是對立的統一,可以相互轉化。苦是樂的源頭,樂是苦的歸結。不經風霜苦,難得臘梅香,成...

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

關心 是乙個永恆的話題。我們每乙個人都接受著別人給的關心,同時,也一定為身邊的某乙個人付出過關心。我們的生活不是獨立的,我們都有父母 老師 朋友 我就以得到過父親對我的關心為例說起。因為我家離學校遠,那裡又沒有可以到學校的公交車,所以送我上學的這個重任交給了全家人的主心骨 爸爸。自從開學以來,爸爸每...